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500章 功勛(下)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0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00章 功勛(下)
呂陽這次前來寶庫,便是查閱麾下功勛,了解他們作為的。
在葬星海中,呂家如同其他各家勢力一般,設有獎懲之法激勵子弟,每從葬星海中帶回價值一萬靈玉的各色寶物,無論類別為何,均記作功勛一份,如果價值千萬靈玉,便是一千功勛,一億靈玉,便是一萬功勛,依此類推。

積累功勛卓著者,可以從家族之中兌換種種功法,寶物,甚至是求職任事的機會,可謂是用處多多,而功勛消耗光后,各位子弟便一視同仁,不能再從家族獲得回報了,此舉既為各脈子弟提供交易寶物的機會,又借此激勵眾人,相互攀比,競爭。

呂陽麾下部屬收羅到的寶物,自然也是記在呂陽名下,然后再由他行獎懲之事,不過呂陽來到寶庫門口,卻發現里面人頭涌涌,不復平日冷清。

除了有過數面之緣的翁姓供奉外,還有數名不認識的虛境修士,正在大堂之中忙碌,應付著眾多修士,呂陽看了一眼,只見絕大多數都是外面看到的那些魔道弟子,棲凰山弟子,白家子弟等等,呂家之外的人。

呂陽不由得有些愕然,雖說仙魔兩道各自仇視,但暗地里互通款曲,也是屢禁不止之事,不過,如此明目張膽合并一處,甚至代替魔道師門行那獎懲之事,把他們收羅而來的寶物收歸寶庫,未免也太明目張膽了吧?

不過想到這里是獄界,并非是外面的洞天世界,呂陽又不由得啞然失笑,看來眾人都很清楚,目前獄界的存在還是一個秘密,只要各家主事之人有意合作,便是天道盟,也無法將他們拆散。

更何況,仙兒也曾向他吐露,魔道盟有意和天道盟合并,仙魔合一了。

由于堂中繁忙,呂陽便坐在一旁耐心等候,自有凡人奴婢端茶遞水,小心伺候不提。

約摸過了大半個時辰,終于輪到呂陽。

“嗯?呂陽公子!”看到呂陽出現在前,翁姓供奉先是面上一驚,隨即流露出一絲喜意,“你來了。”

“翁老,別來無恙?”呂陽笑問道。

“托公子的福,老夫身體健朗,在此間過得也還算舒心。”翁姓供奉呵呵笑道。

兩人不是第一次見面,而且已有了一番交情,自然不需要像面對其他修士一般刻板。

雖然后面還有不少人在等待,不過,翁姓供奉還是示意呂陽進來,然后掩上了房門。

柜后是一個雅致的包廂,關起了門,便是一個會客的廳堂,翁姓供奉在窗邊扯動一根紅繩,輕輕地拽了幾下,不一會兒,便有兩名美婢捧著玉壺走了進來,小心翼翼地沖起了茶。

“有些日子不見呂陽公子,不曾想竟然還留在此地?”翁姓供奉饒有興致地問道。

“世祖器重,允我留在獄界鎮守,我感覺這地方不錯,反而是返回葬星海并不合適,因此一直都沒有離開。”呂陽道。

“原來是這樣,上次曉風公子和你來找我,我還以為,你準備離開了呢。”翁姓供奉喟然感嘆道。

“哦?翁老何以如此想?”呂陽問道。

“這難道還用說嗎?公子已有固定收成份額,又何必在此浪費光陰?”翁姓供奉道。

“話也不能這么說,我縱是有固定的收成份額,又何嘗不能拾取荒野中的寶貝?雖然那些東西不如獄城中的收獲貴重,但積少成多,終究也是頗為可觀。”呂陽輕笑道。

其實他也清楚,在很多子弟和呂家客卿、供奉看來,自己留在獄界的確沒有什么必要,以自己立下的天大功勛,已經足以每次圍獵都獲得不錯的收成,哪怕再派部屬參與其中,付出與收獲也不成正比,卻反而是坐享其成更為妥當。

依呂家規矩的森嚴,再加上七世祖曾經的親口允諾,即便呂陽不在此地,也沒有人膽敢貪沒他應得的那份,所以,也不存在留在此地監察的必要。

正如他所說,如今留在此地的唯一目的,便是為了那些荒野上的收獲了。

當然,他真正放心不下的,乃是雷獄仙城,以及雷獄仙城之中隱藏的巨大秘密,左右回去也是無事,倒不如在這里安定下來,徐徐圖之。

“積少成多?這倒也是……”翁姓供奉信以為真,畢竟在他看來,除了這個理由,呂陽留在這里也沒有其他目標了,不由搖頭苦笑,“不過,你這么一干,其他子弟,可是嫉妒羨慕都來不及了,你麾下的部屬,可是帶回了不少的寶物。”

“哦?總共積攢了多少?”呂陽正是來詢問這件事情的,連忙問道。

“加上去年青青小姐帶回的七千功勛,今年又再添五千八百功勛,共計一萬二千八百功勛。”翁姓供奉連賬本都沒有翻查,立刻說了出來,顯然也是關注過呂陽。

實際上他不關注也不行,畢竟呂陽和呂青青是所有子弟當中,罕有的兩人合并的一對,兩人功勛都只記在一人名下,不可避免便成就斐然,再加上,呂陽麾下有不少得力的部屬,又無圍獵獄城的負擔,自然可以騰出手來干這件事情。

“去年前往羽羅島的收成……”呂陽沉吟了一下。

自從發現獄界之后,他還沒有來得及關注此事,此時才知道,那一趟收獲,竟然有如此之多。

“也難怪,那次我獵殺了不少的妖魔,單是交納內丹,便價值不菲了,再加收羅的天材地寶,還有那些被我坑殺的虛境修士,價值超過七千萬也不足為奇。”呂陽心道。

“這也就是沒有把仙府之中發現的靈草靈藥也交上去,別人的遺寶也沒有上交太多,否則的話,只多不少。”

念及于此,呂陽也沒有過多在意這個,因為他已經將所有收成都交給了呂青青掌管,并沒有過多問及此事,反倒是在這座獄界之中的收獲,他更加關心。

他的麾下有劉安,安易東等人,又有天玄衛,死士,再加上新得的七星衛,雖然說不上人才濟濟,但也的確是兵強馬壯了。

不過呂陽還是感到有些不足,畢竟劉安等人修為太低,在這先天高手滿街跑的修真世界中,翻不起什么風浪,而七星衛等死士,實力強則強矣,奈何是一介死士,身份過于卑微。

至于鄒老,黃老等人?畢竟是供奉,并不是真正的心腹。

換句話說,他手底下還是缺乏能夠獨當一面的人才,以他目前的情況,招攬高手已經不是那么迫切的事情了,甚至連中下乘修士都不太重要,卻反而是獨當一面最為重要。

這樣的人,實力要高,壓得住部屬,身份也不能卑賤,否則自己不在,必定吃虧,再有就是能力和心性都要過人,再有七星衛協助,無論處于何等境地,都能帶領自己麾下的部屬,解決一切問題。

本來在呂陽心目之中,李秋水便是一個極好的對象,如果能夠將她和神劍門上下一起招攬,引以為客卿、供奉,此后,多加拉攏,必定是可堪大用,只是當時追蹤滕維安等人心切,竟都顧不上這個了。

“好在劉安他們也干得不錯,總算沒有白費我一番心機。”呂陽讓翁姓供奉把賬本拿出,著重查看了一番眾人在獄界荒野的收獲,發現他們還算勤勉,不由默默地點了點頭。

不過他在這里也看出了一個問題,雖然眾人有劉安和劉易東等人指揮,但蛇無頭不行,各人意見不統一,行動不協調,本可獲取更多寶物的機會,就被白白浪費了。

獄界的荒野,其實也并不是一片大平,這也就是劉安等人搶占了先機,乃是第一批出走荒野拾荒的人,這才能夠在前幾個月滿載而歸,不過呂陽又在賬到,接近如今的后幾個月,他們收成逐漸減少,乃至于全無了。

劉安,劉榮,李樓三人以及商云,帶領來自青龍峰的外門弟子,安易東和韓平帶領死士,關同,辛揚,洪忠,田凡等人則帶領原本在靈礦上的部屬,至于天玄衛,有薛肖,孫思,黃成,莫雷四大統領,也是自成一系。

這并非是呂陽詢問他們所得,完全是從這賬本所載察覺的,不知不覺中,他麾下的部屬也分成了四支互不干涉的隊伍,各自分散,收羅寶物。

如果說這是他們為了擴大戰果,主動分開進行搜羅,呂陽也無話可說,不過,他見劉安等人勢單力薄,卻也敢單獨一隊深入獄界,不由得便有些氣惱。

看來,一些各自為政的苗頭已經出現了。

還好,安易東和韓平也算厚道,并沒有仗著自己的信任便獨占死士,反而是調撥了一些中乘高手給劉安等人充當護衛,也沒有出現險情。

賬上所載的收獲,是分開計算的,從這里也可以看出這些人的一些別樣心思,都希望通過杰出表現脫穎而出,從而獲得更高的地位。

“治理靈峰,也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啊,我都還沒有當上峰主,麾下部屬便開始有拉幫結派的跡象了,真要成為一峰之主,又不管他們,豈不是要變成一盤散沙?不過,還真不好責怪他們,畢竟我疏于引導,也有過錯,他們各自為政,為的就是脫穎而出,這本身也沒有什么過錯……”

呂陽心中暗暗感嘆。

他自己也曾是青龍峰上弟子,若說當初,與呂凌,呂非等人和睦相處,親如一家,那也是不可能的,劉安等人雖然在自己麾下任事,但卻不能苛求他們就一定交好,甚至可以說,他們能夠維持現在的關系,就已經很不錯了,畢竟都是在微末之時便跟隨他的,相處得久了,彼此之間的情分也不生疏。

但可以想像,劉安等人自恃資格較老,乃是心腹,而關同等人自恃實力,乃是先天修士,安易東和韓平夾雜其中,各有傾向,各人之間關系不再單純,也是正常不過。

“公子,你可要把這些功勛提取,兌換寶庫中的寶物?”見呂陽查看賬本,翁供奉自以為猜到了他的來意,笑呵呵地問道。

依照呂陽如今積攢下的功勛,兌換總值一億二千萬的物資,都是在家族允許范圍之內的,或者換取其他接近的好處也可以。

“給我推薦一部功法吧,我需要修煉神魂之道的高深秘籍,還望翁老指點。”呂陽說道。

其實除了兌換功法,呂陽還覺得,很有必要拿出一批寶物,獎賞麾下,不過,他手頭還有不少下乘法器,倒不需要另外在這里索取。

“行,那我就給你推薦幾部。”翁姓供奉看了看呂陽,會意地笑道。他也看得出來,呂陽達到了脫胎境的峰巔境界,是時候應該沖擊虛境了,多少猜到了他的意圖。

于是,他便羅列自己所知的幾部功法,詳細講解起來。

翁姓供奉是虛境修士,呂陽聽得很認真,內心暗暗比較著,試圖找出一部適合自己的加以參修。

以他如今的處境,既有桃神之木,又有魔主殘魂,神魂之力的增長不必憂慮,卻反而是缺乏一部上乘的功法,使之融會貫通。

不過就在這時,房間外面突然傳來一陣亂哄哄的聲音,似是有人在外面吵鬧起來。

翁姓供奉不得不停止了講解,看了呂陽一眼。

“翁老,什么聲音?”呂陽奇怪地問道。以前他來寶庫,都是寂靜無人,并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情。

“我也不知道,不過看這情況,好像是那些子弟在外面鬧事。”翁姓供奉見呂陽面露不解,解釋道,“最近城池開放,城中多了不少來自其他勢力的子弟,這些人也一并納入我們執掌的寶庫中來,代為貯藏和轉運他們在獄界中的收獲……”

原來,除了呂家之外,獄界之中還有逍遙島,黃泉門,尚元宗,血魔教這些魔道門派,以及新近加盟的白家等勢力,各家勢力都帶了自己的親信子弟進入,每家近千名修士,也足足有上萬的可觀數目了。

除了這些先天以上的修士之外,他們各自也帶著成百上千的武師或者修士,再加上,凡人的數目,整座城池和周邊村鎮的人口,竟然達到了近千萬之多。

興旺的人口帶來的是巨大的人流,雖然呂家寶庫只有少數有名位的子弟方能進入,像是呂陽,呂青青之流,才有資格在這里記錄功勛,記錄檔案,但如此一來,也不可避免地數量暴漲。

呂陽之所以在這里看到數名虛境修士同時出現,就是為了應付這些新增的子弟,他們時時往來于城池和荒野,交接的寶物數量龐大。

“不用理他們,我們繼續。”呂陽想了想,不動聲色地道。

翁姓供奉眼中不由得掠過一絲贊賞:“公子好定性,換作其他年輕子弟,只怕都會忍不住探頭去看,但你卻無動于衷,呵呵。”

“這有什么,本來就不關我們的事,我現在只想知道,究竟有什么修煉神魂之法適合我,還請翁老不吝賜教。”呂陽道。

翁姓供奉點了點頭,又再講解起來。

等到兩人談完,呂陽若有所思地沉吟片刻,站起身道:“多謝翁老,我已明白了,稍后我就去書閣,提請玄冥二老給我功法。”

“行,你賬上有足夠功勛,而我剛才所講功法,最多也只需要三千功勛便可以兌換,完全夠用了。”翁姓供奉笑著說道。

“此間繁忙,我先走一步,翁老就不必相送了。告辭。”

“請便。”翁姓供奉倒也沒有在意,雖然他有意結交呂陽,但此刻確實抽不開身,因此只好隨意。

兩人一邊客氣著,一邊走了出去。

“嗯?這里發生了什么事,怎么亂成這樣?”

一出門,他們便感到有些異樣,卻見一群人擠在大堂中央,四周一片狼藉,仿佛發生了一場激戰一般。

呂陽和翁姓供奉都在房中,這里的房間隔絕神識,為的就是供人商談秘密,自然不會那么容易穿透,因此,他們除了聽到些微動靜之外,便沒有再察覺到其他了,此刻才知道,里面聽到的些許動靜,可能遠比想像中要大。

再定睛一看,那些推搡在一處的哪里是一群人,分明就是兩三伙人,甚至更多來歷、陣營互不相同的子弟,怒目圓瞪地對峙著,有好幾人身上,臉上,各自帶著血跡,甚至有人連身上法衣都撕破一大片,帶著掛彩之后的狼狽。

“有人在這里動手了。”

呂陽和翁姓供奉的神色,頓時冷峻下來。

要知道,這里可是呂家貯藏和轉運寶物的寶庫,事關巨大財富的集散之所,無論事情的起因是什么,都不可避免地讓人往嚴重的地方去聯想。

“翁道友,你出來得正好,這些子弟在這里爭執,幸好被我們給制服,快快過來幫忙,把他們送到奉圣殿去。”這時,一名執掌寶庫的虛境修士匆匆走了過來,低聲對翁姓供奉道。

“呂陽公子,我過去處理一下。”翁姓供奉招呼了一聲,跟著他走了過去。

“這下有意思了。”呂陽雙手抱在胸前,眼中流露出一絲異樣,也不著急回去了。無上仙國 第500章 功勛(下)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3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