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8
第487章 大泈一脈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1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87章 大泈一脈
第487章大泈一脈
沒有頭緒的命令,但卻是以七世祖印信所發,遺留在金書之中的神識,也是呂陽等人熟知的。

“世祖親令,并無虛假。”呂陽把金書遞給了呂青青。

呂青青看了一下,同樣若有所思。

又過了一會兒,金書上遺留的法力消散,逐漸轉化為火焰,自燃起來。

三人看著它變作一堆灰燼,吹散在荒野之中,俱都感受到了這件事情的隱秘和嚴肅。

“沒有透露出目標身份,也沒有談及來龍去脈,只是無故叫我們守在這里……怎么樣,我沒有猜錯吧?”呂曉風道。

“幾日之前我就說過,并不是世祖對我另有交代,而是我在世祖身邊觀察所得,你出門在外,并不知道,這幾個月間,世祖離開了獄界數次,又以分身暗中聯絡刑慶等人,說不定,合作之事便是在那時候暗中敲定的,相信除了我們呂家之外,獄界之中的其他地方,也有魔道子弟在做同樣的事情。”呂曉風又道。

呂陽不由得點了點頭。

呂曉風所說之事,他倒是相信,畢竟呂曉風常年跟隨在世祖身邊,知道的內情也比他要多,而只要不是太遲鈍,都能猜得出來,世祖把他們派來這里的意圖。

“這才是真正的天羅地網啊,那些散修,死定了!”

時間在等待中過去,不知覺中,又是數日之后。

呂陽,呂青青,呂曉風三人,帶著各自部屬在附近巡弋,查看有無修士從附近經過。

就在這時,突然之間,呂曉風麾下,一名高瘦的死士站了起來,凝望遠方。

“高德,你怎么了?”呂曉風問道。

“主人,我察覺到了,西北方三千里外,正有人接近。”這名高高瘦瘦的死士答道。

“西北方三千里外!”呂曉風怔了一下,隨即轉身對另一人道,“通知下去,所有人小心戒備,注意隱匿氣息。”

他心里清楚,自己的這名死士,修煉過傳自遠古的六識清明神通,擁有遠超一般修士的靈覺,雖然本身修為只有虛神境,但神識偵察,探尋遠方,卻比一般的法相境修士甚至通玄境修士還厲害,這就是術業有專攻。

“是,主人。”跟在身邊的死士也清楚,同僚的本領,俱都應道。

“曉風兄的死士發現了人?我們也注意隱匿,不要被來人發現。”

呂陽很快也收到了呂曉風等人的神識傳音,很快壓抑住自己的氣息,然后,趕過去與之會合。

三千多里,對凡人來說要幾天幾夜才能趕到,但對高明的修士而言,一兩個時辰之內就到了,甚至還更短。

眾人當即屏息靜氣,耐心等候對方過來。

不久之后。

“來了。”呂曉風抬起頭,果然看到,數道身影正在空中飛著,轉瞬即至。

他們行色匆忙,顯得極為狼狽。

而呂陽等人也注意到,在這些人身后,另有十幾名虛境以上修士,正在窮追不舍,緊緊地咬住不放,看他們的架勢,好像不將飛在面前的幾人擊殺,便誓不罷休。

“那些人,是我們呂家的人……”呂曉風一下就認出了對方的身份,再聯想到飛劍傳書中的命令,一切便都確認無疑了。

“殺!”

他揮了揮手,麾下五名虛境死士,當即如同猛龍出閘,沖了出去。

“天樞,天璇,天璣,天權,你們也上去幫忙。”呂陽麾下的死士實力更強,對付這些人并不需要全部出去,因此,只派出了四人,其他三人,則是留待應付突發意外。

“是!”天樞,天璇,天璣,天權四人,也飛了出去。

“不好,這里還有埋伏!”

“快走!”

天空中的那些人,看到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等人出現,當即嚇得魂飛魄散,瘋狂地向外逃去。

修煉到了虛境以上,修士若是全無戰意,一心只想逃命,還是有諸多手段的,而一些修煉年月久遠,積蓄極其豐厚的修士,更是如此,他們或是拋下傀儡,代為戰斗,或是祭出靈寶,拖延時間,甚至,有種種以犧牲修為,精血,甚至燃燒神魂,法力的秘法,可以短暫地增強實力,拼死一搏。

呂陽,呂青青和呂曉風都沒有出去戰斗,正是生怕受到他們的拼死反擊,從而遭遇危險,如果他們遭遇危險,麾下的死士必定是拼死救援,到時候首尾不能相顧,反而不美。

現在他們也不是普通的子弟,有什么事情,讓麾下部屬代勞即可。

“快看,那些人逃了。”呂曉風道。

“他們逃不了。”呂陽道。

兩人說話間,只見一名修士似乎筋疲力盡,無法再飛動了,突然悲憤大叫一聲,轉身祭出一件鐘形法寶,便往追來的數名修士身上罩去。

“咚!”

鐘形法寶發出了古樸渾厚的重音,伴隨著一陣陣的音波翻騰,四周的山石都被紛紛震碎,方圓數里之內,劇烈地晃動。

但就在這時,一馬當先的天璣突然揚手一指,一縷劍光從他指尖激射,化為氣刃,徑直穿過了那口大鐘。

他所發出的氣刃,似乎并不是法力凝結而成,而是類似天狐陰煞一般的天然煞氣,穿金洞鐵,相當厲害。

轉眼間,大鐘上發現一陣金鐵交擊的聲音,他整個人便捂著胸口,身上鮮血飛濺,慘叫著栽倒下去。

數名虛境死士一擁而上,各式飛劍,法寶齊齊轟擊,轉瞬之間,把他絞成了碎片。

“轟隆!”

就在這時,天空中突然降下一道粗大的神雷,轟擊在那人的尸身之上,一個淡淡的人形虛影,徹底煙消云散。

“死了!”

“還剩下五個,繼續追,追上他們,統統殺光!”追在那些人身后的另一拔呂家子弟,氣急敗壞地道。

說話的那人身上法衣破爛,衣衫凌亂,似乎是與那些散修激戰,吃了不小的虧,不過眾人都是各家公子的死士,并沒有人理會他,默默地追了上去。

事已至此,結果對呂陽等人而言,已經不是非常重要了,絕不會有人覺得,這些人還能在多位死士高手的手底下逃生。

“師弟,你怎么了?”看著呂陽神色有些異樣,呂青青突然心中一動,傳音問道。

“師姐,你知道嗎?以前我在南嶺呂家當藥奴,也曾興起過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呂陽卻是提及了完全無關的事。

“什么想法?”呂青青好奇地問道。

“當時我與義姐各懷心思,并沒有達成一致,也曾心中忐忑,不明白她為何獨獨青睞于我,我就在想,自己身上懷有重寶,如果事跡泄露,必然會引來他人的覬覦,實在走投無路了,就只好脫離呂家和玄天門,跑到無人認識的地方,去當逍遙散修。”

說到這里,呂陽不由得自嘲一笑,似乎也是感到有些可笑。

“但直到今天,我方才明白,散修哪有那么好當的,散修就只是無根的浮萍,雖然自由,但走到哪兒,都是被人盤剝和欺凌的對象,真正的強者,豈能是如此的境遇。”

他說著這話,卻是想到了,以往在大荒世界中,看到玄天門勢力如日中天,除了七大仙門和臣服于七大仙門的附庸門派之外,其他大大小小的宗派,道門,一律被視為邪魔外道,不得在中州行走和傳道,甚至有朝廷專為此事管轄,所有修士和外門弟子,需要申領度牒,登記造冊,才是合法,否則就會被朝廷發兵剿殺,或者被巡查各地州府的仙門弟子抓捕。

所有的方外修士,要么接受冊封,成為中州各國的國師,真人,要么就被取締,剿殺,浸糞潑血,可以說是順昌逆亡。

呂陽之所以一直留在呂家,沒有出走,就是看到創業艱辛,絕對不如身在門閥來得容易,這才想要在這里創下一番基業。

當然,這也是他與呂青青的一番際遇,方才找到破格晉升的機會,如果不是他現在也成為了有名位的公子,只怕也無法容忍自己寄人籬下。

“世事艱辛,命途多舛……無論是做什么,都不容易啊。不過,我既選定了這條道路,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夠出人頭地,成為真正的仙門巨擘,這樣也不枉我苦修一場。”

感受到呂陽心緒波動,呂青青不由得默然無語,良久,才對他道:“你能想通這一點,也實在不易,以往修真界中不知有多少驚才絕艷的散修,名噪一時,做下過不少轟轟烈烈的壯舉,但卻從來沒有一人,能夠以散修之身,登臨絕頂,后來大多成為高級供奉,又或者,直接身死名滅。”

正在這時,諸多死士已經飛遠,徹底消失在視線之中。

呂曉風來到兩人面前,道:“呂陽,青青,你們要不要追上去看看?那些散修堅持不住了,我剛才問了一下,呂牙他們已經追趕了五天五夜,擊殺三人,空谷他們也追趕了三天三夜,擊殺四人,現在他們已是強弩之末。”

原來,那些散修出現在這里,早已受到了多方埋伏的呂家子弟追殺,正是接近油盡燈枯的時候,只怕不需要呂陽等人出現,都足以將他們全數絞殺。

呂曉風說這一番話,卻是暗示呂陽,盡快前往指揮,好爭得完成這一任務的功勞。

“不必了,就讓他們去吧,這種小事,沒有必要爭個高下。”呂陽擺了擺手,卻是顯得意興闌珊。

“你不去,我可是要去的,這樣才不枉出來一趟。”呂曉風也知道他看不上這些許小功,爽朗地笑道,“那我可就去了。”

“你去吧,我們慢慢會跟上來。”呂陽說道,這個呂曉風性情不壞,挺對他脾性,倒是可以讓天樞等人稍慢動手,把擊殺的功勞讓給他。

“師弟,你真的不在乎這些功勞?據我猜測,世祖雖然沒有明說,但也是在密切關注著的。”呂青青笑道。

“那是當然,殺人滅口,必定無一幸免,這些人雖然微不足道,但世祖肯定也是在暗中關注。”呂陽說道。

其實,在他看來,如果不是空曠地帶不宜陰神出體,世祖甚至都可能親自出手了。

“不過,我已得了發現獄界的首功,再在這種小事上與其他人爭利,未免流于平庸,說句不客氣的話,這些蠅頭小利,他還看不上。”

呂陽笑道。

他對這種事情,興趣的確不大。

“終于解決了。”

呂曉風長松了一口氣。

在他身前,五具尸身整整齊齊地擺在地上。

這是被死士們追上的散修,經過一番激斗之后,手段用盡,但最后還是全部都死在他們手中。

“主人,要不要把這些死尸收起?”呂曉風的虛境死士問道。

“還收什么收,直接真火燒化,徹底焚了吧。確認他們沒有逃出去就行了。”呂曉風揮了揮手。

“是。”聽到他的命令,幾名死士連忙照做起來。

“曉風大哥,你們出手可真快。”追了這群散修數日數夜的呂牙,呂空谷等人,不禁又是艷羨,又是無奈地道。

“你們麾下只有幾名虛境高手,當然沒有我們快。”呂曉風看了一眼立在不遠處的天樞等人,笑道,“我們這里可是連通玄境高手都有。”

“那就是呂陽的部屬嗎?”呂牙是一名新到獄界的呂家子弟,看著氣息深沉的天樞等人,不免便有些眼熱。

“呂牙,你可別打他們的主意。”呂曉風吃了一驚,連忙說道,“這是世祖身邊的七星衛,欽賜給呂陽的,他若不想交出,誰也別想奪走。”

呂家自老祖始,開始開枝散葉,經過長時間的發展,終于成為一個龐大家族,其門下的子弟,在外雖然團結,但也仍然存在不少競爭,甚至兄弟鬩墻,反目成仇的事情都多有發生。

總的而言,這是任何一個門派或者世家都在所難免的事情,作為呂家老祖和各位世祖,對此也只是加以引導,轉變成為競爭,并沒有過多制止。

一直以來,能夠在呂家出頭的,都只有最優秀的子弟,其麾下的部屬,擁有的各種力量,財富,也是最強和最多的,但呂曉風卻是清楚,以呂陽此時的實力,還有他的身份地位,已經穩穩處在精英子弟的前列,絕不是其他人可以輕易動搖的,更何況,呂陽其實并不是真正的呂家子弟,只是外族,被賜呂姓而已,他真正的根基,還是在于四小姐的青睞,以及呂宥的大易一系。

“是嗎?”聽到呂曉風的話,呂牙眼中熾熱盡去,取而代之的是若有所思。

“這個呂陽,以前似乎沒有怎么聽說過,曉風大哥你是否了解?”呂牙問道。

“他是和青青小妹一起的,來自青龍峰,乃是月瑤的義弟……”呂曉風把他所知的,關于呂陽的事跡說了出來。

“原來他是月瑤跟在他身邊的女子就是宥長老的孫女。”呂牙和呂空谷聽完,不禁暗嘆了一聲,“宥長老是我呂家數大天才之一,將來進入族老團絕無阻礙,就是晉升世祖也有可能,而月瑤更是道玄天尊之徒,據說,身世來歷還與他有極深淵源……”

呂陽并不是無根的浮萍,相反,靠山還很強勢,看來想要謀奪他的部屬,財富,絕無可能。

“曉風大哥,我們想結識呂陽,希望你能引薦一下。”想了想,呂牙正色對呂曉風說道。

呂空谷亦是同樣的期盼眼神看著呂曉風。

“當然沒有問題,你們也是我大泈一脈的子弟,難道還能不照顧你們嗎?”呂曉風笑道,“他們大易一脈人丁單薄,相信宥長老也不會反對他和我們結交的。”眼中卻掠過一抹異色。

其實,眾人鎮守之地如此接近,何嘗又不是七世祖安排的結果?就是呂牙不說,他也要將這些人向呂陽引薦的。

“這倒是。”呂牙和呂空谷笑道。

呂陽和呂青青慢慢跟來,終于也抵達呂曉風等人擊殺散修的地方。

此時,呂曉風等人已經將那些散修的尸身處置,正在等著他們,卻見除了呂牙和呂空谷之外,又來了幾名呂家的子弟,分別是在大殿中見過的呂逸,呂道之,呂闔等人。

“呂陽,青青,你們終于來了,來,我給你們介紹幾位同族,都是這一輩的精英子弟,大家認識認識。”呂曉風笑著,把眾人帶到呂陽面前。

“同族?”呂陽看向眾人。

“呵呵,在下呂牙,見過呂陽師兄。”呂牙笑得有些不自然,但卻異常尊重地道。

“見過呂陽師兄。”呂空谷等幾個也道。

卻是以仙門中的身份稱呼。

“幾位不必多禮,呂陽受不起。”呂陽連忙道。

他心里清楚,自己進入仙門,肯定比這些人要晚,這些人中,雖然除了呂曉風就沒有虛境高手,但卻都是脫胎境的天之驕子,也不是普通修士可比的。

一方有意結交,刻意親近,一方也是謙遜有禮,再加上,各人都是同一輩的后輩,共同的話題也多,不一會兒,眾人便互通姓名,熟絡起來,這個時候,呂陽和呂青青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和呂曉風一般,來自大泈一脈的子弟,乃是七世祖留傳下來的血脈,只不過,嫡庶有別,尊卑不同。無上仙國 第487章 大泈一脈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6-27 05:44 編輯

[BOOK: 004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