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7
第526章 得失難料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26章 得失難料
第526章得失難料
“終于消失了——kbook更新”

看著遠方劫云消失,天地之間,也再也感受不到莫千愁的氣息,仿佛剛才一切都只是幻夢,呂曉風不由得面露復雜之色。

突然,他長長地哀嘆了一聲,異常懊惱地道:“我只抓到三件靈寶,都是后天九重的高階法器,不過,它們的器靈都受了重傷,還需好好修補一番,同時降伏這些器靈,才能為我所用。”

“我得了五件靈寶,也是后天九重……不過,有三件器靈被抹殺,降為了法器,還有兩件與你抓到手的一樣。”呂遠山也道。

“我倒是抓到最多,足足有九件,不過,這里面有七件是被抹殺了器靈的,還有兩件,器靈也是重傷。”見兩人看著自己,呂陽也不好隱瞞,把自己的收獲報了出來。

不過,出于私心的考慮,他并沒有把自己獲得莫千愁陽神一事說出來,畢竟侵蝕莫千愁心智,使之瘋狂的,是他貢獻的魔珠,而呂季敗退之后,抵擋住莫千愁攻勢的也是丁靈,甚至于,最后關頭擊潰莫千愁,使大家化險為夷的,仍然還是丁靈,而這一縷陽神,是丁靈給他爭取到的。

當時事態緊急,呂曉風等人只以為呂陽抓取靈寶,倒是沒有注意到這事物,又或許在他們心目之中,呂陽的境界連虛境都沒有達到,更不可能鎮壓莫千愁的陽神,但卻不知,丁靈不惜以自身為代價,已經抹殺了莫千愁的意念,再加上呂陽擁有煉天鼎這件奇寶,便把這縷陽神鎮壓了。

“看來莫千愁品味不低,收藏的凈是一些高階靈寶,不過,我們與之激戰,所得的收獲,其實也并不是太大。”聽到呂陽所說,呂曉風略為沉默,隨即,有些無可奈何地道。

“你們總算還好,我卻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這下回去也不知道該如何向老祖宗交代了。”呂季幾乎是哭喪著臉,無限哀愁道。

聽到他的話,眾人頓時便再也不敢有絲毫怨言了。

這一次,為了圍殺莫千愁這名圓滿境高手,他們動用了種種靈丹,奇寶,但卻還是奈何不了對方,而好不容易擊殺了莫千愁之后,所獲收成,卻又不如想像之中豐厚,可以說是大虧特虧。

不過,就算他們損失再慘重,也不敢昧著良心說,自己的處境比呂季更糟。

呂季不僅損失了數百年壽元,損失了大西朝的鎮國法寶,最后關頭,更是連一件靈寶都沒有撈到,運氣可以說是背到了極點。

“呂季,你不要這么說,我們之間,誰也不比誰好,還是先看看情況再說吧。”呂曉風說了一聲,同時向旁邊一名門客使了個眼色。

在場修士都明白他的意思,便召來各自部屬,粗粗地清點了一下。

這個時候,他們才發現,在最后的關頭,各人都損失了不少的門客和死士,其中,以呂曉風的損失最為慘重,他所帶來的二十多名門客當中,有八成以上盡皆死去,只剩下四人逃了出來,而那五名通玄境死士,也早已在大戰過程中折損三名,剩下兩名一重一輕,都受了傷。

呂遠山死了十多名門客,五名通玄境死士也是重傷一名,死亡兩人。

而呂陽麾下的七星衛,由于實力高強,倒沒有死人,不過,他們之中有兩人受了重視,另外五人也有不同程度的傷勢,更是連帶著損耗了不少法力,幾乎油盡燈枯。

而在這一點上,呂季的五名通玄境死士重傷了三名,另外兩名無事,麾下門客也死了八人,傷了五人,算是不上不下。

除此之外,李濟,聞凡等幾名跟來的子弟都帶著輕重程度不一的傷勢,幾乎連神魂都被莫千愁震散了,蕭城最倒霉,本應不用戰斗在第一線的他,竟是在最初接觸之時便被生生震死,是少數幾名戰死子弟的一員。

這些損失的影響,當然不止浮于表面,死難者必定得發放撫恤,賜予靈寶,靈玉,各種靈丹妙藥給其親屬家人,而家中長輩那里,也必須有所交代,除此之外,眾人消耗的各種神符,法寶,靈丹妙藥,也不是平白得來的,都需要加以補償,因此,他們現在所得的十幾件靈寶,看起來很多,但一計較,根本算不得什么了,或許,抵消了這次的損失之后,不僅沒有絲毫賺頭,反而還要賠上不少。

從這個角度來看,他們此行,其實已經可以說是以慘敗告終了,沒有好處的戰斗,是誰也不愿意發生的。

“看來,我們回去之后,又得再破一筆財了。”呂曉風苦笑道,“不過,我們這次其實也并不是一無所獲。”

“都已經如此了,難道我們還是賺了?”呂季好不容易才從接連的打擊中稍微回神,聽到他的這句話,略帶著些許郁悶,問道。

“賺不賺我不知道,不過,我們這次見到了一些平常難得一見的事物,這一點,并不能否定。”呂曉風知道他心情不好,也沒有在意。

“難得一見的事物,你是說……”呂陽神色微動,問道。

“沒錯,就是天劫!”呂曉風點了點頭,說道,“我們這次看似損兵折將,連帶著損失了不少財物和同伴,但能夠得窺一次天劫,甚至親身感受其氣息,體悟其種種玄奧之處,也可以說是難得的體驗,修真界中,只怕還沒有幾個修士試過!”

“聽你這么一說,似乎也有些道理,不過,得見天劫又如何,難不成還能給我們增加幾件靈寶?”呂季陰沉著臉,說道。

“當然不能,不過,難道你們沒有發現嗎?自從目睹了剛才的天劫之后,我感覺到自己的瓶頸松動了幾分,隱隱約約,若有所悟,顯然是停滯已久的境界被觸動了。”呂曉風沉聲說道。

“你是指……”呂季凝聲道。

呂陽等人聞言,即是心中一驚,連忙細心感悟,暗暗體會起來。

突然,呂陽發現,方才目睹天劫的那一幕,竟是如鐫刻在腦海之中一般,無比清晰地回放著。

那滾滾雷霆漫天落下的情景,似乎蘊含著某種玄奧無比的道蘊,不停地輪回,重復……

心念流轉,呂陽仿佛看到了當那劫云出現,黑白神瞳從云層中露出之時,虛空打開的瞬間,蘊藏著無數秘密。

“這是……”

看到這一幕,呂陽的心神不禁被它觸動,一股若有若無的特殊感悟,悄然涌上心頭。

原本呂陽便已經修煉至脫胎境巔峰,更是煉化七眼魔主與桃神之靈,奠定了晉升虛境的基礎,而觀望到這黑白神瞳的瞬間,更像是開啟了一道閥門,萬千靈感,仿佛滔天洪水涌了出來。

“我明白了,虛神之境,感悟虛空,原來如此……”

呂陽突然面露狂喜,仰天長吼。

隨著他的這一聲大吼,一股虛空元氣憑空出現,洶涌地改造著他的身軀和神魂。

“千年苦修,不如一朝頓悟!”

呂陽在這一瞬間,心有觸動,竟然就直接突破了先天六重的瓶頸,達到了先天七重虛神境,修為邁上新的臺階!

“你看,我話都還沒有說完,呂陽就突破了。”呂曉風見狀微怔,隨即,朗聲笑道。

對于呂陽的突破,他倒是沒有絲毫意外,畢竟呂陽底蘊充足,早已摸索到了晉升的邊緣,而之所以一直沒有能夠突破,無非便是缺乏一個契機而已。

如今契機已到,晉升也只是水到渠成。

呂陽并沒有理會他,只是靜心感悟著自己神魂的變化。

他這時候才發現,原本以為有多么神秘的虛神境,竟然只要元神出體,感悟虛空,便可以達到,只不過,人的神魂猶如船上之人,想要踏足到波濤的大海之中,又談何容易?故此,除了要苦練水性之外,還有擁有足夠的體力,與海中兇獸,波濤,搏殺的實力,方才能夠在平靜之地略為體驗,之后循序漸進,慢慢生長出如魚蝦一般在水中呼吸的鰭,有了十足的充分準備之后,才能拋棄舊船。

達到這一境界之后,修士便能夠隨時隨地融入天地之間,又或者是虛神出體,日行,夜游,盡皆無礙。

在這一境界,法力倒是沒有增長幾分,但呂陽卻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的神魂明顯變得更加強橫了,而且,自己所會的移星換斗,游神易氣,天罡神雷大遁等等神通,無師自通,全都跟著有一種再度長進的感覺。

“原來這就是虛神境,沒有踏足之前,感覺千難萬難,踏足之后,卻又是如此簡單。”呂陽不由得嘆道。

“那是當然,不然你以為,我們修士為何首重機緣,然后才是根骨,天賦,悟性,這些東西……”呂曉風道,“其實,我也感覺到了法相境的一絲奧妙,似乎在剛才觀望天劫之時,腦中存有了天劫的印象,回去之后,必定鉆研典籍,苦練神通,創造出一門觀想天劫的無上秘法出來!”

原來,他在剛才親眼目睹天劫,甚至近距離感悟其氣息的過程中,竟然感受到了一絲天道懲罰蒼生,降下種種考驗的道理,由此也萌生了借此而凝聚法相,創造出一門厲害神通的念頭。

如果他能夠成功,所修煉出來的法相,必定要比一般的異獸、巨人,強橫許多,甚至有可能達到同階境界無敵,畢竟雷霆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修真界中,但凡涉及到了雷法,又或者是觀想雷霆的奇功秘法,都能在同階之中,穩壓其他力量一頭。

“曉風說得不錯,我們原本是通過拔苗助長的手段晉升上來,這才達到虛神境的,不過,感悟到了天劫之后,竟是又有了一種劫后余生,破而后立的感覺,就好像是我們只是目睹天劫,也經過了它的考驗一番!”呂遠山聽到呂曉風的話,也附和著道。

呂陽點了點頭,對于這個說法,他倒是深有感觸,畢竟他們剛才經歷的危機,已經可以說是生死一線了,如果逃得再慢片刻,全軍覆沒都有可能。

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說是他們跟著度了一劫,如果悟性足夠高的話,以后肯定受用無窮。

只有呂季還是悶悶不樂,因為就算他能夠借此修煉出厲害的法相,這次回去,也是麻煩之極了,他所損失的東西,除非能夠修煉到圓滿境界,否則,無論如何也彌補不回來。

眾人說話間,眾修士早已整頓好,除了清點散失在附近的同伴之外,還有預先布置,但卻沒有派上用場的法陣,也都收了起來。

有人將那件被刺穿的欽天寶鑒撿起,交還給呂陽,呂季無言地捧著這件寶鑒,神傷不已。

“先別想那么多了,我們回去吧,什么都等回去之后再說!”呂陽看不過眼,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很快,眾人便啟程,踏上歸途。

一路上,眾人都各自坐在樓船休整著,直到這時,呂陽也才終于有機會過問七星衛的傷勢,以及清點自己的得失。

他先是把煉天鼎中僅剩的原始元氣祭出,輸到七名死士身上,借用這些元氣治療傷勢,恢復法力,然后便全都投入到了煉天鼎的深處,注入丁靈體內。

好在丁靈也沒有大礙,只是力量耗盡,不知何時才能再次蘇醒而已,呂陽發現這一點之后,擔憂的心情,也逐漸放松下來。

“我抓到的九件靈寶,都已損傷了器靈,價值可謂大跌,而且,為了彌補這次行動的損失,也必須得交上去,與曉風他們一起湊齊補償,相比損失的原始元氣,還有丁靈損耗過重,陷入沉眠而言,倒是賠大了……”

“不過,只要有此一物,得失之間,倒是難以預料。”

想到這里,呂陽將注意投入到了鼎中的一縷毫光之中。

這縷毫光并不是別的東西,而是他從莫千愁身上抓取下來,莫千愁神魂之中蘊含的那一絲陽神!

這是屬于圓滿大成的東西,更是道境巨擘的根基,只有把全身神魂都轉化為陽神,步入陽神之道的修士,才有資格稱為道境巨擘。

可以說,這種東西,修真界中幾乎是不可能得到的,無論哪一位高手,都不會自愿把自己的神魂貢獻出來,任人宰割,而哪怕是呂家老祖,白家老祖那樣的高手,想要強奪莫千愁的陽神,也不大可能做到!

莫千愁掌控著自己的陽神,動念之間,便可使之運轉天地法則,就算逃不過這兩位老祖的追殺,也足以湮滅自己,抵死不從。

呂陽之所以能夠得到此物,純粹就是靠的運氣。

首先,他跟著眾人圍獵莫千愁,莫千愁起先并沒有把他們放在眼內,更不可能預料到自己會落到這群小輩手中,從而抵死反抗,其次,莫千愁顯然沒有預料到呂陽等人竟然能夠操控混沌魔氣,還在戰斗之中巧妙布局,侵蝕了他的心智,最后,一般人也不可能像呂陽一般,能夠召喚出丁靈這般的道境器靈,凝聚化身,作雷霆一擊。

這些種種苛刻的條件,聚集在一處,方才造就了呂陽得到這縷陽神的機緣,說是千難萬難也不為過。

“不過,這種東西該怎么利用呢?以前很少有人得到過圓滿修士的一絲陽神,也沒有現成的利用之道,更加難以判斷其價值……”

呂陽尋思著,丁靈在最后關頭叫自己抓住此物的意圖是什么,是她知道此物大有用處,還是單純覺得有用,但卻沒有其他了解?

只可惜,此時丁靈已經陷入沉眠之中,看樣子,短時間內是不可能再醒來了,呂陽也不敢輕易驚擾她,生怕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

“還好,她看起來似乎沒有大礙,吸收足了元氣,自然便會蘇醒的,我要想辦法外調到葬星海中去,再次大肆獵殺妖魔了……而且,這次的損失也的確太大,除了賠上那幾件靈寶之外,甚至都有可能倒貼不少錢財進去,必須再獵取一些妖丹,才能彌補回來。”

“呂陽,我要跟你說一件事。”正在呂陽心中暗暗盤算,該如何償還債務,消除這次圍獵行動所帶來的影響之時,煉天鼎內,天音仙子卻是聲音嚴肅,叫了一聲。

從剛才一直至今,她見呂陽神思不定,便沒有打攪,不過此刻,終于忍不住說了出來。

“什么事?”呂陽微怔了一下,問道。

“你可知道,丁靈最后關頭擊潰莫千愁神魂的,是什么法門?”天音仙子道。

“她利用天上雷霆,凝聚出一尊巨人法相,只怕是一種非常厲害的,操控雷霆的神通吧,我看她所發出的那一擊,幾乎可以比擬天劫的威勢了。”呂陽聞言微怔,仔細回憶了一下當時的情景,不由得驚嘆道。

“對了,你跟我說這個干什么,難不成,你曾見過這門神通?”

“不,凝聚雷霆,只怕不是神通,而是丁靈的天賦本能,而她所凝聚出來的那尊巨人,也不是什么法相,而是一位遠古存在的靈魂投影!”

本月來書小說推薦榜

小說分類排行榜無上仙國 第526章 得失難料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7-1 15:09 編輯

[BOOK: 005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6: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