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正文 第132章 逼供


“呂陽身邊親兵隊長?”

听到呂錚推出來的人,幾名仙門弟子,不由得對望一眼,顯露出古怪的神色,顯然已經看出,這個呂錚,狡猾之極,不動聲色之中,就已經推卸責任,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這個呂錚,真是可惡之極!一介凡人,見了我們不行大禮不說,還妄想把我們當傻子耍!”

“不錯,他還以為,我們看不破他的詭計?真是豈有此理!”

這些仙門弟子,不動聲色地以“傳音入密”的秘術交談著。

“罷了,這個呂錚,是呂家的人,還有我們要對付的呂陽,也是呂家的人,龍瑤師姐托付我們處理此事,不宜節外生枝,還是先照他說的,把那個什麼親兵隊長傳來拷問吧。”先天秘境的青年制止了這些仙門弟子的交談,暗中傳音道,語氣之中,充滿了深深的忌憚。

沒有錯,這些人在忌憚呂家,因為南嶺呂家,雖然是世俗的修真世家,但是祖上出過驚天動地的大人物,千年過去,仍然屹立于世,但凡修真問道之士,沒有幾個不忌憚的,就算真的不忌憚,也沒有必要,刻意招惹。

而這也是他們敢來調查呂陽和龍辰風等人之間發生的事情,但卻不願意節外生枝的原因。

……

很快,曹蠻就被傳喚過來。

“卑職見過大將軍,不知大將軍傳喚卑職,所為何事。”

曹蠻其實早已看到,有五名陌生面孔,出現在大帳之中,而且微妙的是,身為軍中主帥的呂錚,居然甘居客位,這個情形,完全說明,這五個突然出現的陌生人,就是預料之中,遲早會來追查龍辰風等人下落的仙門使者,而且,是身份地位,極其尊崇的仙門使者。

不過,曹蠻出身世家大族,又得以修習武道,並不是普通奴僕,因此也沒有太多的驚惶,神情鎮定,向呂錚見禮。

“曹蠻,我傳喚你來,是為了向你問一些事情,你把那天發生的事情,給幾位仙使說一說。”呂錚微嘆一聲,不動聲色地道。

“原來幾位是仙使?”

曹蠻神色微動,向神秘青年和幾名大圓滿境界弟子見禮。

“你就是呂陽身邊的親兵隊長,曹蠻?”沒等曹蠻開口,一名圓滿境弟子就冷笑道,“好大的膽子,竟敢妖言惑眾,說我天道盟弟子弟子無故襲擊呂陽,快快招來,你究竟有什麼企圖?”

這名圓滿境弟子,上來就是呵斥,一頂天大的帽子,不由分說,當頭扣來。

“仙使何出此言?”

曹蠻面色變了變,顯露出大驚失色的樣子。

“何出此言?別裝傻了,你不是在軍中宣揚,那日發生的事情嗎?你以為,我們來此之前,沒有調查過,會不知道你所說之事,到底是什麼樣的?”

“原來幾位仙使,早就已經打听過了,不錯,卑職是向大將軍稟報過,也向同僚提起過,天道盟弟子無故襲擊我們都統,這就是那日發生之事的真相,但卑職的這些言論,句句屬實,怎麼會是妖言惑眾?又怎麼會有什麼企圖?”

“你還敢狡辯?明明就是你們都統,覬覦仙門寶物,因而對龍辰風等人起了歹心,你所說的事情,完全就是顛倒黑白,指鹿為馬!”圓滿境弟子斜著眼盯住曹蠻,冷冷地道,“這件事情,到底是誰主使你這麼說的?你若是從實招來,還可以將功贖罪,免去一場災禍,但若是執迷不悟,幫你們都統說話,我定讓你神形俱滅,身化飛灰,不得好死!”

說話之間,他的身上,突然涌現出一股極其強烈的氣息。

這股氣息,如山如岳,沉重地向曹蠻壓了過來,曹蠻只感覺到,陣陣無形的力量,猛烈地沖擊著自己的心靈,仿佛在尋找間隙,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對方剝奪理智,鎮壓神魂,變成唯唯諾諾的軟腳蝦。

“從實招來!”

“從實招來!”

“從實招來!”

……

“將功贖罪!”

“將功贖罪!”

“將功贖罪!”

……

“不得好死!”

“不得好死!”

“不得好死!”

……

與此同時,曹蠻的腦海中,仿佛出現了千千萬萬個縹緲而又模糊的聲音,不斷縈繞在耳際,一遍又一遍地重復著。

“卑職剛才已經說過。”曹蠻獨自承受著這股無形的壓力,額頭冒出了冷汗,咬牙道,“是龍辰風他們,無故襲擊我們都統大人在先的……”

他也沒有想到,這些所謂的仙門弟子,手段竟是如此蠻橫,見自己身份低微,連遮掩都懶得遮掩,直接就威逼利誘,要自己出賣公子,言語之中,隱隱設下天大陷阱。

甚至,不惜動用仙門秘法,以精神威壓,意圖逼他就範。

曹蠻閱歷豐富,見識廣泛,又怎麼會看不出,這些仙門弟子是有備而來,首要的任務,就是就實呂陽殺死江逐流,李通,柳清兒等人的罪名,雖然這件事情千真萬確,但以自己的立場,卻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承認的。

“我已經答應過公子,為公子效命,哪怕是拼了這條賤命不要,也不能讓公子陷入被動。”

“公子會成就大圓滿,昂首挺胸地歸來,到時候,憑借呂家的勢力,瞬息之間,就能逆轉。”

“絕不能就範!區區迷神小術,又怎麼能迷惑得了我的神魂?”

曹蠻陡然之間,猛咬舌頭,一股甜血,從口中吐了出來,頓時感到腦子清醒了許多,朦朧之中,縈繞腦際的幻听,全部消失。

“大人受人襲擊,至今生死未卜,下落不明,而仙使,卻在這里口口聲聲,說我家大人覬覦仙門寶物,此舉實在令卑職心寒,不僅卑職心寒,只怕軍中將士,听到之後,也會心寒啊,卑職願以性命擔保,大人的確是無罪的!”

曹蠻嘴角溢著血,剩下的話,卻也終于毫無阻礙,一口氣全部說了出來,頓時,氣勢為之一振,仿佛天地之間,再也沒有任何事物,能夠迷惑他的心志,更不能消磨他的決心。

“啪!”

見到這一幕,原本厲聲呵斥曹蠻,而且在言語之中,循循善誘,意圖暗示曹蠻說出幕後主使之人,目標直指呂陽的大圓滿弟子,頓時面色大變。

他怎麼也沒有想到,區區一介凡人,竟然有如此強大的意志,對抗他的迷神之術,甚至不惜咬破舌尖,自殘身體,以痛苦保持清醒。

這名大圓滿弟子,猛地把手中的茶杯,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不識抬舉的東西!”

“錚”的一聲,清亮如龍吟的聲音之中,三尺長劍出鞘,瞬息之間,架在了曹蠻頸上。

“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

這個舉動,不但曹蠻眼皮狂跳,冷汗直冒,就連呂錚,面上也有些不好看,這里畢竟是他的地盤,這些仙門弟子,完全無視他這個主人存在,也實在太跋扈了。

“師弟。”這時,原本坐在主位,沉默不語的青年,終于開口說話了。

“龍師兄。”大圓滿弟子面露疑惑。

“罷了,我們終究是修真問道之士,何必與一介凡人為難?既然這人要做忠勇之士,那就成全他好了。”

青年深深地看了曹蠻一眼,突然之間,伸手一招,一個儲物袋,被他攝拿出來。

“我在這里面,感應到了一樣法器蘊含的力量,沒有招供,照樣能找到呂陽。”

“什麼?”曹蠻身軀一震,頓時面無血色。

他看到,這個青年隨手一探,就把一沓符紙,從儲物袋中取了出來,赫然是呂陽交給他的傳訊法符。

“天地搜魂大法!”

青年五指大張,重重地按在了符紙上。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