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10
正文 第59章 暗通白蓮


其實呂陽早年還在呂府,還是一名小小的藥園執事時,就曾听人提起過,白蓮教人行蹤飄忽,行事詭秘,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宗派。

夜聚曉散,來去無蹤,是這個宗派的特性。

縱觀歷朝歷代,從來沒有哪一個官府,朝廷,能夠徹底剿滅這一個宗派。

千百年來,它們已經深深扎根中州,和中州的許多門閥,世家大族,緊密聯系在一起,甚至一些名門正派,仙門之中的弟子,也暗中和它有交易和往來,這是因為,白蓮教並不是無根浮萍,而是傳承自遠古時代,神秘佛門的一支道統,可以說是氣運悠長,自成一教,比起七大仙門,諸多方外道門,底蘊絲毫不落下風。

這樣的遠古道統,即使再落魄,也仍然人才輩出,高手如雲,勢力遍布寰宇星空,教內更是擁有無數的功法,典籍,無數的靈丹妙藥,奇珍異寶……

這些種種,都是它擁有的巨大財富,也是實力和地位的保證,只有擁有如此的底蘊,才能有資格和實力,屹立無數年而不倒,歷經許多朝代,不被剿滅。

不過,一味的和朝廷對抗,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多次被受到剿殺和圍攻,損失慘重之後,白蓮教采取了更加隱秘,更加低調的行事手段,把觸手伸向了中州古地的無數門閥,世家大族,完全隱藏起來。

如雲的高手,巨大的勢力,無數的功法典籍,靈丹妙藥,奇珍異寶,也被盡數分散,與天下分潤共享,互通有無。

從此,這個宗派,徹底隱遁。

世人都以為,現在的白蓮教勢力遠遠不如前朝,但實際上,只有真正接觸到這個宗派的人,才會無比震撼地發現,它早就已經無所不在,但卻無人能夠察覺,就好像深沉的黑夜,遍布大地的每一個角落,無聲無息之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興盛狀態。

很有可能,大玄王朝的某個世家大族中,某些不得志的弟子,就是白蓮教門徒,終生擁有一個隱秘的身份,暗中監視家族,朝廷,仙門……各個勢力的動向,直到老死,也無人察覺。

也有可能,朝堂之上,某位身居高位的大臣,高官,也是白蓮教門徒,人前慷慨激昂,大義凜然,誓要斬除魔教,獨尊仙道,而暗中,則把朝廷的決策,大軍的動向,透露給白蓮教知道。

大玄軍中,或者其他中州屬國的軍中,武官將領,無名小卒,也有可能存在白蓮教門徒,一樣參與圍剿,殺戮,滅絕同門,一切都和普通將士無異,但關鍵時刻,一個消息傳回,便是價值無量,能抵得上千百條人命!

這些做法,深得“兵法五間”之道,因間,內間,反間,死間,生間……無所不用其極,相當于把下層的白蓮教門徒當成棋子,撒布到中州古地的每一個角落,誰也不知道誰是白蓮教門徒,更不知道,教內的高層。

而更加常見的情況是,一些獨來獨往的散修,武道高手,仙門弟子,中立門派,常年與白蓮教保持著或緊密或疏離的聯系,他們並不是白蓮教門徒,也不受白蓮教控制,一直都在朝廷,玄天門和中立之間搖擺,甚至有時候,因為收到命令,或者貪圖懸賞,斬殺白蓮教門徒,與白蓮教為敵。

但當他們收起刀劍的時候,卻又同樣與白蓮教人往來,出入白蓮教設立的隱秘坊市,向白蓮教購買所需的功法,丹藥,與白蓮教高手切磋,談玄論道。

這些種種,看似荒謬,奇異的東西,才是白蓮教真真正正,能夠隱遁于世,無法被徹底剿滅的無上法寶。

“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貴教的興盛,與天下人是分不開的。”呂陽頓了頓,不動聲色地說道,“而我呂陽,也是這個天下人之一,所提的要求,應該不至于令你為難吧。”

盧道人面色逐漸變得凝重起來︰“你似乎知道不少事情,誰告訴你的?”

“誰告訴我的,你就不要管了。”呂陽神秘一笑。

他自然不會告訴盧道人,他是六分猜測,三分打听,還有一分,根本就是順口胡謅,大吹法螺。

姑且不管說得對不對,一上來就侃侃而談,先聲奪人,擺出一副對白蓮教非常了解的姿態,先唬住盧道人再說。

然後,自然一切好說。

果然,現在盧道人已經都快忘記他是“匪”,是“妖道”,而呂陽是“官”了,他在意的是,呂陽是如何知道這一切的?

“這些對于上層來說,並不是秘密,但也不是隨便什麼人都有資格知曉的,即使像我這樣,後天大圓滿的絕頂高手,也是在不久前,才剛剛知道一些旁枝末節而已。”

盧道人想了想,謹慎無比地道。

“你不肯告訴我消息的來源,就是別有所圖,我是不會答應你的。”

雖然語氣堅決,但呂陽又怎麼會听不出,他的口風已經開始有所松動了,而且隱約之間,承認了呂陽剛才所說的一些事情,無形之中,讓呂陽驗證了自己听說過的一些傳聞。

“先別忙著拒絕,听听我的條件再說吧。”

呂陽知道,話說得越多,破綻也越多,是時候該一錘定音了。

“我不告訴你消息來源,自然是有苦衷,這個就不用再追問了,我是不會說的,不過,為了表示誠意,我可以偷偷放了你,更可以奉送黃金十萬兩,作為貢獻給你們白蓮教的供奉!”

“放了我……十萬兩黃金!”盧道人聞言,再一次流露出驚愕的神色。

“但是,容你考慮的時間已經不多。”呂陽不動聲色地提醒道,“別忘了,你現在還是我的階下囚,沒有挑三揀四的資格。”

其實,呂陽對白蓮教的了解,並不像盧道人想像得那麼深,不過他一句“見過聖女”,破除了盧道人的心防,讓盧道人開始將信將疑起來,再加上呂陽在呂府為人奴僕期間,了解到的一些秘辛,奇聞,以及其他和白蓮教相關的東西,遠遠勝于旁人,讓盧道人以為,他是真正的有備而來。

再加上,並贈黃金十萬兩的“誠意”,盧道人終于真正開始心動起來。

黃金十萬兩,折算成白銀,就是一百萬兩啊,這得是多麼巨大的財富?

如果聖教得到了這筆財富……那麼……

眼看呂陽就要掀開帳門離去,盧道人終于咬了咬牙,臉上猶豫盡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堅決。

“等等。”

“哦?什麼事?”呂陽回頭問道。

“好吧,我答應你就是了。”盧道人定定地看著他,說道。

[BOOK: 000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1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