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5
第774章 劫船

更新時間:2013年02月2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74章 劫船
話音剛落,呂陽與寶道人便發現,四周的虛空已經被一股虛實相間的奇異力量籠罩了起來,天地四野,盡是茫茫一片,不知其寬廣深邃。
寶道人是道器器靈,論修為,也相當于道境巨擘,但卻是商會供養之物,而且還不是生靈,故而沒有尋常生靈一般的傲氣,反而事事以顧主為先。

他察覺到這情況這話,看了呂陽一眼,問道:“無妨,以我們的速度,想要擺脫這些宵小之輩也并非難事。”

呂陽聞言,不禁有些意外地看了他一眼,隨即道:“寶道友,何須如此?”

這寶道人如此忍讓,倒是他沒有想過的,不過想來這也是商會中人行事的規矩。

“似乎有人要利用法陣困住我們,不過這微末技藝,不足為道,須臾之間便可以出去。”寶道人沒有回答呂陽,只是重申道。

看得出來,他是真的不愿意招惹是非。

呂陽不禁笑了,不過心知這寶道人擁有上百護衛,本身也是堪比道境巨擘的存在,自然不可能是膽小怕事。

他之所以如此,大概還是因為,生怕遭受損失。

“那好吧,客隨主便,寶道友請自便。”

也只好由得他去了。

“多謝呂峰主。”

寶道人見呂陽沒有再反對,于是驅動船體,猛然在虛空一躍。

偌大的航船,渀佛突然之間化作一陣虛無的輕煙。瞬間遁入虛空,眼看著,便要從這片天地消失,但就在這時。令呂陽和寶道人都感到意外的事情發生了,那股隱隱傳來的惡意,不但沒有消失,反而越來越接近。

“發生了什么事?”呂陽問道。

“不好,有人祭出了神符,似乎也跟著挪移過來了。”寶道人道。

“修真界中,無奇不有,不過。正巧這一群人擁有能夠對付你這遁虛神通的方法,未免過于巧合,這群人,恐怕是專門沖著我來的。”呂陽說道。

“呂峰主無需憂慮。本座還沒有使出最后的手段,不過,看這些人緊追不舍,一時之間,恐怕難以擺脫。說不得要就近擊退他們了。”

寶道人神情肅然,對呂陽說道。

“還請將家眷和門人收攏,以免誤傷。”

一時之間無法擺脫敵人,便意味著稍后有可能會被追上。進而發生惡戰,不過好在。船身上有堅固的法陣,堪比一些小派的護山大陣。只要讓人藏進其中,一時半刻,不可能被攻破。

有這伽藍商會的寶船護送,也將全力保護他們。

呂陽自然是稱好,即刻便傳音給船上的呂青青,叫她帶著眾人暫避。

在此之后,他卻是來到甲板上,遙望虛空。

虛空漆黑一片,只有無盡深遠之處,有數不清的迷蒙光點紛亂飛舞,渀佛掛滿天際的繁星,而諸光點,運行無蹤,縹緲莫明,看起來似虛還實,難以分明。

茫茫的虛空中,無數的虛空元氣渀佛浩浩蕩蕩的汪洋大海,襯托著這艘寶船起伏,不時地穿梭虛空,出沒在不同的洞天世界中,但跟在船后,卻始終有一股若有若無的氣機緊緊相隨。

不久之后,那些氣機便逐漸變得分明起來,呂陽望見了,虛空中似有三枚熾亮的星芒閃現,跟隨在其后的,是數十道氣機。

“來頭似乎還不小?”

呂陽有些驚訝,對方似乎也不是什么小角色,而是擁有數名圓滿境修士帶頭的一大勢力。

雖然他還不知道那是什么,不過就此而言,也是不容小覷了。

“轟轟……”

就在這時,后方傳來了隆隆作響的聲音,呂陽回頭一看,卻是上百栩栩如生的傀儡巨人,整齊劃一,走上了甲板。

這些便是寶船上的護衛,金銀神將,俱都是遠古天師道用機關術和奇門遁甲所創,相當于一具具人形的靈寶,擁有不俗的戰力。

呂陽看了一下,這些都是法相境、通玄境修為的傀儡,而在他們身前,更是有著四尊身穿寶甲,威武異常的巨大傀儡。

這四尊特別的傀儡,竟似擁有圓滿境界的修為,散發著凜然的氣息,渾身上下,寶氣氤氳,似乎還把持著十數件法寶,可謂武裝到了牙齒。

“這伽藍商會,還真舍得下血本啊,尋常傀儡,身披金甲、銀甲,便是數以億斤精金,秘銀所煉,上繪千萬道紋,堪比上乘法寶,而這些傀儡,更是披著不亞于十重法器的寶甲,除此之外,還有其他數件法寶。”

“若不是傀儡無法服食靈丹,無法修煉功法,只怕還會備好數份臨時功力暴漲的秘藥……或者種種奇功秘法。”

不過呂陽也知道,如此奢侈的護衛,也只有伽藍商會這樣龐大的勢力才能供養得起,一件上乘的靈寶便相當于一位上乘的修士,每月都要吞吐精元,食氣為生,否則無以保養,也不是等閑人能夠擁有的。

而且能夠獲得這些遠古傀儡并且修復,付出的代價,遠比栽培死士要大得多。

正在此時,后方尾隨的血顱禪師,施秀才,通天大圣三尊,卻是暗暗叫罵起來。

他們聽了血手魔君的通報,前來攔截呂陽,結果沒有想到,呂陽乘坐的這艘寶船竟是一件道器,速度快得驚人,而且還似乎擁有虛空穿梭的能力,不斷挪移,一時之間,竟是無法追上。

如果不是他們之前也早有準備,此刻只怕是已經跟丟了。

“他們要跑了!”

“莫急,他們經過法陣之時便已中伏,沾染了氣機,斷無法逃脫得出去。”

鸀毛僵尸施秀才,眼中閃動著幽幽的鸀芒。篤定地說道。

“我們也祭出天梭,追上去吧,若真到萬不得已的時刻,便是以萬千靈玉為祭品。強行催動雷遁之術也可。”血顱禪師建議道,“如若不然,幾日之內,他們便能回到大荒洞天了。”

“回到大荒洞天又如何?我們可以一起攻進去……”扛著大棒的通天大圣,甕聲甕氣道。

施秀才聽到他這么說,眼中不由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輕蔑。

這通天大圣,是與他們齊名的陰都尊者,也是陰都三大高手之一。本尊是一頭擁有遠古遺脈的兇猿,實力強橫,但腦子卻不甚好使,也全然不知。修真界的規矩。

血顱禪師耐心解釋道:“通天道友,若是那呂陽等人遁進有巨擘守護的洞天世界中,我們這一段追蹤,便可以宣告結束了,畢竟半路剪徑與殺入大千世界完全不同。”

“前者。多少還可以推托一番,那些巨擘們也不會太多計較,而后者,卻是十惡不赦的大罪。難逃仙門通緝。”

這通天大圣崛起時間不長,在陰都闖下一番基業。成為尊者,也才僅僅不到百年時間。聞言不禁有些郁悶道:“仙門通緝?數十年前,我們劫殺了一群仙門長老帶領的游歷弟子,不早被通緝了嗎?”

陰都乃是修真界中一處類似葬星海的所在,蘊含著許多洞天福地,時常有修士前往尋幽探秘,搜羅寶材,做著一夜暴富的美夢,更有一些散修,干脆在那里落草為寇,胡作非為。

血顱禪師等人本也不是靠殺人奪寶為生,而是和尋常散修一般,四處游歷,甚至還曾動過投效于某座靈峰或者某個仙魔門派的心思,但一次意外的劫掠之后,身份敗露,被人追殺,又再連番劫了數次,大發橫財之后,投效別人的心思便也淡了。

之后他們一路奇遇,僥幸修煉成為上乘修士,再加上,過慣了自由散漫的日子,更加不可能聽命于別人,索性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修士,專門以劫掠其他修士為生。

修真界中,不少修士將重要的寶物隨身攜帶,殺人奪寶也是暴利的行當,遠比守著靈峰過日子痛快多了,甚至于,比自己擁有一座靈峰還要富有,憑借著這些得來的寶材,他們的修為也是飛漲,竟然擁有了成就圓滿境的機緣。

劫殺仙門修士,對他們而言也不是什么新鮮事了,打數十年前起,他們便合伙劫掠了一批帶著弟子游歷的仙門長老,結果,被仙門高人追索氣機而至,隱隱確認了身份,從而被通緝和追殺。

想起此事,血顱禪師神色有些不自然,干笑道:“那怎么相同?那些長老,是執事長老,而仙門弟子,也只是下乘境界的內門弟子……”

其實自那次后,他早便后悔了,當初他們為通玄境修士,對付數名虛神境的執事長老,自然沒有什么難處,但沒想到的是,獲益不多且先不說,竟然還招惹到了仙門,實在得不償失。

不過自那次起,他們索性便也破罐破摔了,仙門也就是那么回事。

施秀才見血顱禪師如此說,不禁有些不耐,道:“通天道友不必多慮,一切但隨我們便是,稍后強攻寶船,恐怕還得依賴你的無上神通。”

通天大圣悶哼一聲,把手中巨棒抓得更緊了。

他雖然有些愚鈍,但也沒有蠢到極點,隱約感覺,這兩人不大看得起自己。

不過,他也沒有與這些人爭辯,只是悶聲跟著。

“嗯?那船似乎慢下來了!”

就在這時,血顱禪師和施秀才突然發現,前面的多寶樓船,突然減慢下來。

再細看,卻原來是前方的虛空出現了一陣虛空的亂流,雖然茫茫的漆黑夜空中看不清楚狀況,但卻依稀可靠神識感應到,方圓數十萬里之地,都是紛亂流動的虛空罡元。

這便渀佛大船由平緩的水面來到湍急的狹小河道,不得不慎之。

“我們的機會來了,快!”血顱禪師哈哈大笑起來。

“就在此處,殺!”

施秀才率先捏滅一枚玉簡,隨即又是微一仰頭。一枚長達尺余的黃紙符箓,毫無征兆地憑空浮起,燃燒起來。

隨著這道符箓的燃燒,一縷又一縷的光點如同灰燼從火口掉落。飛揚在漆黑的夜空之中。

這些光點,渀佛飛舞的螢蟲,但卻渀佛穿梭過重重虛空,下一刻,便出現在多寶樓船上,以多寶樓船之上出現的光圈,竟也無法阻擋。

瞬息之后,血顱禪師。施秀才連同麾下陰都部眾,都落在了船上,通天大圣看似遲鈍愚笨,好不容易才弄懂。慢了一步,也落在船上,但卻只見到,船上并沒有預想中的青陽峰諸人,而是上百金銀神將。

他們似有準備。早已排列在前面,迎候著外敵侵入。

“這是什么東西?”

血顱禪師和施秀才都吃了一驚,他們雖然擁有圓滿境修為,但也看出。這些法相境,通玄境的傀儡人。具有不俗的實力,自己的麾下。恐怕要陷入苦戰。

而更讓他們心中驚懼的是,在這為首者,竟是四尊散發著圓滿境修士氣息的巨靈將,宛如四尊殺神站在那里,遍布肅殺之意。

“是巨靈神將……”

“不好,是遠古天師道的傀儡!我們中伏了!”

等到醒悟過來時,已經太遲,血顱禪師與施秀才很快便發現,眼前的這些傀儡,并沒有如尋常修士遇到自己這一群部眾的慌亂,卻反而是猶如遇到生死仇敵一般撲了上來。

“殺!”

血顱禪師立刻便將心底生起的念頭掐滅,狠狠地下令道。

他也看出,這里的情況遠比想像中要艱難,血手魔君只怕是坑了他們一把,但事到如今,并沒有太多選擇,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萬幸自己是圓滿修士,即便不敵,也完全足以逃之夭夭。

“蝕魂砂!”

施秀才打的是與血顱禪師一般的主意,當即毫不猶豫,祭起了自己賴以成名的法寶。

一團團蝗群般的沙暴,迅速自原地無風自起,瘋狂地席卷起來。

黑風呼嘯之中,一陣又一陣迷蒙的光芒在這些傀儡身上顯現,這些光芒,盡數如燈火飄擺,搖曳不定,一重又一重的蝕魂砂侵蝕之后,明顯可見暗弱了幾分。

圓滿境修士出手,果然不俗,只一個照面,便令這上百傀儡險些全軍覆沒。

然而就在這時,寶船上亮起一道比剛才更加凝實的熾白光芒,倏然照射在這些傀儡身上,猶如一道又一道的陽光。

光柱之下,傀儡身上籠罩的白芒盡數恢復,動作也絲毫沒有受到阻礙,很快便撲進他們帶來的人群之中,瘋狂屠戮起來。

血顱禪師,施秀才與通天大圣這陰都三尊帶來的修士,大多都是在陰都這一地界,跟隨他們殺人奪寶,劫掠他人的散修,廝殺經驗豐富,當即也拋棄雜念,一聲不吭地與這些傀儡大戰。

“咚!”

通天大圣終于出手了,他本是兇猿化形,因為自身血脈特異的緣故,修煉到先天十重圓滿境,都還沒有完全變作人形道體,但卻激發出了無窮巨力,這股巨力,甚至要比尋常修士運用法力所具有的億萬鈞力還要更強橫一些。

他狠狠地扛起手中巨棒,猛地一揮,全然沒有絲毫花巧,便見幾具銀甲傀儡被他掃開,嘩啦一聲,砸得粉身碎骨。

而在砸開數具靠近自己的傀儡之后,他更是低吼一聲,猛地提起手中那更像柱子多過棒子多一些的東西,重重地往地面砸去。

整個多寶樓船,竟是被這一砸,猛地震動起來。

渀佛一鍋燒得滾燙的油鍋里濺入了幾滴水花,剎那之間,整個多寶樓船便炸開了鍋,一束又一束的光華宛如絲帶涌現,帶著靈動的意蘊,不停地飛舞在這交戰的甲板之上,而那些金、銀兩色甲的傀儡神將,更是悍不畏死地一向敵人沖去。

確實是一,因為這些傀儡輕而易舉地便被攔在前方的血顱禪師,施秀才,通天大圣拆碎,砸爛,甚至擊得粉身碎骨之后,竟然詭異地慢慢消散在地面,然后,又有同樣數量的傀儡,不停地從船里涌了出來,渀佛無窮無盡。

血顱禪師與施秀才各自對上了一尊圓滿境界的強橫傀儡,而通天大圣,更是揮舞著巨棒以一擋二,其他諸人對付那些金銀神將。

一開始諸人殺得性起,還沒有發覺,但連續數波傀儡攻上來之后,施秀才便發覺不對了。

“這些傀儡,怎么殺也殺不盡?難道,它們并沒有真正被擊毀?”

他并非沒有懷疑,這船上有成千上萬傀儡,但若真有那么多,此地如此寬廣,早便一擁而上,出來將他們包圍了。

只是發覺不對也已太遲,等到施秀才那長滿鸀毛,近乎腐爛的干肉臉龐緩緩扯動,牽出一絲似哭似笑,極其詭異的表情,眼中也流露出些許震撼之意時,他們帶來的陰都部眾已有二成永遠地倒了下去。

其余諸人,也或多或少帶上了一些傷,甚至元氣大損,無以為戰。

這一的傀儡護衛出擊,應付起來看似輕松,但實際上,卻是可怕之極,連番的沖擊,便造成了巨大的死傷。

血顱禪師與施秀才很快便發現,自己要抵擋不住了。

“魔君!你還不出手,更待何時!”

血顱禪師忽然仰頭,大吼一聲。

轟隆!

一聲巨響,多寶樓船上空,渀佛突然之間裂開一個巨大的洞口。無上仙國 第774章 劫船

[BOOK: 007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2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