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7
第816章 巨大財富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16章 巨大財富
“磚頭?”
首參山眾人一看,頓時便都傻了眼。//百度www.//

“會不會是弄錯了,二位公子怎么把造房子用的磚頭都給弄來了?”

“就是,我們要這些磚頭來作甚?便是要,也可以就地取材自己燒煉。”

秦國丈聞言大窘,輕咳了一聲,說道:“諸位誤會了,這個可不是普通的石磚,而是專門用來鋪設陣基,建立護山大陣用的道符法磚。”

“道符法磚?”一群江湖草莽,還是頭一回聽說這東西,滿臉都是迷茫。

包括他們的首領尹浪,也是大為不解,不過聽著秦國丈解釋了一番后,他們才知道,原來這道符法磚,便是一道又一道小陣組合而成,乃是通曉陣道的高人專門煉制出來,鋪設陣基用的材料。

利用此法磚鋪設在固定的方位,凝煉天地元氣,為大陣所用,一座護山用的大陣,便算是完成了大半,而后,陣道高手前來,細節之處再行布置,可以大大加快工期,完成建設。

再則,此法磚的鋪設,普通修士甚至是凡人勞工都可以完成,唯一的要求就是方位準確。

“啟元呂家的陣道高手,也就才不到十位,不可能第一時間趕來此處,因此,先期的陣基,得由首參山修士完成,這邊有相配的陣圖,按圖布設,倒是應該不難,等到陣基全部完工之后,兩位公子自會派派遣大師前來。”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尹浪這才明白,自己這一群土包子,見識太淺,差點便鬧了個笑話,竟然把這其妙無窮的道符法磚當成普通石頭。

這也便是尋常江湖草莽與宗派的區別,江湖草莽可以不要根基之地,但是作為宗派,不可能守不住自己的山門。

秦國丈呵呵笑道:“至于大師來到之后,如何布陣。你們不必擔心,一切自會有大師與其弟子解決。”

尹浪聞言,迅速尋思了一番。

“如此施為,將來的天邪宗,必定落入啟元呂家手中。”

連護山大陣這么重要的東西。都是由其他勢力幫忙建設的。這樣的宗派不落入別人的掌控,又會落入誰的掌控?

不過尹浪倒也不是非常在意,他自始至終,都將自己看作是投靠了啟元呂家的客卿。建立天邪宗,也只不過是奉命而行。

既然是奉命而行,還可以執政一方,也遠遠比其他的客卿要風光得多,至于自己開宗立派。榮耀子孫,尹浪也不是沒有這個野心,但他非常清楚,要做到這一步,還不如努力修煉,早日達到圓滿大成更加實在。

一旦達到圓滿大成,至少也是個世祖之材了。

甚至更加幸運,度過天劫成為道境巨擘,要什么樣的成就沒有?

“即便是師尊。成為道境之前,也同樣是云澤呂家的附庸,做人就是該量力而行。”

尹浪想到此處,也打消了多余的念頭,并沒有其他特別的想法。

眾人又再看其他物資。末了,從一口特別精致的錦盒中取出玉簡數份,書冊數本。

“這些,竟然是功法?”尹浪眼神一亮。

“功法?”眾人也吃了一驚。

這些功法。自然便是開宗立派所需的功法。

拿出這些,對啟元呂家而言倒是不難。早在數十年前,呂陽在仙門立功,便趁機抄錄了一些道藏總綱,由此而衍生的許多修煉典籍,都是中乘以上的功法,可供弟子修煉至先天境界。

但修真界中,功法極為珍貴,擅自傳播也是違反上古盟約的,乃是諸天不容的大罪。

秦國丈面色肅然,解釋道:“現在你們懂了,為何兩位公子要你們成立天邪宗?若不是正式的宗派,私相授受,皆是大罪,此罪,絲毫不比背叛仙門輕,所謂法不傳六耳,道不授二徒,即是如此。”

修煉的功法,說普遍,普遍得很,滿地都是,若是世家大族有意分享,公開出來,任人抄錄便是,自己也不會損失什么;

但若說珍貴,也珍貴之極,不乏功法特殊者,若是被他人得知,可尋出破綻擊之,世家大族也要崩離瓦解。

與此同時,晉升的種種秘法,威力強橫的神通法術,都是世家豪門控制門客的必要手段,所以,私相授受,是絕不可饒恕的大罪。

“我現在是明白了……不意兩位公子竟然思慮得如此深遠。”

尹浪修煉不易,但也深知,當初呂陽傳授給自己的功法,便是極為珍貴的東西。

但那也只是一位師父和一名弟子之間偷偷流傳,乃是私人作為,仙門睜只眼閉只眼,也管不了,但若是一域之地的人,大多都修煉了,便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了,怪不得,需要一個正式門派的名頭。

秦國丈道:“兩位公子是啟元呂家當代當家,一舉一動,都代表著啟元呂家的態度,更也可能牽扯到純陽天尊,所以,萬事都要符合體統,按照規矩來……”

“是啊,規矩……無規矩不成方圓,嘿嘿,巨擘們向來都是最守規矩的,因為這些規矩,便是全體巨擘一起制定的啊。”

心中暗暗感嘆了一聲,尹浪也頗有感觸。

便在這時,他迅速翻看了一下,結果卻有所發現:“這些全都是供后天弟子修煉至的煉氣功法?”

煉氣功法,主要是供后天弟子修煉至先天秘境,乃是修真路上的基礎,有了這些功法,便足以充實外門。

“的確只有后天功法,不過你要知道,各人體質不同,甚至推及種族之異,更是千奇百怪,只有玄門正宗的功法才能兼容并蓄……公子傳你們的這些功法,正是這些正宗大道。”

“原來如此。”尹浪心中一動,頓時便明白了,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功法所代表的意義,比想像中要大得多。

尋常功法,只供少數人修煉,了不起也就是出幾位高手,但這些功法,可是惠及整個因羅界,數億人口之中。便要多成千上萬先天秘境,然后這先天秘境之中,又流傳下優秀的后代,子子孫孫繁衍。

此乃圖謀萬世!

至于先天境界之后的秘籍,反倒可以暫緩提供了。再不濟。等天邪宗弟子晉升至先天秘境后,若是想要修成金丹,便投到啟元呂家下,成為客卿。自然可以獲得結丹之法!

借用此法,也有另一重意思,那便是將這些修煉了啟元呂家提供功法的修士,牢牢綁在啟元呂家的戰車之上,每一位天邪宗修煉有成的精英弟子。長老,天生便是啟元呂家的外圍門客。

果然,還是要將天邪宗牢牢掌控在手中。

“對了,尹道友,大公子聽聞此間之事后,對你如此之快便收復失地,表示了祝賀之意,他托我等轉告你,現在主動已在你手中。一切大膽往前便是,啟元呂家必定全力相助。”秦國丈突然想起一事,又是笑瞇瞇地告訴了尹浪一聲。

“大公子有心了,尹某感激不盡。”尹浪說道。

“那么由現在開始,我便將調動死士的令符交給尹道友你了。希望你能善用此令符,盡快整合因羅界修士,甚至是在陰都一域扎穩腳跟。”秦國丈又道。

啟元呂家對天邪宗的用心,絕不僅僅是口頭上那么簡單。也不是只有仙門大勢可天道盟上的支持,更多還是依靠死士真刀實槍的幫助。以及大批的物資。

若是沒有了這些,也相當與還是讓尹浪自力更生,只成為盟友,而不是附庸。

尹浪結果代表著掌控啟元呂家死士的令符,點了點頭,沒有說話。

他心里清楚,啟元呂家扶持自己,當然也不是白做善事。

不過他還是有些不解,這陰都可不是什么豐饒之地,兩位公子是看上了什么,今后天邪宗又該如何發展?

秦國丈笑著指點道:“這陰都聚集著大量的散修,擁有不俗的人氣,對啟元呂家而言,自是有利可圖。”

尹浪怔了一下,沉思一番,終于是領悟到了。

盡管此地出產貧瘠,但是要供養一兩個小家族,也是綽綽有余,否則的話,林家又豈會為了奪去尹浪的山頭而大動干戈?

以啟元呂家的條件,無需將此地作為自家的后花園,事事都橫加干涉,那樣投入實在太大,他們也負擔不起。

最佳的做法,應該是扶持一名合格的代理人,凡事皆由代理人代管即可。

自己便是這般的代理人,也可以借助啟元呂家,成為這因羅界一地的王者,在整個陰都,亦也有一分立足之地。

百多億的投入,若是能夠帶回來數百億的回報,絕對可以說是值得了。

這數百億的利益不可能在短短數年之內獲得,啟元呂家這般的勢力,更加看重的是長期的掌控,更加可以獲得其他有形無形的收入。

換作稍小一些的勢力,根本玩不轉這么弘大和長遠的計劃,像是那些沒有道境老祖的,別人附庸的,隨時都有覆滅的危險,更像是在為他人做嫁衣。

“普通的世家和勢力,很難將這些人氣利用起來,但是呂家這般的豪門卻可以,尹道友,我也不怕私下里和你說,只有啟元呂家這般的新興豪門,才最需要這個混亂之地,若是發展壯大了,反倒看不上這些許好處了。”

“可以在此地做的事情也有很多,比如開辦商會,坊市,經營天材地寶,收羅寶物,甚至是將來,若是啟元呂家有需要之時,利用此地作為跳板,偵察,刺殺敵人……”

“總而言之,啟元呂家需要此地,但又不會插手太深,以尹道友和純陽天尊的關系,無論如何,兩位公子也不可能虧待你的,可要用心抓住這次的機會啊。”

秦道友見尹浪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不禁拍了拍的肩膀,很是倚老賣老地提點了一聲。

這些日子的相處,他對這尹浪倒是有了幾分情義,也深覺此子大有前途,定是個成就大事的料。

這一番話,卻是賣了個不大不小的人情,專門提醒他。

時間很快便過去了數月,經過一番周密的準備之后,尹浪的天邪宗。終于正式宣告成立了。

在這一天,因羅界各方修士,盡皆派出代表前來觀禮,更是有不少小型的勢力,當場便向尹浪投誠。表示要加入到他的麾下。

加入到天邪宗。便意味著要與首參山原本的那些敵人為敵,不過此時,眾人都隱約聽到了這個天邪宗與啟元呂家有秘密盟約的傳聞,雖是半信半疑。亦不敢輕易排除這個可能。

且不說此事是真是假,單只看尹浪能率人擊退林家來犯之敵,而且大半年之后,仍然一片風平浪靜,沒有遭到報復。便可知曉,他必定是得到了強援,至于這強援究竟是哪家勢力,反而不必深究了。

峰頂的宮殿,熱鬧非凡,到處都是觥籌交錯,歡聲震天。

尹浪一身冠冕堂皇,坐在大殿之首,接受麾下眾修士猶如參拜帝王一般的山呼。

“拜見宗主。”

“各位快快請起。”尹浪意氣風發地道。

“恭喜尹宗主。從此之后,天邪宗大昌,我等愿附宗主驥尾,共創偉業。”

“大王……哦,不。宗主,恭喜宗主了。”

“愿宗主仙福永享,萬壽無疆。”

眾人雜七雜八地說著一些恭賀的話語。

“這個尹浪,還真是幸運啊。”

宮殿的角落。也不乏有人看著尹浪被眾人環繞,爭相恭賀的場面。心中酸澀。

這些大多都是原本便在首參山小有勢力的各地山大王,洞主,島主,此刻,盡數投靠在尹浪門下,成為了其附庸。

“這有什么辦法,他的運氣好,有一個天尊師父。”

“是啊,他有豪門扶持,而我們沒有,這便是差距。”

“話倒也不能這么說,這個尹浪,自己也是極有本事的,君不見,他在這區區六十年間崛起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散修,成為威震因羅界的絕頂高手,靠的也是自己?那個時候,我們可從來沒有聽說過,他有什么師尊。”

“此言差矣,若不是他早年便遇到了純陽天尊,又豈能從蕓蕓眾生之中脫穎而出?”

這世間,總是有人能叫旁人羨慕嫉妒,各人的際遇,因緣而異,旁人也難以模仿。

不過議論歸議論,此時已經沒有修士膽敢當著尹浪的面提及這些。

這些修士之言,也不過是一些牢騷和調侃罷了。

更加偏遠的角落,有人暗暗眼熱。

“鎮定一點。”

旁邊一名青袍修士,按住了那面露激憤之色的年輕人。

年輕人傳音道:“師叔,我知道了。”

“尹浪突然得到啟元呂家授意,成立天邪宗,此事必定與純陽天尊有關,我等奉家族之命前來臥底,便是要打入敵人內部,探查其真實的動向,現在,忘記一切個人喜好愛憎,就把自己當作是崇拜尹浪,因為聽聞開宗之事前來投靠的新晉散修吧,只有如此,才能拜入其門下。”青袍修士諄諄教導道。

年輕人不由得流露出了幾分不甘,但想到自己擔負的使命,卻也無可奈何地接受了。

大殿的各處,類似的修士還有不少,各人對尹浪的經歷或是羨慕,或是鄙夷,但卻各自心懷鬼胎,仍舊堆出滿面的笑容,要加入其門派。

尹浪并不知道,自己此時已經成為了各方勢力關注的對象,不過便是知道,他也不會在意。

早在多年之前,他晉升上乘,便明白自己已經不同于尋常修士了,擁有晉升圓滿,乃至于達到道境的資質,放在整天諸天也可稱作是天才,受到關注,理所當然。

如今,他與啟元呂家聯結,受到的關注尤勝往昔數分。

尹浪半醉半醒之間,也沒有絲毫放松警惕,暗暗感受著從大殿各處隱約傳來的模糊敵意,或者危險的氣機,一抹不易察覺的冷笑浮掠而起,隨即卻是飛快消逝,仿佛從來沒有出現過一般。

“首參山不再是首參山,從此之后,我們便是天邪宗修士了。”

“真正的偉業,這才將要剛剛開始。”

開宗典禮之后,尹浪第一時間便舉行了選拔弟子的大會,各個小世家果然也很給臉面,當場便派出了自家的精英,前來檢測,首先要測試的當時是靈根資質,再然后,便是與首參山,或者說是與過去尹浪的關系。

加入這個天邪宗,也意味著能夠得到啟元呂家的庇護,對于生活在因羅界甚至是陰都其他各方的草莽家族和散修而言,簡直便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因此,從者云集,簡直可以說是趨之若鶩。

首次開山招收弟子,持續了整整三天,等到典禮結束,各家修士各自歸家,新成立的天邪宗,已經是坐擁三千修士,上萬外門弟子的中型門派了,單從人數的規模而言,甚至不比一些大派要少。

這些修士,忠誠有待提升,修為也是參差不齊,能夠發揮的力量,遠遠比不上真正的大派。

尹浪接下來數十年內要做的,便是整頓這些來自各方的修士,將之凝練成為一股可堪馭使的力量。

若是這股力量成了,便是一筆無形的巨大財富。無上仙國 第816章 巨大財富

[BOOK: 008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39: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