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8
第577章 大好機會(上)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1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77章 大好機會(上)
第577章大好機會(上)
第577章大好機會(上)

一天之后,眾人便出發,向著呂曉風所提的地方而去。

那是一個深入島中腹地的所在,正好與呂陽等人的目標不謀而合,因此,倒是不必改變路線,不過呂陽等人行進之時,也小心了幾分。

雖然島嶼不大,修士全力飛行,大多一天可以橫穿,不過,路上警戒,征戰廝殺,絕非一天可以完成,眾子弟攻入島中,也大多小心翼翼行事,更要時時休息,保持充沛法力,呂陽等人先于其他人深入,無疑要危險許多。

當前呂陽等人在此,是孤立無援的,不過在此同時,若是有了什么收獲,也可以獨享,可以說是機遇與風險并存。

“三公子,我們快到了,如果曉風公子他們順利的話,正午時分,就能與我們會合。”

穿越重重山巒,直到可以遙望一座特別挺拔的高峰,猶如巨柱般聳立在遠山群中的時候,鄒老減慢速度,對呂陽傳音道。

“這里已經非常靠近魔道修士的據點了,大家小心提防。”呂陽吩咐道。

“是。”

由于眾人只是以普通速度趕路,因此,倒也沒有耗費太多法力,即便突然遇到敵方高手出現,仍然持有一戰之力。

呂陽讓眾人先是落下,略為休整了一番,然后,便在原地等著呂曉風等人過來。

果然,到了正午時分,呂曉風等人浩浩蕩蕩地飛至。

這是一群由諸多親近大泈一脈的呂家子弟,以及其麾下部屬組成的修士隊伍,遠遠望去,元氣激涌,至少也有上百名虛境以上高手之多。

這里面,高手如云!

幾乎是一瞬間,呂陽便察覺到了這些子弟的底蘊。

過去數次,他與呂曉風等人合作,并不是沒有見過他的麾下,但如今出現的這些高手,相當一部分,卻是從來沒有見過的,顯然,他們底蘊不淺,并不需要像自己一般,時刻都將七星衛和鄒老等人帶在身邊,他們這些高手,幾乎便是全副的家底了。

其實呂陽也還有其他麾下,那些麾下,即是自青龍峰而來的天玄衛,以及自大易而來的大易呂家死士,甚至有追隨他的諸多外門弟子,靈礦礦工等人,不過,這些人都難不便參與到如今的場面,呂陽也沒有帶他們來。

“呂陽!”

遠遠看到呂陽等人,呂曉風面上不由流露出一絲喜意,迎了過來。

“曉風,你在信上所說,可是真的,你知道魔道庫藏在哪兒?”

“那是當然,難不成,我還能騙你?不過你似乎還不了解事情的始末,還是讓我說一說發現它們的經過,以及家族早已探明的情況吧,這些東西,在一些普通族老之中都屬于機密,你聽到后可不要四處傳揚。”

“哦?愿聞其詳。”

雙方見面,也沒有太多的寒暄,很快便進入了主題,這個時候,呂陽才得知,呂曉風早在攻入此島之前,便已經從線報得知,魔道修士在挪移法陣附近修建了許多供修士居住休憩的居所,作為臨時駐地之用,甚至連供應這些修士用度的庫藏,都是設立在此的。

呂陽最想知道的就是,這個庫藏,究竟是供應多少修士所用?

這里面很有講究,如果是供應島上大部分修士所用,擁有的靈玉,丹藥,必定堆積如山,而且因為數量龐大,不能簡單交給一兩人看管,或者像古家老祖的私產一般,收入自己的紫府之中,而是要設立庫房,由專人分發,并且記錄賬目。

一般而言,這般的大型庫藏,防守都遠比其他地方嚴密。

但若庫藏太小,甚至是十來名修士所用,則根本沒有什么油水可撈,數百來人勞師動眾去攻打那里,也只會成為一個笑話。

“當然,這一點,你不必擔心,那是一座供應至少千名修士平常用度的庫藏,而且這千名修士之中,大多都是魔道諸家的精銳,修為在中、上乘之間,月耗靈玉數百到數千不等,一個月就需要花費五十萬以上靈玉,而且,他們并不是只在這里短暫停留,自然要留足平常所需,以一年六百萬計,三年的所需,也有近兩千萬之多。”

三年,對凡人而言并不算短,但對修士,也不過就是相當于凡人的三個月而已,庫藏之中貯藏三個月的靈玉,很平常。

呂曉風由此推斷,應該差不了太多,當然,也有可能已經被消耗一年份的靈玉,那么出入就是在幾百萬之間。

“修士以靈玉之中的靈氣為食,就好像凡人吃飯,必不可少,但除了修士食氣為生要用到靈玉之外,那些魔道,也還有很多地方要用到它們的,比如,鋪設禁制,法陣,維持各人的法寶活力,疏導地脈,改善島中風水格局……全部都是巨大的消耗。”

“除了靈玉之外,我還探知,庫藏里有大量的先天元氣丹和各種療傷丹藥,因為葬星海并不像平常地方,在這里,隨時都有可能爆發戰斗,修士并不像在靈峰上清修一般,僅需平常用度即可,大量使用靈玉或者靈丹恢復法力,在所難免。”

呂曉風一樣一樣地給呂陽分析著。

古家老祖只能掌管他自己古家的私產,而且這些私產還并非全部,這也是有原因的,正如平常凡人用度,在家之時,消耗并不大,但一旦行軍打仗,人要吃飯,馬要吃草,伙夫雜役也要吃用,再加上勞作行軍消耗巨大,所要用到的,可以達到平常四五倍乃至十倍以上。

并不是說,修士擁有乾坤袋,擁有飛行法寶,這些種種可以承載大量貨物的寶物就可以無視后勤補給了,其實,單個修士尋幽探秘,還可以利用這些,但一旦大舉行動,則根本不可能。

比如說古家老祖,把大量的物資交到古家老祖手中,由他保管,一旦戰死,便落到了敵人手中。

而且就算他不死,也不可能掌管著公中的大量物資隨意行動,這樣麾下修士有需要時,難以及時尋到他發放糧餉,而若是忠于職守,專門應付那些找上門領取物資的修士,則其余諸事難以分心。

再者,賬目的清算,物資的調度,這些雜務,他自己一人也很難完成,需得有其他人接手,才能理清,如果只為貪圖方便,一下將大量靈玉和物資交給普通修士,足可供應數年用度,也將失去控制這些修士的厚利,修士戰死之后,更是資敵所需……

這里面,涉及諸多復雜難解的東西,所以還是與凡人一般,修建倉庫,加以貯藏,派遣重兵把守,再有凡人典吏,官員掌管賬目,這才是最合乎修士心意的。

反正除了重兵把守之外,其他的賬目管理,人手調配,凡人也可以幫得上忙,這些事對先天修士而言,也不算太瑣碎,因此,哪怕主官只顧著自己閉關修煉,也仍然能夠將之管理得井井有條。

“這么說來,他們肯定修建有存放那些物資的寶庫,再由各家老祖手中執掌之物,充盈其中?又或者,源源不斷地從其他地方運來……”呂陽聽完呂曉風所述,不由心中一動,問道。

“當然,修士也同樣需要倉儲。”呂曉風道,“而且,從其供應的修士數量來看,存量還不能小了去,畢竟驅動飛行法器,也是需要耗費法力的,那些法力從何而來,還不一樣是要靈玉?所以,一次性運載越多,儲量越大越節省。”

這個呂陽倒是非常容易理解,單只三五名修士驅動飛行法寶,收納和運載的東西并不多,消耗也只在平常范圍之內,甚至于,一些法力強橫的修士,單憑自身吸取天地靈氣產生的法力,都足以支撐,而數量一旦變得龐大,增長的也不是一倍兩倍,而將會是百十倍之多。

了解了魔道貯藏物資的方式和原因之后,呂曉風又再給呂陽交代起來,原來這些消息,全都是由家族的密諜打探出來的,為了探明這么一處地方,至少也犧牲了兩名以上修士。

這些修士雖然都只有先天下乘的修為,但卻是家族的真正精銳,其忠心自是不必說,精通各種潛伏,隱匿,胎化易形的神通,都是難得的人才,這般的人才,價值甚至比一般的中乘修士要大。

也好在是他們的犧牲,呂曉風此時除了知道那處庫藏的所在之外,甚至已經知道,周圍有多少衛隊巡弋,暗處有多少修士守護,更知道其中坐鎮的多位高手潛修、休憩的規律。

該知道的東西,他都知道。

“那處地方,共有一百二十八名中乘死士,五十名虛境死士,作為衛隊,據說都是血魔教中古家的精銳。”

“哼,古家在獄界損兵折將,上乘高手大多死傷殆盡,也只能干這些看守庫藏的瑣碎差事了。”

“呵呵,話是這么說沒錯,不過,也不要小看了這些古家余孽,畢竟庫藏也是重要的地方,能夠交給他們看管,說明魔道諸派還是信任這些人的。”

“我知道。”呂陽點了點頭,“除了死士之外,坐鎮的高手是誰。”

“四派弟子都有,但以黃泉門和萬魔教的弟子為主,尤其是黃泉門,因為其以煉制傀儡聞名,更加勝任這種守護藏寶之地的任務。這些人,人數也在百人左右。”

“這里便有近三百人了,通玄境高手有沒有?”

“有三名,不過,密諜也只知他們是通玄中后期高手,具體是誰,并沒有探明。”

“為什么別的情報都清楚,就這三人沒有探明?”

“因為密諜無法接近他們。不過你們用擔心,便是那三人再厲害,又能如何?我等與普通修士不同,沒有必要拘泥于這些小節,縱觀大局才是正理。”

呂陽聽到,不由得側頭想了想,也覺得很有道理。

以他如今的財勢,的確不用太在意三名通玄境修士,如果單只自己一人帶著幾名屬下倒也罷了,有七星衛,有鄒老等人,更有武堂的死士們,還有呂曉風和呂牙等人麾下的無數強兵悍將,直接無視這三人都可以。

格局不同,眼光自然也不同。

呂曉風笑道:“這些人雖然可以防止普通修士覬覦,但在我們面前,不堪一擊,并不需要顧慮太多,真正麻煩的,還是他們占據地利,只需要付出些許代價,便可以啟動守護大陣和諸般禁制,把我們困住,到時候,其他地方的魔道修士趕來馳援,我們便將寸步難行。”

呂陽道:“這么說來,想要對這庫藏動手,不能驚動其他魔道?這應該不大可能,那些魔道修士大多聚集在挪移法陣附近,神不知鬼不覺劫掠其庫藏,實在太難了。”

呂陽又想了一下,覺得這些庫藏和挪移法陣,并不是隨意布置的,魔道之中,顯然也有高人,擺下了這種環環相扣的陣勢。

無論自己攻打哪一處地方,都是牽一發而動全身。

呂曉風道:“當然不可能,那些修士雖然修為不算太高,但利用大陣,禁制,甚至是傀儡,都足以拖住我們,只要堅持到援軍趕來即可,就算我們能夠強行攻破,獲得庫中所藏寶物,損失也將非常慘重。”

“按照我的設想,該是既能攻下那處庫藏,又能不損失太多人手,最好是沒有損失。世間本來沒有那么便宜的事情,不過此時,沉天仙宮諸家大舉進攻,卻是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

“你說得沒錯,唯一的辦法,便是趁著大家殺至,魔道驚亂,好好謀劃一番了,這就需要我們聯手,才能確保成功。”

這個道理,呂陽自然也明白,當下便和呂曉風邊飛邊說,一邊制定著趁火打劫的計劃,一邊慢慢接近他所說的那處庫藏。

杜吾洞天的那位貴公子,也帶著人遠遠跟著,因為呂陽和呂曉風等人會合的緣故,他們并沒有輕舉妄動,而是變得謹慎起來。

“怎么會這樣,他們居然還有同伴!”貴公子萬萬沒有想到,事情會發生如此的變故。

勸說貴公子打呂陽主意的侯勇,亦是滿臉驚駭,現在他只慶幸自己這一行人沒來得及動手,要不然的話,一百來號人馬,也得陷進去。

對方擁有的高手本來就多,再來一批絲毫不亞于他們的盟友,彼此之間,似乎還是相識,凝成一股的實力已經遠勝于他們了。

“公子,我們還是盡早撤離吧,這處地方本就危險,再與他們起了沖突,那就不好了。”江白仍自苦口婆心地勸說著,他也看得出來,呂陽與呂曉風等人合成一股之后,實力極強,實在不宜招惹。

“哼!”貴公子眼中掠過一絲不甘。

江白所言,他當然也清楚,但這兩股人馬合在一起,必然是有大事要辦,既然一路跟蹤到此,又有什么放棄的理由?

這個江白,真是太啰嗦了。

“江前輩,我們有老祖賜下的法寶隱匿氣息,他們至今都還沒有發現我們,便是跟著又如何?再者,我們沉天仙宮五家本就是盟友,就算被發現了也無妨,你就不用擔心了。”

他口中雖然說著不要擔心,但實際上,更是想說,不要再多廢話。

“公子……”江白還想說些什么,但卻被身旁一名修士拉住。

“算了,江道友,公子不聽你勸,你又何必當那惡人呢?”

“羅兄,此言何意,難不成,你要眼睜睜地看著公子行差踏錯不成?”江白不解地問道。在他看來,公子不聽他勸,便是行差踏錯。

“公子聽信小人讒言,我等本該勸諫,不過,那兩伙人合在一處,的確很有可能要去辦大事,我們如有機遇,自可替公子建功立業,又何必顧慮太多?”

“可是……”

“沒有什么可是了,江道友,這是風險與機遇并存啊。”那修士意味深處地傳音道,突然,隱秘地笑了一笑,“再者,那侯勇不是慫恿公子嗎,到時候深入魔道腹地……”

他的眼中,掠過一抹奇異的精光。

江白渾身一震,頓時便明白了,此人的打算。

其實不單單是這一名修士,更有不少和他一般站在同一陣線的人,希望侯勇倒霉,就算不一定能夠借助魔道之手鏟除此子,也要令其灰頭土臉,不再得到公子信任,這樣一來,他們這些清流才可乘虛而入,重新得到公子器重。

至于公子的安危?他們倒從來沒有擔心過,畢竟公子身邊有數名實力高強的通玄境死士保護,又有多件重寶護持,便是圓滿境修士親至,也沒有那么容易殺得了他。

江白默然無語,暗自皺眉傳音道:“我們此舉,是不是有些不妥?這樣等于是置公子利益不顧,借此機會鏟除異己?”

“江兄,成大事不拘小節,何必糾結于此?侯勇小人常進讒言蠱惑公子,我們設法除掉他和他那幾個狐朋狗友,也是為公子好。”

“為公子好……沒錯,就是為公子好……”江白暗嘆一聲,卻是沒有再抗拒。無上仙國 第577章 大好機會(上)

[BOOK: 005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5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