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正文 第43章 尉副楊宏


這是一個全身披掛,戎裝打扮的武師,三十歲上下,神色冷峻。

他從人群中走出來的時候,所有人都能感覺到,一股凌厲的氣勢撲面而來,蘊含著武道修煉之中,氣血運轉,心力勃發的法門。

如果說憤怒是一種力量,通過武道的修煉,全身氣血一瞬間上涌,怒氣勃發,這就是真正的“怒發沖冠”。

人在發怒時,氣血上涌,加劇運行,就會臉紅,血管漲大,身體燥熱,容易變得沖動起來,普通人尚且如此,而武師的精神意志,還有體質,都遠遠強于常人,神意境的修煉要訣,便是把這些常人都有的七情六欲和武道信念融進武功拳法中去。

武師的心火,都比常人旺盛,武師的欲望,野心,也比常人強烈。

當這些條件都具備的時候,心力勃發,人體真正強大的力量才能使出來。

而且這股力量,並不是虛無縹緲的氣勢,氣息,而是實實在在的力量,能夠被人感覺得到,也能夠利用起來。

一舉一動,牽動人心,是為心力,就好像普通的力道牽動著人的身體。

外家高手用氣力打人,內家高手用心力打人,拳理大不相同。

而且武師的怒意,恨意,戰意……種種不同的神意,都能很好地壓制下來,轉化成為心力,並不像普通人一樣泛濫流失。

這就是後天四重神意境武師的真正實力。

呂陽雖然練武時間不長,但卻突飛猛進,心情,信念,早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兢兢業業的藥園執事,奴隸似的人物,听到這個武師的話,感受到他的氣勢,頓時便看出,這個人的武道境界,是後天四重神意境。

“後天四重?不過,他的功力……比我深厚!十七年,十八年,還是二三十年?”

呂陽心中,暗自戒備,因為他從這人的一舉一動之間,感覺到了如猛虎一般的強烈氣血,這是功力深厚,全身筋骨強健到了無與倫比地步的表現。

“冒充武官,馳突軍門,這也是死罪,難道你不知道?”這個武師冷笑著,言語之中,有一股是人都感覺得出來的怒意,顯然已對呂陽的言行產生了深深的戒備。

“冒充武官?馳突軍門?”呂陽不動聲色,翻出一道銅制令牌,展示在來人面前,“好大的膽子,你看這是什麼?”

這是正式命令下來之後,軍部發放給他的令信。

“這位就是豐饒駐營的新任校尉官,呂陽呂大人,正式的任命,很快就會跟著下達,你們不得無禮。”陪同呂陽等人前來,押運輜重的老兵中,有人認得這名武師,連忙提醒道。

“原來真的是校尉大人!”武師面不改色,拱手為禮,“屬下楊宏,忝為本營尉副,剛才不知道大人的身份,多有得罪。”隨即轉頭向身旁的眾壯漢罵道,“你們這些混賬東西,見到上官還不行禮,等著軍法伺候不成?趕快見過校尉大人,否則統統拉下去,每人打二十軍棍。”

“見過校尉大人。”眾壯漢不情不願,但卻聲音洪亮,整齊地應答道。

這一番做作下來,禮節上沒有絲毫挑剔,而且,楊宏是在呂陽出示兵符之前才無禮的,一句“剛才不知道”,便把言語沖撞的事情推得一干二淨。

無形之中,雙方已經展開過了一輪的交鋒,彼此試探、退卻下來。

“尉副楊宏是嗎,快點把你的人管束好,讓出路來,外面還有這麼多的車馬,全都是要進去的,萬一耽擱了入營,都督大人前來檢查,可就不好了。”

正主終于出來,果然印證了呂陽心中的所想,彼此之間,都心照不宣地展開了交鋒,呂陽當然不會客氣,直接用上官的名義,叫他的人讓路。

官大一級壓死人,用官面上的身份命令下來,不听從?那就是違抗軍令。

“好說,屬下這就讓開路來。”楊宏不動聲色地道。

“尉副,我們的糧食都灑在地上了,一時半會讓不開啊。”一名親兵說道。

“怎麼回事?”楊宏面露寒色。

“剛才進營的時候,一頭畜生受了驚,狂奔起來,車軸就顛斷了。”親兵為難地說道,神情中的無可奈何,是人看了都會覺得,事情的確難辦。

“大人,實在抱歉,路讓不開來。”楊宏听到,轉身對呂陽說道。

“你說什麼?”呂陽听到楊宏的話,心中一怒,蓬勃的心力,頓時激發起來,蘊含在心底深處的怒火,催動著一股澎湃的力量,神情之中,有一種仿佛隨時都要出手的沖動。

“畜生受了驚,狂奔起來,車軸就顛斷了?簡直荒謬之極,這種事情,誰會相信?我不管你找什麼理由,馬上給我讓開路來,這是命令。”呂陽說著,無情地看著眾人,“違令不從,後果可要想清楚了!”

“你——”楊宏頓時怒目圓瞪。

眾多老兵聞言,站到了楊宏的身後,也一樣對著呂陽怒目而視。

“如果這群人膽敢以下犯下,我們就沖出去,騎馬走人,回頭再收拾他們。”孫明允壓低了聲音,提醒著呂陽,“好漢不吃眼前虧,可不要意氣用事啊呂老弟。”

“沒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些人都是莽夫,犯不著和他們計較。”孫士杰也急忙勸說道。

這兩兄弟,已經想好了退路。

他們和楊宏沒有直接的利益沖突,也不打算為了呂陽而得罪這個尉副。

所以盡管他們也不是什麼好惹的角色,但在該退讓的時候,還是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退讓,顯示出了世家子弟隱忍狡猾的心思。

但呂陽不同,他沒有退讓的理由。

“五步之內,血濺三尺!這才是武人的作風,公子哥兒的瞻前顧後,左右逢源,根本派不上用場,我現在終于知道,為什麼四小姐要把我送進軍中歷練了,只有在這里和人爭斗,廝殺,才能體會到生死榮辱之間的微妙,才能讓人摒棄一切雜念,真真正正,把武道精神融入到骨子里去!”

听著這兄弟倆的勸言,呂陽卻不置可否,仍然與楊宏對峙。

雖然眾人都以為他是呂府出來的豪門公子,但他心里卻很清醒,自己並不是,背後也沒有什麼家族羈絆,利益糾葛,所以用不著瞻前顧後,處處謹慎。

而且這個楊宏,擺明了是沖著他來的,如果服軟,以後豈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可以爬到頭上來?

為人奴僕,謹小慎微,如履薄冰……這樣的日子,他早就已經受夠了。

品嘗到了武力與權勢的滋味,呂陽再也不想,回到過去的日子。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54: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