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第381章 靈丹開道(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81章 靈丹開道(下)
書名:
第381章靈丹開道(下)

想到此處,呂陽便道:“兩位前輩不必擔心,我自有主張。”他從儲物袋中取出一方錦盒,運力一抓,爐中靈丹便一個個地飛起,落在錦盒之中,而所剩兩枚則是飛到鶴道人和鶘道人面前,還有一枚飛到自己面前,盡皆懸浮于空,散發著濃郁的靈氣,宛若精靈。

“兩位前輩,不如嘗嘗此丹,看我煉丹水準如何?”說著,他已取過空中的靈丹,略一張口,便吞食了進去。

“也好,那我們就不客氣了。”鶴道人和鶘道人相視一笑,也沒有推托,笑而納之。

修真之士邀請三五好友宴飲,試服靈丹,也算是修真界中的風雅之事,更何況,這種靈丹,的確有益修為增長,哪怕他們停留在雷罡境界許久,早已達到了自身根骨所能達到的極限,也仍然不會拒絕。

“嗯,元氣精純,凝實,雷罡充沛,的確是上品的玄雷丹無疑,這種丹藥,在各大坊市,至少也能賣到一千靈玉以上,我們兩個倒是托你的服,又再享用了一回。”

鶴道人微垂著雙目,似乎在品味著入腹丹藥的味道,過了好一會兒,方才睜開眼睛,饒有興致地說道。

“呂陽,你這道器丹爐是從何處得來?似乎真的很不錯,如果修煉之余尚有余力的話,不妨好好修復一番,等到你修煉到虛境以上之時,它也能夠成為七重以上的靈器了,到那時候,你開峰辟府,自立門戶,也能擁有無盡的丹藥資源,遠比從他人手中購買靈丹要劃算得多。”

鶘道人卻是說道。

他也知道,呂陽只是修煉到先天境界不久的年輕修士,不可能如同其他修士一般,在煉丹之道上浸yin百年,擁有爐火純青的修為,而煉丹一道,雖然與修為相關,但卻也不全是依靠修為而提升的,總是一些常年煉丹制藥的修士,才能有所成就。

修真界中,最為杰出的一批人都是實力高超的道境巨擘,再往下,或先天圓滿,或先天上乘,中乘,下乘,各個層面,盡皆不同,有的人早年修煉到自身極限,便不再強求突破,反而鉆研一些奇門之術,甚至旁門左道,也有非常大的成就。

甚至,這一類人終生道境無望,早也斷絕了成為高手的愿望,一心撲在自己鉆研的領域之中,反而比一些實力高強的高手更勝幾分,這就好像是一名膂力過人的壯士,再是如何武藝高超,于打鐵鑄造有巨大優勢,也比不上在此道之中浸yin了數十年的老鐵匠。

呂陽的天賦,高則高矣,但是始終根基太淺,能夠煉出如此靈丹,卻是這尊道器丹爐的功效,也正因為如此,鶘道人便知,這尊道器來歷極其不凡,如果能夠恢復其往昔的威能,想必又將會是一件重寶。

不過他也并沒有因此就對此爐另眼相看,畢竟出土的遠古法寶,實在太常見了,不少人終其一生,都沒有辦法將一尊遠古道器恢復如舊,所消耗的時間,精力,錢財,一切的心血,甚至遠遠超越了重新煉制嶄新道器,這就好像是賭博失敗,徹底的血本無歸。

當然,若是運氣過人,只花少許代價便將遠古道器修復完整,重新發揮其應有的威能,一名不起眼的平凡修士,也有可能躋身強者之林,甚至憑借其參悟高深大道,晉升道器,這點好處是極具誘惑的,無數修士瘋狂尋訪此類古寶,便是為了能夠如此,一夜暴富。

“前輩,這尊道器丹爐,是我和師姐一起游歷探險時得到的,你說它值得修復?”呂陽聽到鶘道人的話,不禁問道。

一件道器究竟值不值得修復,修復之后,代價是否遠比作用要大,這些都是他要弄清楚的問題,倒也不是說他比其他修士性情恬淡,沒有上進之心,又或者天性怯懦,不敢拼搏,而是因為他已經擁有了煉天鼎,單只修復此寶,已屬不易。

“這件法寶,公主她也有份?”鶴道人和鶘道人聞言,倒是怔了一下,不過想到這兩個年輕人的關系,又不由得會心一笑,“既是如此,那我們也便倚老賣老,指點一條明路給你吧,你先不必急著祭煉此寶,只需要像這次一般,利用它煉制丹藥即可,這種法寶是曾經誕生過器靈的重寶,本身品質不低,長年累月如此,還是有很大機會重新誕生出器靈的,而誕生出器靈之后,想要將其修復,便更加簡單了,只要你有足夠多的錢財,從其他修士手中大肆收羅殘次靈器,殘魂,供其吞噬煉化,便可以壯大此爐器靈,更教其修煉之道,時時督促它勤勉用功,百年之后,必將達到虛境。”

“這個方法,是以溫養為主,徐徐圖之的水磨功夫,千萬不能有一絲急躁,只需順其自然,多多利用此爐煉丹即可,不過,此爐乃是凝氣成丹的特異爐鼎,雖然煉制起丹藥,很是方便,但對修士法力和財力卻是一個巨大考驗,而且此后收羅殘次靈器,殘魂,種種供其器靈吞噬的材料,也是天價,最后的成本,恐怕還要超過煉制一尊道器。”

“至于道器的古今之別,品相的好壞之分,神通法陣的優劣高下,這些就是見仁見智的事情了,值不值得,還要你自己加以判斷,我們也只是告訴你這個方法而已。”

“是嗎?那我還真得好好考慮了。”呂陽不動聲色地道。

“這個不急,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件事情可以慢慢來。而且,修復道器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完成的,它需要消耗你數十年光陰,乃至數百年,上千年,可以留待以后再談。”

鶴道人說到這里,頓了一下,又說道:“對了,我們這次到峰上來,是為了告訴你一件要緊事情。”

“哦?兩位前輩找我有事?”呂陽有些奇怪地問道。他還以為,兩人只是因為尋常瑣事而來,要尋自己稟報靈礦上的閑雜之事。

“再過幾日,仙門派下的監運使者就要來了,青公主正在后山對賬,還有三位長老也已到位,正要等你親至,確認之后,再行開啟。”鶴道人說道。

原來,靈礦寶庫,位于后山幽之中,由巨大神通法陣守護,這種神通法陣極為堅固,哪怕圓滿高手前來,一時半刻也難以攻破,所以平常月份,靈礦入庫之后,管理靈礦之人都是不需要操心的,而到開庫查驗之日,必須集齊靈礦總管,護礦長老等監管之人,才能打開,鶴道人和鶘道人便是前來通知呂陽的。

此時,元臺峰靈礦已經忙碌起來,除了呂陽之后,礦上其他監察使也都已經到位了,正要把自己所在礦田,這一年的收成報上,然后等到青龍峰來人,然后就是清點賬目,交代下年任務。

“一年之中,最忙碌的也就是這幾天了,不過,只要過了這幾天,靈礦的一切事務我都已經熟悉,以后就輕松多了。”呂陽也明白,監運使到來的意義,當即點了點頭,收起丹爐,和兩位道人一同而去。

“呂陽,你也來了,來,這位是我們靈礦的端木長老,這位是肖長老,上次你到我們潛修的洞府之中,他們正在閉關的緊要關頭,無瑕分神與你相見,現在正好見過。”此時,火云長老,呂青青,安易東和韓平等一大群人,陸續來到了后山的谷口,看到呂陽等人出現,火云長老當即迎了上來,向呂陽說道。

在他身邊,是兩名仙風道骨的青衣修士,一看便是修為高深的前輩高人。

“呂陽見過兩位前輩。”呂陽連忙執晚輩禮,見過了兩位長老。

“我等修真之士,不拘小節,不必如此多禮。”

兩位長老倒是和氣,見到呂陽,笑呵呵地說道。

當然,這也是他們知道呂陽身份的緣故,火云長老與呂青青的爺爺有舊,而呂青青又與呂陽關系親密,呂陽本身也是呂月瑤義弟,深受其看重,這些種種復雜關系,當然不能忽略。

“三位前輩,鶴爺爺,鶘爺爺,呂陽,現在時間已經不早了,為了盡快點清賬目,迎接青龍峰使者,我們還是盡快開始吧。”

呂青青站在一旁,笑著提醒道。

“也好,早些完成。”

眾人都是修士,略為寒暄之后,也便行動起來,三位長老各自飛到山谷一邊,互為犄角,然后,呂陽來到谷中,默運法力,很快便見到,谷中金光四射,巨大的塔形虛影,悄無聲息地在空地顯現出來,然后,塔中飛出一個又一個人形虛影,千百神識,仿佛寒風一般,不斷在眾人身上掃過。

眾人知道,這是守護大陣正在辨識眾人身份,當即散去法力,任憑這些神識從身上掃過,哪怕是三位長老也同樣如此。

很快,眾人身上便也同樣散發金光,悄然融入到塔形虛影射出的金光之中,塔中的人影逐漸退去,一條長長的光橋從門口延伸出來,一直鋪向谷口。無上仙國 第381章 靈丹開道(下)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