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3
正文 第32章 神駿引起的麻煩


“一個呼吸,六彈指,半個時辰也才三千六百彈指……可怕,實在可怕啊。”

“我本以為,‘龍駒’瞬息百丈的傳聞是文人浮夸,現在看來,實打實的沒有半點虛假,反而還算少了點。”

真正體驗到了雪銀龍的速度,呂陽不由得嘖嘖稱贊,越發感覺到,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仿佛感受到了呂陽的贊許,雪銀龍昂了昂頭。

它身上沒有半滴汗珠,甚至連呼吸都不曾變得粗重,一副熱身不夠,余興未足的樣子。

察覺到這一點,呂陽越發喜愛這匹寶馬,撫了撫它柔順的鬃毛。

“絕世神駿,果然不負虛名。”

呂陽最後是牽著雪銀龍去募兵所的,因為他實在沒有辦法再騎下去了,剛才的十五里路,已經讓他眼楮紅腫紅腫,漲得發痛,一遇到風,眼淚就忍不住往外流,這是強行睜開眼楮看路的結果。

就算有神秘小鼎源源不斷地補充體力精力,他也沒有足夠強健的體質。

“實力不足,的確沒有資格騎乘‘雪銀龍’,好歹要修煉到後天六重寰通境,功力入化?”

這一次,呂陽對雪銀龍的厲害,也有了個大概的認識。

後天六重寰通境,是能夠把內息運用到全身上下,功力入化的境界,只有達到了那一個境界,才勉強有騎乘雪銀龍的資格。

不過,也僅僅是勉強騎乘而已,就算這樣,還離不開雪銀龍的主動配合,減慢速度。

想要騎上它肆意馳騁,恐怕得要擁有和它相同境界的實力才行。

和雪銀龍相同境界的實力,是後天十重,圓滿境!

呂陽憧憬著,那一天的到來。

這時候,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募兵之期,幾批從各地趕到州府的新丁從各城趕來,足足有數百人。

這些人當中,大多是富商,士族的年輕子弟,鮮少有貧寒人家,因為募兵所是有門路的人才來投軍的地方,沒有門路的寒門子弟,早就直接跑到前線戰場投軍去了。

“這個人是誰?灰頭土臉,好是狼狽的模樣,但他騎著的馬,實在太好了。”

“沒錯,那是一匹真正的寶馬,我一眼就看出來了。”

“看這人的打扮,也是和我們一樣,前來投軍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打哪里來,有機會的話,還是要去問問才好,要是能夠把他的馬買下來,以後就多了許多呼嘯戰場,殺敵奪功的資本。”

一些投軍者,心懷叵測地議論道。

呂陽一進來的時候,他們先是看馬,進而看人,然後猜測起他的身份。

沒有辦法,雪銀龍實在太顯眼了,想讓人故意忽略也不行,而呂陽衣衫凌亂,披頭散發的尊容也同樣顯眼。

“人不少啊,看來我趕上點了。”呂陽看到有這麼多人在,暗自點了點頭。

“這位老弟,你也是前來投軍的?”一個自命富貴,有實力得到雪銀龍的青年士子走了出來。他見呂陽雖然狼狽,但牽著的馬神駿不凡,所以言語之間很是客氣。

“看,士杰上了,他果然也看中了那匹馬。”看到那名青年士子上前與呂陽搭訕,在場眾人,明顯變得有些興奮起來。

“是啊,士杰看中了那匹馬,我們就沒戲了,不過,有熱鬧看總歸還是好的。”興奮的同時,眾人也略帶著些惋惜,似乎那上前的青年士子身份特殊,他們都不敢輕易得罪。

“我叫呂陽。”呂陽也注意到了旁人的騷動,隨口答道。

“原來是呂老弟,失敬,失敬。”青年士子不動聲色地把他整個人打量了一番,突然道,“在下孫士杰,忝為南嶺牧之佷,不知在哪里見過兄台,怎麼兄台有些面善的樣子?莫非我們在哪里見過不成?”

這個自稱南嶺牧之佷的青年士子孫士杰,說著也有些怔愕,他突然發現,呂陽還真是有些面善,似乎曾經在哪里見過。

“也許人有相似,也說不定。”呂陽抬頭看了看天色,“時候不早了,我先進去投名帖,回頭再與孫兄敘說。”

他來時已經向府上見識卓越的奴僕打探清楚募兵的章程,知道來到這里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投名帖,把自己帶著的告身文書,上交給這里的主官,然後等候安排。

“請。”孫士杰愣神間,不由自主地讓開路,讓他走過去。

“公子,您怎麼忘了問馬?”孫士杰身旁的小廝,低聲提醒道。

“不急,這事不急,讓我好好想想。”孫士杰看了他一眼,凝重地說道,“這里可是募兵所,有門路的人才來投軍的地方,沒有門路的寒門士子,早跑去讀書或者直接上前線去了,這種地方,說是藏龍臥虎也不為過,哪個豪門世家到了這里不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冒冒失失地問,太得罪人了。”

想了想,越發覺得有理。

“只有那些不曉事的暴發戶,才會囂張跋扈,他們也不想想,這麼做除了顯擺威風,半點好處都沒有。”

“可是,那馬——”

“馬什麼馬?對了,那匹白馬,似乎也在哪里見過,究竟在哪里見過呢?唉,想不起來了,還是等二哥回來再問他吧,他的見識,比我廣泛。”孫士杰苦惱地拍著頭,“要是這小子背景不厲害,還可以向他討要,但有這種一看就是絕世神駿的人,又怎麼會沒有背景呢?八成是要不到了。”

“哎,那個牽白馬的,站住。”就在這個孫士杰公子暗自懊惱的時候,一個鴨公嗓似的聲音,卻響了起來,“說你呢,還走,給我站住。”

孫士杰的謹慎小心,讓在場不少人猜測,忌憚,但也有一些人,眼見他放棄了奪馬,便開始蠢蠢欲動起來,也不仔細思量其中的原因。

這個鴨公嗓的青年士子,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個富商子弟,父輩托人送了三百貫錢進來,打算謀個武勛晉身的門路,見了雪銀龍這樣的神駿,無比愛慕,迫不及待地上前叫住呂陽。

“什麼事?”呂陽轉身問道。

這個鴨公嗓青年帶著人上前,身邊的幾個小廝也都打量著雪銀龍,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讓人一看就想起不懷好意,凶神惡煞,這些不好的詞語。

“我家公子看中了你的馬,想要買下,沒有听清楚嗎?”一個尖嘴猴腮的刁奴,指著呂陽的鼻子道,“開個價吧。”

“我們家公子是滁縣李府的二公子,看上你的馬,是你的福氣,可不要獅子大開口,給自己找不自在。”另一個刁奴比了個大拇指,中氣十足地說道。

“什麼混賬話,本少像是那些小門小戶的西貝貨公子,怕別人獅子大開口的嗎?”鴨公嗓怒了,踹了那刁奴一腳,旋即轉向呂陽道,“小子,只管開價。”

“開價?”呂陽听著這幾人聒噪,突然面色一寒。

[BOOK: 000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2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