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正文 第17章 神意境


自己苦苦追尋的東西,是什麼?還不就是像現在這樣,自由,安逸,前途遠大美好,庸碌無為的生活,有改變的希望?

“武以修身,道以明性,武道,武道,這就是武道!萬千荊棘之中,披斬出來,破除一切迷障的力量!如果我有這股力量的話,眼前的這些,又算得了什麼?”

呂陽也感應到了腦海深處迸現出來的神意,福至心靈間,心中狂呼,劇烈地運轉著全身的氣血,猛烈沖擊。

冥冥之中,似乎有一股洶涌澎湃的力量,要破閘而出。

“武道,力量,我要力量!”

“可是,單只修身練體,還不夠,我還要更加強大的力量!”

氣海中,一股溫熱的暖流出現,盤旋流轉。

內息!

後天四重,神意境才能擁有的內息,開始在他身上出現。

後天十大境界,一重練皮,二重練筋,三重練骨,四重神意,五重三合,六重寰通,七重抱元,八重守缺,九重返璞歸真,十重圓滿。

呂陽早已知曉,前三重境界是下乘武道境界,使用的是普通人都有的蠻力,但凡身體強健的人,苦練過後都可以達到,甚至有些天賦異稟的人,天生就是這個境界,這也就是為什麼自己修煉“補天訣”後,直接達到後天三重練骨境。

但從後天四重開始,武道實力不能再用簡單的力氣、身法來衡量,只有擁有武道精神的人,才能將力氣與精神融合為一體,巧妙地使用出來。

這是武道的中乘境界,除了身體力氣外,更加注重的是心力,巧力,講究的是對自己身體的控制,對氣血的搬運。

這個階段的武者實力,大多精通內息暗勁的使用,心越強,力也越強。

這個境界,是漫漫武道路上的第一道檻,過不了這一關,終生也不能有所寸進,古往今來,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擋在這扇通往武道殿堂的大門外,與高手無緣。

而今,呂陽卻終于打開這扇大門,一腳邁進去了,從此之後,他終于擁有了追求武道的資格。

“一朝頓悟,終得突破!”

“我前幾年的苦功總算沒有白費,終于成就神意境了!”

呂陽心中涌起一陣陣驚喜,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竟然這麼快,就達到後天四重神意境。

他的精神頓時為之一振,仿佛經過一場洗滌,變得越發精純,堅定。

“你竟然達到了神意境!”就在這時,一個驚訝的聲音,從院門前傳了過來。

呂月瑤悄無聲息地出現,仍然一副白衣飄飄,仙子般的打扮,這幾天她並沒有來探視呂陽,沒有想到,才短短幾天的功夫,他就已經達到了後天四重神意境。

“你的武道……”

呂月瑤眉頭微蹙,似乎感覺呂陽和前幾天相比,有了一些不同。

這是一種堅定信念之後,精神氣質上的改變,修煉到神意境的武者,對自己的精神意志,無比堅信,這個境界的武者,無論功夫強弱,本領大小,身份貴賤,性情剛柔,都有一個共同的地方,就是有自己的個性和主張,絕不是渾渾噩噩的渾人。

武道的精神,油然而生。

這股精神,結合人的七情六欲,喜怒哀樂,利用起來就叫做心力,外家高手用氣力打人,內家高手用心力打人,拳理大不相同。

“還真應了那句古話,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沉默一陣之後,呂月瑤的神情終于舒展開來,“不過這也是應該的,我既然能把你收到麾下,又給你安排身份,創造條件,就是知道你有成為武道高手的潛力,要是修煉太久都還沒有達到神意境,我就要懷疑自己的眼光了。”

她先是驚訝,但卻很快接受了呂陽修煉到神意境的事實,畢竟她自己也是中州古地上有名的絕世天才,心氣高,眼界更高,一般的天才,在她眼中與庸碌路人無異,而呂陽卻是她青睞有加的,自然應該表現出不同于常人的天賦。

“這都是四小姐的栽培。”呂陽也知道這個道理,不過還是小心謹慎地道。

“我們來試試手,讓我看看,你修煉到神意境以後有沒有長進。”呂月瑤對呂陽道,“有些人,資質並不太好,光是境界提升的話,實力不會增長太多,不過也有些人根骨奇佳,只要境界能夠提升上去,實力就能跟著突飛猛進,一日千里,領悟到更高層次的武道。我倒想看看,你究竟是哪種人。”

“這,小人怎麼敢對四小姐動手?”呂陽目光閃動,猶豫地道。

他沒有想到,四小姐竟然會提出要和自己試手。

“不要啰嗦,我讓你出手就出手吧。”呂月瑤皺眉道。
“那好,四小姐,小人得罪了。”呂陽應了一聲,擺出架勢,主動撲了上去。

呂陽心里清楚,就算自己練到了神意境,比起苦修多年,又服食過不知多少天材地寶,靈丹妙藥的四小姐而言,還是微不足道的。

兩人的武道境界,不可同日而語,所以完全可以大膽放心的出手。

另外他也希望拼盡全力,試一試自己的實力,說起來,這還是他練武以來第一次有機會和人動手。

呂陽一下突然出手,轉瞬之間,就撲到了呂月瑤身前,整個人猶如老熊抱樹,狠狠地壓上。

他一出手,就蘊含著神意境界的武道高手才具備的拳意,顯然已經掌握了這個境界的武者具有的真正力量。

拳意,武道精神!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能把招式的威力施展出來,再也不是花架子。

與此同時,呂陽的體內氣海之中,忽然有一股澎湃的暖流涌現出來,在四肢百骸之中游走,全身血液仿佛沸騰一般,無窮的力量憑空爆發出來。

這就是內息暗勁,武道中乘的武師,特有的力量。

這一股力量的存在,更是讓呂陽身形仿佛暴漲,氣勢在一瞬間就強到了極點,簡直能把人壓得透不過氣來。

他的招式威力,突然在這時翻了幾番。

“撼世神拳——開山!”

呂月瑤眼中閃過一陣異芒,完全沒有料到,呂陽雖然才剛剛踏入掌握了武道精神的神意境界,就擁有了這麼強勁的內息,而且,還能把這股力量扭送到周身各處。

“力與氣合,氣合意合,隨心所欲,如臂指使!這是第五重‘三合境’才能有的能耐,難道他真的是天生練武的奇才,剛剛突破到神意境,就要再次突破不成?”

她這時候已經看出,呂陽的功夫很深,簡直已經有宗師雛形,稱為少年高手也不為過。

瞬間,呂月瑤全身上下,仿佛被一團冰冷冰冷的影子所佔據,濃濃的冰霜氣息,竟然從空中開始蔓延開來,呂陽才剛剛靠近,拳勢便為之一僵。

咚!

呂陽的心髒,打鼓一般狠狠地悸動了一下,只見一只柔若無骨的玉手悄然伸出,兩指並攏結劍指印,抵在自己胸口一按,身體便筆直地飛了出去,重重地撞在院牆上。

她這一按,用的是巧勁,並沒有傷到他的身體,不過呂陽卻很清楚,自己是徹徹底底的輸了,輸得沒有任何懸念。

“還差了點,如果苦練五十年,應該就差不多了。”呂月瑤淡淡地說道,剛才的交手,她已經試探出呂陽的功力深淺。

“什麼!五十年!”呂陽本來就沒有指望自己能夠贏上一招半式,但听到她的話,還是捂著胸口,驚訝得跳了起來。

呂陽听到這句話,只以為她是說“再練十年”之類,唬人的話語,但听她語氣,卻又不像是在耀武揚威,反而像是在述說一件不容置疑的事實。

“你的天資,的確過人,接觸武道沒多久,就突破到了後天四重神意境的境界,擁有了十年的功力,不過功力這樣東西,並不是天資過人就能彌補的,你現在還差了五十年的苦修,才能達到我滿意的程度。”呂月瑤看了他一眼,說道。

“這,怎麼說?”呂陽遲疑了一下,問道。

他隱約把握到了一絲武道的秘聞。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7: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