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正文 第161章 密謀暗算


呂陽見曹蠻驚愕,便把外面發生的一些事情告訴了他,當曹蠻听到那些分家公子,關鍵時刻詭異出現的時候,也不由得露出了思索的神色。

“先是玄金公子前來鬧事,被公子你打傷,後又是‘玉劍公子’,前來報仇雪恨,被公子所殺,公子與紫盧居眾人,結下的仇怨,真是越來越大啊。”

“其實早在雲州大營的時候,你被人軟禁起來,我就知道有人在暗中注意我了,我的性情,實力,八九不離十,都在對方的掌控之中,如何應對,也都被對方算計,所以來到這青龍峰後,馬上就被人挑釁上門,不過這不要緊,對方有的也只是些許小聰明而已,小聰明不是智慧,看破虛妄,直指本質,才是智慧,對方費盡心機算計我,要把我逼入死局,看起來深謀遠慮,其實又何嘗不是自作聰明,只要我突破先天,這些種種困局,不攻自破,到那時候,費盡心機的算計,只是一場笑話而已,算計越深,笑話越大。”呂陽冷然道。

“這麼說來,公子,你有把握晉升先天了?”曹蠻怔了一下,驚喜地道。

他從呂陽的話中,听到了濃濃的自信,這是真正強者的自信,不同于一般的驕傲。

“不錯,我現在離先天,只差最後一步。”呂陽眼中精光一閃。

……

青龍峰下,一處通往山腳的茂密樹林之中。

“二公子。”

“見過二公子。”

“二公子,你來了。”

呂凌,呂暮,呂非,呂桐,呂廣林,五名分別是“天樞居”,“天沖居”,“摘星居”,“摘星居”,“山河居”,各個院落主人的分家公子,竟然都聚集于此,除了“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一名分家公子和兩名分家小姐沒有到來之外,整個青龍峰山腰,能夠代表呂家精英階層的圓滿子弟,幾乎都在這里了。

一名白面玉冠,劍眉鳳眼的貴公子出現,眾人見到他,紛紛行禮,顯示出了這名貴公子非同一般的身份地位。

這名貴公子,正是呂月瑤同父異母的二哥,嫡系二公子——呂玄澤。

“事情辦得怎麼樣了?”呂玄澤面無表情,看著眾人。

“二公子交代的事情,我們自然是辦好了。全院上下共計三十五人,除了四人被呂陽所殺之外,其他三十一人,俱皆授首,無一活口,而且,也沒有其他人知道這件事情,我們保證守口如瓶,不會把它泄露給任何人知道的。”

呂凌微微一笑,說道。

“諒你們也不敢。”呂玄澤冷哼了一聲。

“不知道接下來,二公子打算如何?”呂凌不以為意,繼續微笑著問道。

“辦好了就行,其他的,你們不必多問,我自有主張。”呂玄澤似乎並不打算和這些分家子弟廢話,淡淡地說了一聲,“至于約定好的報酬,‘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那三個院落的幾位,已經答應,不會出來和你們爭了。”

“他們答應了?”呂凌神色一動,笑了笑,道,“如此,我們也就放心了。”

“事已至此,你們盡早回去吧。”呂玄澤冷哼一聲,也不看他們,轉身離去。

“這個二公子,還真是眼高于頂啊,不過就是和我們一樣的後天凡人,也敢如此做派!”當即就有一名分家公子心中不爽,低聲嘟噥道,“他日我晉升先天,必定要給他一個難忘的教訓!”

這名心中不爽的分家公子,叫做呂非,是這個洞天世界,大尹王朝的王公子弟。

“誰叫他是嫡系子弟呢?嫡系子弟,與我們這些分家子弟,自是不同,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呂凌笑了笑,道,“呂非兄弟,你卻是著相了。”

“廢話少說,呂凌,你邀我們摻入此事,究竟有何目的?”呂非眼中精光一閃,冷冷地說道,“現在惡人我們也做了,接下來,是坐山觀虎斗,還是見機行事,除掉呂陽?”

“當然是幫助二公子,除掉呂陽了,我不是早就說過,這個呂陽,天賦非凡,對我們威脅巨大嗎?我們本來就是分家子弟,能夠享用的資源有限,要是再來一個大荒世界的競爭對手,最後能夠得到五行之精的機會,豈不更少?”呂凌淡淡地微笑著,說道。

“歷屆登仙大會,都是在主峰舉行,獎勵為十五份五行之精,前五甲分別獲得五份,四份,三份,二份,一份,不同的數量,如果能夠奪得前三名倒也罷了,只得四,五名,不一定符合各自欠缺的屬性,與他人交易,也多有不便,所以,如果沒有奪得較高的名次,五行之精幾乎就可以說是無望了,至于這樣會帶來什麼後果,不用我多說吧?

“各大真傳弟子主峰的規矩,是每隔二十年,挑選一批各個院落的主人,成為晉升先天的種子,若是這些種子能夠自行晉升先天,就會成為內門弟子,作為絕世的天才培養起來,從此之後,飛黃騰達,而若是連續兩次登仙大會期間都沒有晉升,就會成為可恥的失敗者,浪費家族無數人力物力的罪人,只有被加入仙庭大軍,供人驅使這一條路可走。”呂非目光森然。

在場諸人,想到這個失敗者將要迎來的命運,不由得打了個冷戰。

“雖然也是晉升先天,但是此先天和彼先天,截然不同啊,一旦被扔進仙庭大軍,這輩子就算是沒有出頭之日了,到時候,我們的自由,我們的身份地位,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將失去,只有像二公子那樣的嫡系子弟,才會受到優待,不致面臨如此的險境。”

“不錯,從自被選入這個青龍峰,我們實際上,已經沒有任何退路了,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必須不擇手段,鏟除任何擋在前路的敵人。”

眾人紛紛議論,神色凝重。

“我們五人,恰好五行缺一,各不相同,彼此之間沒有直接的利益沖突,所以才能聯合在一起,共同對抗他人,只要把那個呂陽鏟除掉,又沒有‘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的那幾位爭奪,這次的登仙大會,五甲名的名額,必定能被我們和二公子的客卿包攬,到時候,分到自己所需屬性的五行之精,還不是易如反掌?”

呂凌听著眾人的議論,笑道。

“除掉一個呂陽,少了一個前位名次的爭奪,又少了‘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的幾個競爭對手,這幾個人加起來,至少也是一半以上的五行之精了,這場交易,完全值得。”

“倒也是……那就這麼決定了,挑個好的時機,就直接出手吧。”

“為防萬一,我們還到現場觀摩了呂陽的出手,現在看來,這個準備,卻是沒有白費。”

眾人暗自點頭,議論道。

“不過,那‘玉劍公子’,原本是十三公子座下客卿,本也是有望在下屆入主十院的天才人物,但卻被呂陽瞬間殺死,我看那呂陽使出的,似乎是一種瞬間爆發戰力的玄功?這個不得不防。”

“的確是瞬間爆發戰力的玄功,據我所知,這種玄功,往往消耗極大,而且對身體有所損傷,不可能長久保持,我們只需要在他施展之時,避其鋒芒,與他游走纏斗,等到他氣衰力竭,無以為繼的時候,再痛下殺手。”

“為防萬一,我們還可以帶上仙門法器,增強戰力,有這麼萬全的準備,就算他再厲害,也無法逃脫了。”

這些人議論著,顯露出了高深的見識。

不得不說,如果毫無察覺的人,被他們偷襲得手,還真是十死無生。

又過了一會兒,這些人各自散去,但卻沒有人留意到,不遠處的草地上,紫光一閃,一個微塵大小的奇異之物大放光華,瞬息之間,便長到三寸之高,化成小鼎的形狀。

一個人影,從小鼎中飛了出來。

“真沒想到,丁靈你甦醒之後,竟然能夠催動煉天鼎,施展出芥子納須彌的神通,就連我這個後天凡人也能藏匿其中,完美潛伏。”

呂陽手托三寸小鼎,有些意外地說道。

“那是當然,煉天鼎本來就是無上道器,雖然本身不是用來潛伏藏匿的法寶,但是瞞過這些人的靈覺,綽綽有余。”丁靈的聲音,在呂陽腦海中響起。

“這次還真是多虧了你,要不然,我也不會得到這些情報。”呂陽目光一閃,暗自思索,“果然不出我所料,這些人的目的,是為了五行之精的爭奪。二公子,‘听劍軒’,‘望月居’,‘寒月院’,登仙大會,沒能晉升的下場……這次跟蹤他們,收獲還真是不小啊。四小姐把我帶到青龍峰來,卻沒有告訴我這些規矩,是讓我心無旁騖,全力修煉,還是帶著其他目的?”

丁靈沒有搭話,作為器靈,她似乎對這些勾心斗角沒有興趣,最大的本能,就是修煉,得道成仙。

呂陽也沒有指望她能給自己出謀劃策,在眾人逗留的四周轉了一圈,突然冷笑一聲,身影一閃,離開了原地。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5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