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8
第777章 無情拋棄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77章 無情拋棄
察覺到這高瘦修士對自己的必殺之意,呂陽也不由得對他們高看了幾眼。
再看剩下之人,頓時便發現,其中四人修為已達圓滿后期,絕不亞于當年交過手的星祖,或者紫霄山上的各家長老,而為首的這高瘦修士,與另一名身穿火紅色長袍的長眉老者,更是與自己一般的圓滿大成之輩。

想來,這才是他們信心十足的依仗。

“尋常的圓滿后期修士,與圓滿大成已經修為極近,倘若兩者都不挑戰雷劫,除去神魂修為上的一點差距,無論是神通,還是法力,都相差無幾,普通先天修士,甚至無法體會其分別。

而這些人,自稱是遠古諸天圣教之人,與那盤尊同出一源,也必定是底蘊深厚之輩,身上很有可能蘊含圓滿法寶,甚至遠古的仙器,道器……

這般的人物,果真已經能夠突破先天修士的極限,擁有再強橫的實力都不為過。”

呂陽暗自沉吟,心中也不得不承認,這些人對尋常的圓滿大成修士而言,也算強敵。

不過,卻還不在他眼內。

面對著這些修士的叫囂,呂陽默默地祭出天罰之眼,一枚栩栩如生,猶如金鐵鍛造的眼珠,冰冷地注視著眾人,仿佛天上神祇的眼睛。

短暫的沉默之后,這眼珠毫無征兆地突然亮起,一束雷光從其瞳中迸射而出。

仿佛開天辟地之初的一線靈光。凝實的雷霆之力只在眾人眼前閃爍了一下。便見一名圓滿修士撲通一聲,捂著胸口跪蹲在地。

他的身上,出現了燒焦一般的焦灼傷痕,但是這肉體的損傷卻不是關鍵,真正可怕的是,在這雷光出現的剎那,眾人便清楚地感應到,這名修士的神魂隨之而滅,徹徹底底地消失不見。

這一擊發生得極快,就連高瘦修士與身旁的長眉老者都沒有反應過來。

“連道友!”

有人低聲驚呼。

其他的人。更是驚詫散開,仿佛受驚的鳥群。

高瘦修士回過神,怒喝道:“速戰速決!”

聽到他這話,呂陽不由得暗嘆一聲。

這修士。的確是經驗豐富之輩。

只可惜,經驗用錯了地方。

“我這天罰之眼,在前輩相助之下祭煉了半年之久,回來之后,又再陸續加持,現在已經是與我一般,圓滿大成的法寶。”

“而且這還只是表面的品級,若單以駕馭雷霆和神通威能而言,便是真正道器也不遑多讓。”

現在呂陽的一身修為,大半都在這雷法上。而天罰之眼,便是他寄托神通,最強的攻伐利器。

呂陽仍是默默祭起天罰之眼,冰冷的眼瞳之中厲芒閃過,又是數束光芒激射,向其他修士射去。

高瘦修士和一眾同道連忙退避,有人是飛快遁入虛空,消失不見,有人祭出金甲鐵衣,有人召出銅鏡。寶傘,各施神通,不一而足。

接連的雷光四溢,天罰之眼中噴射出的光束,盡數擊落在這些修士的法寶或者身軀之上。綻放出陣陣波瀾,只見到一件件法寶破碎。竟是在它的轟擊之下崩離瓦解。

這一束束的雷光,便等若是呂陽親手施放的雷霆之矛,根本避無可避,眾人猝不及防,頓時便都吃足大虧。

高瘦修士和長眉老者顯得有些狼狽,堪堪從慌亂之中回過神來,卻又突然發現,呂陽的身上,再一次涌起了強橫的力量。

高瘦修士頓時滿臉不可思議。

呂陽身為圓滿大成修士,擁有什么樣的神通手段都不為過,他甚至已經做好了艱苦鏖戰的準備,但卻沒有想到,呂陽竟然在隨手之間便抹殺了他們一名同伴,又再祭起天罰之眼,全無間斷地繼續攻來。

期間天衣無縫,全然沒有一絲遲滯生澀的感覺,更沒有任何可以利用的破綻。

高瘦修士與其余幾位圓滿境修士也是善戰之輩,沒有見到呂陽的破綻,紛紛繼續避走。

轉眼已是十息之后,天罰之眼不斷迸射雷光,完全沒有露出絲毫破綻,而在此時,這枚眼珠瞳內又再有一道精光亮了起來。

高瘦修士突然之間涌起一絲不祥的預感,急忙叫喚道:“不好,又要來了!”

話音剛落,天罰之眼身上,出現了一抹與最初一模一樣的雷光,凝實的雷霆仿佛化作刺穿天地的利劍,無窮的光輝瞬息之間便將整個大廳充斥。

于無聲息間,平靜但卻仿佛蘊含著無窮力量的雷光,再次將另一名圓滿境修士擊中。

這道雷光,便是都天玄雷,落在修士身上的同時,首先便是滿身的法力猶如輕霧遇到了似火的驕陽,迅速散去,緊接著,全身的血氣元罡,神魂法相,不停在洶涌雷光之中蒸騰。

眨眼之間,這名修士便步了剛才那名同道修士的后塵,滿身的法寶連祭起都來不及,便見淹沒在其中,徹底化為飛灰。

彈指間,又再滅殺一尊高手!

“韓道友!”

高瘦修士目眥欲裂,萬萬沒有想到,只是一時的疏忽,竟然會釀成如此的后果。

其他諸人也被這一幕驚到了,心中猶如掀起了滔天巨浪。

“好厲害的邪法!”

“這是什么神通,韓道友滿身重寶,竟然全然沒有抵擋之力……”

“他在最初便施展了一次!能夠瞬息之間擊殺連道友,韓道友二人,必定是消耗巨大的殺手锏無疑,甚至要付出修為或者壽元的代價,但為何看起來卻是游刃有余,完全沒有受到一絲影響?”

“他到底還有沒有余力。還能不能施展?”

呂陽從出手到擊殺二人。只過了短短十幾息時間,除了驅趕眾人逼迫避走的雷光,真正的殺手,只下了兩次,但就是這兩次,先后擊殺他們一名同道,剩下的四人,也不由得遲疑畏懼起來。

未知的東西總是最具威脅,四人毫不猶豫祭出了自己擁有的所有防御重寶,攔在身前。同時又各自祭出遠古神符,層層罡氣護盾涌現,一眼看去,便是固不可摧。

“以為祭出法寶便有用?愚蠢之至……便讓你們見識見識。我借以合道的都天玄雷御法!”

呂陽冷冷一笑,強橫的力量第三次在天罰之眼中聚集。

“又來了……”

高瘦修士怒目圓睜,眼睜睜地看著這可怕的雷光化作光劍,摧枯拉朽一般再一次將他們的同道擊穿。

這一次,被殺的仍然還是沒有達到圓滿大成的四人之一,高瘦修士震怒驚懼之余,突然之間若有所悟。

“他只對連道友等人動手,莫非,他這秘法,有莫大的缺陷?”

高瘦修士身為圓滿大成修士。眼光和見識自然不是一般修士可比,立刻便看出,呂陽三次出手,似乎蘊含玄機。

結果略作沉思,還真叫他發現了不同尋常之處。

呂陽這三次出手之間,看似迅猛異常,瞬息之間便擊殺一人,但卻并非真正的接連不斷,而是在殺人之后,連連發出細小雷霆。逼迫眾人退避,然后在這退避之間醞釀攻勢,十息之后再行出手。

等到這時,自然便是那勢不可擋的可怕一擊。

高瘦修士飛快思索了一番,頓時便發覺了其中的奧妙所在。陰沉道:“他的攻勢有間隙,速速制住他。不要讓他凝聚力量!”

“我們剛才已經浪費了兩次機會,不能再讓他出手了!”

“說得不錯,再這么下去,不等他力竭,我們便要先潰敗。”

長眉老者與剩下的一名圓滿后期修士也領會到了高瘦修士的意思,頓時便發現,應對之策唯有一個,那便是轉守為攻,阻撓呂陽全力施為。

以他這般詭異的秘法,說不定再來數次,在場所有的人都要被他殺了,而在場諸人都無法肯定他的極限在何處,也不知道,他施展這一秘法需要付出什么代價。

萬一他可以輕易施展,在場諸人,都要被他一個接一個地殺死,全然沒有還手之力!

于是三人迅速轉變,趁著呂陽剛剛發出致命雷霆,來不及再次施展的空隙,攻了上去。

“混元神劍!”

高瘦修士祭出了一柄通體灰褐,猶如破銅爛鐵般的長劍,若是在尋常修士手中,說不定便是一把無人理會的報廢飛劍,但在這劍鋒之上,卻涌動著一股犀利之極的鋒銳之意,讓人不敢輕視。

這柄劍,是一件遠古道器,落在高瘦修士手中,已經祭煉了整整百年,完全達到了圓滿大成的品級,若不是高瘦修士自己也沒有經歷天劫,說不定也可以重新恢復遠古的輝煌,再次擁有真正道器的威能。

圓滿大成修士用心祭煉的法寶,絕非等閑之物。

神劍直指呂陽,劍尖蘊含的力量,仿佛封印著整個虛空世界,其中隱約流轉著混沌暴戾的氣息,只要一接劍,便將被整個撕得粉碎。

而在這時,長眉老者祭出的是一根長達九寸的楔形長錐,錐尖猩紅一片,散發著陣陣陰寒的氣息。

這是長眉老者尚未修成圓滿,還是一名尋常虛境修士之時,偶然之間在一遠古遺跡所得,乃是古仙的遺物,它似乎蘊含著一種極其強橫的劇烈奇毒,尋常修士只要一被刺中,立刻血氣枯竭,衰敗而亡,便是修為高深的圓滿修士,也要大受影響。

每每催動此物,長眉老者都能順利擊殺對手,至今還從來未見有人能在這一奇毒之下僥幸逃生。

另一名圓滿后期修士也不甘示弱,他催動著一門氣息詭秘的奇功,雙手蘊含幽芒,轉眼之間,已成骷髏枯骨。

“生死無間!”

強橫的罡元,在這一雙手的轉化之間,莫名化作一股森然的死氣。仿佛只要沾染上少許。中招的修士也要跟他一般化為枯骨。

神瞳豎立,激發雷霆,轉瞬之間形成一道幽白的電網,密布在呂陽身前,很快,這股電網便被應聲而破,三人依仗圓滿大修的強橫法力,頂著電網欺身上前。

四周的虛空仿佛凝滯不動,元氣的流轉,亦在這一瞬完全停止。這是他們以大法力禁斷虛空,為防呂陽逃離。

但呂陽本就沒有逃離的打算,他的身軀在三人欺近之時,忽然綻放耀眼光芒。整個化實為虛,變作了一尊通體皆由雷霆凝聚而成的巨人。

“雷霆法相!”

長劍,毒錐,骨掌,盡數沒入雷霆巨人身軀,但在一陣陣滋滋作響的聲音中,悉數融煉,還未依循著修士之間的氣機感應追尋到呂陽的神魂本尊,便已消失不見。

“竟然接住了!”

高瘦修士與長眉老者大吃一驚,完全無法置信。

在這一刻。他們竟不約而同地生起了一股面對道境修士般的無力之感。

呂陽化成了玄雷,全身神魂氣血,都已徹底沒有了先天生靈的狀態,便像道境修士一般寄托虛空,全然沒有實體,單以這一點而論,三人的感覺并沒有錯,呂陽化身雷霆巨人,的確已經足以堪比道境修士。

而且都天玄雷乃是遠古秘法,又有煉天鼎這一仙帝重寶源源不斷的供養。仙門龍脈靈氣的滋潤……法力簡直無窮無盡。

不過他們都不知道這一點,自然無限驚懼。

在三人震驚的目光中,呂陽伸出巨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在那名圓滿后期修士身上,猛地一把提了起來。

就仿佛是一團雪球掉進了燒得旺盛的洪爐之中。圓滿后期修士的身影迅速模糊,融化。一團一團爛泥般的血肉蠕動著,神魂與法力罡元融煉在一處,扭曲掙扎,但卻始終逃脫不了呂陽的掌心。

不多時,這修士便化作一團人頭大小的血肉圓球,苦苦蠕動掙扎著。

呂陽化身的雷霆巨人沒有理會他的掙扎,緊握手掌,便將它吸入了體內。

高瘦修士與長眉老者都不知道的是,此人立刻就被送進煉天鼎中,抽干法力,鎮在了萬雷湮滅大陣最底處。

而在此時,懸浮在空中的天罰之眼,第四次亮了起來。

高瘦修士與長眉老者亡魂皆冒:“不好!”

這枚眼珠一般的法器,每一次出擊,便要奪去一條人命。

轟隆!

兩人毫不猶豫地各自祭出一道神符,不約而同,遁入虛空。

“著!”

呂陽化身的雷霆巨人振臂一揮,一道熾亮的光束便如影相隨,緊隨著其中一人消失的虛空射了進去。

隱約有慘叫從中傳了出來,下一刻,長眉老者的身影猛地跌出,狼狽地撲倒在地。

他的背后出現了一個恐怖之極的焦黑大洞,加持在身上的層層罡元,法力,甚至是身上所穿寶甲都一并被擊穿,大半胸膛焦黑如炭,甚至可見連心臟都被烤焦。

長眉老者并沒有就此死去,他身為圓滿大成修士,又有諸多重寶護持,這一擊擊穿了他數件法寶,甚至擊破了神符,終究還是救了他一條性命。

“天罰之眼,加持!”

雷霆巨人猛地一指凌空虛點,天罰之眼便飛了起來,緩緩落在他眉心上。

神瞳豎立,半開半閉之間,似有無窮的道蘊,從中流露出來。

“萬劫不復!”

轟隆!轟隆!轟隆!

不絕于耳的猛烈暴雷自虛空而起,不停地轟向僥幸不死的長眉老者,長眉老者便連一句話來都不及再說,整個身軀爆炸飛散,然而在不停落下的雷霆之中炸得粉身碎骨。

“宗道友……你們……”察覺到這邊的動靜,正在與寶道人,童姥姥,蜍老等人纏斗的其他修士不由驚覺,但卻發現,剛剛還以六敵一,占盡便宜的高瘦修士等人,竟然已經死傷殆盡,只剩下一個了,不由無比震驚。

“此子厲害,我們不是對手,快撤!”高瘦修士此時正嚇得魂飛魄散,哪里還有先前的威風,連忙大聲喝道。

呂陽聞言,不由得大笑一聲,魁梧的雷霆巨人身上雷芒迸射,竟是在同時綻放出數十道雷光,仿佛飛劍一般,靈動地向來敵激射而去。

滋滋……

滋……

雷光之劍刺穿了一個又一個修士的身軀,抑或有人及時祭出法寶,但卻在雷光劇爆之中炸得粉碎!

這些修士根本無法抵御如此猛烈的轟擊,很快便死傷小半,除剛才被殺的五人之外,又有另外八名通玄境巔峰修士應聲而倒,或干脆粉身碎骨,連一片血肉也沒有剩下。

剩下的全都是圓滿境修士,但在呂陽這兇悍絕倫的轟擊之下,哪里還有斗志,個個都像是面臨天劫一面,戰戰兢兢,無比驚懼。

若不是平時養氣功夫甚足,只怕都有人要忍不住嚇得跪下了。

越是修為高深的修士,其實便越怕死,這一點,與尋常修士也沒有什么兩樣,不過平時,絕少有修士能夠威脅到他們的生命,更不會有如此驚險的時刻。

生死存亡之際,終于有人不堪壓力,不顧一切拋下對手和同行者,轉身便往艙外破洞逃去。

其他數人看到,也顧不上相互掩護,紛紛效仿。

童姥姥與蜍老怔了一下,便要追擊,但卻只聽得呂陽傳音道:“寶道友,童姥姥,蜍老,不管理會其他人,給我把那人攔下來就行。”

呂陽所指,正是最初之時見到的領頭人,那名高瘦修士。無上仙國 第777章 無情拋棄

[BOOK: 007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