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8
第457章 托付(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57章 托付(下)
書名:
第457章托付(下)

“師姐!”

“大師姐!”

神梭中的神劍門弟子下來之后,紛紛看向天玄衛和死士們,眼中帶著警惕之意。

他們剛才被李秋水裝入法寶之中,然后送到天空,躲避妖帝,卻是不知這里究竟發生了什么。

李秋水連忙傳音入密,把剛才發生的事情告訴了他們。

“這么說,師叔是打算讓我們先跟著這位呂公子,在他仙門謀求個客卿或者供奉之職?”

眾人聞言,不禁沉默了。

這是仙門之中的常事,倒也不是太抗拒,只是發生得太過突然,都沒有心理準備。

“師叔的意思,差不多就是這樣,不過我們為仙門弟子,完全可以自己做主,先跟著他們同行,看看情況再說吧。”

李秋水顯得有些憂心,安慰眾人道。

“李姑娘,林小友早年曾與我們有舊,既是他安排你們在此,我們也會好好照拂你們,不必擔心。”仿佛看出了李秋水心中的不安,黃老上前安慰道。

“多謝前輩。”李秋水終究不是平庸之輩,很快便從茫然無措之中擺脫,問道,“接下來我們去哪里?”

“這還得問三公子,我們只是奉命保護,并不干涉公子的行動。”黃老笑道。

李秋水聞言,不由默然無語,心道世家門閥果然禮法森嚴,便是連黃老等人這般的人物,都要敬奉公子,不敢僭越。

“罷了,不管那公子是抱著收服我們的心思也好,還是真的顧念同道之誼,照顧我們也罷,我們都不必理會,只盼著黃老他們能夠看在師叔的面子上,把我們送回山門。”

李秋水心中暗想道。

眾人在原地稍作休整,很快便踏上了行程。

一路上,神劍門弟子興致不高,因為他們剛剛折損了數名同門,傷者也多達二三十人,實在沒有心思應付呂陽等人。

“三公子,你是不是打算收服這些人,讓他們做你靈峰上的供奉客卿?”察覺到呂陽似乎有意拉攏這些人,黃老私下里傳音給呂陽,笑問道。

“知我者,黃老也,我的確是想要招攬這些神劍門弟子。”呂陽大大方方地承認道。

其他他們往北而行,并沒有想過會碰上神劍門弟子,更沒有生起招攬修士的心思,不過,自從見到這些神劍門弟子之后,他突然便意識到,這些仙門小派的弟子,正是極好的招攬對象。

他們出身清白而無東主,身懷絕藝而慕大道,只要許以靈玉,功法,更兼之以大派招牌,很容易便能收服其心,收歸己用。

從這些小門派招收弟子,也總比在仙門之中苦苦尋覓不得志的寒門弟子要好,再者,呂陽自忖尚未開峰辟府,麾下正是用人之際,也實在沒有挑三揀四的資格。

“這一批神劍門弟子,足足有一百零四人,其中中乘修士三十二人,下乘修士七十一人,以我現在擁有的財富,也完全供養得起,只是就此招攬還缺了一些火候,總得一路同行,加深彼此了解才行。”

呂陽在黃老面前沒有什么可避忌的,大談自己的打算。

“以三公子現在的境況,也的確需要補充一些門客。”黃老點頭道。

他出身于仙門,做人供奉數百年,對這些事情,看得很透。

過了數日有余,一行人終于來到這一片林海的邊緣,一座浩瀚如海的巨大湖泊,出現在眼前。

此地正是呂陽當初在族內書閣所知的大湖,亦是整座羽羅島上唯一的一座大湖泊,縱橫數萬余里,即便是先天修士,在此飛行也需數日時間才能橫渡。

不過呂陽來此湖泊,卻不是為了從這里路過,而是為了湖中無數水族妖魔。

天地之間,五行相生相克,既有以水克火的道理,自然便有反侮之道,一些水族妖魔并不是能夠克制所有火行之力,而是克制比自身修為弱小的火行之力,如果火行力量強大到一定程度,反而會遭受更大的傷害。

以呂陽四處縱火,大肆屠戮妖魔的做法,在這附近狩獵,效率更高。

而且更重要的是,此處地方浩瀚如海,生長著凡人世間汪洋大海也難以容納的水族妖魔,數量遠比陸地要多。

呂陽率眾前來這里,自然是為了大開殺戒。

“終于到地界了,大家先休整一日,同時探明情況,從明天開始,我們沿著湖泊開始往里圍獵,務必要將這湖中的妖王、妖帝一網打盡。”

看著波濤萬里的湖面,呂陽豪氣萬丈地道。

“三公子,你們竟要招惹這湖中的妖魔?”李秋水聽到呂陽的話,不由得倒吸了一口涼氣。

這些日子,她和一眾神劍門弟子,跟著這些人同行,眼見他們在這羽羅島上縱橫無敵,如入無人之境,早已猜測,他們此行必定是來大肆屠戮妖魔,實力遠超想像。

不過,呂陽的大膽,還是遠超她的預料,竟然要招惹這些水域中的無窮妖魔,還要把這里的妖王、妖帝一網打盡。

“秋水師姐有所不知,我們這一路過來,都是這樣獵殺妖魔的,你且明天看師弟施為便知。”呂青青笑道。

以她的見識,自然也能看出,林郁的安排怕是有些蹊蹺,而呂陽想要招攬這些人,也是不加掩飾,如今正是恩威并施之際。

讓這些人好好見識見識,呂陽怎么大肆屠戮妖魔的,有助于增長他的威勢。

“是嗎?那我還真要拭目以待了。”李秋水明眸中掠過一絲驚奇,但很快又變得冷淡起來。

她現在心思不在呂陽身上,一心只想著帶師弟師妹們回去,又怎么會真的關心此事。

“秋水師姐,你會看到的。”呂陽自信地道。

天玄衛們和死士依令行事,各自休整不提,神劍門的弟子們卻是逐漸從悲傷沉寂之中恢復,慢慢地關心起同行的呂陽和其麾下部屬,私下里議論紛紛起來。

“三公子真的能把這湖中的妖王、妖帝一網打盡?”

“這有什么,三公子是呂家的貴胄,麾下有五位高級供奉!不要看平常時候這些供奉并不出手,一旦遇到難以應付的妖王,妖帝,他們難道還能袖手旁觀不成?”

“話可不能這么說,我看三公子就算沒有五位高級供奉幫助,也能在這懸空島上來去自如,你們沒有注意到,他們這幾日所行之路,盡是妖魔勢力的邊緣地帶,顯然早已對這里的地形爛熟于胸,什么地方能夠闖蕩,什么地方不能闖蕩,比我們清楚百倍。”

“沒錯,我也聽說,豪門世家擁有門客無數,許多我們難以想像的奇幽險地,對他們來說都不存在秘密,早已有詳盡資料收藏于書閣。”

這些神劍門的弟子,帶著七分好奇,三分無聊,評述幾日所見所聞,無形之中,卻是承認了自己的門派不如玄天門,甚至連九大仙宮之一的沉天仙宮都不如,這位呂家三公子,也的確是天潢貴胄,真正的豪門子弟。

無形之中,便把自己擺在了更低的位置。

第二天,呂陽把天玄衛和死士們召集一處,當眾發放玄雷丹,更是引起了神劍門弟子的陣陣轟動,就連李秋水也不由得訝然,能夠把三重修士都視若珍寶的玄雷丹當成一般補氣丹賞賜部屬的,這樣的貴公子,還真不是一般的闊綽。

卻見呂陽分發完丹藥之后,便讓眾人各自三五成群離去,依照昨日探明水域,驅趕起妖魔來。

“噗噗!”

這湖泊之中早已充斥著狂暴嗜血的妖氛,卻是感受到一大群人靠近臨岸,饑渴所致,只是昨日黃老等人聯手散出威嚴,使湖中妖魔不敢輕易接近。

一旦這些天玄衛和死士散開,眾多水族妖魔沒有了限制,馬上便焦躁地從中跳出,想要擇人而噬。

這里是近岸,出現在眾人眼前最多的,是一種手提鋼叉,長長著四肢,如牛犢般大小的尖嘴怪物。

“是魚精!”

李秋水訝然。

她為神劍門門主之女,見識自然遠比一般弟子廣闊。

“師姐,這就是魚精?它還長得還真丑。”綠兒撇了撇嘴,輕笑道。

“魚精是水域之中最常見的大妖,一般都是由水中魚類生長出手足四肢,演化而來,種族和屬類非常復雜。它們雖然長得的確丑陋,但卻是妖類之中罕見的半化形種群,只要有雙手雙腳,身軀還是魚身,便能像人一般打造兵器,修煉功法,甚至像人類一般排兵布陣。”

“一兩只魚精不可怕,大群的魚精,卻是相當于水域妖魔的軍隊,同時出動,便是大群修士要無法對付。”

李秋水神色凝重地道。

“師姐,這些魚精,真有那么厲害?”綠兒訝然道。

她怎么也沒有想到,這些看似其貌不揚的怪物,能在師姐口中得到這么高的評價。

“世俗之中,不乏沿海國度被魚精滅國破城,千萬百姓屠戮一空的事跡,就連庇護這些凡人國度的仙門也不敢發動修士去剿滅,只能聽之任之,你說這些魚精厲不厲害。”李秋水道。

但就在她們議論的時候,很快便看到,呂陽手下的那些修士,竟然悍不畏死地繼續往那湖泊深處飛出,不久之后,即飛出了數十里之遙。

原本平靜的水面,猶如沸騰一般激蕩起來,一頭房屋大小,仿佛全身包裹鐵甲,人形直立的大龍蝦,從里面鉆了出來。

“大膽人類,竟然敢來我黑蛟國鬧事,看你蝦爺爺我怎么收拾你們,小的們,給我噴吐水箭,把他們全都淹死!”

大龍蝦雙手各舉一柄看起來就很沉重的黑色大錘,揮舞著叫囂道,帶起的陣陣罡風,把湖面攪得一陣激蕩。

“淹死!淹死!”成千上萬魚精蝦怪,大叫起來。

“這,這……這些妖魔會說話!還懂得煉制兵刃!”綠兒仿佛看到什么不可思議的事物一般,瞪大了眼睛。

其他神劍門弟子也大多驚愕無比,早就聽說,妖魔雖是和妖獸同出一源,但卻早已被魔氣侵襲,大多神志不清,就仿佛是只會憑本能行事的傀儡一般,但卻沒有想到,這里的魚精蝦怪保留了原本的心性,甚至能夠口吐人言。

更為讓人驚嘆的是,他們竟然在此地成立了什么“黑蛟國”,聽起來,好像是有妖帝在其中盤踞水域,占湖為王,把前來這里探險游歷的修士當作入侵的外敵。

“諸天萬界,無奇不有,這有什么好奇怪的,也許是這湖中出產什么寶物,沖淡了魔氣對其心智的影響吧。”李秋水幽幽嘆道,心神卻被湖面上那一道白色的身影所吸引。

她并沒有擔心自己一行人的處境,畢竟在場有五位連師叔也要忌憚的高級供奉,便是想要擔心,都擔心不起來,但看這架勢,卻似乎是五位高級供奉并不出手,而是一切都由呂陽完成。

這位玄天門的貴公子,真的能如他所說,橫掃這一片星域嗎?他是大吹法螺還是真的自信?

就在她這么想的時候,天玄衛們和死士也終于如呂陽所愿,把大批的魚精蝦怪引到了岸邊數里之地。

這是真正的千軍萬馬,其中甚至有數只房屋大小,明顯達到妖王境界的巨大妖魔而來,就像是率領大軍的戰將。

嘩啦啦,水花飛濺,激蕩起了白花花的一片。

但就在這時,呂陽突然召喚出了紅蓮燈,鋪天蓋地的尸油傾倒而下,瞬間便在罡氣的托舉下,鋪遍了方圓數里。

一團火花飛濺,落在水面,頓時,整片湖岸猛烈燃燒。

由于紅蓮業火乃是猩紅色的蓮花形狀,綻放在水面上,看起來就好像是一朵又一朵的蓮花順水漂流,竟是毫無凡火的違和之感!

它們漂浮在水面,看起來并不是火焰,而是真正的蓮花。

漫天的白霧氤氳,卻是湖水開始滾燙,大量的蒸汽隨著熾熱猛然上升,把整片湖岸變成了濃霧籠罩之地。

“啊,這是什么火焰!快,快用水箭滅了它!”

“燒到老子身上來了,痛死老子了!”

“灰鱗將軍,灰鱗將軍……”

慘叫此起彼伏,從水里傳了出來。

從一開始,就沒有妖獸有任何的防備,畢竟在它們常識之中,這里是羽羅島上唯一水域,修士便是在哪里縱火燒敵,也是不可能在這里故伎重施的,他們雖然擁有不少克制火行的寶貝,但卻無論如何都比不上直接鉆進水中來得快捷,如果真的有修士在此地縱火,至不濟,往水中一躲就是了。

剛才不少魚精蝦怪沾上紅蓮業火,也是循著經驗,鉆下水去,同時暗笑呂陽的蠢笨和無知,但當他們鉆進水中之后,卻是駭然發現,紅蓮業火在水里不僅沒有熄滅,卻反而是燒得更加旺盛了。

不僅是沉重的尸油消融在水中,與湖水形成了半油半水的混凝之物,就是單靠紅蓮業火本身,只要水中蘊含的靈氣足夠,它也能夠憑空燃燒,甚至把水也當成燃燒。

這才是真正萬物皆可焚燒,只有水行至寶才能克制的天劫之力!

沒有防備的妖魔大軍,甫一見面便叫了大虧,直接死傷過半,剩余的也不敢再戰,趁著身上并沒有沾上火焰,丟盔棄甲,狼狽而逃。

“混蛋,不許逃跑,都不許逃跑!”

一只長得半人半魚的丑陋怪物,手持大刀,從水底鉆了出來,卻是掀起了一股高達十余丈的水墻,猛地往一朵妖異紅蓮上面撲去。

嘩啦啦的水聲之中,妖異紅蓮仿佛得到水氣滋養一般,變得比剛才還要壯大起來。

丑陋怪物眼中掠過一絲震駭,怪叫連連,急忙縱身閃開。

這是一頭妖王境界的魚怪,嘴上說得漂亮,但實際上,也根本不敢與之硬拼。

不久之后,湖面上的紅蓮越飄越遠,帶著滾燙的湖水,蔓延向數十里之外。

滾滾白氣升騰而起,仿佛把整座大湖都煮成了滾燙濃湯。

越來越多的妖尸開始翻著肚皮浮現。

“煉天鼎,收!”

在眾神劍門弟子目瞪口呆的注視之下,呂陽開始祭出煉天鼎,把一具又一具的妖尸收了進去,全部各自攫奪精氣,熬煉尸油,提煉魔氣。

“壯觀,太壯觀了,不曾想三公子他們所說的圍獵,竟然是如此殺戮妖魔,這才短短不到一刻的時間,死在他們手中的妖魔就有上萬只了吧?”

“何止上萬只,我看怕是有五萬也不止。”

“還有剛才出現的那幾頭妖王,也都慘叫著逃跑了,但沒過多久也浮尸到了水面。”

“這是什么異火,如此兇猛!”

這些人簡直要佩服得五體投地。

羽羅島上的妖魔有多難纏,他們也不是沒有親身體驗過,甚至就在他們為了追擊李慕道,剛剛登島的時候,遇上一群外出狩獵的群居妖魔,只有區區千余的數量,也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的麻煩。

最后,還是好在師姐大展神通,一劍劈散了它們的陣形,然后眾人布下劍陣,這才堪堪在付出了幾人傷亡的代價之后,借助陣法之威把它們掃清。

但是此刻,這些魚精的數量遠比他們當初遇到的妖魔要多,實力也要更強幾分,但卻被呂陽一人燒得死傷無數,這巨大的反差,給他們帶來了深深的震撼。無上仙國 第457章 托付(下)

[BOOK: 004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