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259章 分潤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59章 分潤
書名:
第259章分潤

“天真?”

聽到呂陽的話,孫平,周少陽五人,各自眼瞳微縮,眉頭皺起,面上流lù出一絲不悅之sè,顯然是有些微微的吃驚。

“逞口舌之利,你就剩下這點能耐了嗎?”周少陽很快便回過神,毫不留情地譏諷道。

他們都是仙mén的精英弟子,又豈會有天真一說?

其他人沒有和周少陽一般還口,但也lù出不以為然的笑容,呂陽的話在他們看來,只不過是逞口舌之利罷了。

仙mén中人,若逞口舌之利,必定是為了斗法,打擊敵人心志,純粹的意氣之爭,簡直就是愚蠢。

“是不是只有這點能耐,你們馬上就知道了”

呂陽聞言冷笑一聲,也不辯解,身影虛晃一下,便又再一次隱匿起來,不過他并沒有催動煉天鼎遠遁,而是就地繞了一圈,帶著五人往hún天魔蜃大陣深處而去。

“想逃?看我搜天羅盤”

五人不疑有他,馬上祭起搜天羅盤追擊。

為了這一刻,他們也是忍耐許久,就連易玄出現之時,他們都寧愿把主動權交在別人心中,任由他人指揮調度,跟著別人指認的路線追擊,現在想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如果那時候偷偷取出搜天羅盤查看,就有可能暴lù,如果搜天羅盤暴lù,就有可能被人偷襲毀去,也就不能獨自追趕此人了。

“這個陰山老祖和易玄不清不楚,竟然連仙器重寶都愿意寄放在他身上,不過,也有可能易玄被他收攝,躲起來恢復法力,我們在速戰速決,盡快解決此人。”追擊的同時,孫平沉聲吩咐。

直到現在,他還以為易玄躲在“陰山老祖”的法寶之中,正在全力恢復法力,等待出戰的時機。

“我們知道。”周少陽等人,凝重地點了點頭。

然而,追擊了片刻之后,孫平五人開始感覺不對。

四周仍然是一片郁郁蔥蔥的荒林景象,濃郁的靈氣仿佛云霧般籠罩,一派生機盎然,但卻有一股莫名的氣機縈繞腦海,始終揮之不去,與此同時,搜天羅盤的光芒也開始變得húnluàn起來,開始在四周打轉,漫無目的地照shè著四周,時東時西,飄忽不定。

這副情形,就好像是呂陽懂得分身之術,不停變換方位。

“師兄,出什么事了?”察覺孫平面sè有異,周少陽不由得問道。

“這個陰山老祖,似乎有古怪……”孫平啞聲道。

不過,哪里古怪,他又說不上來。

萬幸搜天羅盤一直沒有失去作用,他們雖然mí茫,但卻也沒有跟丟,不久之后,跟著呂陽來到一處荒林中的空地。

“不好,我們上當了。”

剛剛落下,孫平便低低地驚叫了一聲,臉上滿是驚訝之sè。

其他人順著他的目光看去,也全都呆住了。

不知何時,林中多出了一片漫無邊際的桃林,滿樹桃花爭相開放,顯lù出蓬勃的生機,而桃樹下,一襲白衣的神秘女子正在撥動琴弦,輕輕彈奏,悠揚的古曲隨風傳了過來。

這里是荒山野嶺,哪來的女子,居然悠然自得地彈琴?

五人感受到了強烈的不安,也知道這個女子有古怪,但身體卻不聽使喚,不由自主地向她走了過去。

這個白衣女子,正是天音仙子的殘魂所化,她雖然早已死去,但擁有的神通法術還是留傳下來,而且,這種神通和一般的仙mén神通似乎有所不同,不需要消耗法力也能施展,只是輕輕彈奏,釋放九弦古琴本身的力量。

當初呂陽和呂青青也曾陷入琴音mí魂的幻境之中,這幻境本身沒有殺傷力,也不會引起警覺,但在強敵環伺之中,卻是最為致命的。

一道巨大的鼎形虛影突然閃現,無聲息間,宋姓修士,趙姓修士,籠罩進去。

又過了一段時間,把兩人吞噬的鼎形虛影似乎沒有吃飽的怪獸,再次出現,意猶未盡地把周少陽和金鈴吞噬進去。

如是重復,又再過了半刻時,連孫平也被收了進去。

等到桃花林前空無一人的時候,白衣女子若有所思地停了下來,若有若無的琴聲也隨著逐漸消失。

桃花林重新變成遠古的荒林,遍地都是參天大樹,遮天蔽日,全無幻景之中滿樹花開的美麗。

“呂陽小友,上天有好生之德,這些人對你并無威脅,又何苦把他們全部擊殺?”

她雖然心思單純,卻也知道,呂陽是在利用她殺人。

這種無意之中成為幫兇的感覺,令她非常不喜,不過她現在也是寄人籬下,離開煉天鼎的元氣滋養,根本無法存活太久,除非呂陽為她尋找一處靈氣充沛的上等dòng天福地,否則難以生存。

“天音仙子何出此言?這些人不懷好意,想要殺人奪寶,我煉化他們,也只不過是為了自衛而已。(w/w/w.shouda8.c/o/m手、打。吧)”呂陽現出身形,重新還原本來面目,笑意盈盈地說道。

論講道理,一百個天音仙子也不是他對手,更何況,這些仙mén弟子的確并非善類,天音仙子也是有目共睹。

此時的抱怨,不過是一時憐憫之心涌起,不愿多造殺孽而已。

天音仙子輕輕地嘆了一聲,沒有多說什么,身影慢慢消失。

“天音仙子生情純良,不愿多造殺孽,以后若不是為了自保,盡量不要讓她出手。”呂青青悄然出現,看了看天音仙子消失的地方,對呂陽勸說道。

“我也知道,不過這次例外,我的確沒有多少法力對付他們了,若是法力不繼,將會陷入苦戰。”呂陽苦笑一下,搖了搖頭。

其實他的實力遠不止于此,但為了韜光養晦,不讓呂月瑤察覺,進步非常緩慢,始終不敢以全速提升自己的實力。

若不是為了遮掩,他早就成為易玄一般的頂尖天才。

“對了,這次的收獲。”

呂陽忽然眼睛一亮。

他絞盡腦汁,精心布置,苦苦追索,為的是什么,還不就是仙府的寶藏?如今所有重寶在手,連易玄,孫平等人的畢生積蓄也盡入手中,算是徹底一夜暴富了。

現在呂陽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找個地方躲起來,好好分揀重寶,整理收獲,把所有能夠利用的都利用,借以提升煉天鼎的品質,同時修復法陣。

只要把煉天鼎修復到一百座法陣的地步,恢復全盛時期的百分之一,他就可以按照丁靈所述之法重新祭煉,把煉天鼎作為自己的第二丹田,而把煉天鼎作為自己的第二丹田,意味著他再也沒有任何顧忌,可以全心全意提升自己的實力,無需擔憂被人dòng察。

從此之后,人寶一體,擁有種種特別的好處,比易玄的天賦異稟也不遑之讓。

想到這里,呂陽的心思也不由開始熾熱起來,說不得便要祭出煉天鼎,把劉安等人也召出來,當場清點財物。

不過他的理智終究還在,并沒有在這盤龍谷做這件事情,而是繼續向外飛遁。

這一次,他足足飛了一天一夜,直至筋疲力盡,再無一絲余力,才終于停下,可以說,他現在已經把所有法力耗盡,如果遇到強敵,根本沒有辦法反抗,只能直接祭出丁靈這個殺手锏。

“終于安全了。”呂青青一路跟隨呂陽,發現附近是一副綿延萬里的崇山峻嶺,不由得松了一口氣。

她發現,呂陽選取的路線非常巧妙,既不是直接返回青龍峰,也沒有遠離,繞了一個大圈,來到離盤龍谷外數萬里的地方,如果從這里向青龍峰全力趕路,再飛一天一夜便可以到達。

“師弟,是不是要趕回青龍峰,把重寶獻給月瑤師姐?”呂青青問道。

她有這個想法,是因為她和劉安等人親眼看到,呂陽召出“呂月瑤”的靈魂虛影,直接撲殺易玄,可想而知,月瑤師姐和他的關系已經達到一個非常親密的地步,如果不是血ròu至親,或者非常重要的繼承人,不可能賜予如此厲害的秘符。

而以秘符召喚靈魂虛影,眼前發生的一切,也將為月瑤師姐所知,因此在呂青青看來,呂陽帶著他們前往盤龍谷,所有一切行動,都是呂月瑤授意的。

“這個我自有安排,師姐你就不要多問了。”呂陽含糊地點了點頭,有些不置可否的味道,隨即把劉安,劉榮,李樓,呂暮,呂廣林五人從煉天鼎中放了出來。

“師兄,師姐”

五人在鼎中呆了許久,雖然沒有與人搏殺,卻也勞累不堪,此時終于能夠好好地透一口氣。

“你們到附近上樹瞭望,一旦發現有先天修士飛近,馬上稟報。”呂陽吩咐道。

“是。”五人沒有任何疑義,馬上便照辦去了。

看著五人身手敏捷地跳上附近幾棵參天大樹,爬上樹梢,面向不同方位瞭望起來,呂陽也稍微放心,把易玄,孫平,周少陽等幾名仙mén弟子的乾坤袋取了出來,每取一袋,便隨手一抖。

嘩啦啦

不計其數的靈yù,丹yào,法寶,以及各式各樣的金銀yù器,各式雜物,甚至換洗衣服,都被他倒了出來,堆積在地上。

“師弟,你這是……”呂青青心中一動,似有所悟地看了看呂陽。

“我要把這些東西分了。”呂陽說道。

“這些全都分了嗎?”呂青青心中一跳,忍不住為呂陽的大方感到驚訝。

她一眼就看出,這里堆積如山的靈yù,丹yào,法器,雖然沒有什么極致的重寶,但卻也是幾名先天修士的畢生積蓄,至少也值十萬以上靈yù。

“師姐,我知道在想說什么,劉安幾人雖然只是后天武師,但卻是最先追隨我的mén客,許以重利,也算是收買人心吧,我是不會因為他們沒有修煉到先天秘境就看輕他們的。”呂陽微微一笑,侃侃而談,顯得極有條理。

顯然,把這些財寶分潤,并不是他一時沖動的想法,而是經過深思熟慮。

聽到他這么說,呂青青也無話可說,畢竟這些東西幾乎都是以呂陽一人之力得手,她也沒有幫上什么忙。

不久之后,呂陽把易玄,孫平等六人的財物盤點清楚,從中分出六萬靈yù,剩余所有,全數裝回煉天鼎中,以待來日之用。

這些剩下的財物,靈yù足有五萬,其他都是丹yào,法寶,讓呂陽感到滿意的是,當中靈器也有三件,都是先天三重的境界。

若是常人得到這些法寶,除非重新回爐煉化,又或者以自身法力溫潤滋養,改變氣息,否則無法安心使用,因為這些都是來自仙mén弟子的法寶,很容易就被人追查上頭,但這一切對呂陽來說都不是麻煩,他不缺合用法寶,反倒缺少道紋,當場便把它們全數投入煉天鼎中,以雷霆轟得粉碎,開始提煉其中精華。

其他低階法器,甚至后天法器,也是悉數處理。

“你們都過來。”盤點之后,呂陽如釋重負,把不遠處瞭望警戒的劉安等人召了回來。

“師兄。”見呂陽把自己召過來,劉安等人已經隱約猜到他接下來要做什么,不由得流lù出激動的神情。

“這些靈yù都是賜給你們的,這次你們做得很好,我很滿意。”呂陽言簡意閡地說道。

他做慣了下人,如今身居高位,自然也清楚,對待別人,說再多好話也是虛的,下位者不是傻瓜,只有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才會效死用命,于是,當場便把曾經許諾的好處交到各人手中。

“一萬靈yù”

果然如呂陽所料,劉安,劉榮,李樓,呂暮,呂廣林五人,看到自己獲得的賞賜有一萬靈yù之巨,不由得大吃一驚,眼中流lù出絲絲喜意,同時,也有些不可置信。

“這么多靈yù,真的是給我們的嗎?”

“你們不必懷疑,我呂陽雖然不是極其富有,但也并非守財奴,這些靈yù總是要花出去的,放在手中,也只是一堆石頭而已。”呂陽揮了揮手,毫不在意地說道。

雖然呂陽說得輕松,但劉安等人卻知道,一萬靈yù,非同小可,已經可以說是極其豐厚了,單以仙mén而論,這幾乎就是一名貧寒弟子畢生的積蓄,這也就是說,如果他們不是另有奇遇,這一生晉升先天,依靠仙mén供奉,發放給養,就只能積攢一萬左右。

當初呂陽晉升先天,所有的財富,更是不足千枚,遠遠不如現在給他們的賞賜,由此也可以知道,呂陽是真正的大方之人,當初的放言,不是空口許諾。

這一下,劉安,劉榮,李樓,呂暮,呂廣林五人,頓時便認清了呂陽的為人,就算不是完全死心踏地,但也可以說是忠心耿耿了。

呂青青把這一切看在眼里,不由得暗自贊許。

呂陽的分潤,沒有把她排除在外,連她也同樣得到了一萬枚靈yù,雖然以她的家世,不必依靠這一萬枚靈yù才能修煉有成,但也不可否認,這是一筆意外的橫財,得以它們,她的積蓄更加豐厚了,說不得可以買到一件上好的先天法寶,甚至是低階靈器。

再不濟,這一萬枚靈yù也相當于數十枚先天元氣丹,如果找到好賣家,甚至可以購得一百枚整,這是足以令人修成百道法力,擁有八百年道行的一筆橫財,連她也無法忽略。

呂陽的魄力,的確遠勝一般世家子弟,如果換作他人,乍得如此橫財,不一定會分潤出來,說不得要橫生事端,招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

得了萬枚靈yù之后,劉安等人果然喜滋滋地各自下去了,他們的眼界停留在后天境界,這筆橫財已經足以填滿他們的胃口。

呂陽和呂青青聚在一處,商量如何處置其他收獲。

這次仙府之行,最重要的自然要屬易玄搜到的仙器,不過,除了仙器之外,東西也是重寶。

“師姐,你對仙器有什么了解?”呂陽把玩著手中的六龍御天璽,有些疑huò地問道。

此時的六龍御天璽,已經不再散發出最初見到時高高在上的氣息,仿佛受創之后,老實了許多,呂陽也能輕松地將它拿在手中把玩。

“這尊印璽畢竟是西貝貨,我看不要叫六龍御天璽,去取御天二字,改叫六龍璽好了。”詢問呂青青的同時,呂陽心中暗自盤算,幫這件仿制品另取了一個名稱。

“我對仙器了解不深,不過,倒也知道它的一些用法。”呂青青早已猜到,呂陽會問她這個問題,聞言不由得微微一笑,指點道,“我的建議是,平時把它貼身收藏,時時運轉法力,以自身法力祭煉,這么做,一來可以使它得到滋養,重新煥發生機,雖然不可能單憑此法回復到遠古時期的全盛狀態,但也能增長不少威力,二來,可以使它與你心意相通,cào控更加如意。”

微微地頓了頓,呂青青又接著說道:“甚至遠古法寶也是如此,得到以后,并不能立刻cào控自如,都需要以自身法力滋養。”

“原來如此,得到遠古法寶,還要經過如此擺nòng……”呂陽不由得點了點頭,若不是呂青青知道,說不得,他得到這些重寶,還要走一些彎路。

突然,呂陽想起一件事情,連忙問道:“對了,師姐,在仙府中時你曾說過,你小時候資質并非上佳,是得到仙靈之氣熏陶,這才得以脫胎換骨,這又是怎么回事?”

“這個我正要和你提起。”呂青青看了他一眼,鄭重地說道,“這是仙器的另一妙用,可以在以法力滋養的同時,淘換自身法力,與仙氣之氣同化,如果得到仙器時間長久,便可以擁有更大得道成仙的可能。”

“什么?得道成仙?”呂陽聞言,不由得怔住了。

早就知道,仙器是遠古時期的重寶,即便是在那個仙道昌盛的時代,也是不可多得的寶物,但卻沒有想到,竟然如此貴重。

“如果仙器真的可以幫助修士淘換法力,提升根骨的話,也難怪眾多修士要打破腦袋搶奪了,尤其是那些修煉到了虛境以上,甚至道境的修士,將會更加看重仙器。”

呂陽不由得暗暗點頭。

這個道理非常簡單,像呂青青未曾晉升之時,最多只能憑它脫胎換骨,擁有晉升先天的天賦,但到了虛境,道境,卻能憑借仙器滋養,擁有更大得道成仙的可能,這正說明,仙器對修為越高的修士幫助越大,越是前輩高人,越需要仙器。

這樣一來,為了得到仙器,那些先天頂峰的強橫人物將會不惜代價,巧取強奪,明爭暗斗,無所不用其極,而低階修士也樂于把仙器奉獻出去,換取自己所需的各種財物,仙器的流向,將會不斷往上。

想通其中道理,呂陽的神sè也不由得有些凝重起來,他也聽出,呂青青是勸自己把仙器上交,以免留在手中,惹來橫禍,不過,她的勸諫非常隱秘,如果不是細心品味,也難以察覺。

也難怪她如此慎重,因為新得仙器重寶,一般人都是興致勃勃,喜不自勝,當頭潑人冷水,說不得要心生芥蒂。

“怎么處置這件仙器,我心中有數,師姐無需憂慮。”呂陽看了呂青青一眼,說道。

“那我就放心了。”呂青青見呂陽領會了自己的意思,不由得微微一笑,眼中贊許之意更盛。

“先不提仙器了,看看這尊道器丹爐怎樣?我可以感覺到,這里面似乎蘊含許多道紋,構成龐大的神通法陣,如果把它的威力全部催動,也不知道能煉出什么品級的靈丹。”呂陽收起六龍璽,取出那件道器丹爐,再次問道。

他知道,呂青青見識遠比自己廣闊,也許更加了解這些遠古法寶。

“我看看。”

現出原形的道器丹爐,足有丈許之高,放在林中空地,也有一座房屋大小,在仙府中的時候,兩人都來不及細看,也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寶物,直到現在才閑瑕查看。

“原來,這尊丹爐叫做四大hún元爐。”呂青青沒有讓呂陽失望,不一會兒,便從鼎上的銘文,認出了這件法寶的名字。

“四大hún元爐?有什么來歷?”呂陽問道。

“這些都是遠古仙文,記載的是這遠古真仙煉制它的經歷。”呂青青指著鼎上一塊銘記,解釋道,“四大者,地風水火,陰陽變化也,天地萬物,莫不出于陰陽演變,御氣而化形,可奪造化……”

她依照著這尊丹爐的銘記,把一些遠古真仙留在上面的話念了出來。

“又是煉氣之道,和煉天鼎有異曲同工之妙,看來,遠古仙道有不少類似的手段,煉天鼎也有可能是從那個時代留傳下來的寶物。”呂陽心中暗想道。

“這尊丹爐,可以煉制數種靈丹,我來看看,它們都有什么功用。”這個時候,呂青青轉到丹爐的另一邊,仔細地看了起來。

“生生造化丹,仙品靈丹,可解毒祛邪,治療創傷,滋養元神,為醫治百病,活人xìng命之醫道圣品……”

“百氣化玄丹,天品靈丹,可提升法力,增長道行,為練功晉升之圣品……”

“先天元氣丹,地品靈丹,可提升法力,增長道行,為練功晉升之良品……”

“無極金丹,天品靈丹,可鞏固修為,淬煉法力,為鞏固境界之圣品……”

“玄雷丹,地品靈丹,可鞏固修為,淬煉法力,為鞏固境界之極品……”

不一會兒,呂青青便把丹爐上的銘記看完,大概明白了這尊道器丹爐能夠煉制的丹yào,讓她有些吃驚的是,這尊道器丹爐,竟然能夠煉制傳說之中的仙品靈丹,也就是俗稱的仙丹,除了仙丹之外,還有天品靈丹和地品靈丹各兩種,分別用作練功晉升和鞏固境界。

“這丹爐能煉制的丹yào不多,但卻都是對我們有用的靈丹,真是好東西啊。”聽完呂青青講解,呂陽頓時知道,這尊丹爐遠比想像中要好,不由喜出望外。

“道器丹爐都能化氣成丹,但卻不是每一種都能合乎心意,不過這尊丹爐不同,這尊丹爐能煉的每一種靈丹,都是我們合用的,沒有從來沒有聽說過的生僻之物。”呂青青也是欣喜地說道。

“也許當初這位遠古真仙煉制丹爐,就是為了后輩子弟能夠順利晉升,只是沒有想到,時隔百萬年,才能蔭庇我們。”呂陽也很滿意,點點頭說道。

知道這尊丹爐能夠煉制的丹yào是什么,兩人終于徹底放心,把它收好。

接下來的yù冊古籍,還有數百件遠古法寶,呂陽又再取出來清點,結果發現,這里的古籍共有一萬三千五百多冊,涉及天地秘聞,遠古人物,諸天萬界,各種包羅萬象的知識,如果能夠全部通讀,眾人都可以成為對遠古極為了解的博學人物,他日再次尋訪仙府,能夠擁有的優勢也比一般修士要大。

不過這些都是需要時間慢慢通讀的,急也急不來,呂陽并沒有急著翻看這些古籍,而是清點遠古法寶。

“主人,這些都是遠古法寶,似乎蘊含著不少有用的道紋,能不能把它們投到煉天鼎中煉化,全部用來修補煉天鼎?”

這些法寶種類繁多,數目巨大,呂陽還來得及開始清點,就聽到腦海之中響起丁靈的聲音。無上仙國 第259章 分潤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