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第394章 星核(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94章 星核(下)
書名:
第394章星核(下)

“如果真的是‘星核’的話,那這筆買賣……”

呂青青和仙兒一同探尋此物秘密,也同樣讀到了天星葫蘆的典籍,懷疑呂陽手中的這些奇異砂粒便是傳說中的“星核”,看著這些細小之物的眼神,也不自主地變得熾熱起來。

誰能想到,此行竟然會有如此之大的收獲,隨便購得一件道器殘骸,竟然提煉出傳說之中的寶物。

其實,類似的事情,修真界中,每天都在發生,不時有人打眼走寶,又或者撿得大漏,大發橫財,只不過,當它真的降臨到自己身上時,呂陽仍然如在夢里,渾然不覺真實。

他都有些被此物嚇到了。

不過呂陽還是很快便冷靜下來,對呂青青和仙兒道:“先別高興太早,此物究竟是不是‘星核’,還有待確定,現在,把它妥善保管,或者想想辦法,找人鑒定,這才是要緊的事情。”

呂陽也知道,自己一行人終究太年輕,也許天賦過人,實力極強,但論見識和眼力,卻未必比得上一名活了八百年的老者。

如果能夠找到一位經驗豐富的老修士鑒定一番,確定此物的品相,價值,無疑可以使得它們重見天日,賣出應有的價錢。

“你想找人鑒定此物?倒也是個好主意。”呂青青聽到呂陽的話后,也不由得暗自贊同。

再珍貴的奇珍異寶,沒有鑒定之前,也是一文不值的,別人不知道它的價值,就不會出高價去買,而不出高價去買,就相當于爛在手中。

此時的煉天鼎,尚還無法煉化此物,顯然并不適宜作為煉化元氣之用,更加無法作用修復。

“仙兒,你在這萬寶大會上,可有什么認識的前輩高人?”聽到呂青青也贊同呂陽當即看向仙兒。

“有倒是有,不過,公子你真要把如此珍貴之物顯露在人前?”仙兒聞言,微微一怔,隨即問道。

“這又有何不可,財不露白,只是對外人而言,我也相信,貴教不會令我失望的。”呂陽笑了笑,說道,“這樣好了,我從這些砂粒之中取一粒出來,你想辦法把它交到能夠鑒定的前輩高人手中,看看是不是‘星核’,如果是的話,我還要委托貴教,幫我把它出售,或者換取其他遠古道器。”

“那好吧,既然公子信得過仙兒,這件事情,仙兒也就幫定了,不過,還是等到寶船降臨,圣女出現之后再說吧,現在還不是時候。”仙兒聽到呂陽的話之后,認真地說道。

“那是當然。”呂陽這時候也知道,白蓮教麾下,伽藍商會的寶船,將于數天之后到來,到那時候,才是萬寶大會的真正開始,也就不急在一時。

“叩叩,叩叩叩。”

不久之后,呂陽又和呂青青、仙兒兩女閑談一陣,說了些近日的見聞,突然聽到,樓道外有一陣敲門的的聲音傳來。

“好像是店里的掌柜,我去問問看,有什么事情。”仙兒說了一聲,當即走去開門,很快又領著一名錦衣老者進來,果然是這客棧中的掌柜。

“呂公子,二位姑娘,小人冒昧打攪了。”老者拱了拱手,謙卑地說道。

“無妨,店家這么晚了還來找我們,可是有什么事情?”呂陽抬了抬手,說道。

“是這樣的,方才有一位上仙前來小店,說是聽聞公子有意大量收購遠古道器,正好他手中又有一些,因此,想要求見公子。”老者說道。

“原來是這么回事,來人可還在等?帶我去見他好了。”呂陽站了起來。

不久之后,呂陽和呂青青,仙兒跟著掌柜來到樓下,見到了大堂之中,一名手持玉扇,風度儒雅的中年男子,見到兩人目光移來,微微點頭,走了上來。

“這位想必就是呂公子了,鄙人馬鴻,聽聞公子與二位姑娘住在這里,特來拜會。”中年男子面帶笑意,說道。

“馬道兄,我們以前似乎沒有見過?”呂陽疑惑地打量了他一眼,問道。

“呵呵,的確素不相識,不過,我今天去了盛寶齋一趟,正好那盛寶齋主人與我是多年知交,提及三位在那里挑選遠古道器,而且一買就是十件之多,似乎對這遠古道器有所需求?”馬鴻道,“本來我還生怕三位買得道器之后,不再需要其他,但想了想,或許仍然不夠,于是厚顏找上門來,還望三位勿怪才是。”

“原來是這么回事,你竟然與盛寶齋的東家認識。”呂陽聽到這里,方才明白,原來這人是在盛寶齋那里打聽到消息,自己找上門來的。

數日之前,他的確和呂青青還有仙兒一起去過一個名為“盛寶齋”的法寶店鋪,也曾經買得十件遠古道器殘骸,不過當時,店里所有殘骸都已被他買走,意猶未盡地留下客棧地址,若再有收得遠古道器,可以前來尋找。

只是呂陽沒有想到,盛寶齋的人沒有到來,卻反而是這自稱馬鴻的修士找來。

“師弟,此人語焉不詳,似乎并沒有說實話。”呂青青聽這馬鴻說完之后,略為思索,隨即向呂陽傳音說道。

“大概是與那盛寶齋不對付,想要截他們的胡吧,不過,這與我們無關,且看他手頭上有什么寶貝再說。”呂陽不以為意。

他也看出來了,這個馬鴻,似乎并不是那盛寶齋主人的朋友,卻反而是對手,如果是朋友的話,又如何會在知道盛寶齋與自己有聯絡的情況下,找上門來?

不過,這與呂陽無關,呂陽也不想管這許多,抬了抬手,指向一旁的座椅:“馬道兄,坐下說話吧。我想,我們可以好好談談。”

“好,呂公子,請。”馬鴻笑道。

兩人便分開坐了,而呂青青和仙兒也留在一邊,在旁看著他們商談。

對于這個不請自來的馬鴻,呂陽還是有些感興趣的,倒也想看看,他能為自己帶來什么好貨,卻見這馬鴻,不緊不慢地從乾坤袋中掏出一方石印,然后,又是一柄長劍,一枚銅鈴,一支玉尺,一枝長蕭,一柄如意……

不多時,長桌之上,琳瑯滿目,堆放滿了馬鴻帶來的寶物,總共有九件之多。

“呂公子,請。”馬鴻并沒有像其他生意人一般,急著自賣自夸,卻反而是看向呂陽,示意他上手細看。

“看來馬道兄對自己帶來的寶物很有信心啊。”呂陽微微一笑,也不客氣,先取數件寶物之中的銅鈴細看起來。

初來萬寶大會,便被人以次充好糊弄一回,呂陽現在對這所謂寶物也多了幾分戒心,不再像當初一般,看什么都是上品了,他先是以尋常的鑒寶之法,觀察道器殘骸的材質,發現入手的這枚銅鈴,乃是由真正的萬年精銅所鑄,經由寒潭淬火,法力鍛煉之法,打成薄薄銅片,做成了法寶的主體。

而在銅鈴壁上,鐫刻著猶如花紋一般的神秘道紋,隱約蘊含天地至理,大道法則,只是,由于年代久遠,這些道紋多半已經消退,變成淡不可見的淺薄紋路了。

呂陽把神識探入其中,細致地觀察了一下,許許多多的道紋,法陣,業已破壞,變成了毫無意義的裝飾花紋。

再感受其法力,經過百萬年之久,這件在遠古時代極有可能是強大道器的法寶,已經連一絲法力也沒有遺留了,這不像是煉天鼎或者六龍璽,這樣的法寶,除非重新祭煉,否則是不能立刻使用的。

不過,遠比一般道器殘骸要好的是,這件銅鈴保存得還算完好,損壞的道紋,法陣,竟有一成左右遺留下來,當呂陽把一絲法力注入其中,按著既定的軌跡運轉之時,可以見到,銅鈴輕輕震顫起來,仿佛重新煥發了生機。

“丁……”

一陣細微的聲響,仿佛要穿透耳膜一般,蕩漾起來。

“呂公子,這件是遠古之時,群仙常常用到的攝魂鈴,擁有攝人神魂,奪人心志的作用,但凡生靈被其聲所懾,都會陷于無邊無際的迷幻之中,乃是真正的強大道器!”

見呂陽流露出一絲感興趣的神色,馬鴻不由得眼睛一亮,終于開口介紹起來。

出乎呂陽和呂青青意料的是,他并不是口說無憑,說出這件法寶由來的同時,竟然還將一卷玉冊取了出來,微微揮手,懸空送到呂陽面前。

“這是我們發現此寶之時,在同一座仙府之中找到的煉寶典籍,還請呂公子對照一番。”

“嗯?居然還有據可查?原來這攝魂鈴是遠古仙庭,群仙所配之物,常常被眾仙用到……”

呂陽也不客氣,接過玉冊便查閱起來,結果這個時候,他才知道,群仙祭煉法寶,除了一些自己獨有的寶物之外,還是有不少,與他人雷同的。

譬如最常見的飛劍,甲仙祭煉一劍,鐫刻法陣為飛騰靈動,穿金洞鐵,乙仙亦大抵如是,而且煉制飛劍采用何種材質為最好,煉化某種材料,何種手法最佳,鐫刻道紋,灌注法力,什么時機最好,這些都是有前人摸索過的,后人只需要按照前人經驗,依樣煉制便是了,除非是找到更佳的材料,又或者發現了新的煉制手法,否則,根本沒有必要改動。

這種名為攝魂鈴的法寶,雖然不如飛劍一般常用,但也是有據可查的常見法寶,一般而言,每件攝魂鈴由不同之人所煉,功效,威能,都是大同小異的,如果相去甚遠,那這件法寶就不該是攝魂鈴,而是其他了。

對此,呂陽倒是略有耳聞,根據這件古籍對照了一番,也大體確定,這是真正的攝魂鈴。

“主人,這件道器雖然也屬殘骸之列,但卻保存得極為完整,而且它蘊含的一些道紋,正好是煉天鼎所缺乏的,如果把它買下來,或許會比一件靈器作用還大。”

就在這時,丁靈也突然開口,提醒了呂陽一聲。

她也和呂陽一般,吃一塹長一智,不再從法寶本身的氣息判斷,而是著重于材質,道紋了,換句話來說,她已不再關心這件法寶本身的品質,反而是關心把它煉化之后,煉天鼎能從中得到何等的益處。

反正,呂陽購買這些法寶,并不是想要從中淘得可以使用的道器,而是統統都予以煉化。

“是嗎?既然你都這么說,我便把它買下來好了。”呂陽略為沉吟,把這銅鈴放在一邊,又看起了其他的法寶。

似乎是這馬鴻做足了準備,所帶法寶,竟然都是品相極好的遠古道器,甚至有好幾件,已經不能稱之為殘骸,而是貨真價實的遠古道器了。

這種遠古道器,完全是可以當作真正法寶使用的,或許它們現在的品級極低,甚至沒有達到先天的程度,但只要修士花費心血祭煉,還是有可能得到修復。

當然,呂陽也不會甘愿花費心血去修復這些法寶,而是從中挑選一些精品,煉化之后,為煉天鼎做嫁衣,畢竟他已在煉天鼎上花費了最大的心血,而且,這鼎本身也是他所見過品級最高的道器,這些在手的道器,哪怕完全恢復,也是大大的不如。

頂多,就是道境一、二重。

“這件,這件,還有這件……”

終于看完手頭九件遠古道器,呂陽略為思索,并沒有掩飾自己的真實意圖,痛快地把自己看中的幾件指了出來,分別是最先看的那枚“攝魂鈴”,還有一件“降魔杵”,一柄無名古劍,一支“量天尺”。

值得一提的是,“量天尺”乃是遠古時代,裂天大帝擁有之物,乃是一件上品仙器,這支“量天尺”當然不可能是那件仙器,而是某位遠古仙人仿照其而制作的,就如六龍璽一般。

“就是這四件……馬道兄,咱們也用不著拐彎抹角的,直接給開個價吧,如果合適的話,我便要了。”呂陽端起茶盅,輕抿了一口,淡淡地說道。

馬鴻倒是有些意外:“就這四件?”

呂陽點了點頭,顯然沒有改變主意的打算。

“好,既然呂公子只看中這四件,那便按照這四件的價錢來算吧,我就先把這些收起來了。”馬鴻略為沉吟,下定了決心。

說完,他便揮了揮手,把剩余幾件呂陽不要的裝回到乾坤袋中,然很迅速地清點了一下。

“雖說在商言商,這些寶物也不是歸我一人所有的,不過,我還是可以作主,便宜一些給呂公子你,這枚攝魂鈴兩萬靈玉,這件降魔杵,一萬五千靈玉,這柄無名古劍,一萬靈玉,這支量天尺,兩萬五千靈玉,一共是七萬靈玉,不知呂公子意下如何?”

“嗯,按照外面店鋪的行情來看,總共七萬靈玉,倒是價錢合理。”呂陽裝腔作勢地計算了一番,實際上,心中卻是在暗暗竊喜。

這筆買賣,他可算是大賺了一筆,因為他挑中的這幾件寶物,都是各有特色的。

其中,攝魂鈴蘊含一成道紋,可以修復大量法陣,為煉天鼎所用,而降魔杵和無名古劍,材質極為特殊,竟然都是以一種極其堅韌星辰鐵骨所鑄,若用煉天鼎將它們提煉出來,或許還可以重新祭煉為幾口品相不錯的飛劍,賣出先天三重法器的價錢,而剩余道紋,法陣,自然又是為煉天鼎所用,全然沒有一絲浪費。

不過,和最后一件“量天尺”的仿作相比,這些都不算什么,真正令呂陽暗算欣喜的,還是這件西貝貨的“量天尺”,竟然是用大量的無名金屬所鑄,其中蘊含靈氣本源,可以作為大量原始元氣的來源。

這“量天尺”中蘊含的靈氣有多少?不要說那馬鴻,就連丁靈,一時之間也無法估量,不過,若非如此,這件法寶也不會被作價兩萬五千靈玉賤賣了,也好在是呂陽當初晉升先天之時,為賣五行之精,與那幾名外門弟子換來無名古劍,從中煉得大量靈氣,有過這個經驗,再看這件量天尺,竟然隱約發現,它們的材質幾乎完全一樣。

這也就是見識的作用了,馬鴻沒有見過這種材質,立刻吃了大虧。不過,其實也不見得馬鴻就吃虧,因為此物換作其他人來,無法煉化,同樣不值一文,或許以馬鴻的立場,這件量天尺品相不高,尺角也破了一個豁口,能夠賣出兩萬五千已是極好。

想到這里,呂陽心中也便有了定論,大方地掏出錢來,交予馬鴻,這幾件寶物便歸他所有了。

“呂公子果然爽快,如果我們下次再掏到好貨的話,一定先來找公子你。”得到七萬靈玉,馬鴻也是面露喜色,顯然為做成了這一筆生意而高興。

他收好靈玉,拱了拱手,站起身來,“對了,這是我煉制的一件小巧法器,上面附有我的神識,如果呂公子以后有事找我的話,可以分出一絲法力,注入其中,我便能夠感應得到了。當然,馬某神通有限,所煉的這件法器,也只能在這方圓萬里起作用,離得太遠便不行了。”無上仙國 第394章 星核(下)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