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1
主題推薦
第700章 重臨西海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1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00章 重臨西海
如果怒濤帝尊與十世祖都是純粹的敵手,呂陽反而不必如此麻煩,但這兩人,一位是族中代家主,一位是他欲娶而為妻的小龍女的爺爺,怎么也不像是可以打殺的人。
呂陽最終還是決定前往西海一趟,自然,這一行是為與帝尊達成一致,尋求解決之道。

這一次,呂陽并沒有打算帶其他人同去,而是自己獨自前往。

在青陽峰的峰頂上,呂陽閉目盤坐良久,突然,睜開眼睛,目露厲芒,一手擎向晴朗的天空。

萬里無云的晴天之中,猛地一團云氣涌現,盤旋轉動不止,而后化作一團懸浮于空中的巨大漩渦,深邃的虛空,頓時從漩渦的洞口展露出來。

呂陽站起身,憑虛御空而起,投入了這一片虛空之中。

此時,茫茫的大海之上,波濤洶涌。

一波又一波的巨浪,在嘶嘯的颶風中翻騰著,宛如狂怒的暴君揮舞著兵刃四處橫掃,傾瀉怒火。

在這颶風之中,天地一片迷茫,遍野的水霧彌漫了四面八方,朦朧之中,渀佛有無數身影頂風而立,踏行在水波之上。

這是一些身高丈許,半蛇半人,渾身長滿青黑鱗片的魁梧怪物,只見它們在海波之中扭曲著下身的蛇軀,靈活地穿梭在海波與風暴之間,上面的人軀卻如凡間士卒,執著刀槍劍戟各般兵刃。激烈廝殺。

這種怪物似乎極擅肉搏。戰在前方的勇士身強體健,且有的生長著四臂、六臂,同時舞動兵刃,虎虎生風,極具威力。

一些似是雌性,身材與正常人類差不多大小的身影,則在后方施展著小巧的五行神通,各般風刃,冰矢亂舞。

但就在兩方廝殺得正激烈的時候,突然之間。一個龐大無比的漩渦在這戰場上空出現。

“轟隆!”

巨大的威壓,霎時之間籠罩周圍天地,只一瞬間,下方幾乎所有的怪物便被無形的罡風吹成了粉末。漫天血肉融于水中。

一襲白衣的呂陽從中踏了出來,緩緩地行于虛空。

在他身后,漩渦光門扭曲蕩漾,慢慢收縮,直到縮小成一面月輪般的漆黑光球懸浮于腦后,許久之后才逐漸消失不見。

呂陽看也沒有看一眼那些驚恐呼號,四處逃逸的怪物,而是目視遠方,投向于海天交會的那一座島嶼之上。

那個方向,正有數股妖修的氣息急飛而來。

這里是西海腹地。突然出現的呂陽,就渀佛是漆黑夜里的明月,無比的引人注目。

“你是什么人!”

須臾,那些妖修的氣息接近,顯露出幾名妖王、妖帝境界的海族身影來。

在他們的身后,還有不少的妖兵妖將正在趕來。

呂陽認出,這些都是戍衛在妖帝行宮外圍的妖修,上一次他和鄒老,黃老等人一同前來的時候,曾經了解過一番。

“我乃東方青陽峰峰主呂陽。前來拜見怒濤帝尊,還請諸位將軍放行。”見到這些妖族圍上來,呂陽微微一笑,不慌不忙道。

“什么,你是呂峰主?”聽到呂陽自報家門。這些妖修,明顯有些怔愕。

他們本來要責問呂陽為何闖入此處。還屠戮了那些海族子民,但聽聞呂陽是青陽峰峰主,頓時便想到了,近年間以來的傳聞。

“青陽峰主,不就是那位擊敗星祖,還要迎娶我們西海明月公主的人族修士嗎?”

“他怎么到這里來了?”

“他來這里干什么?”

“將軍。”這些妖修各自驚疑不定,最后,都把目光望向了其中一名修為最高的妖帝修士身上。

這位妖帝顯然是眾修士的統領,暗中傳音道:“傳聞帝尊正在試圖與人族結盟,也準備把最寵愛的明月公主嫁于此人,如果真能成事,他就我們西海的駙馬,萬萬不可怠慢。”

“他既要與我西海結親,緣何如此無禮闖來?”另一名妖王境界的妖修士問,他看了看四周,那些半人半蛇的娜迦海妖尸身尚未完全消寂,甚至還可以聞到有不少淡淡的血腥味道彌漫在海中,翻涌的海波,席卷的颶風,被一股無形的強橫罡氣徹底壓下。

依他常年戍衛海疆的經驗,一眼便看出,此人是憑借大神通破空而來,并不是通過正常的方式從東邊大陸飛

過來的。

而且這里已經是極為接近行宮的地方,如此張揚,實在居心叵測!

統領看了這妖王一眼,淡淡道:“就你事多,此人即便不是我們西海的駙馬,也是實力深不可測的大修士,是否無禮,豈是我們能夠評判的?”

“不錯,這些娜迦一族,連化形都尚未達到,充其量只是一群妖獸罷了,算什么我海族子民?”

在場諸衛,大多都不想招惹麻煩。

這妖王修士只得閉嘴,訕然無語。

“呂峰主,帝尊此刻正在萬里之外的行宮巡駐,如果您要拜見帝尊,還請隨我們來,我們這就派遣衛隊前去稟報。”統領的妖帝叮囑部屬不可輕舉妄動的同時,客客氣氣地呂陽說了這一句,然后便暗示其他妖王部屬去后方整肅衛隊,同時傳訊。

“有勞諸位將軍了。”呂陽抱拳道。

“不敢,請。”妖帝統領言道。

呂陽來到西海的消息,很快便通過隱秘的渠道上稟到行宮。

在那宛若人間仙境一般的萬花宮殿之中,西海怒濤帝尊正坐在一張石凳之上,笑意盈盈地望著不遠處。

那是一個花園之中的小院,院中。小龍女身穿明艷絲裙。亦步亦趨地跟隨在一名中年文士模樣的修士身后。

“拜。”中年文士說道。

小龍女迷迷糊糊地納頭便拜。

“公主殿下,下拜之時,注意動作不要太大……還有,注意不要壓住裙角,腳不可踩到……好,就是這般,屈膝跪地,拱手于地,頭緩緩而下……”

中年文士一樣一樣糾正著,良久才說道:“好。起。”

小龍女立時又起了來。

中年文士耐心地教導道:“起身之時,萬不可一蹴而就,也不可以手撐膝……如此顯得過于輕佻了。”

“哦!”小龍女不由得吐了吐舌,一本正經地應道。

但她眼中卻閃動著狡黠靈動的光芒。不久之后,見爺爺似乎有什么事情起身離去,招了招手,便讓一名守候在院中的侍女過來給自己抹汗。

中年文士看得一呆:“公主,你……”

“夫子,今天先不學了。”小龍女笑嘻嘻道。

中年文士轉頭看了看,結果卻發現,帝尊陛下竟然不知何時已經離去了,不由得苦了臉:“唉!好好,那就先不學了。”

“我回去了。”小龍女擺了擺手。然后宛若一陣輕風似也,跑離了花園。

后面一群侍女慌忙追了上去。

“唉。”中年文士見狀,不由得搖了搖頭,滿臉苦笑。

“夫子辛苦了。”一名守衛行宮的妖將,不動聲色地走了上來,招呼著幾名侍女搬來時鮮瓜果,美酒佳肴。

“將軍客氣了,某本一介散修,能得帝尊器重,聘為公主的禮儀之師。豈敢抱怨辛苦。”中年文士客氣謝過妖將,同時又不由得笑了一聲,道,“再說公主心性純良,某來此地。并不曾受過任何委屈,只是教得慢了一些。”

妖將也不由得笑了笑。他倒是知道,這位夫子本是凡人國度之中一名飽學鴻儒,而且精通各國民俗,禮儀,偶然之間踏上修真問道之途,但卻因為出身尋常,而淪落到落魄散修之境地。

是帝尊陛下慧眼識人,并不以他的低下修為而有所看輕,反而處處禮遇,最終收為門客,帶回西海效力,果然,這位夫子來到西海之下,立刻就任妖國尚書,大興教化,使得西海妖族后輩之中,涌現出了許多知書識禮的優秀人才。

這次帝尊欲與人族修士聯姻,又怕人妖殊途,對寵愛的孫女多有不利,因此,打算讓夫子好好教導公子一番人類世界的禮儀,萬不能讓夫家有所看輕。

“不過再這般下去,議定的定親之期臨近,公主沒有學完一整套婚禮之儀,恐怕不妙啊。”中年文士突然想起了帝尊叫自己教導公主的初衷,有些發愁。

“人族的規矩繁瑣又麻煩,本將軍在旁邊看著,頭都大了,也難怪公主不肯學。”妖將頗有感想,卻是忘了,眼前這位夫子也是人族修士的一員,這點鄙夷,卻是不太尊重。

中年文士并沒有責怪他,而是道:“其實這些禮節并不復雜,公主若是真肯用心,三五日間,也便十分嫻熟了,但偏生卻是跳脫的性子,也不喜被這些規矩束縛著,老是這么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學了也等于白學。”

“不怕與將軍明說,我是真怕,到時候婚禮上出什么婁子,有損西海妖族的臉面啊,我聽說對方也是大族,必定會在這方面十分看重。”

中年文士這一陣子與小龍女接觸,算是看出來了,由于怒濤帝尊一直極為寵溺這位孫女,心性還是非常純稚。

換句話來說,就是還沒有長大半大孩子,卻要學著其他公主一般嫁作人婦了。

雖然離及笄之后,大婚之期還有二十年之久,但不久之后將要舉行的定親,也是隆重的大禮,萬不能有所疏忽,而若是明明為一族公主,卻像鄉間丫頭一般言行無狀,難免要被來賓們輕視,夫家也會頓生輕視之感。

“出了什么事?”

正在中年文士與妖將閑聊,談及心中隱憂之時,怒濤帝尊在一處偏殿接見了前來報訊的妖修。

“帝尊,青陽峰呂峰主到了西海,如今正在向這邊而來。”

“呂陽來到西海?”怒濤帝尊一聽。頓覺訝異。

“海疆有萬千生靈。我一時不察,竟然沒有發覺他的到來。”怒濤帝尊對行宮周邊的防御極為重視,聞及此事,不由皺了皺眉,“你們怎么到現在才把消息傳上來?”

“請帝尊恕罪,我們也是剛剛得知呂峰主到訪,而且,他并沒有通過海防,只怕……只怕是直接破空而來。”

怒濤帝尊眼中閃過一絲異色,冷哼了一聲:“這小子!罷了。你們先下去吧。”

讓這些人離開之后,怒濤帝尊獨自在房中沉吟片刻,又派人去召龜丞相過來。

“帝尊召老臣過來,不知有何事?”化形為一名華衣老者的龜丞相。很快便應召而來。

“呂陽來西海了,這件事情,你怎么看?”怒濤帝尊將妖將稟報之事告訴了這老者。

龜丞相聽到,不禁沉思良久,“陛下,呂峰主這番,恐怕是為了定親之期而來啊。”

“他竟真為此事而來西海?”怒濤帝尊冷笑。

“當初我們議定要求,就是想借此試探呂家的底線,萬沒想到呂家竟然答應,而呂峰主自己卻不答應。據老臣所知,他與那位叫做呂青青的呂家子弟是舊識,從尚未修成先天之前便認識了,如今欲娶她為正妻,只怕,會極力維護她的地位。”龜丞相隱晦地勸說道。

“本尊富有西海,在這諸天之中,也算是有名有姓的人物,我的孫女能與他情投意合,那是他的榮幸。而且。我連將孫女下嫁與他為平妻的條件都能答應,難道他就連在這小小禮儀上作出讓步都做不到?”怒濤帝尊再次冷笑。

龜丞相無奈道:“帝尊所言極是,等呂峰主來,老臣必會好好勸他。”

怒濤帝尊想了想,道:“他這番前來西海。必定要見我,我偏不與他見面。你代我招待他,然后讓他回去,好好準備定親之事。”

龜丞相喏喏地應承著,領命而去,但其實,在他心中,這種事情根本沒有辦法說得通理。

“呂峰主若真為此事而來,必定是在他心中,那位正妻十分重要,不原因為這種事情而委屈了她,而在帝尊眼中,肯將公主下嫁便已經是天大的讓步,若不是看公主與他還有幾分情投意合,將來必定能夠幸福,單以一峰之主或者某家子弟的身份而論,根本不用考慮。”

“而且,帝尊答應聯姻之后,隱然之間,已經將自己當作對方長輩看待,但偏偏那呂峰主,怎么也不像是個尊老奉長的性子,兩方都不肯讓步,事情必定僵持,而真正苦的,還是老朽這種局外之人。”

龜丞相是滿肚子的苦水,不知該向誰倒起,一張老臉不禁皺成了腌菜干般的模樣。

呂陽此時進入西海,在海中妖修的帶領下,向帝尊行宮而去,數個時辰之后,便已來到。

直到此時,他隱含慍怒的心情,早已經徹底平復下來,取而代之的是各般思量。

他初臨西海之時,是以破碎虛空的大神通強行闖入,這個舉動,本身就略帶著一絲無禮和粗暴,渀佛要發泄自己滿身的怒氣一般。

但來到這里之后,呂陽又感覺,自己的確是沒有多少怒氣可以發泄。

他心中謹記,怒濤帝尊,畢竟是小月兒的爺爺,也是將來自己的爺爺,不能孤家寡人慣了,從小到大沒有親人,便一直也沒有。

若果真是這般,干脆不要成家立業,也不遵從禮儀,想女人時,隨意四處擄掠奸淫,不想負責時一腳踢開,也不會有絲毫親朋之累了。

但這般的行徑,與尚未開化的飛禽走獸又有何異?

“不可硬來,不可胡為……妥善處置此事,即便與西海鬧僵,也不可鬧到無可挽回的地方,免得將來不好見面。”

帶著這樣的想法,呂陽終于來到了行宮,卻意外發現,來見自己的是怒濤帝尊身邊的龜丞相,并不是怒濤帝尊本人。

“帝尊并不在此地,如今峰主與我家公主定親之期接近,帝尊陛下極為重視此事,故而親自督辦去了。”

聽到龜丞相如此說道,呂陽頓時便意識到,怒濤帝尊如此老謀深算的人物,只怕是猜透了自己的來意,故意避而不見。

“那,是我冒昧了。”呂陽不動聲色地道。

他倒沒有急著將自己的來意說出來,反正事情還沒有到揭破的時候,只見這位龜丞相,也做不了主。

兩人開始談天說地,拉扯著一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但就在這時,殿外突然有一陣銀鈴般的笑聲傳來:“是呂陽哥哥嗎?我聽說你來了,你是來這里看月兒的嗎?”

呂陽聞言,不由得流露出一絲會意的微笑,轉向門外看去。

小龍女手提裙角跨過門檻,巧笑倩兮地走了進來,一看呂陽目光投來,笑意更盛,小跑著來到呂陽面前,很是親昵地挽住他的手臂,搖晃道:“你好久沒有來看過月兒了。”

多時未見,純稚如舊。

看到這一幕,龜丞相不由得老臉發燒,而一眾侍女也慌忙上前,但卻大多欲言又止,嚅嚅地不敢多說什么。

她們本有意勸自家公主要矜持,要端莊,莫要讓別人看輕了去,但見她稚氣未脫般的這一番舉動,卻又忽然意識到,自家的公主此時只怕尚還不懂男女之情,對呂陽的親近,也只是單純的喜愛和撒嬌而已。(。如果您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您來起點(qidian.)、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無上仙國 第700章 重臨西海

[BOOK: 007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