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2
第481章 秘境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1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81章 秘境
喜歡《無上仙國》可以或通過下方的按鈕分享給更多書友。
第481章秘境

“現在我們到了什么地方?”

荒野中,呂陽注目而望,只見遠山氣霧籠罩,雷蛇竄涌,仿佛亙古永恒的蒼莽場景,不由得自然而然地生起一股天涯海角般的追慕之情。牛bb△小說閱讀網

經過這些時日的跋涉,他們這一行人,終于來到又一處尚未探索的空白地帶。

“離東界門五百八十萬里處……”聽到呂陽的話,一名虛神境修士回答道。

“五百八十萬里,如果換作普通的先天下乘修士,五百多日也難以飛完吧?”呂陽聽到,感慨了一聲。

“正是。”虛神境修士答道。

“可我們全力趕路,個把月也就到了,真是辛苦各位了。”呂陽說道。

“為三公子效力,乃是我等的福分,豈敢抱怨辛苦?”眾修士道。

無怨無悔倒也未必,只是這些日子,呂陽一直以玉精和靈丹供養眾人,總算沒有待薄他們,于情于理,這些人都沒有什么可抱怨。

呂陽見此,微微點頭:“扎營,休整。”

眾人就此停了下來。

入夜時分,呂陽與黃老等人圍著篝火,相商行程。

“三公子,此地已是南方盡頭,如果真如你所說,整個獄界是一座巨陣,那么在此萬里之內,必定會有一座獄城。”黃老指著地圖上,尚未標示出獄城的一片空白,說道。

“嗯,我現在也是猜測而已,不過,如果能夠得到驗證,接下來我們要尋找其他獄城,就方便多了。”呂陽說道。

“這倒是,遠古法陣,自有其一套規律,雖然我們并不知曉這是什么大陣,但依循已有城池,找到其他城池,還是不難的。”韓老說道。

“其實這一點,不少搜索隊伍也發現了,要不然,空曠的荒野中,光憑氣機感應,游歷四處,非常消耗神識和法力。”林老也點頭說道。

“不管怎么說,明天我們便按照既定方向搜尋。”呂陽目光閃爍了一下,隨即,堅定地說道。

又談論了一會兒,眾人便各自散去了。

呂陽站了起來,伸了伸筋骨,思緒卻沉浸到煉天鼎中。

“丁靈,天音仙子,剛才的話,你們也聽到了,有什么建議?”

尋得雷獄仙城,是他最主要的目的,如果不是為了這座城池,他早就可以返回枉死城,坐著享受清閑太平的日子,再不然,就是再到葬星海中其他地方,大肆捕殺妖魔,積聚實力。

不過這一目的,卻是不好對黃老等人明言,呂陽心中考慮著,萬一找到雷獄仙城,如何與他們分開,暗中探索一番。

“呂陽,就算找到雷獄仙城,我勸你最好還是遠觀為妙,千萬不要輕易靠近。”天音仙子對找到雷獄仙城,倒是有十足的信心,只是怕呂陽急功近利,于是勸道。

“我知道的,遠古之時,中天大帝建立雷獄,為的就是關押難以消滅的仙王級妖魔,雖然時間已經過去百萬年之久,這里的天地靈氣也匱乏,不大可能令那些妖魔在其中繁衍生息,但還是有一些古老的強橫存在能夠生存下來……”

“這些魔頭,不好招惹啊。”

篝火和星光倒映在呂陽面上,輕輕地搖曳著,明亮的雙眸中,掠過一絲睿智的光芒。

“你知道這一點就好,其他的倒沒什么。”天音仙子見呂陽頭腦清醒,也便放下心來。

“主人,你沒有修煉到虛神境,恐怕到了雷獄仙城也無法發現通道,而且,你手中的殘圖并不完整。”丁靈指出了另一點。

“這個我也考慮過,不過你不用擔心,我并沒有指望著這一次便能找到仙界,畢竟,這還只是一個猜想而已,甚至就連手中殘圖是否有用,而百萬年時間過去,虛空元氣漲落,六氣改動,仙界遠離……最后能否找回都未可而知,太多的未知之事,令我對其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呂陽笑了笑,毫不在意地道。

“不過,既然你能感應到與自身相關的氣機,那就說明,仙界還是有可能存在的,而且,它也與這一界有著若即若離的關聯,一時找不到不要緊,只要保守秘密,十年,百年,乃是數百年時間,都可以用來尋找。wwwnet牛bb△小說閱讀網”呂陽又再說道。

聽到他這么說,天音仙子和丁靈不由得再次暗暗贊同。

這件事情的確不是一日之功,想著尋找仙界的巨大好處,以及伴隨而來的種種兇險,斷然不是一兩日可以摸索清楚的。

“如今正有一個妙處,主人你以操持斗法大會,慢慢開發獄界之法,斷絕了其他人發現的可能,而且,他們手中沒有萬劫雷獄圖,更沒有天音仙子這般的遠古殘魂,知曉其中奧妙,未必會聯想到仙界去,還有的是時間慢慢尋找。”

丁靈提到這一點,語氣之中,多少便有些敬佩。

正是呂陽獻策與魔道結盟,使得各家都把獄界視為囊中之物,不免便減慢了對獄界的探尋和開發。

當然,編繪地圖和探尋獄城,是不可避免的,發現雷獄仙城,更是數月之間的事情,絕對不會超過一年,但有了囊中之物的暗示,便不會再有人盡心探尋其中的奧妙。

再加上,雷獄仙城肯定不是容易拿下的城池,里面的遠古魔頭,也非道境以上巨擘無法面對,無形之中,反而使得其聯通仙界之事,不被人察覺,甚至連一絲苗頭也不會顯露出來。

“你知道就好。不過現在大勢已經營造好,主動權盡掌我手,加快自身的成長倒是要緊的。”

“越快晉升到虛境以上,獨占仙界的機會便也越大,要不然,就真的只能借助呂家,把這個秘密共享了。”

呂陽暗暗說道。

其實,他已經做好多重準備,無論獨占仙界秘密,還是與呂家共享,都有相應的做法,只不過,現在考慮這些還太遙遠,當前還是以尋找雷獄仙城為主。

第二天,呂陽等人繼續上路。

經過昨夜的討論,以及手中地圖的指引,眾人并沒有花費太多功夫,便找到了又一座獄城的所在,距離數百里面,自有一股截然不同于曠野的氣息外露。

“看來,我的猜想已經驗證了。”看著遠處巍峨的巨城,呂陽若有所思。

“三公子,是不是把這座城標上?”一名虛神境修士問道。

“標上吧,然后飛劍傳書,發給統管獄界探索的族老。”呂陽吩咐道。

“明白了。”虛神境修士領命而去。

呂家眾人都是和一名統管獄界探索的族老聯絡,那名族老麾下,自有能人異士,把各處隊伍發回的地圖整理,編繪,然后重新發回,這樣可以使得所有隊伍了解最新的動態。

雖然飛劍傳書也需要經過數日時間,才能橫跨數十萬里,乃至數百萬里,但也總比茫然不知的要好。

“三公子,這座城中的古魔并沒有死去,而且,我們與魔道四家和那些散修也有了協議,不宜再私下汲取殘魂了,還是走吧。”黃老道。

“我知道,那就讓大伙都上路吧,還要趕向下一處城池。”呂陽道。

地圖上還有諸多空白,呂陽雖然把握到了城池分布的規律,但想要一個一個探清,也頗有些難度。

故此,奔波不停。

又過了月余,呂陽等人走遍千萬里,探尋數處空白之地,雷獄仙城還是沒有找到。

“天音仙子,你說,這座雷獄仙城,會是什么樣的?”呂陽不禁問道。

“怎么了,呂陽,難道你久尋不得,開始泄氣了不成?”天音仙子好奇地問道。

“這倒不是,我早已料到,尋找雷獄仙城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過就這樣一直尋找下去也不是辦法,畢竟我們都只聽說過雷獄仙城的名頭,但卻不知道它究竟是什么樣的,甚至,連它是大是小,在東在西,都不清楚。”呂陽略為猶豫,說道。

他心中的確存著一個擔憂,那就是其實眾人早已尋得雷獄仙城,甚至已經編繪在地圖之中,但自己不知,因而錯過。

“應該不會,我雖然沒有見過雷獄仙城,但也知道,那是一處關押強橫魔頭的所在,而且,并不是某一兩尊妖魔在一起,而是所有強橫妖魔都在那里,應該與其他獄城迥異。”天音仙子道。

“既然如此,那我們繼續尋找吧。”

呂陽聽到,想想也有道理,于是,繼續耐心搜尋。

又再數月之后,呂陽和黃老等人來到另一處空白地域。

這里已經是獄界之南,極遠的盡頭,與呂陽等的搭建的法陣最遠,是以搜索隊伍并沒有到這里來。

然而,就在呂陽等人踏入之時,突然感受到了一股截然不同的氣機。

“有了。”呂陽心神微動,沒來由地眼角猛跳了一下。

最近他日思夜想的都是雷獄仙城,但在踏入此處之后,頓時心血來潮,有所感應。

不得不說,這是靈臺清明,神識通透之下的自然反應。

“這里……似乎隱藏著許多強橫氣息!”煉天鼎中,丁靈和天音仙子也如臨大敵,感受到了極大的威脅。

“這里的妖魔氣息濃郁,似乎蘊含著極其強橫的力量……”黃老等人也感受到了不同,頓時心生警惕。

呂陽看了看地形,只見四周群山如龍,分成八股,分別坐落于八方,巨大的山脈便像是樊籬一般,把這里的強橫氣機隔絕開來,又似疏導著四方的天地元氣涌動,從這里環繞而過。

遠方,沖天而起的魔氛仿佛濃煙一般,籠罩了整片地域,更有暗迷糊籠罩其間,襯托得氣氛更加恐怖和壓抑。

高空中,雷城陣陣,不時可見巨大的神雷落在城中,然后,化為虛無,一陣又一陣的強橫氣息便在這神雷落下之間時隱時現。

“不管怎么說,進去看看吧。”

呂陽見那些強橫氣息離這里還有些遙遠,便帶眾人走了進去。

然而,就在他們進入山脈圍攏的平原之后,不到一刻時間,天地元氣突然躁動起來。

原本只是感覺恐怖和壓抑的魔氛,仿佛化成了實質的汞漿,如同海潮,鋪天蓋地般地向著眾人施壓。

“好恐怖的地方,我們來到這里之后,似乎連法力運轉都受到了限制。”眾人神色大變。

踏入山脈圍攏的地方之后,他們就感覺到了,自己的身體突然變得極其沉重,原本輕靈的法力也開始變得凝重,厚實起來,甚至固滯不通,也難以再托起自身。

不要說飛行,就是連走路,都變得有些困難。

“這不是普通的魔氣,只怕,混雜著遠古魔神的天賦威壓!”

“這是混沌魔神的氣息,真正的混沌魔神!”

呂陽曾經見識過天魔轉生,知道些許混沌魔神的氣息,因而,心中若有所悟。

“繼續往前,探一探路。”呂陽咬了咬牙,狠下決心道。

都已經來到這里了,自然要盡一盡力。

“三公子……”黃老等人吃了一驚,不過,想想自己還能咬牙堅持,也便沒有反對。

眾人繼續前行,往這處大山圍攏的荒原深處而去。

說實話,他們對這處明顯與外界隔絕的地方也有些好奇,看這里正處在地圖所繪的核心深處,是他們推定的幾個大陣關鍵之一,亦是陣眼有可能存在的位置,應該隱藏著不少的秘密。

然而,眾人又再往深處走了不久之后,秘密沒有探得,卻反而是感到,四周溫度越來越低了。

“得得……”眾人之中,一名虛神境的修士沒來由地牙齒打戰,哆嗦了一陣。

呂陽也開始感到寒冷,抱緊了雙手:“見鬼,怎么會這么冷?”

“沒理由啊,我們早已修煉到了先天秘境,即便是境界最低的三公子,也早已脫離凡身,寒暑不侵,不要說這里并沒有見到什么寒冷的冰霜,就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也不可能會如此寒冷。”黃老的眼神驟然變得犀利,突然,眼中掠過一抹驚芒。

“除非,我們體內陽氣正在散失,乃是元氣流失之兆!”黃老突然想起了什么,驚駭地道。

“黃老,怎么回事?”與黃老認識這么久來,呂陽還從來沒有見過他流露出如此表情,不由驚異地問道。

“三公子,你有沒有注意到這里似乎刮動著陣陣黑煙?我初時并未察覺,不過,現在卻是省起,原來這并不是普通的寒風,而是幽冥之域刮來的風,我們走在其中,生靈陽氣不知不覺中散失,自然外邪入侵,感到寒冷!”

“陽氣散失?你是說,這股風直接凍住我們的元神魂魄,并不是真正的寒風所致?”呂陽驚訝地道。

“正是如此,不信,公子可看我呵一口氣。”黃老說罷,便像是世俗之中的老人一般,張口呵了一口熱氣。

依照呂陽的經驗,若是外界寒冷,一口熱氣離體,必然是猶如白霧,蒸騰而上,但在這里,卻似乎沒有見到任何的反應。

呂陽略為沉吟,突然蹲下身,抓了一把泥土,但見泥土松軟,不似有苦寒之地的冰凍之感,立刻便知道,黃老所言不虛。

自己這一行人感覺到寒冷,并不是四周涼,而是體內陽氣不知不覺散失了。

眾人顯然也想到了這一點,不由得面色有些蒼白,原來自己竟在不知不覺中走入了一處死地,當真是可怕!

“不能再繼續往前了,三公子,此地甚為古怪,還是趕緊出去再說。”事不宜遲,黃老便急急地說道。

“好。”呂陽也不是逞強之輩,見此情況,連忙招呼眾人撤退。

很快,眾人退出山脈之外。

隨著眾人的退出,身上寒冷之意不再,不過,每一人都感到骨子里有些酥麻,就仿佛是在冰天雪地之中凍僵的人,乍地返回溫暖如春的暖室一般。

再內視一番,不免覺得有些驚訝,每一人都感覺自己仿佛經歷了一場大戰般,全身酥軟無力,硬是消耗了不少的元氣,甚至有好幾名功力稍弱的虛神境高手,馬上報說自己頭昏腦熱,似乎是傷到元氣了。

“三公子,你沒事吧?”黃老有些擔心地看向呂陽,眾人之中,就屬他修為最低,這是身份地位再高也無法改變的事情。

“我沒事。”呂陽倒是知道他擔心什么,“我自有重寶護體,倒是沒有大礙。”

他并沒有逞強,畢竟煉天鼎中擁有大量精氣,足夠補充他散失的力量了,在里面,一時半會也難以傷及他的元氣。

“果然是里面的地形作怪!退出來后,氣氛立刻就變得不同了。”黃老見呂陽無事,不禁放心許多,不過,還是心有余悸地感嘆道。

“早就料到這處獄界有古怪,不曾想竟然以大地為陣基,山川氣脈為道紋,各處獄城當作靈玉供養,擺設了如此一座宏偉的大陣出來,想必這里應該就是陣眼的所在了。”韓老遠遠看著前方昏暗的天空,目光也有些熾熱地說道。

“先把這處地方編繪下來吧,到時候,世祖自會派人到里面探尋。三公子,有句丑話我得說在前頭,有道是君子不立危墻之下,里面你是無論如何也不該親身進入了,如果想要探知情況,我們再想想辦法就是。”親身體驗了一回里面的恐怖,黃老說什么也不肯讓呂陽深入了。

“我知道,我不讓黃老和諸位難做的。”呂陽知道他是為自己好,再說自己的目的也有些見不得光,于是爽快地應承下來。

見呂陽如此識大體,不僅黃老,韓老,林老三人,就是其他虛神境修士也長松了一口氣。

如果呂陽執意要探尋里面,出了意外,他們可是要倒霉的。

不過他們并不知道,此時,呂陽心頭欣喜,卻是已經在考慮著,如何才能神不知鬼不覺地進入其中,探索一番。

這件事情他自己做不到,不過,借助丁靈,卻是可以勉強一試。無上仙國 第481章 秘境

[BOOK: 004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