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4
第583章 大能(上)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2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83章 大能(上)
第583章大能(上)
不問蒼生問鬼神

書名:

請大家積極登陸閱讀。感謝大家的理解與支持!

第583章大能(上)

呂陽和呂曉風不敢怠慢,當即來到曹長老所在的山頭。

此時曹長老正帶著一群人在山頂觀望,除家中武堂死士之外,各脈客卿,供奉,層層環伺,竟有三四百人之多,可見其權柄之隆重。

四周是蒼涼的荒山,更遠的山嶺處,隱約可見人影綽動,三五成群的修士正在苦苦纏斗著,而天邊一幕如墻般的金光從九天傾瀉而下,徑自擋住了眾人的去路,以那巨大的光墻為界,殘酷的絞殺,隨時發生在墻面兩端的地方。

曹長老的目光,仿佛透過了重重的陰霾,落在那些人影身上,時不時可以看到,有人打破光墻,穿了進去,但下一刻,又見魔道修士暴起,將他們擊殺或者趕回,一如凡間征戰之時攻打城池,不斷有攻方與守方在墻頭廝殺激戰。

“稟長老,兩位公子來了。”有人上前,小聲地通告了一聲。

“知道了,讓他們上來吧。”曹長老直到此時才收回目光,不緊不緊地踱步回來,端坐石臺,神態威嚴。

“見過曹長老。”呂陽和呂曉風來到山頂上,揖首為禮。

“兩位公子不必客氣,坐吧。”曹長老道。

待得兩人在對面坐下,曹長老方始召來其他修士,呂陽和呂曉風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曹長老召集的不僅僅是自己兩人,還有其他各自手握精銳的子弟,起碼也有一兩名通玄境高手在麾下。

這些人就好像是分疆裂土的王侯,把持著族里的武力,個個都是擁有一兩名高手隨侍在側的人物。

曹長老召來各脈子弟,先是說了一番如今的情勢,然后便開門見山地道:“這次沉天仙宮五家與魔道開戰,本是犯了仙盟的忌諱,老祖曾言,許勝不許敗,否則的話,今后獄界一事,必將出現更多波折,諸位為我呂家棟梁之材,理應同心協力,助家族度過這次考驗才是,我欲遵七世祖意旨,將爾等麾下高手征集,統一調度,不知你們以為如何。”

“曹長老,你要征調我們麾下的修士?”聽到曹長老這么說,眾人雖然沒有一片嘩然,但神情之間,也頗有幾分震驚和意外。

“不錯,這也是經過老祖和世祖許可的,萬一戰事陷入僵局之時,準我便宜行事。”曹長老淡淡地解釋道。雖然是解釋,但更多卻像是通告各人的意思,并不需要經過他們同意。

“既然老祖和世祖早有令諭,我等又豈敢不從,只是不知道,曹長老想要征調多少人手?”有子弟問道。

“依各家實力,征調三成至七成不等吧,你們大可以放心,凡是出力較多的子弟,到時候我都會如實稟明世祖,加以嘉獎,而若是明明有人手,卻不予以家族征調,那便只能依章行事,褫奪此次會戰的功勛分配之權。”曹長老道。

“這樣……”眾子弟思量起來。

其實依從家族調度,或者自己行動,各有好處,實力強橫的子弟,固然是想保存自己的親系,自由自在,但也不乏實力薄弱的,想要緊緊跟著家族的腳步,這一切的關鍵,還是在于各有審時度勢。

“呂陽,你打算如何?”呂曉風問了一聲。

“這次族里顯然是想下大力氣了,我們未必能做得更好,還是依從家族征調為好。”呂陽說道。

聽到他這么說,呂曉風頓時便明白了他的心意,呂陽這是打算乘借東風,直接將麾下的七星衛借調給族里了事,一來可以安穩獲得功勛,二來,自己也可以抽空去做其他事情,說不準,機會反而更多。

“除了征調高手之外,我還要提一事,此處魔道出沒,兇險莫測,你們為家族基石,萬不可輕易涉險。”曹長老突然又提到了另一件事情。

卻是近日戰況激烈,仙魔雙方大戰,各自死士皆有死傷,甚至出現了家族子弟的傷亡,各家的子弟都是族里用來控制麾下部屬的忠誠心腹,雖然未必個個能夠成材,但對家族的認可和忠心,卻是毋庸置疑的,而這也是世家統治的基石。

曹長老溫言相勸了一聲,怕的就是有些子弟血氣方剛,不知深淺,白白葬送了性命,真要死傷得太多,某些支脈就要斷后了,交給疏遠的旁支管轄也于禮不合,到時候,撫恤起來相當麻煩。

反倒是那些死士,招攬的客卿,容易撫恤,無非便是錢糧而已。

“長老教誨,我等謹記在心。”眾人也知曹長老是為自己好,連忙應道。

“現在并非閑瑕時刻,即刻回去,抽調人手,送到我這邊來。”曹長老吩咐道。

從山頂下來,各子弟便匆匆調派人手,加緊投入到了前方的戰陣之中。

呂陽和呂曉風等人都已決定,加派人手協助家族,因此,很快便召來各自部屬,叮囑了一番,然后看向鄒老:“鄒老,還得由你出面一趟,我讓他們暫時聽命于你。”

雖然將麾下的部屬借調給了家族,但還是需要安插帶領的人手,這也是題中應有之義,否則的話,這些死士被人安排到最危險的地方,作為棄子都未可而知。

鄒老自然也知道,呂陽讓自己帶隊的用意,正色道:“請三公子放心,我必會辦妥此事。”

“那就有勞你了。”呂陽點了點頭,然后看著鄒老帶著七星衛離開,去向曹長老麾下的功曹錄事等供奉報到。

此時,呂家和白家的諸多死士正為先鋒,在其余三家的協助之下,全力強攻大陣。

這是一座用來保護挪移法陣的護山大陣,極似以前呂陽見過的“金門鎖天大陣”,乃是以聚斂金氣化作罡氣為主,籠罩了整個山谷,挪移法陣便在這座大陣的中心,諸多魔道加持法陣,奮力抵抗。

巨大的法陣,像是一座巍峨的鐵塔,鎮碎了不少來犯的仙門修士,時不時可見魔道修士趁隙偷襲,借著陣勢的防御躲避攻擊,然后又出來擊殺敵人,一個又一個五家的修士倒下,不過,在這同時,也仍有零散的魔道修士被擊殺。

在這種時刻,沒有任何一家痛惜人力,全部都派遣了最為可靠的死士去拼殺,這些死士,絕大多數為中下乘境界。

戰況異常慘烈,據傳,乃是由昨日開始,一直持續至今,沒有一刻停歇,每隔數息雙方便各有死傷,直到此時,山谷中修士積尸已是逾千了,而魔道帶來的凡人軍卒,更是幾乎被屠殺殆盡,鮮血染紅了大地,尸橫遍野。

呂陽前去察看了一下,發現這座法陣雖然建成只有一年,但卻著實聚斂了不少的金罡之氣,不過,在諸多修士的輪番攻擊之下,攻破只是遲早,就看那些魔道是否能依靠著它殺傷呂白兩家修士,削弱沉天仙宮的實力了。

呂陽估摸著,這一次,雙方的勝算都在五五之數,或許是沉天仙宮五家更高,但若事情沒有轉機,也高不到哪里去。

“也不知道,另一處戰場怎么樣了。”

與這大陣的存亡相比,更加令人關注的,無疑是五家老祖們與那些圓滿境高手的斗法,只要雙方能有一兩名高手脫出戰局,抽出身來,立刻便能扭轉乾坤,在這個時候,一名絕頂高手能起的作用,無疑是遠勝普通修士百倍千倍的。

“呂陽,你已經開始修煉雷御大帝的都天玄雷御法,何不出手參戰?”天音仙子見呂陽只是遠遠觀望,不禁奇怪地問道。

呂陽的實力,別人或許不了解,不過,她卻非常清楚。

如今的呂陽,晉升法相境,已經可以稱是一名高手了,而他手中掌握的昊天神甲,都天玄雷御法,這些東西,都可助其戰勝普通的圓滿境修士,除非是修煉到圓滿境后期,乃至巔峰的絕頂高手,等閑敵人,他已經不必再懼。

擁有如此強橫的實力,理應大殺四方,縱橫捭闔才是,卻不知為何,呂陽仍然韜光養晦,并不輕易出手。

“還不是時候……再等一下。”呂陽搖了搖頭,道,“我要出手,當然可以,但現在出手的話,容易引起仙魔兩道的關注,到時候,即便對方有高手出現,也會注意防備著我了,還是等到局勢更為明朗時再說。”

“這座大陣還能堅持一段時間,恐怕持續到明日正午也有可能。”天音仙子道。

“正是如此,其他人大概也看穿了這一點,都在徐徐圖之,以便能夠在最關鍵的時刻,立下最大的功勞,而魔道修士也是在等大陣被破的那一刻,那個時候的抵抗,恐怕最為激烈。”呂陽說道。

“你是想留些力氣,到時候再出手?”天音仙子聞言,也知道了他的打算,不由無奈道,“你們這些修士還真古怪,如果換作仙國時代,哪有這種偷奸耍滑的機會。”

“我也曾聽聞,遠古的仙國時代,仙帝執掌天兵,軍紀嚴整,乃是真正的百戰之師,不像現在,各大仙門彼此之間利益錯綜復雜,敵友難明,每一仙門,又有各大世家把持,而各大世家,具體到每一脈每一系,甚至是各自的子弟,都有各自的心思,多是以自我為主。”呂陽笑了笑,說道,“好了,這件事情你不必替心,什么時候該出手,什么時候不該出手,我自有分寸。”

其實他還有一個擔憂,那便是自己表現太過,難免會引起己方其他子弟的嫉妒,又或者是魔道修士的重視,到時候,功勛未必掙得多少,反而招惹天大麻煩,而一個人的勇武,怎么也比不過運籌帷幄的調度,還是順應大勢,且看且行為好。

再想到,今后自己還要隱秘潛伏,返回雷獄仙城探查仙界之秘,此刻的韜光養晦,無疑更加有利。

他是真的不太想表現自己了,只想著混過這一關再說。

“嗯?”

突然,呂陽面色微變,猛地抬起了頭,眼睛微微地瞇了起來。

遠處的天色驟變。

原本葬星海中一片昏暗,猶如茫茫宇宙虛空,上不著天,下不著地,也無雜物反射光亮,眾多修士僅借著些微的星光,以及遠勝于凡人的眼力,勉強看得亮如白晝,再加上,神識探查也的確比凡胎肉身的眼睛要犀利得多,倒是沒有太多的不便,不過此時,高高掛在天空的一顆星辰,卻是突兀地亮了起來,先是猛地增大數倍,陡地,約摸有拳頭大小,到了數十息后,竟是化作一輪小一些的青幽月輪。

遠遠望去,就像是其他世界中的明亮一般,除去個頭小巧許多,其他地方,竟是毫無異處。

月光皎潔,通明的月光猶如淡銀的紗帶,輕輕灑落在大地,方圓數千里內外,萬物都染上了一層淡淡的銀光,看起來便好似是鍍上了一層銀粉。

伴隨著這面奇異的月輪出現,從那遙遠的虛空深處,一個龐大無比的身影悄然浮現,這副情形,便好似是偌大的虛空蒼穹裂開了一個巨大的洞口,而洞口外,有無窮銀光從中溢散。

又再數息之后,滾滾雷鳴一般的聲音傳了下來,卻原來是那奇怪月輪出現之時的聲音,因為太過遙遠,聲勢始終都不如光亮來得迅捷。

這些雷鳴一般的聲音,震響了四面八方,猶如浩大的暴風雨將至,傳遍方圓數百里山嶺,山澗,深谷,林地……竟似是大地萬物與之共鳴,也隨著隆隆作響一般。

感受著這股神祇降臨般的可怕威勢,縱然是已經見識過圓滿境高手拼死一搏,甚至是天劫的呂陽,心中也不由得震動了。

“好家伙,究竟是何方神圣降臨,竟有如此浩大的威勢。”

這顯然是有某位大能降臨,但卻身份不明,不知是敵是友。

“看這聲勢,只怕是,道境高手……”煉天鼎中,丁靈與天音仙子俱是語氣凝重。

雖然以她們的眼界,道境高手也絕非什么高不可攀的人物,但一個力量尚未恢復,一個干脆只剩殘魂不死,都是早已隕落的存在,自然也不能與正牌的道境高手相提并論。

而以她們的判斷,此時降臨在葬星海中的這位,只怕是真正的道境巨擘無疑。

“道境高手?難道是哪一位巨擘的道境分身降臨了?”呂陽吃了一驚。

萬物之移易,在陽稱變,在陰稱化,變化之術源遠流長,乃是一種顯化分身,投射力量的法門,道境巨擘擁有化身萬千的能力,正如月照江河湖泊,乃是水塘,水洼,無時不有,無處不在,不過,化身越多,力量也越分散,一般而言,都不會隨意分化,而是有著其必然的規律。

道境巨擘顯化分身,大多都是以本尊為最強,乃是真正的道境實力,其他化身,為保持本尊實力故,一般都不會太強,多是先天修士,甚至于,凡人境界的肉身都有。

反正道境巨擘身份尊崇,哪怕是化作一位凡人,也沒有人膽敢對其不敬,想要四處走動,主持大局,亦是足以勝任。

此時出現在這里的神秘存在,竟然擁有丁靈和天音仙子認定的道境威勢,想來不是某一位道境巨擘的本尊,便是第一化身,要知道,哪怕是像呂家老祖這般的真正巨擘,因為根基尚淺的緣故,都只擁有一尊圓滿巔峰實力的天劫化身,除此之外,便是道境一重的本尊,而其他幾位沉天仙宮的老祖,也多以圓滿后期化身出現在獄界,這位降臨的存在,單論化身威能,已經遠遠超過了他們。

“不知道這位是敵是友,突然出現在這里,好像來者不善啊。”

呂陽隱約望見,這是一尊高聳入云的巨相,粗一看去,竟似有超過萬丈之高,身形遠遠超越了數日之前出現過的呂家老祖,白家老祖等人,甚至可以比擬獄界之中那些尚還存活的遠古魔神,而從它的身上,亦是散發著一股深如淵海的莫名氣息,無法察覺到具體的境界層次。

雖然這尊法相毫無遮掩地出現在眾人眼前,但放眼看去,卻又似月光朦朧,炫人雙目,竟然無法看得清楚,當真有種如霧里看月的感覺。

而就在呂陽心中驚疑之際,突然見到一道銀光閃過,猶如雷霆劃破了虛空,前方數百里的一座荒山猛然橫斷。

數十修士的氣息,立即便消失在眾人感應之中。

那些修士,都是剛才戰得最為英勇的仙門修士。

這位突然出現的神秘高手,竟然是魔道中人!

“好在我剛才沒有出頭,否則被他注意到,那就真是死定了!”

呂陽這時候才慶幸,自己決定韜光養晦,當真是個明智之極的決定,因為強自出頭已經無法再獲好處,充其量也就得個作戰英勇的嘉獎,以及些微的功勛而已,但若真要被這位盯上,那就真是在劫難逃了。

想到這里,他毫不猶豫,轉身便向曹長老等人所在的山頭飛去。

而就在這時,山呼海嘯般的歡呼從魔道修士陣中傳了出來,陣陣帶著欣喜激動意味的神識波動,清楚地將這一股振奮的情緒表露無疑。無上仙國 第583章 大能(上)

[BOOK: 005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