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312章 蒼茫山脈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12章 蒼茫山脈
書名:
第312章蒼茫山脈

很快到了十天之后。WwW.CaiHongWenXue

呂陽盤坐在石室中央,四周罡氣鼓蕩,法力涌動,風雷之聲大作,整個人就好似化成了玄鐵鑄就的大熔爐,烈火熊熊燃燒,猛烈地煅燒著。

他的丹田之中,清氣上升,濁氣下降,宛若開天辟地一般涇渭分明起來,先天道體的血肉精氣,神魂念頭的神識真靈,隨著這一陣猛火燒煉,越來越分明,越來越清澈。

仿佛能夠感覺到,整個身軀在這一陣燃燒中,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原本已經凝結雷罡,蘊含著雷霆氣息的奇異法力,慢慢地合為一體。

“五氣疏義,果然神妙”

感受到了這一絲法力融合的氣機,呂陽不由得睜開眼睛,流露出一絲欣喜之意。

先天修士的法力,宛若生靈,各自參悟陰陽造化,自成五行,因此,擁有生生不息的特性,而這特性又使得它們不能融合在一處,就好像是兩人同心同德,統一號令,但卻終究還是兩個不同的人一般。

所謂夫妻一體,所謂同心,所謂眾志成城,都不足以真正融合一處。

而今,呂宥傳授呂陽《五氣疏義》秘法,并非克敵制勝的無上神通,而是一門精妙的修煉之法,所修內容,卻是如何把的法力凝煉成一體,真正完美融合。

這絕對是雷罡境界以后才能修煉的,因為法力中沒有雷霆之意,根本不可能破而后立,劫后重生。

“怪不得要我先別恢復法力,法力太深厚,反而不好修煉這一法門,不過,若是法力并不深厚,也難以體悟先天精氣的存在。”

呂陽慢慢地用自身精血凝煉著法力,把其中的雷霆之力提煉出來,其余元氣則是打破,糅碎,凝成一團。

慢慢地,他體內三十二道法力,已經不成形狀,仿佛全部都擠在一處。

不過他的法力雖然變少了,精華卻沒有消失,如果說以前內視之時,所有法力都是拳頭大小的白色光團,那么現在,便是足有人頭大小。

只此一道法力,蘊含的力量便足以抵得上三十二道,看起來好像沒有太大差別,但實際上,運轉更加順暢,如意,而且能夠隨時分而化之,融合一體,端的是變化萬千,遠比更加精妙了。

“如果把這一道法力修煉至極限,力量不會增長太多,但控制起來卻更加如意了,甚至連施展神通也能達到更高的層次”

呂陽很快便體會到了這一變化的妙處。

只要把《五氣疏義》繼續修煉下去,接下來便是結丹境,而結丹的根本,便是源自于這道其他法力凝聚而成的精華。

“已經把所有法力凝煉一體了?總算沒有白費我一番教導。”

呂宥抬了抬眼皮,看著呂陽說道。

“既然如此,跟我走吧。”

他招了招手,徑直飛起,往東飛去。

王城以東,是一望無際的蒼茫山脈,和大荒洞天遍處都是的荒林一般,這里靈氣充沛,也可以算是一處洞天福地,然而,和一般洞天福地截然不同的是,這里生長的并不是普通的兇禽猛獸,也不是尋常妖物,而是沾染魔氣之后產生變異,極為兇戾的妖魔。

地仙界中,靈氣充沛,物種豐富,一些自然的生靈開了靈智,就叫做妖,但妖有妖道,沾染魔氣,便猶如修士入魔一般,不再是普通的妖族。

兇戾,邪惡,狂暴……這些種種,都是妖魔的可怕之處,如果說尋常妖族也是智慧生靈,甚至修煉到先天以后,成就先天道體,甚至能夠和其他種族通婚,那么妖魔便是純粹的野獸,蠻橫的可怕魔物,根本和先天道體沒有共通之處。

“蒼茫山脈是大荒洞天數個虛空裂縫之一,這些裂縫,時常有幽冥之域的魔氣從中溢出,所謂幽冥之域,在遠古之時,有個廣為人知的稱呼,那便是‘地獄’,不過,‘地獄’其實只是其中一界,真正的幽冥之域遠比想像要大,就算是遠古仙人也無法查探清楚,只它是諸天萬界形成之前,混沌魔氣的所在。

諸天萬界便是宇宙的代稱,宇宙者,四面八方謂之宇,古往今來謂之宙,乃是無窮無盡的時空,而我們種種生靈居住的,只是其中一塊很小的地方。

天地開后,宇宙形成,便有那清氣上升,濁氣下降,陰陽二氣區別開來,諸天萬界也隨著鞏固,其中仙神龍佛等界乃是最清之界,妖,人等界居中,而魔,鬼,幽,冥等界最濁。

由于所有生靈都是由造化所生,所以妖可以修煉成人,人可以修煉成仙,仙,神,龍,佛諸族,也可以互相轉化,只有層次高低,根種不同,本質并無區別。

但那混沌魔氣不同,它們自開天辟地之前便秉承混亂意志,主宰屠戮,破壞,毀滅,憎恨,恐懼……一切生靈所厭棄之道,乃是諸天萬界所有種族的大敵。

它們來此不為征服,不為劫掠,只是漫無目的撒播混亂,甚至連身軀,靈魂,名字都沒有,只是轉化兇禽猛獸為害,所謂妖魔,只是我們見一些妖獸最易魔化,強取的名字而已。”

路上,呂宥簡單向呂陽講解了一番妖魔的由來,又道:

“現在你該,我帶你此,所為何事?大概你也想到了,就是獵殺妖魔,強取妖丹,把它轉化為你的金丹”

“由于魔氣蘊含先天混沌之道,生靈魔化之后,實力大進,更容易與天地感應,所以妖魔的實力是極為強橫的,體內妖丹也比一般妖族有用,而且,擊殺妖魔可以除害立功,煉化妖丹可以磨煉神魂,對抗魔氣可以增長閱歷,可謂是一舉數得,也就是我掌管此地,才能為你開這方便之門,別人可沒有這福分。”

呂陽連連點頭,一副虛心受教的模樣。

其實這些日子,呂宥不但派人前往元臺峰,聲言要幫孫女解決麻煩,還親自鎮守石塔,嚴防洪長老來襲,他所做這一切,全都是為了護住呂陽,使呂陽能靜下心來修煉,得到莫大的好處。

雖然呂陽也投桃報李,把他感興趣的天罡神雷大遁交了出來,但這一門遁術,大抵也只能與《五氣疏義》的結丹之法價值相當,并不足以完全報償。

半日之后,兩人一前一后,來到大山深處。

這里是一片連綿起伏的山丘,乍一看去似乎并不高大,但卻魔氛沖天,散發著陰森森的氣息。

“好古怪的地方,明明靈氣充沛,生機盎然,但卻比亂葬崗還要陰森。”

呂陽運足目力看去,甚至可以看到一些黑色的迷霧籠罩在山頭,形成種種詭異的兇獸虛相。

正所謂,相由心生,這些并不是真實的妖魔形體,而是力量外泄所致,影響到呂陽心神,也便看成了怪物。

“這些都是妖魔煞氣,緊守心神,不要被它影響。”

仿佛察覺到了呂陽的怔愕,呂宥大喝一聲,抬手便把他隔空抓了。

呂陽連忙點了點頭,再次運足目力看去,果然不見了那些張牙舞爪的兇獸,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朦朧的灰霾。

群山就隱藏在這片朦朧之中,無邊無際,仿佛沒有盡頭。

“人?”

數里外的一個山頭,白光飛起,兩名玄天門弟子迎了上來。之所以能看出他們身份,是因為他們都穿著玄天法衣,把弟子玉牌掛在顯眼的腰間。

“這里規矩很嚴,把你的身份玉牌拿出來。”呂宥對呂陽說道。

呂陽當即把的玉牌拿出,隔空拋給那那兩名弟子。

“居然是青龍峰來人?”兩人面色有些怪異,但見是同門,也沒有說。

“我是呂宥,要帶人進去。”呂宥一指點出,也不見取出玉牌或者其他信物,而是以法力凝聚雷霆,當空作畫,一個花紋繁復,華麗異常的印記便顯現出來。

“原來是宥長老,晚輩拜見長老。”兩名弟子吃了一驚,連忙躬身行禮道。

呂宥微微點頭,帶著呂陽繼續向前飛去。

“青龍峰呂陽,這是人物?”看著兩人遠去的背影,一人有些吃味地猜測道。

“誰?大概是仙門巨擘的后裔吧?宥長老執掌此處試練場,位高權重,可不是隨便人都能請動的。”另一人不以為然地說了一聲,擺擺手道,“好了,我們也不用在這里無端猜測,堅守本心,勤加修持才是正道。”

又過了一段,呂陽隨著呂宥,越來越深入群山,一路上,明崗暗哨開始顯露出來,光是飛近詢問兩人來歷的,便足有五對之多。

“爺爺,為這里的守衛這么森嚴?”呂陽有些好奇地問道。

“邪魔不止侵襲妖獸,有時也會引人入魔,在這里歷練的仙門弟子,走火入魔的機會遠比其他地方要多,為此,仙門劃定了弟子歷練的區域,并且嚴加看管,如果沒有通行憑證,不會允許外人進入。”呂宥說道。

“原來如此。”呂陽頓時了然。

就在兩人交談時,一座巍峨的大山出現在眼前,雖然相隔足有百里之遙,而且陰云籠罩,朦朧不清,但卻有一股不同于尋常山峰的氣息從中浮現出來。

第312章蒼茫山脈

第312章蒼茫山脈無上仙國 第312章 蒼茫山脈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