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7
第306章 不速之客也來了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06章 不速之客也來了
書名:
第306章不速之客也來了

群山起伏之中,一片平坦突兀地出現在前,仿佛有人搬山撼岳,生生地推平了無數荒林和土丘,造就出適宜居住的平原。

平原之上,無數瓊樓玉宇林立,城池星羅棋布,造就出一片繁華的世俗紅塵景象。

呂青青便在這世俗界上空祭出一張傳訊符,伸手點出,符紙無火自燃,把她的消息傳到了不知何方。

做完這件事情,才對呂陽嫣然一笑走吧。”

兩人又大易境內飛了數日,突然之間,下方的城池飛起兩道白光,呂陽運足目光看去,卻見兩名身穿玄天法門的,佩帶內門弟子玉牌的年輕修士,正在向這邊飛來。

呂陽,這兩人俱都是雷罡境界的修為,法力也在一百道上下,在內門弟子當中,足可稱作高手。

當然,也只不過是一般的高手而已,呂陽自忖,若是沒有元氣大傷,憑借煉天鼎和六龍璽這兩件重寶,還有天罡神雷大遁這門遁術,想要以一敵二,戰勝他們,都是綽綽有余,同樣的雷罡境中,已經很少有人能是他對手了。

呂陽正打量之間,這兩人便到了近處,其中一人站在空中,朗聲傳音道前方可是青公主?”

“是我,鶴爺爺,鶘爺爺。”呂青青在大鵬背上站了起來,向來人說道。

“還真是青公主,你已經晉升先天,成為修士了?”被呂青青稱為“鶴伯伯”的修士定睛一看,驚異地說道。而他旁邊的另一人,也流露出驚喜的神色怪不得你能從青龍峰。嗯?還有一個人,可是你在青龍峰上結交的同門?”

“不,鶴爺爺,鶘爺爺,我已經晉升先天了,這次,便是要跟家里說一聲的。還有,順便帶我師弟來此,認一認門。”呂青青說道。

她和兩人交談之中,也沒有冷落呂陽,悄然傳音道這兩人一個叫鶴道人,一個叫鶘道人,都是我們大易呂家的供奉,我爺爺還未成道時,便已是我們這一支脈的得力門客了。我們大易的家規,精英子弟在外修煉,必須有所成就才能返家,擁有分封土地,享用家族供奉的權力。他們大概以為我這次,是為了宗人府報備吧。”

其實她這次帶呂陽,是為了避禍,但這終究不是光彩的事情,也就沒有必要四處宣揚。

呂陽微微地點了點頭,不冷不熱地拱手道在下呂陽,見過兩位前輩。”

“呂陽……”鶴道人和鶘道人怔了一下,看著呂青青和呂陽的神情便有些異樣了。

雖然仙門沒有男女大防,也沒有禁錮人心的封建禮教,但男女修士,還是很少如此親近的,但見他們神態甚是親密,顯然并不是一般同門的關系。

“只怕不單只是為了認門吧?”

“十五年前,青公主還只是一個小女娃,如今卻已長大成人了。”

兩名道人年輕相貌的道人,促狹笑道。

“兩位爺爺,你們取笑我”呂青青面色微紅,似嗔似喜地道。

鶴道人和鶘道人對望一眼,哈哈大笑。

“青公主?”呂陽聽著他們對呂青青的稱呼,心中卻是微微地蕩漾起一絲波瀾。

呂青青為大易王朝公主,這件事情,他早已知曉,但青龍峰上盡是王公貴族子弟,或者擁有非凡天賦的天才,因此也沒有人會把她的世俗身份放掛在嘴邊,平日多以是仙門輩分相稱。

這鶴道人和鶘道人,果然是她幼年時便在大易呂家的老人。

雙方站在天空閑談了一陣,鶴道人和鶘道人便迫不及待地引著兩人降下去了。

他們領呂陽和呂青青去的,乃是一座氣勢恢弘的王城,三宮六院,門庭,石獸,雕紋,一切盡是按照親王規制所建,暗合君臣之禮。

這時候呂陽才,呂青青的父親諱名呂朔,雖然修煉到了先天境界,甚至成為真傳弟子,但卻還是留在世俗統領軍務,乃是大易王朝有名的鐵帽子王。

而呂青青的爺爺呂宥,更是大易王朝一脈,唯一達到長老境界的虛境高手,如今便在這座王城之中潛修。

“青公主,你的事情,王爺幾日前便知曉了,說是無需通傳,直接進去見他即可。”

落地之后,鶴道人和鶘道人說了一聲,然后便告罪一聲,返身飛上了天空。

“鶴爺爺和鶘爺爺時常都在王城附近修煉,有時也會外出歷練,并不在王府中長住。”呂青青見呂陽面露疑惑,笑著解釋道,“先不要管他們了。”

呂陽點了點頭,便見王府大門洞開,大批錦衣華服的豪奴,侍女魚貫而出,驚喜地喊了出來青公主了。”

這些豪奴,侍女之中,為首的是兩名俏麗可愛的少女,急急跑了,歡喜跪下叫道:

“呀,是青公主,小婢喜兒見過公主。”

“小婢媚兒見過公主。”

“喜兒,媚兒,你們還在這王府中”見到這兩名少女出現,呂青青反倒是吃了一驚,旋即也是喜道,“是了,我離家之前,曾經問過你們去留,卻是不愿離開,只愿在這里等我。”

“是啊,公主還記得喜兒么,喜兒只愿服侍公主。”

“媚兒也是,公主以后若是離家,不要再拋下我們了。”

兩位俏麗少女,楚楚可憐地說道。

“你們是從小就在我身邊服侍的人,我又會不要你們了呢,兩個傻丫頭,快快起來。”

呂青青大受感動,連忙扶著她們起來,溫言寬慰。

呂陽見狀,不由得笑了笑,這兩位看來就是小到大都一直在她身邊貼身服侍的侍女了,倒是有些機敏的心思,見到舊主歸家,第一便趕出來相迎,巴結,又會是傻丫頭?

連傻子都,服侍這位公主,將會前途無量,而她們又是自小跟隨公主的心腹,若要真論起身價來,比世俗人家的千金都還要尊貴,又會愿意外放出去?

呂青青只顧著安慰她們,倒是有失偏頗,不見人心了。當然,她們服侍呂青青這么久,感情多少還是有的,倒也不是說她們虛情假意。

“公主,還請回府,王爺已經在里面等著了。”這個時候,一名白面無須,明顯是閹割過的太監,不動聲色地提醒了一聲。

呂青青這才讓喜兒和媚兒跟在身后,對呂陽道師弟,我家到了,我們進去吧。”

呂陽點了點頭。

“公主,這位……”太監怔了一怔。他倒不是沒有注意到呂陽,只不過,呂陽跟在呂青青身后,身份并不明朗,而身為王府內侍,對于公主帶來的奇人異士或者,是不好過問的。

等到她開口叫出“師弟”時,太監才,原來這是一位貴客。

太監不由得捏了捏藏在寬大衣袍中的手,掌心凈是冷汗。公主雖然尊貴,但回王府就是主人,顯然不需要儀仗和禮節,帶上一些奴才迎接就可以了,但若有貴客蒞臨,這樣的安排,無疑是極為失禮的。

禮數不全,唐突了客人,罪責可是全在。

“師弟不是外人,我這次帶他,也不是專程讓他來這里做客的,繁文縟節的就算了吧,快帶我去見父親。”呂青青看了這太監一道,說道。

見公主沒有責怪,這太監不動聲色地躬了躬身,尖著嗓子應了一聲是。

喜兒和媚兒奇怪地看了呂陽一眼,顯然也是這時候才注意到他,不過她們都是極為聰明的奴婢之流,當然不敢多嘴發問。

呂青青見時候不早,便帶著呂陽走進王府深處。

不知為何,呂青青走在路上,突然對呂陽說道師弟,你可我家來歷?”

呂陽淡淡一笑,道師姐沒有跟我說過,當然不知。”

呂青青微微地嘆了一口氣,道:

“其實我家本是大易皇族正系,不過,先祖早年間鑄下大,失去爭奪皇位寶座,不得不在蒼茫山脈就藩,從此之后,我們這一脈便擔上了鎮守蒼茫山,斬妖除魔的重任。

這并不是一個容易擔當的差使,因為蒼茫山脈是大荒洞天數個虛空裂縫之一,時常有幽冥之域的魔氣從中溢出,使得附近妖獸沾染魔氣,性情大變,淪為兇殘嗜殺的邪魔。

為免這些邪魔為害人間,我家必須帶領大易最精銳的武師和修士與它們搏殺,消耗它們的數量,而這樣的搏殺,往往是極其兇險的,許多本來有希望晉升先天的天才都長眠在了那里,而幸存者,也大多元氣大傷,難有寸進。”

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數百年前,宗家老祖宗遭逢奇遇,得到沉天宮主賞識,賜下許多靈丹,法寶,功法秘籍,許予他栽培族人,發展勢力,于是老祖宗便在悟道峰召集了這些年對家族貢獻巨大的族人,分下這些丹藥。

我們這一脈僥幸在這獲賜名單之列,得到了一枚純陽仙丹,不過仙丹不比尋常靈丹,沒有一定根骨的人服食,不但無法受用,反而還有大害,于是這枚仙丹便被當作傳家之寶,數代傳承下來,終于等到我爺爺生有五行靈根,能夠承受這枚仙丹的藥力,家族命運才開始有所改觀。”

“原來你的家族還有這樣的故事?真是造化弄人,世事無常……”

呂陽本是奴隸出身,聽到這個衰敗家族走向興盛的故事,并沒有太多感同身受的觸動,不過,得知鐵帽子王一脈的興衰榮辱,大概也猜到了。

呂青青的先祖是從更久遠之前的呂家傳承而來,那個時候,呂家老祖還只是一名普通的先天修士,雖然有八百年壽元,但卻沒有太大的勢力,能夠給予他們的蔭庇也非常有限,甚至,開枝散葉之后,對于各個分家的管束也非常稀疏。

于是,經過一些時日的發展壯大之后,大易暴發了一場內亂,有分家子弟趁著老祖閉關潛修,聯合其他王朝起兵造反,把原本的宗家皇族被趕下大位,發配到蒼茫山一帶的窮山惡水鎮守國門。

不過,終究還是有老祖在上,新皇也不敢對他們趕盡殺絕,只能加封王爵,永世尊崇,當成泥塑菩薩一般供養起來,甚至由此開始了對這一脈女子加封皇室公主,以示皇恩的傳統。

等到老祖得知此間變故,已經是數十年后了,對于這些不肖子孫的爭權奪利,他并無心理會,也懶得改變既成事實,徒令凡間勞民傷財,于是,他也只好召來新皇訓斥一番,然后默許了事。

只不過,對于原本的皇族,呂家老祖多少還是有些虧欠之意,因為他們的權柄,是他最初晉升先天之時,親口許諾過的,當時呂家老祖還是三十歲內的年輕修士,結發之妻為世俗女子,大易皇族乃是此妻所生的幼子所繁衍,自有一番特殊感情。

因著這層親緣,便有了發跡之后,悟道峰分發仙丹的那一件事,說到底,還是蒙老祖恩寵,沐浴其榮光而已。

得知此事來龍去脈,呂陽也終于明白,為呂青青這一脈經歷衰落,但卻還是能夠持有仙丹,甚至咸魚翻身。敢情,這枚仙丹根本就是呂家老祖對他們這一脈的補償,要是大易皇族膽敢侵吞,滅門大禍就要降臨了。

“這便是我們這一脈的來歷,說來復雜,但卻只要記得,我們是由老祖第五子所傳就可以,而月瑤師姐所在的嫡系,卻是由長子所繁衍,若要真論起來,都是和我們祖先一般,出自凡人母親的那個支脈。”

“哦?原來大易呂家和南嶺呂家,竟然還有如此淵源?”

呂陽聽到,不由失神片刻。

先天修士壽命漫長,以一年為一月,十二年為一年,也是平常不過,八百年后,也就相當于世俗凡人六十六歲,正好可以壽終正寢,甚至有修為精深,活過千年的,更是不計其數。

這么漫長的生命,如果一心向道,不問俗事,沒有子嗣留下也是可能的,不過,若是無心克制,隨意繁衍子孫后代,也足以創造出一個異常龐大的家族。

一旦開枝散葉,血脈就難免混亂了,只有溯本追源,講究嫡系傳承,才能保持最根本的血統,這也就是為,要實行父系血統,嫡長子繼承制,如果每代子孫都以父系為根源,往上追溯的話,才能分清是由誰繼承而來。

而按照呂青青所說,大易呂家和南嶺呂家的先祖為一母所生,那便代表著兩家擁有十分深厚的淵源,當然,在呂陽聽完她提起的故事之后,自然不單只看到這份淵源,還看到了另一樣。

那便是——老祖的特殊恩寵

毫無疑問,呂家老祖開枝散葉之后,子孫萬萬千千,不計其數,恐怕他都難以計較清楚,這還不包括后輩子孫中的私生子,戰亂走散的隱秘傳承,以及其他各種變故造成的游子。

所以那些子孫后輩與老祖之間,除了血脈羈絆之外,并沒有多少親情可言,對于老祖而言,這些子孫不過就是重要一些的螻蟻,或許哪一天有人敢對他們滅門夷族,會觸怒老祖,但平常若想打著老祖的名頭惹是生非,誰也不會買賬。

真正可靠的,還是各家親近的關系,只有直系親屬之間的傳承,才是真正的傳承。

呂青青剛才所說的一番話,看似出其不意,但實際上,包含深意,乃是提醒呂陽要從這邊著手,搞好和她父親之間的關系。

與此同時,也是暗示呂陽,她這一脈人丁單薄,早已被大易皇室和蒼茫山妖獸打壓得抬不起頭來了,不過,自從爺爺呂宥崛起之后,皇室反而仰仗于他們。

此事,大有可為。

呂青青見到呂陽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便知他領會了話中的深意,不由輕輕一笑,眼中流露出一絲贊許之意。

她也,呂陽是聰明之人,肯定能夠博得父親好感的,再加上他有月瑤師姐義弟的身份,而月瑤師姐,又是族老團中炙手可熱的候補,以女子之身,也有希望成為“世祖”。

對于接下來的會面,她很有信心。

然而,呂青青的好心情并沒有持續多久,便見數道白光自遠空飛來,毫不掩飾先天修士的氣息。

不久時,三個身影便在白光中顯露形跡,卻是一個似曾相識的人,帶著兩名先天修士。

“洪威”呂青青的面色,頓時由喜悅,期待,變得凝重之極,同時也還有些許疑惑之意,似乎不解,為這個討厭的人會挑在這時趕來?

“白虎峰的洪威?”呂陽曾經見過洪威一次,聞言也想了起來。

這個洪威似乎與大易呂家有舊,還曾經在探尋真仙洞府的時候,揚言說過要到大易提親,得到呂青青,看來他也不止只是口頭說說而已,還真的上門來了。

“這么說來,他該是我的情敵?真是天堂有路偏不走,地獄無門闖進來,既然敢覬覦我的師姐,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氣了。”呂陽眼中寒芒一閃。

第306章不速之客也來了

第306章不速之客也來了無上仙國 第306章 不速之客也來了

[BOOK: 003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3: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