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1
主題推薦
第810章 尹浪歸認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10章 尹浪歸認
第810章尹浪歸認
尹浪帶著一群部屬,轉輾億萬里,終于也趕在節慶之前,趕到啟元大陸。

一入洞天,首先感受到的便是山清水秀,海晏河清,到處都是靈蘊氤氳,充斥著生機,與陰都那種元氣混雜的地方比起來,簡直就是天壤之別。

“這就是洞天世界啊。”尹浪身邊,一名滿頭鼓包,相貌奇丑無比的修士不禁感嘆道,“果真是個仙家福地,與這里比起來,我們那邊簡直就像是茅房一般,又臭又濁。”

“是啊是啊……”不少修士亦贊同道。

對這種洞天福地,他們可是羨慕得緊。

“大王,你說若是我們能夠在這洞天占得一座靈峰,那可該有多好?”忽然有人提到。

“嘿嘿,若是我等也能占據真正的靈峰,那便真是吃喝不愁了,還怕沒有逍遙快活的日子?”

旁人對這話題很感興趣,紛紛議論起來。

當今修真之難,難在根骨天資,還有修煉的天材地寶。

尋常之人,實力可以靠著各種秘法提升,但先天之壽卻是依靠自身潛力激發而實現的,沒有一定天賦的人,便是消耗再多資源,也是浪費。

也正因為如此,各大勢力不得不將天材地寶供給自家重要的子弟,或者認為值得栽培的人,以最小的代價,得到最多的先天修士,若不然,拼盡全力供養一名尋常庸才也可以,甚至還有各種方法使他成為先天修士,但這樣的后果,便是對其他天才不公,又或者,全部投入都打了水漂,最后還是沒能成功。

世家大族往往會控制著這些天材地寶,用以操控門客,吸引天才,洞天福地亦是珍貴之極的產寶之地,一個好的洞天福地,便相當于一份供養的產業,衍生出無窮好處。

尹浪自然也知道靈峰大山的意義,但卻緊皺著眉頭訓斥道:“少胡說八道,這種洞天福地,哪是我們這種草莽能夠享用的?”

他此時已經不再是那名魔人少年,經歷多年苦修,早已成就通玄境,成為了一名陰都一界都有數的絕頂高手。

此后,更是靠著呂陽賜給他的仙門法訣和靈玉,以及身上神秘道器鐵戒的相助,擁有著強橫的實力,哪怕遇到圓滿境修士,也有一戰之力。

當初呂陽在首參山冊立百王,最高明的修士,也不過是通玄境而已,而呂陽離開之后,各人之間開始生有異心,彼此勾心斗角,但尹浪并沒有辜負呂陽對他的一番厚望,還是在這場爭斗中存活下來。

如今他自立為王,又再招兵買馬,大肆擴張,拉扯了一大批效忠于他的各方修士,很是威風。

而這些威風,可不是靠著別的來的,乃是在一場又一場的陰謀與廝殺中得來。

一個瞪眼,一個皺眉,全部部屬頓時噤若寒蟬,不敢再胡說八道了。

不過在冷冰冰地訓斥了一番之后,尹浪卻又不禁嘆息道:“你們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以為隨著本王在因羅界一帶稱王稱霸,便很威風了么,告訴你們,那等窮山惡水之地,都是世家大族不屑一顧的地方,若非如此,哪有我等生存的余地?”

尹浪身邊一名青衣修士也道:“大王所言極是,我等靠的,正是諸般提不上道的蠅營狗茍,那些個世家大族,表面光鮮,但暗里……嘿嘿……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才有我等的生存之地。”

不過他笑過之后,卻又是話鋒一轉,道:“不過,一直這般下去,隨著我們勢力興盛下去,必然引起仙魔兩道的注意,還有各方與我們有仇的修士,也將會陸續尋來,到時候,我等能否還像如今一般逍遙自在且不說,便是一條小命,都未必能保得住。”

“怕是未必吧,我等散修最是逍遙自在,何必看人臉色?更何況,便是那些世家大族勢大,難道與我們這般的人死磕不成,都說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惹毛了老子,管他什么福地,照樣鬧騰他個天翻地覆。”

“盡你母親的瞎扯淡,以為自己爛命一條便可以不守規矩了嗎,告訴你們,這是找死。”

見大家似乎有些不服氣的樣子,這青衣修士冷冷怪笑了起來。

“你,赤眼虎,盜取金烏血,叛出飛星宮……”

“你……獅駝王,吞吃了赤桐李家家主嫡長孫,還殺掉整艘寶船上的隨行護衛,搶光財寶……”

“你,猢狒王,活扒了犄角山牛魔王那風騷小妾的狐貍皮,還把她掛在宮頂旗桿晾給往來修士看……”

“還有你,黑蛇王,擄掠白龍洞里三百童男童女當點心,害得人家白龍王破功敗丹,卻又沒有鮮活血肉補充,最后只能生吞了自家蛇子蛇孫……”

“你們一個個混賬東西,都不是什么善類,諸天各處,恐怕都有人恨不得扒你們的肉,抽你們的筋,若不是大王和諸位弟兄們一直關照著你們,早就死的不能再死了,還來說什么爛命一條。”

在場一個個各族修士,都被這文士挨個點名,揭出老底,這些修士倒也難得老臉一紅,各自訥訥低頭,理屈難言。

“你毒士青蝎子還不是一樣……”

有人暗暗嘀咕道。

的確,他們也清楚,自己不是什么好角色,隨時被仇家找上門來,扒皮抽筋都是輕的,最慘的是偶爾有弟兄落單,抽魂奪魄,遭了報應。

他們倒不覺得,說自己爛命一條是種侮辱,反倒自視灑脫,不過,大家也不都是不識好歹之輩,自然知曉,若是沒有大王和首參山的庇護,以及大家共同進退,早便被那些仇家剿滅了,單憑他們這些年來干的各種惡事,死上百回恐怕都不夠。

看看招惹的都是些什么人物,什么勢力?飛星宮,江陰李家,犄角山,白龍洞……

每一個,都是不亞于首參山的勢力,更有靈宵門,修羅宗等等大派的弟子,長老,也與他們結仇。

如今首參山名氣越來越盛,招惹到的強敵也越來越多,單靠著上百名上乘高手的支撐,還有三千大小嘍啰,那是真的支撐不住了。

若非如此,也不會有他們現在這一行。

被稱作毒士的青蝎子,也是早年一位兇狠歹毒的妖修,還是在化形下乘的大妖境界之時便興風作浪處樹敵,若不是頗有些計謀,屢屢暗算強敵得手,然后憑借著殺人奪寶修至上乘,早也是化作灰灰了,哪里還有命在這里說教他們。

青蝎子被揭了老底,不由干咳一聲,神色有些不自然地道:“總之……這次我們遣散嘍啰,精銳齊出,就是來這大荒洞天拜謁的,大王好不容易才尋得師尊音訊,正要歸認,也是為了我等將來活路與前程,可不要任性妄為,沖撞了人家。”

“青蝎子說得不錯,大家伙兒都機靈點兒,這里可不是任由你們逍遙的陰都地界,若是再鬧出什么洗劫城池,殺人奪寶,奸yin擄掠之類的惡事,本座第一個便饒不了你們。”另一名大漢說道,“說白了,不管你們是龍是蛇是蟲,到了這里,都乖乖地盤著。”

他就站在尹浪身邊,地位頗高,眾人也不得不服,連聲應是。

尹浪聽著眾人議論,不由得也暗自點頭。

逐漸修煉至高深境界之后,他不僅沒有忘記呂陽,卻反而越發惦記。因為隨著見識和閱歷的增長,他越發感覺,自己當初遇到的那位便宜師父,殊為不凡,以他如今的境界,竟然都仍還遠遠不如對方,可見對方絕不會是什么過路散修,而是真正的仙門大能。

一次非常偶然的機會,他從陰都之中另一位王者的口中得知,自己的師尊,極有可能來自紫霄山。

于是,他又利用自己這幾十年來締結的關系,托人去查探。

如此費了不少的周折,最后的結果,卻是叫他大吃一驚。

原來,自己的師尊,竟然便是仙門近百年來誕生新晉巨擘,純陽天尊。

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饒是以尹浪已經達到先天九重的通玄境修為,也禁不住一陣大腦空白,整個人都傻住了。

等回過魂,他卻是大喜過望。

如果當初遇到的那位師尊,只是一名尋常修士,不足為道,那么,他也不會太關心這件舊事,或許哪天再次遇見,感激一番,償還恩情便了事。

畢竟,當初呂陽表現出來的修為,也不過只是圓滿境界,而他現在已是通玄境巔峰,再有百年時間,或也可以修煉至圓滿境,到時候,便是同一境界。

但若是道境巨擘……

于是他便又費盡心機,打探得了青陽峰與師尊的關系,然后尋了個借口前來拜謁。

只是到了此時,連尹浪自己都有些迷茫。

“師尊他老人家……還記得我嗎?”。

尹浪并不知道,對自己的到來,青陽峰亦是既欣慰且擔憂,正想著如何招攬。

他囑咐著麾下部屬不要鬧事,也是因為他這些年來閱歷見長,已經逐漸知曉諸天之大,再也不是過去那個困于山野村莊的魔人少年了。

知道了天高地厚,闖蕩不易,自然便知散修的兇險。

一行人逐漸轉入啟元大陸境內,此時,啟元大陸南北兩段還屬于未開發的蠻荒之地,而大興與大啟,卻已經連成一片,度牒也是通用的。

尹浪深知進入洞天世界,路引憑證的重要,第一站便是帶領他們前往宗所,申領度牒。

“進入仙門之地,便要遵從仙門的法度,你等雖然與我逍遙陰都,但到了這里,也得規矩。”

“而這度牒,便是游歷洞天世界的必備之物,都給我保管好嘍。”

得知這些手下逍遙慣了,并不習慣規矩,尹浪諄諄提醒了一番。

總算他還有威信,眾人雖然打心底里不樂意,但還是都聽從了。

領完度牒之后,一行人便與其他前來朝賀的修士一般,朝著青陽峰的方向而去,經歷十余日,來到青陽峰下。

青陽峰下的小城鎮,如今已經發展成為一座大城了,整個峰下城池與外門連作一起,城東是收編進門的外門弟子居所,不時可見各方世家送子弟來此拜師學藝,而靈峰也派出專門的修士講道傳經。

再有各地的散修,各門派游歷子弟,甚至可見,一些修士趁著這個人氣鼎盛的機會大行交易,組織了墟會。

很是熱鬧。

尹浪帶著近百修士隨行,這么一大群人入境,自然也被青陽峰的修士發現了,即刻上報,而當日夜晚,呂晟便親自前來,倒是讓尹浪大吃一驚。

“什么,二公子呂晟親自來見我?”

青陽峰的反應如此迅速,倒是讓尹浪有些驚訝。

不過驚訝之后,卻也不由有些激動,忙對部屬道:“快快有請。不,我們還是出外迎候吧。”

畢竟是師尊的嫡次子,任是尹浪修煉到了圓滿巔峰,也不敢將呂晟等人視作常人。

很快,尹浪與青蝎子,二當家等人便來到館外,迎候從青陽峰下來的呂晟等人。

呂晟相貌俊逸不凡,很有幾分濁世佳公子的風味,尹浪等人遠遠一見,便不由得生起了一股自愧不如的感覺:“到底是世家公子,與我等草莽之輩,便是不同啊。”

在興起的啟元呂家面前,他們也只能自認是草莽了。

尹浪心底暗暗嘆了一口氣,帶著大家主動上前。

盡管呂晟修為非常普通,但他們一個個都卻不敢擺上乘高手的架子,只因此時,呂晟身邊跟隨的門客,也盡是一些高手,甚至有一位氣息內斂之輩,修為深不可測,顯然是圓滿死士。

呂晟經多年歷練,早已練就一身識人接物的本領,見到尹浪等人主動相迎,不禁神色微動,隨即便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遙遙作揖道:“尹道兄,有禮了。”

“二公子折煞我也,尹浪乃是山野散修,如何當得起二公子大禮。”尹浪神色有些不安,連忙說道,跟著就要還禮。

呂晟帶著招攬尹浪的心思而來,又哪里會讓他還禮,連忙扶住他,笑道:“尹道兄是父親早年親收的門徒,對我而言,亦是如同兄長一般,只可惜,多年以來,一直緣鏗一面,卻是未曾得見。”

尹浪聞言,不禁微怔,隨即亦是唏噓:“是啊,我一直未曾來尋師尊……”

他心中有稍許愧處,過路的師尊,便像是生命中的過客一般,一來是呂陽未曾吐露真實的身份,二來則是諸天迢迢,未曾修煉至上乘之前,實在不可能跨越億萬里之遙來投。

呂陽將他丟在首參山之后便沒有再管了,尹浪便如野草般頑強生長,孤苦無依,若不是最近聽聞呂陽加封天尊,恐怕都難以調查出他的身份。

“過往之事何必再提?如今道兄終于得知家父身份,前來拜謁,豈不也是喜事一件?”呂晟隱約猜到了尹浪心中的忐忑,不由得暗喜,連忙安慰道。

“師尊他……他老人家現在如何?”尹浪遲疑著問道。

呂晟道:“家父現今不在青陽峰,而是在紫霄山潛修,連我等也不得而見,不過你且放心,現今青陽峰是由我兄長當家作主,若是兄長愿意接納你,從此之后,尹道兄也可入我啟元呂家門墻,咱們同門合力,共創佳業。”

“既然如此,我明日便上峰去拜見大公子。”

呂晟口中的兄長是誰,尹浪曾經下工夫了解一番,自然知曉。

“沒有問題,尹道兄不是外人,隨時登門便是了。等辦完了正事,我再帶你到青陽峰四處瀏覽一番。”呂晟笑言道。

呂晟奉兄長之命前來,安撫尹浪,自然是挑著好的話說,一席話也是體貼人心,直讓首參山眾人感覺如沐春風,心中暗暗嘆服。

等到呂晟走后,尹浪面上感動憂慮之色漸消,逐漸轉變為平靜。

他之前一番感動與憂慮,倒也不是做作,但他現在已經是一方草莽英雄,凡事不能再靠感情用事。

“二當家,青蝎子,你們怎么看?”尹浪向身邊之人問計道。

青蝎子道:“這位呂二公子,說話倒是靠譜,倘若他滿嘴胡吹法螺,說他可以自己做主接納我等,那我等便真該好好考慮一番,要不要立刻撤離此地了。”

二當家也道:“大王,我看你還是見過大公子再說吧,畢竟他才是現今的青陽峰當家人。”

尹浪道:“師尊不在峰上,諸事皆由子弟作主,看樣子,我還是無緣再見……”

“大王,請恕我直言,你未能得見純陽天尊,反倒是件好事。”青蝎子道。

“此話怎講?”

“自然是如此,大王才能以較為平和的心態去見大公子等人,為我等弟兄爭取更多,倘若見到的是純陽天尊,只怕……只能聽從其安排。若真如此,倒還不如不來。”

尹浪微怔,但思慮片刻之后,卻又不由得訥訥點頭。

是啊,師尊的身份地位越高,便越不便接見自己了,而一旦接見,自己哪還有自主可言。

或許,師尊也是知道這一點,才選擇在紫霄山潛修。

ps:今天是清明,萬名中華兒女黃帝陵祭祖……

突然想起,黃帝也算是修真者了吧,咱們號稱炎黃子孫的,呃,呃,大家懂的。無上仙國 第810章 尹浪歸認

[BOOK: 008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