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2
第511章 智慧之劍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0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11章 智慧之劍
提醒:在“89”可以迅速找到本書
第511章智慧之劍

第511章智慧之劍

“你……你快放開我!”

倒不是被呂陽挾持著,深感男女授受不親而羞惱,而是自己居然在他手下連一招也沒有走過,轉眼之間就被制住,頓覺大失顏面。

“你若是老實了,自然會放了你。”呂陽不但沒有放開她,反而繞到她的身后,一手按住肩膀,一手捂在額頭,慢慢往后退去。

兩名白家修士無可奈何,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呂陽退到數丈之外。

“呂陽,你快放開她。”壯實修士澀聲道,“剛才的事情,只是一個誤會。”

“誤會?”呂陽眼中驟然閃現出一抹寒芒,冷笑道,“剛才你們招招凌厲,殺氣凜然,便是置人于死地,都有可能,如果不是我有重寶護身,換作其他普通的修士,只怕已經死了吧。”

“我們也只是一時心急,想要救下芷容妹妹而已,如果你有什么不滿,盡管沖我們來就是。”壯實修士攤開手,說道。

“你們兩個真是沒用,叫你們幫我教訓這家伙,居然連他一根寒毛也沒碰著,還叫我都被他抓住了,趕快把我救出去,不然的話,我回去告訴太爺爺,有你們好受的!”

白芷容起先的確是有些驚慌,不過,漸漸鎮靜下來之后,平日里養尊處優,頤指氣使的習慣,卻又讓她很快恢復了驕蠻的氣焰。

“住嘴!若是他們沒用,你連我一招都避不開,豈不是更加沒用?”呂陽喝道。

“你……你敢說我沒用……”白芷容氣急道,只是她被呂陽挾持著,只感到一股股怪異的暖流從呂陽手掌間傳了過來,涌入身軀之中,竟是讓人酥麻無力,連掙扎一下都無法做到。

“可不是我非得這么說,事實而已。”呂陽見狀,不由得笑了,“別費力氣了,我修煉至脫胎之境,神識法力都遠勝于你,你是不可能掙脫的,除非,你把家中長輩賜予的保命法寶祭出,又或者采取其他特別的手段。”

他心里非常清楚,似這種天之驕女,斷然是不可能輕易落入敵人手中的,現在之所以沒有動用最后的手段,只是因為她并沒有察覺到致命危險而已。

呂陽也不想刺激她太深,只是道:“話說回來,我們以前好像從來沒有見過,你剛才所說,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心知肚明,還來問我。”白芷容氣急道。

“我是真不知道,要不然,你以為我有空陪你這黃毛丫頭胡鬧?”

“誰是黃毛丫頭,你才是黃毛小子,哼,臭小子!”

呂陽聞言便不禁笑了,卻是沒有想到,此女心性竟然如此幼稚,像個沒有長大的小女孩。

“也許……這真的只是一個誤會?”看出呂陽不想深究,壯實修士連忙道,“呂陽,芷容妹妹是聽人說,你早有道侶,但卻還是恬不知恥地向世祖求親,想要娶芷容妹妹為妻,芷容妹妹聽到之后,心里氣不過,這才找到我們兄弟二人,想要教訓你一頓,她并沒有惡意的。”

“原來是這么回事,我剛才也說了,我根本就不知道這回事,或許是你們在哪里聽錯了吧。”呂陽皺了皺眉,說道。

“我呂陽自問心術端正,斷然沒有覬覦姑娘您美色,覥顏求娶的道理,所以,你完全可以放心。”

“你真的沒有向世祖求親?”白芷容瞪大著眼睛,問道。

“沒有,我連你都不認識,又怎么會做這等事情?”

“哼,不認識就不可以求親了嗎?你一定是聽說本仙子國色天香,又受世祖寵愛,這才打我壞主意的,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這些紈绔子弟安的什么好心,你們只不過是把我們女子看作踏腳石,想要借此攀龍附鳳而已。

”白芷容對呂陽的話將信將疑,卻是眨了眨眼睛,滿臉不屑地說道。

呂陽聞言,倒是有些哭笑不得了。

這少女的自我感覺,還真不是一般的好,說得好似但凡青年才俊知道她,都要打她的主意似的。

而且,年紀輕輕,還妄自稱什么“國色天香”,當真不倫不類。

想到這里,呂陽不由得將目光投向被自己制住的白芷容,卻見這少女面若桃花,嬌美無比,單是容顏相貌便不輸于他所見過的任何一名美女。

不過,修士血肉衍生,氣血調和,哪怕是一名普通的女修,達到先天秘境之后,容顏也會逐漸變得好看。

這不單只是皮膚光潔,玉骨冰肌的變化,甚至連五官也會隨心意變得端正或者精致,容貌逐漸漂亮起來。

而且以佛家之言,人身皮囊毫無意義,再美的紅顏,本質上也只是皮肉包著白骨,是謂紅粉骷髏,修為精深的修士修煉形體變化之術,鱗、毛、羽、昆,甚至能夠直接變化為人,作為修士,也就沒有必要執著于表機,反而是更加看重各人擁有的神韻和氣質,甚至是種種代表著特異天賦的色相了。

突然,呂陽心中一動。

他突然發現,這白芷容還當真是越看越耐看,初時只是普通的美麗少女,除了容貌之外便再沒有其他,不過,凝神端詳,一股絕不同于其他女子的獨特氣質便顯露出來。

在他的眼中,原本并無奇特之處的白芷容,仿佛化身成為了一朵盛開的薔薇花,美艷中帶著尖刺,嬌艷非凡,卓爾不群。

哪怕是被制住之后,微微蹙眉,滿臉不悅的神情,都沒來由地顯得惹人憐愛。

這并不是媚術,也不是迷惑神魂的小道,更像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東西,類似的東西,呂陽只在一個人身上見過,那就是白蓮圣女,白元景。

白元景雖然也姓白,不過,應該與這白家沒有關系,但身上令人不由自主地便想親近,與生俱來的圣女特質,與這白芷容的氣質,卻是相近的。

再有一人,那就是呂月瑤,呂陽也曾在呂月瑤身上見識過令人驚嘆的氣質,這是由權柄和尊貴身份所帶來的冷艷,從骨子里透露出來的高高在上。她就仿佛是月宮中的仙子一般,凡人只能仰望,根本不可能接近。

“血肉皮囊有形體五官,悅之者豐腴,勻稱,窈窕,精致……諸般外相,而神魂根本也有屬于自己獨一無二的特點,有些出眾的,以氣為質,關涉靈根,故可稱為氣質,而佛家一般慣稱為色相,也曾有言,‘離諸色相,無分別性’,可見各人的神魂念頭并不是一般無二的光團或者人形虛影,也不是等閑參照各人相貌而變化的光人兒,而是真正擁有自身特點的奇異之物。”

“如果我的感應沒有錯,這丫頭身上,還真的擁有一種色相,放任成長,必定是艷動四方,傾國傾城……”

就在這時,煉天鼎中的天音仙子,突然驚呼一聲,指出了白芷容身上氣質的不凡之處。

她這一番話的意思,卻是人的神魂也如同肉身一般,擁有各自的相貌特征,以作區分,當然,這并不是具體的五官形狀,也不是個人見識,閱歷不同,形成的差別,而是先天之初便存在的本質區別。

人從母胎之中生下,外貌并不顯現,所以嬰兒之間除體形差異之外,很難辨識,尚未成型的腹中胎兒,更是幾乎如出一轍,好似老天爺按照一個模子造出來一般,不過,肉身尚未有各人特點之前,寄身于胎兒之中的神魂,卻是早有自我了。

天音仙子此刻便在這白芷容身上感受到了一股特異的氣質,或者也可以說,是一種色相,類似于特殊天賦的東西。

擁有這種氣質的人,天生便比別人美麗,一舉一動,音容笑貌,也有著常人難以企及的韻味,天生魅力無窮。

“她居然也是擁有色相之人?”呂陽也曾了解過一些雜學,知曉修真界中的常識,因而,聽到天音仙子的說法,不由得有些驚異。

其實準確來講,所有人都擁有色相,都有與眾不同之處,但絕大部分的人根骨平庸之極,丟到人海之中便不見了,根本不會引人注目,只有特別出眾的人,才會對比出明顯的不同,因而,修士們也視此種出眾之人為擁有色相,常人并不擁有。

“也難怪她會擁有如此驕蠻的性情了,有這令人憐愛的神魂氣質,再加上世祖嫡親的尊貴身份,從小就是眾人捧在手中,用心呵護的小公主,從來沒有人膽敢違逆她的心意,又怎么可能成為乖乖女?也虧得白家家教甚嚴,才沒有浪費……”

“啊……你……你這人怎么如此無禮,還不趕快把你臟手拿開。”

呂陽正思索間,卻聽到白芷容不悅呵斥起來,原來是他想得入神,不經意間,身子貼近幾分,更像是把她整個摟在懷中一般了。

白芷容不安地扭動著身軀,顯得極為恐懼。

兩名白家子弟也是看得滿臉怒容,但因無機可乘,又怕呂陽鋌而走險,傷害白芷容,因而,并沒有趁這個機會攻上來。

“哼!”呂陽鼻子里重重地冷哼了一聲,“話已至此,你就適可而止吧,不要太過了。”

這女子是擁有色相之人不錯,也的確是人中龍鳳一般的人物,不過,他道心堅定,又豈會為這小小特質所迷惑?

他一把推開白芷容,沒有理會她如被人非禮了一般,又羞又惱的神情,返身便向外走去。

糾纏不清只會產生越來越多的誤會,他倒不介意,讓她回去冷靜冷靜,反正清者自清,等她回味過來,肯定也會知道,是她自己會錯意了。

“芷容妹妹。”兩名白家子弟見呂陽終于放開了人,連忙上前,伸手扶住身軀不穩的她。

“給我走開!你們這兩個沒用的家伙,給我滾開,滾得越遠越好……”

白芷容氣急敗壞地跺了跺腳,把兩人推開,清亮的眸子里噙著淚花,像是受了天大委屈似的,低聲啜泣起來。

呂陽并不理會,很快便離開塔樓,消失在街角。

時間很快過去數日。

“呂陽,你闖大禍了。”

西界門,魔道城池中。

呂曉風與呂陽對坐桌旁,玉壺之中煮著一壇美酒。

呂曉風面帶揶揄的微笑,似乎早已料到,呂陽會與白芷容鬧僵一般,說不出的促狹。

“你可知道,那白芷容乃是白家十世祖的玄孫女,而且從小就備受寵愛,是白家之中,名副其實的小公主?”

呂曉風滿是笑意地掂起晶瑩的玉杯,輕輕啜了一口已經煮好的美酒,嘆道:“不說白家的那些長輩,單是后輩子弟中的哥哥姐姐,也多有對她百般護持的,如果讓他們知道,你欺負了他們家的小公主,將會如何?”

“那又怎樣?”呂陽伸出端起玉杯,嘗了一口,皺了皺眉頭,卻是從自己乾坤袋中取出一只精致的角樽,倒酒其中,仰頭暢飲。

“哎,這壺雪玉液,可是修真界中罕有能夠增益法力的地品靈酒,不但口感醇正,回味無窮,而且還有種種對身體的好處,是貴重的珍品,你可不要這么喝。”呂曉風看得心疼,連忙制止道。

呂陽卻不管他,這一杯雪玉液落肚,只感到一團熱火從腹中升騰,四肢百骸,猶如被真氣打通一般,體內的法力,竟是不由自主地運轉起來,經由全身上下血肉淬煉,不知覺間便又增強了幾分。

“呵……”

呂陽口中長長地吐出一口酒氣,全然沒有凡間醉漢刺鼻難聞的氣味,有的只是濃郁的酒香彌漫。

這是因為,呂陽修成脫胎之境,全身上下,血肉精淬,早已不亞于某些集天地日月精華于一身的天材地寶,又怎么會有尋常凡物的污濁之氣?

不過呂曉風看到呂陽的這番舉動,卻是大皺眉頭,連連苦笑:“算了算了,當我什么也沒有說,你這家伙,純粹就是一莽夫,暴殄天物,簡直暴殄天物!”

“除了酒味還是酒味,也不見你說的什么口感和回味,不過,倒是的確能夠刺激我的法力增長,血肉之中,汲取靈氣的速度似乎加快了幾分,如果在斗法之時喝上幾口,甚至有逆轉形勢的功效。”呂陽沒有理會他,只是自顧自地說道。

他在琢磨著,這種靈酒對修士的作用。

雖然他擁有煉天鼎,一身法力滔滔不絕,猶如江河大海,但其他修士,可沒有這等異稟,更多的還是靠著平常的勤勉苦修,把自身法力注入攜帶的法寶之中,斗法之時催動神通法陣,發揮種種功效。

這么做的話,缺點非常多,比如,不服食各種靈丹,寶材,煉就法力,臨戰之時,無力為繼,往往不是敵人對手,而若大肆煉化法力,每一道法力脫離身體,便相當于獨立的生靈,這些法力也要時時補充靈氣,保持狀態,否則就會枯竭。

如果不是有大量的時間和精氣吸收天地之中的靈氣,而且天地間的靈氣也足夠充沛,那么,不得不動作大量靈玉,方能彌補這項虧空,據前輩先賢測定,大概每一道法力,月耗一枚靈玉,如果傷及元氣,重新生成,便會數倍,數十倍地增長。

“怎么又扯到打打殺殺的事情上了,我們這幾日,好不容易才清靜無事,難道你就不能跟著消停幾日嗎?”呂曉風頗為苦惱地道。

“我和你可是不同,你為貴公子,而我卻是世俗莽夫,成長經歷的環境也不一樣。”呂陽看了他一眼,毫不在意地說道。

“可你現在也成為貴公子了,難道不是嗎?先別忙著扯開話題,我剛才問你,若是那白芷容再找你麻煩,你當如何?”

“那小丫頭胡鬧,白家的人不會也跟著胡鬧吧,難道就沒有人管著她?”

呂陽說到這里,卻是深深地皺起了眉頭。

說實話,他也沒有想到,自己這次入城,竟會招惹到如此一個刁蠻難纏的小公主,自那日在塔樓交手之后,她便一直糾纏不休,甚至多次想要找上門來,找自己的麻煩,好在這里是魔道城池,尚有三家余孽未清,呂、白兩家的人也沒有任由她胡鬧。

不過,經她這么一鬧,呂陽“欺負”她的事情,卻是傳遍了兩家,就只差讓人誤會呂陽對她做了什么傷天害理的事情了,不但只是呂曉風在取笑呂陽,便是其他子弟,也私下里找人探問了一番,想要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話可不能這么說,呂陽,你大概還不知道,你在某些前輩眼中,可是驚世之才,如果他們有意放縱,讓那容妹妹纏上你,產生諸多糾葛,然后你鐘情于她,雙雙墜入愛河,將會發生什么樣的后果?”呂曉風面上帶著一絲戲謔,卻是有理有據,異常認真地分析道。

“換句話來說,那個容妹妹恐怕都還不自覺,她這般與你糾纏,遲早也會陷于情劫,心不由己,她成長的環境,乃是集萬千寵愛于一身,所有人都讓著她,寵著她,而你卻對她諸般無禮,給了她新奇的感受,再加上,你本身也可算是個優秀的才俊,長久相處下來,不愛上你又愛上誰?”無上仙國 第511章 智慧之劍

[BOOK: 005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1: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