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8
第847章 雷符咒印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0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47章 雷符咒印
“掌控天劫!”
饒是以尹浪此時的修為與定力,還是忍不住給呂陽所說的內容嚇了一大跳。

先天修士,度劫不易,其中最大的難關,便在于天劫之力詭秘莫測,有的時候,甚至連已經度過天劫的修士,也難以辨明自己究竟遭遇到了什么,以致成道之后,諱莫如深,不予多談。

再加上,修真界中,種種可以有助于對抗天劫的法器,重寶,都早已有主,一般的散修,極難收集到足夠度劫的寶物,便是收集到了,也已經錯過年富力強的時機,勉強度劫,大多依靠運氣。

自古以來,修士度劫成功的機會便非常渺茫,甚至有不少修士如尹浪一般,逐漸產生了減緩實力增長,或者封印神魂,以避天劫的念頭,只要終生不引動天劫,不去度劫,雖然不可能晉升至道境,但半步陽神,亦也可以站在諸天之巔,成為萬千修士之中,第一流的人物。

但是,何時有聽說過人可以掌控天劫的?

尹浪驚訝地看著自己的師尊,若不是師尊當面,換作別人來說,他都要以為對方腦子燒糊涂了,竟然說如出此不可思議的話。

當然尹浪也不敢對自己的師尊生起不敬的念頭,但滿心的懷疑與疑惑,卻是不可避免的。

以他的見識,這絕不可能,自然不會呂陽一說便信。

但呂陽卻道:“這有什么可奇的,遠古的仙國。不是同樣能夠冊封仙人,掌管凡間飛升者嗎?那時的修士,修煉成仙并無大劫,有的僅是天地降下的小小考驗,更多類似于仙庭冊封一般的儀式。”

尹浪心中一動,不禁暗想道,師尊這般說,莫非是掌握了遠古仙國的什么秘密?

“弟子倒是知道,遠古仙國有令人羽化登仙的神奇丹藥,號稱仙丹。一枚服食之,足以舉霞飛升,長生不死,莫非,師尊指的便是這種方法?”

若然是有類似的仙丹,借以成仙,避過祭煉陽神。

呂陽卻搖了搖頭,道:“諸天之中,的確是有這么一種方法。但與死士類似,都是沒有晉升前途。只能保持下乘仙人修為而已,現在的諸天,已經沒有遠古仙道修煉所需的仙靈之氣了,便是有,也異常珍貴,豈能像一般修士陽神之軀那般方便?”

“而且,遠古煉制仙丹的方法已經失傳,少有在遺跡中尋得的,都含有一定的雜質。為師要你晉升道境,是為了能夠助我一臂之力,又豈會利用這等方法?”

“再者,這只是一種取巧之法,并不是掌控天劫。”最后,呂陽解釋道。

尹浪聽到此處,不禁越發驚駭莫名。方才知道,自己是想岔了。

師尊所慮,遠比自己要高明得多,也是更為接近于遠古仙庭冊封仙人的辦法。

真正的掌控天劫!

呂陽初尋尹浪。也并沒有講解太多,只不過吐露出這么一層意思,便要尹浪自己回去思慮。

這對尹浪來說,也確實是一件大事,因為呂陽已經言明,他對此事把握也并不大,只是略作嘗試而已。

“既是嘗試,便有失敗的機會,而失敗之后,便要再度面臨百難存一的困境。”

“弟子自認,并非是天資絕倫之人,雖然僥幸獲得奇遇,修煉到了圓滿大成境界,但幾乎所有的運道與潛力都已用完,最后剩下的,便是天命了。”

“命里有望晉升道境,便能晉升,命里無望,便終生無望,這一切,都只能交由命運來裁決。”

呂陽笑道:“你倒是有自知之明,不錯,貿然強行度劫,只會是灰飛煙滅的下場。但究竟何為強行,何為本該屬于自己的機緣,連我這般的道境修士,也不可能看得破,畢竟,你已不再是凡人,而是極度接近道境的圓滿大修。”

呂陽又道:“為師也不為難你,你先回去好好想想,無論最后結果如何,都按照你自己的意思去抉擇。”

呂陽倒是深知,圓滿大修將要面臨的艱難抉擇,這一次,也沒有為難尹浪,全都憑他自己作主。

尹浪若有所思地應了一聲,再略一分神,卻恍然發現,自己已經回到了前往后山秘谷的道路上。

“留在此處,倒是怕人誤會,還是先回去再說。”

尹浪心細如發,想到了這一層,當即收拾心情,轉身離開。

“世祖,各脈子弟名錄在此,都是各自精心挑選出來,參加此次慶典大比的俊彥之選。”

“好,我知道了。”

正在尹浪離開秘谷小道的時候,呂祈已經命人將族中各脈優秀弟子的名錄整理了一份上來。

雖然呂陽囑咐他的是尋找十名根骨天資出眾的后天凡人子弟,有秘法要在他們身上試驗,但呂祈還是準備了足足百人之多,以備不時之需。

出于父親的特意囑咐,這些全都是自家呂氏一族的子嗣,沒有一個是其他附庸勢力的子弟。

他身為世祖,看待此事倒是有幾分自己的見解,首先,父親身為老祖,不會無緣無故殘害自己的后嗣,所謂的試驗秘法,雖然具備一定危險,但以他道境手段,保留他們性命理應不難,其次,既是試驗秘法,涉及一些機密之事,還是自己嫡系之人較為可靠。

選定了百人之后,呂祈便命人逐一去傳令,將他們召集至峰上。

這個時候,呂陽仿佛也知道呂祈已經召來人,傳音命他派人將子弟們送來。

呂祈心中好奇,便沒有假手于人,而是親自帶著那百名子弟前往秘谷,結果發現。呂陽早已在谷中一座修建給守衛居住的閣樓中等候著。

呂祈事前并沒有請示呂陽,因此也不敢隨意帶著那些凡人子弟們去見他,而是命他們留在外面,自己進去拜見。

“你辦事倒也周全,我只讓你召來十人,倒是來了百人。”呂陽得知呂祈帶了百名子弟前來之后,不由也是哂然一笑,但隨即亦道,“也罷,便先從中挑選十人上來吧。讓他們在隔壁的房間等候。”

“父親,你要對他們做什么?”呂祈一邊傳音給外面守候的死士,挑選十名子弟進來,一邊好奇地問道。

“我打算以秘法為他們種植雷符,利用我所修煉之雷法,凝煉咒印,如此一來,子弟們不需修煉,也能得到我封存在其中的秘法!”呂陽說道。

呂祈聞言。不禁怔了一下。

“你不用想了,這等秘法。現世理應是聞所未聞的,也是當初我游歷歸來之時,尚未交給你們的幾部殘篇之一,一則是因為它們過于艱深晦澀,難以參悟,二則,極少數功法的特性符合這秘法施展的條件,我也是參悟了足足兩百年,才將其加以改進。”

呂陽對他說道。

說罷。他便從寶囊中取出了一樣事物。

呂祈定睛一看,只見這是一枚鴿蛋大小,通體晶瑩,形似寶石的奇異之物,但再仔細察看,卻又能在內里發現許多有如血管經脈的紋路,與尋常的寶石迥異。

以呂祈的見識。可以認出這里血管經脈一般的紋路,正是法器或者法陣中經常使用到的道紋,但卻被人以異常精巧的手法封印在其中,而這寶石般的東西。顯然也不是凡物。

呂祈又看了看,覺得它完全可以承載密集的道紋法陣,承受元氣灌注而不損毀。

“這,便是我凝煉成形的雷符……”

呂陽凝聲說道。

“此物是以遠古一種兇悍魔神體內舍利煉制而成,極為難得,我也是偶然間得到三具這般的魔神尸身,才得以煉制成功,第一批先行煉制了十枚。”

“此物得來極其不易,若是以其他寶材取代,倒也不是不行,但效果便大打折扣了,我會將煉制此符的秘法傳授予你,還有我所收集的三萬余枚舍利,你要將其作為家主信物一般逐代流傳下去,不能為外人所知……”

在向自己的嫡子叮囑之時,呂陽卻也不由得想到了,在這三百年的時間里,自己所做之事。

與那些上古的道門大德們差不多,自己一直都是在整理和參悟遠古流傳的秘法,借鑒仙道尚存時期,種種運轉仙靈之氣的法門。

除此之外,便是自身的修煉。

結果在這過程中,呂陽發現,仙道秘法與今時金丹大道修煉的最大不同,便是在于內外之別,遠古的時候,諸天宇宙間似乎充斥滿一種稱為仙氣的特殊元氣,如今卻是為普通元氣所取代了。

呂陽查遍典籍,又結合自己的種種所知,也與前輩先賢一般,認為如今諸天間流通的普通元氣,極有可能便是遠古的仙氣稀釋所致,而這也可以解釋,為何今人壽元越來越短,于遠古大為不同。

又再由此而推及,數百萬年之后,諸天宇宙間的天地元氣和礦脈靈氣越來越稀薄,一些遠古流傳下來的超級大礦也逐漸消失,乃至于,靈山大川,諸天天材地寶,都沒有了孕育的溫床,如同凡人世界一般的時代便將到來。

彼時,世間一切修真秘法,金丹大道,都將因為失去靈氣支撐而變得艱澀無比,尋常五行齊聚的資質,將需要更多的條件,才能開啟以武入道,成就先天。

晉升金丹,修煉出元嬰,元神,直至入虛,通玄,都變得越來越難。

更有可能,連道境修士都將如古仙一般的傳說,再也不復存在。

呂陽心知,道境修士,陽神念頭異常頑強,幾乎無可磨滅是不錯,但一旦喪失了神魂的主體,剩余的殘魂,便將變得極難從虛空汲取元氣,也造成難以擁有充足的力量衍生。

而到了元氣稀薄的時代,甚至都難以做到修復殘魂。因為道境修士汲取元氣容易,也是需要虛空之中存在元氣的。沒有天地元氣可汲取了,再強橫的神識也是無用。

從這一點而言,自己擁有的煉天鼎,可謂是得天獨厚,自從意外盜取了仙門擁有的龍脈靈氣之后,更是一個近乎無窮無盡的龐大財富!

龍脈靈氣,本便可以支撐仙門數萬年無數子弟的給養,提供龐大仙山的消耗,若是節約使用,又利用煉天鼎煉化萬物的特性。從一些遠古殘存之物煉化物體,元氣輪回,便可于末法之世,造就出修煉最需要的靈氣來!

由此而可知,天地之間靈氣越是深郁的時候,煉天鼎這件寶物的作用,也便越小,而當天地之間的靈氣越是稀薄,乃至于貧乏至無。到了預言傳說中的末法之世時,煉天鼎的作用。便將逐漸凸顯,直至超越其他一切靈器法寶,成為諸天至寶。

其實,呂陽也是在去過一趟仙國故地,回來之后,方才明白煉天鼎這件法寶所代表的意義。

只不過,當時自己當局者迷,一直利用煉天鼎的元氣供養己身,卻是沒有去設想。在那等荒涼的地方,自己這位道境修士一直沒有得到元氣的供養,沒有絲毫靈玉的補充,又將會如何。

萬幸的是,自己在這三百年時間,終于悟通了,也由此而掌控了煉天鼎的種種用法。其中,利用法陣構建一條條映照虛空的隱秘靈脈,覆蓋整座洪陽洞天,然后與洪陽洞天本身的山水相連。結合一體,便能鎖住這個洞天世界的靈氣,使之循環往復,源源不斷。

此陣名為九州大陣,但事實上,范圍包括了整個世界十二座大陸,只是其中九座設有法陣,對應相應的天野。

可以將此陣看作是一個放大的紫霄山護山大陣,而呂陽此行將要在子弟們身上種下的雷符咒印,便是與弟子令牌這等法器相近之物,屆時,身懷雷符咒印的子弟,便可以憑借此物,借助天地之威了。

只不過,雷符咒印不但可以用來對敵,更可以幫助修煉,往后離開洪陽洞天之時,還可以遙隔億萬里,在九州大陣力所能及的遙遠時空,投射過去!

這等的功用,卻不是一般護山大陣所能達到的了,而是煉天鼎本身的奇特威能。

只不過,此間因由,卻是不便向呂祈解釋,呂陽只是說了一番秘法的事情,同時亦告訴呂祈,使用此咒印需要符合兩大條件,第一條,便是具備一定功底,至少也得是抱元境以上,修出真元的武道高手才行,第二條,便是擁有自己呂氏一族的血脈。

呂陽對呂祈也不諱言,直言相告,這兩大條件都是自己有意設置的限制。

以呂陽的手段,完全可以將雷符祭煉得更加精密,在不泄露力量,影響宿主的情況下,交之使用,但這樣于子弟的成長無益,也便沒有這么做,另一個,擁有自己血脈的子弟才能使用,也是理所當然,此雷符中,有大部分的道紋法陣,便是根本血脈相引的凝煉而成的,擁有血緣關系的子弟,自可以享用先祖賜予他們的力量,而毫無血緣關系的外人,便只能望而興嘆,或者享用另一次等的雷符了。

“如此倒也好,若是我呂氏族人全都種上了這一雷符咒印,更能齊心協力。”呂祈想了一陣,覺得此舉有利有弊,但既然是父親的決定,也不好阻攔。

“這個不急,先給這些子弟種上再說,待我逐漸將其完善。”呂陽說道。

呂祈點了點頭。

種植雷符的過程倒也簡單,便是以先天修士的手法,將其植入于膻中穴下,心臟附近的體內。

呂祈在聽著呂陽解釋之后,很快便也領會了,親自給自一個進來覲見的子弟施行了植入,然后又命部屬給其他子弟植入。

雷符植入子弟體內之后,便會開始產生作用,后天境界之時,猶如多了一道丹田般,調理體內真元,疏導力量,修為逐漸高深之后,便會歸于血脈,爾后,修煉至先天秘境,便可以憑借著血肉衍生之術,將其徹底融煉,咒印便開始啟封,令植入了它的子弟無師自通地領悟種種秘法。

呂陽在其中封印了不少與自己的御雷法訣,以及與九州大陣相連的秘術,到時候,子弟們只需要按部就班修煉,便能獲得這些秘術,更如與生俱來一般,通曉種種運轉大陣之法。

這對先天修士而言,無疑是多出一件保命的法寶,而且,還是可以重復使用,妙用無窮的重寶。

其實,呂陽此番舉動,也是借鑒了煉天鼎在自己身上起到的作用。

后天境界之時,不斷提供元氣,供養其修煉,先天秘境開始,便由尋常的汲取元氣轉為領悟種種神通秘法,增加克敵制勝的手段。

如果此法真的能夠成功,子弟們無疑便多出了許多手段,實力也將大為長進。

“不過,除此之外,這雷符還有一個更加重要的功用,這個功用,我只與你一人說,你以后除傳授于下代家主之外,不可泄露。”

呂陽頓了一下,直言道:“這個功用便是,利用九州大陣的天雷法陣,偽作天劫,在這些子弟成長至圓滿境以上之時,強行催生出道境修士來。”

仍然還欠一章……嗯。我記著吶。無上仙國 第847章 雷符咒印

[BOOK: 008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