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7
第766章 三千億的嫁妝

更新時間:2013年02月2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66章 三千億的嫁妝
呂陽既然娶得公主,對此也早有準備,問道:“究竟是多少人?給我一個準信,我好照此辦理。”
敖雄一聽這話,便知道呂陽是個說一不二的人物,再說這也是遲早要交代的事情,便道:“是十一萬。”

“十一萬……這么多!”

呂陽有些吃驚,這個數目,可不在少數,彼時人間的城鎮,也就是這樣的人數。

“看來,得另外開辟一座城鎮才行。”呂陽若有所思道。

“最好能夠如此。”事關西海的體面,敖雄也不好沉默,附和著應道。

這件事情對呂陽來說并不是什么難事,但在這時,呂陽卻突然想起了怒濤帝尊派遣黑鱗侵入落星湖的事情,有前車之鑒在,實在叫人不得放心。

呂陽看向敖雄,這敖雄也是個心思玲瓏的主,當即便道:“還請呂峰主放心,這些海族之中,一萬為護衛,侍女,十萬為精挑細選出來的奴仆,苦力,各色工匠,都是人化程度較高的天資之輩,更有不少是混血的半妖,必定能夠受人族教化。”

“他們將會隨公主在此定居,成為守護一族,或自行繁衍下去,或與大啟人族通婚,大可以將他們當成普通子民治理。”

敖雄的言下之意,便是怒濤帝尊并沒有在這些陪嫁的妖修中安插人手,或者圖謀不軌。

這一點挑明了說。呂陽倒也相信。畢竟這都是可有可無之事,以怒濤獨尊的秉性,還不屑于在自己最寵愛的孫女嫁娶上算計什么。

敖雄又道:“除了這些媵臣之外,還有嫁妝……呂峰主,你看我們是不是找個地方好好清算。”

聽到他這么說,呂陽倒也好奇,西海龍族會舀出什么樣的嫁妝來嫁女。

雖然他娶小龍女并不是為了嫁妝,但事已至此,便是關乎兩方勢力聯盟的大事了,從這些細節。完全可以看出西海的誠意。

“好,我們到行宮里面去談。”呂陽當即說道。

“這些,便是我西海為公主出嫁而準備的嫁妝,請呂峰主過目。”

回到了湖畔行宮中。敖雄整整一大錦盒的清單金冊,擺到了呂陽面前。

呂陽舀起,瀏覽了一番。

這其中,包含了各式珍寶無算,各種可以用來煉制法寶,靈丹的天材地寶無算,各式法寶,重器成千上萬件。

從敖雄帶來的消息可知,這是一筆豐厚的嫁妝,光是看著清單。都是一大沓一大沓,價值竟是難以估量。

就連呂陽已經見慣了大世面,細看了足足半個時辰之久,粗粗估計一番,都不禁有些瞠目結舌。

“總值……三……三千億?”

敖雄看著呂陽毫不掩飾的瞠目結舌,終于在他面前找到了一絲作為長輩的感覺,不禁笑道:“不錯,保守估計,大概便是三千億的價值。”

其實,這些嫁妝的真實價值。遠遠超過三千億,因為在這其中,很多東西都不是靈玉可以買到的,哪怕擁有無窮無盡的靈玉,修真界中。也很難找到賣家。

前一段時間,呂青青還剛剛跟呂陽說。靈峰訓練死士出現了靈藥的缺口,這一場婚事辦下來,立刻便能夠備齊。

“西海龍族,還真不是一般的富有啊。”

確定這是真事,并不是開玩笑或者空口許諾之后,呂陽按捺住心頭的激動,不禁暗暗感慨道。

三千億,這是怎樣的一筆財富?

這已經比他如今的青陽峰價值還大數倍!

即便全力開采落星湖中的母需,也需要數百年乃至上千年時間,才能積攢到這么多。

即便是一個大世家,終其數世積蓄,大概都還不到這個數目的一半!

像是云澤呂家這般,擁有數名世祖,數十支脈的豪門,一開始的財富,或許也就是這個數目而已。

可以說,花費數百億靈玉,百年時間建立栽培死士的成套機制,再以數百億籠絡人才,招攬門客,另外數百億栽培子弟,培養親信,又數百億結交盟友,交好仙門……這里總數數千億的投入,便已經足以成就豪門的雛形,往后便是家中要能出一兩位道境巨擘,或者擁有其他巨擘的支持。

如果說巨擘是為豪門遮風擋雨的大樹,這樣一筆豐厚的財富,便是充滿靈韻的雨露,便是肥沃的土壤。

只是可惜,按照諸天通行的風俗,這些嫁妝,包括此前陪嫁過來守護一族,都將為月兒自己擁有,如果月兒給自己生下了子女,便被這些子女繼承。

這并不是歸屬青陽峰的東西,所以,作為嫡長子的呂祈,也并不具有這筆財富的繼承權,呂祈的子孫后代,或有可能吞并世俗國度,侵占庶子一脈的權利,但卻難以沾到這上面來。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敖月是西海公主,娘家勢力大得驚人,又是平妻,自然擁有自成一脈的權利。

好在呂陽很快又想到,無論仙凡,都有夫妻一體的說法,若是她愿意資助自己,把這筆巨大財富勻出部分給家里支用,又是另一回事。

只不過,這么一來,又好像有些依靠女人,迎娶她的動機不純。

呂陽晉升圓滿大成以來,還是頭一次感覺到了十足的為難。

“怒濤帝尊財大氣粗,果然不是什么省油的燈。”

“這些嫁妝,既是實實在在的好處,也是叫人無法拒絕的手段啊……先是在峰上引起話題,不知不覺之中,先聲奪人,奠定月兒進門的基礎,然后,待勢而定,看看有沒有什么機會增加月兒的威勢。收服麾下門客。甚至有可能謀取師姐的名位。”

呂陽知道,這一切與月兒無關,都是怒濤帝尊的意思,但偏偏,這并不是苛難,反而是厚賜,自己也無法拒絕,更不可能撕破臉皮。

這是很高明的手段,也符合怒濤帝尊一方尊主的作風。

敖雄看著呂陽不住變幻的臉色,流露出了一絲笑意:“呂峰主。這是我們帝尊給明月公主的嫁妝,也是她出嫁以后的財產,如果公主以后為你生下兒女,便交由這些兒女繼承。”

呂陽道:“理當如此。”心中卻不禁有些不悅。這敖雄,莫非以為自己會侵占月兒的財產不成?反倒是怒濤帝尊,到了這時還在不溫不火地試探自己的底線,偏生自己還無法翻臉,當真是可惡。

看來,還得與這老狐貍周旋一番才行,不能撕破臉皮的爭斗,便只能靠時間與耐性分勝負了。

敖雄又道:“這些金冊,便留在峰主這里了,到時候照單接收。也好做個見證。對了,如此多的珍寶,庫藏,存放恐怕不易,還得再在行宮里面興建一座寶庫才行。”

“寶庫便寶庫,我自會設法辦妥此事,族叔不必掛慮。”

呂陽心中已經下定決心,面上卻不動聲色,只是答應道。

敖雄笑道:“那我便放心了。”

緊接著,兩人又商談了一番邀請賓客。籌辦婚禮事宜,一直聊到深夜,呂陽讓人招呼好這位女方族叔,才回到靈峰,找呂青青商議。

“三千億?”聽到敖月的嫁妝有這么多。呂青青也不由得怔住了,面色說不出的古怪。“夫君,你這個平妻,沒有白娶啊,要早知道有這么多的話,多娶幾個,光是嫁妝,都足以值當你的千年基業了。”

她說這一句話,也不禁有些酸酸澀澀的,但在這同時,神色不禁也有些潸然。

說沒有想法,那是騙人的,呂青青不是無欲無求的圣人,心底自然也會有幾分不痛快。

如今敖月要進門,光是嫁妝和聲勢,便遠遠超過了她這個大婦,若不是呂陽堅持先辦了和她的婚事,今后名分恐怕都要被她奪去。

“夫君,我嫁時除了一批大易死士,天材地寶,這些普通之物,便再沒有其他,是不是寒酸了些?”

當初呂青青嫁進門的時候,嫁妝只是普通的近一億靈玉價值,在呂宥看來,反正呂陽也得了大易呂家不少助力,用不著計較這些門面上的東西,但卻沒有想到,到了這時,被西海徹底比了下去。

呂陽聽到,不由暗自苦笑,道:“師姐,你在說什么傻話,便是將你整個大易賣了,也比不過那西海啊,這無須諱言,事實便是事實。”

見她還是有些神思不屬,值得安慰道:“不要被帝尊的小手段套住了,這只是一時的示威而已,我們不與他攀比,悶頭接納過來,方是明智。再說,我娶的是你們,又不是嫁妝。”

呂青青回過神,問道:“接納過來,你想要怎么接納?這是月兒的嫁妝,便是你也不好動用。”

如果只是小門小戶,自然是隨夫家擺布,但怒濤帝尊擺明了便是財大氣粗壓死人,卻反而不方便這么做了,而且呂青青也知道,呂陽對敖月也有情義,不可能真的舍得下臉皮去耍弄手段。

呂陽點了點頭說道:“我的確不好動用她的,但若青陽峰陷入危機,又短缺錢糧,難道月兒會眼睜睜地看著不成?”

呂青青聽到呂陽這么說,不由得更加苦澀,她見過敖月,也對她的心性略有了解,的確不會眼睜睜地看著,但這么一來,青陽峰上下吃用她的,常人便只知有二夫人,沒有大夫人了。

只是這點心事,她也不好與呂陽明說,想來若是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快速發展青陽峰,對自家是有力的。

“若是真能對靈峰好,便是要我退居幕后,我也認了……”呂青青暗自呢喃道。

呂陽看著呂青青,不禁深受感動,心中也在遲疑著,一些深藏在心底的安排要不要告訴她。

其實,事到如今,安然接納,形成定勢才是王道,自己并沒有把將行度劫的事情向怒濤帝尊說明。也是生怕怒濤帝尊得知之后形勢有變。而等到生米煮成熟飯之時,便是知道,也無所謂了。

再和月兒生下一兒半女,將來若是自己真的不幸沒能度過劫數,落難身殞,自己的子孫,還有孤兒寡母的師姐,也可以依仗著西海和呂家兩面,做個居中的代理人,進行通貿聯盟事宜。

青陽峰也可以借著這關系。迅速從一方諸侯轉變成為夾在兩方勢力間的中間人,有呂宥,呂月瑤,七世祖。四世祖,乃至呂家老祖等人看顧,至少也能延續數千年基業,絕不會淪落到被外敵侵吞的境界的。

甚至,嫡庶之間,長子幼子,都可以得到相對較好的安排。

“師姐,你不要胡思亂想,我所做這一切,都是為了給家里留條后路……”

呂陽猶豫再三。最后還是想通,師姐并非是不顧大局的無知婦人,壓低聲音,將自己的一番顧慮和安排告訴了她。

“后路?”呂青青訝然。

“不錯,凡事未慮勝先慮敗,先不說我成就道境之后如何,萬一真要度劫失敗,青陽峰這個新興的勢力驟然失去支柱,該當如何?”

呂青青聞言,不禁也明白了呂陽的心思。

“若真如此。西海這一方面的助力,是不可或缺的。”

呂陽耐心地給她分析道。

“這說不上是什么深謀遠慮,但無論如何,傍上一個大靠山,總是有好處的。”

說到這里。呂陽也不禁自嘲一笑。無上仙國 第766章 三千億的嫁妝

[BOOK: 007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