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5
第794章 青陽峰的破綻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1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94章 青陽峰的破綻
第794章青陽峰的破綻
既然對方膽敢趁亂潛入湖畔行宮劫持呂晟,難免將目光也瞄上呂祈,她實在有些擔憂。

此時呂祈正在峰后山谷清修,他的修為,已經達到了后天圓滿大成,正面臨著煉化陰陽,成就先天的一大難關。

“大夫人安好。”

一路上,看見呂青青帶著一眾隨從匆匆趕來的人,都向她行禮問安,心中不免也泛起幾絲疑惑。

“大夫人怎么來這谷中了?”

“不知道,大概是看大公子修煉得如何了吧。”

“這倒也有可能,如今大公子只差半步便踏足先天,這一步過去,便是名副其實的少峰主,而若過不去,雖有峰主指認,但也難保……”

倘若換作平時,聽見下人或客卿們議論大公子二公子之事,呂青青免不了要板起面孔,訓斥一番,但現在她心急如焚,也理不了這么多,繼續一路前行。

青陽峰的后山,有一個清幽的修煉之所,以前曾給左大師結廬煉器,而當左大師離開之后,峰上修士便將它改造一番,造出就一個集中峰上靈氣,適合閉關清修的地方。

這里既有靈峰匯聚的靈氣環繞,又有護山大陣的守護。

經過這些年月的發展,呂青青一直持續將靈峰的收成投入其中。哪怕訓練死士開銷甚大。日子艱難的時候都沒有放松過,終于也開始有了回報,守護靈峰的大陣,是變得越來越堅固和可靠了,平日里,她也有利用此陣,再配合炎老,鐘老等人坐鎮,保護峰上一家老小的安全。

到了呂祈閉關的石洞前,遠遠感受到呂祈的氣息仍在里面。而洞口,是兩名來自仙門蕩魔堂的原執事,現今暗部修士在守護。

他們連忙走了上前,拜見道:“大夫人。”

“夫人。你怎么來了?”暗部修士有些奇怪地問道。

“我來看看祈兒,他現在可還好?”

“夫人請放心,大公子正在努力參悟先天秘境,一切安好。”

“那這里……沒有什么事情發過?”

“沒有。”

聽到兩人都如此說,呂青青終于略為放下了心。

“大夫人,可是有什么事情發?”這兩名修士并不遲鈍,一下便察覺到了不對。

“不錯,近日可能會有宵小之輩侵襲靈峰,你們在此守候祈兒,要用心點。我會再加派人手幫助你們。”

“夫人請放心。我等誓死保衛公子,決不敢有絲毫放松。”兩人連忙保證道。

“不,我不是擔心你們懈怠,而是……而是來犯之敵實力極強!”呂青青猶豫了一下,并沒有隱瞞這兩人,“所以,我會令七星衛中的天樞天璇前來。”

天樞天璇,是最早跟隨呂陽的通玄境死士,如今的時日過去,他們也壽元漸少。老之將至了。

這也是靈峰要不斷栽培死士的原因所在,死士通常沒有先天修士的漫長壽元,每數十年便要淘汰一代。

不過這天樞天璇是跟隨呂陽已久的老人,如今呂青青手頭上也只有他們這么些高手可用,別無他法。

又叮囑這兩名暗部修士要好用心之后。呂青青也沒進去打攪呂祈,便徑自帶著人離開了。只留下谷中的守衛們面面相覷。

回去之后,呂青青雷厲風行,發信前往仙門,傳召時封,叫他調派蕩魔堂高手前來。

雖然呂陽近些年不知所終,但青陽峰對其的掌控,還是非常有力的,這是因為呂陽逐漸完成了孤家寡人的單身漢到一峰之主的轉變,暫時幾十年內,蕩魔堂的權柄都在青陽峰上。

除了蕩魔堂,呂青青又派人去信給自己的爺爺呂宥。呂宥是服食過仙丹的人物,前途亦非常遠大,手頭也有不小的勢力,雖然出于清修的打算,他并沒有大肆開枝散葉,建立家族,但身邊總有數位高手跟隨。

呂青青這次的打算,是從爺爺那里請幾位高手前來幫忙。

與此同時,她也將呂晟被人劫持之事簡單交代了一下,托他詢問究竟是仙魔兩道哪一派哪一家做的,總要弄清楚對頭是不是那個懷疑的對象才行。

做完這些,呂青青幾乎便將靈祠有變的事情拋在腦后了,只是記著不能把月兒一人丟在那里擔驚受怕,還有呂曉風的嫡女素茹,也需要安撫,于是便又前往湖畔行宮。

“轟!”

距離啟元大陸數萬里之外的海疆中,一陣猛烈的劇爆,震撼了天地。

千丈水花猛地卷起,宛然化作一頭巨大的妖獸,竟是海中惡鮫的模樣。

這頭栩栩如的惡鮫,露出如同刀刃般的巨大尖牙,往一團漆黑如墨的煙氣身上撲去,咬住這團煙氣凝成的法相之時,用力撕扯,竟將黑煙法相撕下了大半來。

黑煙法相發出一聲低沉的怒吼,微仰身軀,痛苦地嘶叫著。

“二公子!”

蜍老等人連忙上前,在漫天如雨瀑的水花中接住呂晟。

呂晟嚇得面色發白,身軀不住地顫抖,但總算很快便回過神,驚喜道:“蜍老,你來救我了。”

“二公子莫慌,有我等在,必定不會讓你受到半點傷害。”蜍老神情嚴肅,忽然兩腮鼓脹,一聲嬰兒啼哭般的蛙鳴之中,噴出了數道幽藍碧火。

幽藍碧火閃動著幽幽的光芒,瞬間便化作一道火,籠罩那黑煙法相。

“啊!”

法相中傳來一陣痛苦的慘呼。便見一個人影從中跌出。落在波濤洶涌的大海之中。

“小心照顧好二公子,那群人還沒有走。”蜍老神情嚴肅地放開呂晟,讓身邊一起跟來的修士照料他。

這些修士都是上乘境界,自然以蜍老這位高手為主,聞言將呂晟團團護在中間,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就在不久之前,蜍老率著這一群修士追上了正在往西快速逃遁的黑衣女修,但就在這時,那些一起跟來的修士中,修為較弱者不慎露出行蹤。蜍老不得不悍然出手,趁著黑衣女修不注意,一掌將之打成重傷。

但就在這時,疑似這名黑衣女修同伙的神秘修士出現。一下便斷住了蜍老等人去路,大有要將他們一打盡之勢。

海中的水花惡鮫,正是蜍老以秘法祭出的水元法相,而黑煙法相,亦是敵方一名修士所祭,對方只是一名通玄境高手,遠遠無法與之抗衡,但受傷之余,其他的同伙也趁勢攻了上來,招招襲向保護著呂晟的修士們。

這些來自大泈。西海,青陽峰不同勢力的修士不敢大意,全都各施神通,苦苦堅持著。

卻見被他們守在中央的呂晟忽然露出一絲詭笑,竟然掙脫其中一名抱住自己的修士,在對方心驚愕莫名之中,一掌拍出。

這名修士慘叫一聲,化作漫天血雨,神魂和血肉一同爆炸開來。

“二公子,你……”

戰陣之中出了這等狀況。眾修士不由大驚。

“不好,他不是二公子,我們竟然上當了!”

蜍老乃是圓滿修士,剛才是關心則亂,但一見不對。氣機感應之下,立刻便省悟過來。

化作呂晟模樣的修士面容如泥塑般扭曲變化。很快變作另一個人的模樣,而他身上的衣物,亦在變化之后恢復了黑衣的本相,微仰著頭,哈哈大笑道:“圓滿修士,不過如此,竟然連你也騙過了。”

“好詭秘的法術!”

“真正的二公子在哪里?莫非,在我們追上他們之前便轉移了?”

“現在該怎么辦?”

眾人見狀,禁不住有些慌亂,對方凈是一些虛境以上的高手,且與他們人數不相上下,如果不是他們當中有圓滿境高手蜍老,此刻只怕已經開始出現傷亡。

更加重要的是,他們要救的二公子,竟然不知何時失去了蹤跡。

“慌什么慌!”蜍老大喝一聲,制止了這些人的自亂陣腳,“他們若要對二公子不利,早便動手了,也不會留到現在,我等當務之急,便是從這里殺出一條血路,勿讓峰主夫人再費心來營救我們!”

“蜍老說得有理,我們決不能辦事不成,反倒被害了,那多沒有面子?”

“殺出一條血路去!”

“殺出去!”

眾人連聲應道。

眼下營救二公子已經成為空談,看這情形,反倒像是有人要趁機對付靈峰,對付他們這些修士,也只有先殺出去再作打算。

“落入我們手里還想殺出去?太晚了!”那群黑衣修士中,其中為首者聞言冷笑了一聲,掏出一面杏黃色的三角小旗,當空一招,便見旗布迎風而漲,竟在空中化作漫天黃云般的布幕,把眾人頭頂的天空都遮蓋了起來。

蜍老和眾修士,陷入了這面黃旗的覆蓋之中。

黑衣修士們,一個接一下飛入其中,一場慘烈的鏖戰由此而展開。

蜍老依仗著自身圓滿境界的修為,一時之間,倒是來去自如,所向披靡,這些出現的修士,沒有幾個能夠經得起他數道神通轟擊的,更在他催動本命毒液的攻勢之下,紛紛退避,但其他來自大泈,西海,青陽峰不同勢力的修士,卻是良莠不齊,修為有高有低,很快便被逐一擊破。

“這群人……到底什么來歷?”蜍老心中震駭不已。

“蜍老,不好了,再這般下去,我們要堅持不住了。”一名西海妖修急聲大喊道。

“不管他們了,我們走!”蜍老猛一咬牙,面露狠色,啞聲言道。

“蜍老……蜍老……你別拋下我們呀。”

“救……救命!”

“啊……”

陣中。又幾名修士被一道道從布幔之中冒出的黃煙裹住。竟是全身都滋滋冒出白煙,然后化為一灘膿水,開神俱滅。

這般的慘境,使得一些少見血腥的修士駭得面無人色,意志薄弱的,更是連聲驚呼不已。

幸而,上乘修士之中,這般的修士也極少見,倒是沒有影響到其他人的士氣。

不過即便如此,眾人也眼見著堅持不下去了。

蜍老面對如此境況。果斷轉身,一口燃燒著幽藍碧火的毒液噴在身前的布幔上,然后雙手扣入虛空,猛地一拉。一道裂口自身前而起。

跟著他的幾名修士見狀,毫不猶豫地跳了進去。

后面亦有不少修士跟著跳了進去。

“好決斷!哈哈哈哈,老頭,不過就算如此,你回去之后,如何向主家交代?你這般的修士,主家怕是也不敢再用了吧?”

囂張的笑聲從洞口傳了進來,蜍老身軀微微一顫,但卻還是迅速以破碎虛空的法門出現在數萬里外的另一處空中。

“呼!”“呼!”

一個又一個僥幸逃出的修士落了下來,驚魂未定。

“只有一半……”看著這群修士。盡是一些法相境、圓滿境修士,其他修為稍弱的同行者都沒有跟著回來,蜍老面色不由得陰沉無比。

“蜍老,我們回到青陽峰了……”一名西海妖修走過來,道。

“老臣愧對公主,愧對夫人啊。”蜍老痛呼了一聲,猛地搖了搖頭,道,“但不論如何,先回去稟報此事再說。我懷疑此事絕不會如此輕易便結束,還需另看后續如何。”

這個時候,已有聽聞動靜的巡山修士趕來,見是蜍老等人回來,連忙引他們去見呂青青。

湖畔行宮中。呂青青很快便看到了垂頭喪氣的蜍老等人。敖月從呂青青身后走了出來,失望驚呼道:“晟兒。我的晟兒……”

“公主……”蜍老滿面羞愧,也沒有再說什么。他們沒有把呂晟救回來,這是明擺著的事情。

“公主。”童姥姥連忙勸道,“你不要擔心,二公子他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不會有事的。”

“是啊公主,那伙人劫走二公子,必有所圖,我們到時候再看他們提什么條件便是了。”

“大夫人已經滿人去信給紫霄山和悟道峰,我們也發信回往西海,很快便會有各方高手前來相助,一定不會有事的。”

來自西海龍族的侍女、滕臣們,連忙勸著敖月。

呂青青微嘆了一口氣,心下有些失望,在這種時刻,指望月兒能冷靜下來是不可能了,更不要談幫得上忙,好在她也聽勸,之前便派人向西海傳訊,童姥姥等人也識大體,很順從地照辦。

她是西海帝尊的孫女,而且還因血統純正,頗為受寵,這方面的助力,倒是極強。

呂青青看了眼坐在一旁,悶頭喝茶的呂曉風,問道:“曉風兄長,你怎么看?”

呂曉風輕咳一聲,放下茶盅道:“看蜍老你們的樣子,此行必定經歷了敵人伏擊?”

“是,我們此行,的確正好落入敵人圈套。”蜍老猶豫了一下,還是如實將自己一行人遇襲,然后不得不逃離的事情交代出來。

在聽到蜍老為了保全其他修士,不得不率人撤退的時候,有西海妖修忍不住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道:“蜍老,你怎么能這樣?你是我們西海的老人,竟然怯戰擅逃,還連同伴都拋棄!”

“是啊,二公子還在他們手里……”

“蜍老你糊涂啊,你身為圓滿修士,完全可與他們一戰,為何要撤?”

幾名通玄境界,身份地位都足夠的西海妖修,痛心疾首地指責道。

換作平時,他們也不敢如此放肆,但這一次,蜍老闖下的禍,實在是太大了。

其實,折損一半人手,根本算不得什么,拋棄未能逃出之人,也只是小節,沒有救回二公子,才是真正的污點所在。

西海的妖修,心中未必將大泈,蕩魔堂,乃至于青陽峰其他修士視作自己人,對他們而言,效忠的對象只是自家的公主。

當然,公主的夫婿,呂陽呂峰主,公主的親子呂晟,也是效忠的對象。

但除了這幾人之外,其他各派之人,甚至是大夫人呂青青,都有些不甚重要了,在這幾名修士的眼中,蜍老當時的做法無疑是大錯特錯的,為了那些無關緊要之人,竟然便放棄救援二公子,簡直愚蠢至極!

“夠了!”呂青青冷哼了一聲,“都給我閉嘴!若是你們能行的話,當時為何還讓外敵劫走晟兒?一個二個只說不做,空談誤事,還不識尊卑,妄議尊長,成何體統?”

這幾名聒噪的西海妖修聽到,頓時面色陰沉地閉上了嘴,不再言語。

不過是人都看得出來,他們心中并不甚服氣,以呂青青的身份和立場,也的確很難叫他們服氣。

“妹妹,你這般說,可是不好啊,這些重話……”呂曉風暗中傳音道。

“兄長不必擔心,這些西海妖修,平時便不服我青陽峰管束,正好敲打敲打他們。再說,我也只是叫他們閉嘴,沒有要向蜍老道歉。”呂青青暗嘆一聲,道。

其實她也知道,這樣做極不利于團結,但也沒有辦法。

這些妖修才不會去想,當時她也是為了保證呂晟安全,才讓刺客離開,更不會想,蜍老識大體,知進退。

不經意間,青陽峰新立不久,各方勢力沒有融成一團的弊端顯露無遺。

小說sm無上仙國 第794章 青陽峰的破綻

[BOOK: 008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15: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