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10
第429章 魔潮中的殺機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29章 魔潮中的殺機
書名:
第429章魔潮中的殺機

這一次出行,呂陽除了安排后天弟子歷練之外,自身也有遠行狩獵的計劃。

在千絲島一行,大肆獵殺妖魔,他的確是嘗到了不少的甜頭,這也使得他越發對葬星海深處的妖魔感興趣,因而,與鄒老等五位虛境供奉商量了一番之后,決定前往更遠的地方。

“三公子,你真的確定往更深處去嗎?這座枉死城立城之時,曾有數位仙門巨擘同時出手,誅殺了周邊所有妖魔,并設大陣彌補空間裂縫,因而,城池周圍,方圓數萬里,都沒有特別強橫的妖魔能夠闖進,不過,十萬里之外,如千絲島等一類地方,便開始有妖帝大妖出現,再更遠處,便將開始有九重大妖,乃至圓滿大妖!如果到時遇上了它們,我們師兄弟幾個也將自顧不暇,恐怕沒辦法照應你們。”

“沒關系,我敢前往那里,自有保命手段,五位前輩不必替我們擔心。”

“那好吧,我們便陪同公子、小姐,走這一遭。”

枉死城外,鄒老等五位虛境供奉,確認了呂陽的意圖之后,都不由得有些感慨。

這個小輩的膽子,也實在太大了。

“既然如此,我們便盡早出發吧。”

鄒老等幾人,仍舊召出三座樓船,搭載呂陽等人破空而去。

此行,呂陽決定不再依循舊例,慢慢從枉死城周邊的懸空島探起,而是直接到三十萬里以外的地方去,只有那里,才是真正“妖王遍地走,妖帝不如狗”,的地方,能夠為他提供更多的妖尸和精氣。

至于目的地,他早已想好,那是一座名為“羽羅島”的懸空島,島上棲息著數種肉身強橫的兇惡妖魔,雖然種類繁雜,但卻沒有明顯抵抗紅蓮業火的跡象。

像上次一般,催動紅蓮業火,大肆屠戮的辦法,仍然還能行得通。

數十日后,眾人乘坐法寶,來到葬星海深處。

一路上,盡是碎散島嶼飄浮,仿佛虛空之中的一顆顆星辰,腳下,無盡魔氣奔騰翻涌,仿佛有無數兇猛妖魔要從其中出現。

傳說之中,葬星海原本是一顆巨大無比的星辰,便如大荒洞天等世界一般,其上,也有如同其他門派一般的洞天福地,無數凡人,修士在其中棲息,不過,某一天,天外突然降下隕石,猛烈撞擊,直接把這顆星辰砸出大半缺口,無數山川,森林碎散,大地崩裂,海洋斷流,所有的一切,全都流落到虛空之中。

再后來,空間巨洞出現,魔氣倒灌,逐漸變成這死寂之地。

而此刻,魔氛翻滾的腳下,便是當初的隕石巨坑,據說,那里連通著幽冥之域。

“造物偉力還真是神奇,區區魔氣便能使得妖獸異變,形成兇惡嗜殺的妖魔。”

對此景象,不但是鄒老等人,就連呂陽,也是見慣不怪了,不過,一有時間,他還是不由自主地來到甲板,站在船舷邊,遙望著遠方,深深地感嘆。

似乎對這奇異的一界,再怎么感慨也不為過。

“都說修士可以通天徹地,逆亂陰陽,但是,終究還是有個極限,只有這天地自然,才能形成如此宏偉的奇觀,才能造就如此鬼斧神工的景象。”

“我等凡夫俗子,實在遠遠不如啊。”

在這一刻,呂陽越發地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

“呵呵,三公子真是好興致,怎么有空在這里感懷天地?”

黃老從船里走了上來。

“黃老。”呂陽轉過身,笑了一笑,道,“您老也來了。”

“不久前我心血來潮,感應到天地之間魔氣洶涌的氣機,猜測大概是有魔潮要降臨了,便出來查看,不想三公子竟然一直都在此地。”黃老說道。

“我也是修煉之余,出來觀景。”呂陽點了點頭。

兩人說話之間,三艘樓船下方,不斷翻涌的魔氣,仿佛煮開了的滾水一般,更加劇烈地翻騰起來。

這是葬星海中,一個極為常見的景象,人稱“魔潮”。

所謂魔潮,便是每隔一段時間,幽冥之域魔氣洶涌,加倍劇烈地從彼界涌來,由于這一界天地的裂縫固定,因而流速加快,短時間內魔氣滔天,涌動在所有空間裂縫周圍。

如果有人接近此處,便可以看到,猶如江河漲潮一般的景象。

其實接近這些魔潮,也有不小的兇險,因為四周虛空不斷涌出魔氣,原本細微的空間裂縫也有可能被沖刷擴大,一些妖魔便有可能從中涌出,侵害過往路人,黃老感應到了有魔潮降臨的氣機,出來查看,正是此理。

“依我的經驗,一個時辰之內,魔潮便將降臨,我們還是加快速度,盡早離開為妙。”黃老觀望了一會兒,對呂陽說道。

“也好。”呂陽略為沉吟。

又過了一個時辰,樓船在虛空之中飛行千里,遠離剛才顯現征兆的地方,再回頭看時,果然已經有了陣陣黑風。

這些黑風一旦吹起,便如濃煙滾滾,通天徹地,又猶如黑幕降臨,籠罩了方圓數萬里的地方。

雖然呂陽等人已經遠離魔潮的中心,但見到漫天魔氣,還是忍不住想起了蒼茫山中的幽冥之風,看來此兩處雖然叫法不一,但實質卻都是相同的,都是兩界魔氣流通,劇烈運化的結果。

就在這個時候,呂陽突然遠遠望見,有一道流光,正在從遠方飛來。

漫天黑幕的背景之下,這道流光清晰可見,便是遠在千里,運足目力,也可以直接看到了,相反,修士的神識在這里有些難以伸展,并不能感應清楚,那到底是什么東西。

“好像有什么東西飛過來了,黃老,你可能感應清楚?”呂陽問道。

“魔氣滔天,我的神識也受到了阻隔,不過,大概是什么人躲避不及,險些被卷入其中吧,現在他們也該知道厲害了,正在倉皇逃竄。”黃老露出一絲笑容,有些幸災樂禍地道。

對于他們這樣的老供奉而言,葬星海并不是第一次來的險地,因而,早已有了躲避其中危險的經驗,但并不是每一名修士都有這種經驗的,其他的人,哪怕修煉到了通玄境界,也未必能有他們的警覺。

這與境界、實力無關,純粹便是見風轉舵的機運。

“躲避不及?”呂陽聞言微怔,不過認真看去,似乎還真是如此。

相比自己一行人已經遠離危險,那道流光所在之地,更加接近魔潮中心,也險些被陷在里面,無法掙脫,而且,自己現在所看到了光芒,明顯便是啟動大陣,全力抵擋魔氣侵入時顯現的,平常的時候,法寶飛行于虛空,全都難以直接看見。

“也不知道是些什么人,還是真倒霉。”

“剛才我們若是不走,大概也要像他們一樣。”黃老笑道,“不過我們現在也沒有徹底脫離危險,還是先遠離再說吧。”

呂陽點了點頭。

隔岸觀火,似乎并沒有任何危險,但如果發生萬一,火燒到自己身上,那就掃興了。

對于黃老的建議,他當然是極贊成的。

又過了不久,仿佛暴雨將至,沒有帶傘的行人匆匆而行,想要躲避一般,又一道流光從另一邊飛來。

這一次,呂陽運足目力,似乎看得更加清楚了,那是一艘長長的飛舟法寶,正在開啟著護體法陣,倉皇追來。

后面,滾滾魔氣,猶如狼煙。

這陣魔潮覆蓋的范圍,似乎竟似有數萬里之遙,呂陽等人已在其中盡力逃離,但也仍然沒有逃出受它影響的范圍,所幸的是,魔潮向來都是從小到大,慢慢地擴大的,只要不出意外,盡力逃離,一般都能逃脫。

呂陽在船上看著一個又一個其他修士的法寶出現,甚至偶爾可以見到,強橫的修士祭出飛劍趕路,似乎全都想要遠離此處虛空。

“小心,有什么人正在過來。”

突然,煉天鼎中,丁靈的聲音響起。

丁靈乃是道境器靈,雖然還沒有恢復實力,但是神識也遠比呂陽強大,滔天魔氣阻隔的情況下,她已經感應到了。

呂陽轉頭看去,卻見是一抹亮光自黑幕之中顯現。

“那是什么?”

黃老正在察看四周,聽到呂陽的提醒,也不由得轉過了頭。

他猛地見到這道亮光,頓時微微一怔:“我也不知道,不過,他們怎么越來越近了?”

他的眉頭,仿佛擰緊的布條,深深地皺了起來。

在這魔潮洶涌,大家唯恐避之不及的環境下,朝著自己這邊沖來,可不是什么好事。

如果這只是無心之失,那便可以說是倉促之下,慌不擇路,沒有注意到三艘樓船在這里,而如果不是無心之失……

“他們是有意的,如果我所料不差,那法寶上必定有強橫的修士,想要趁此機會,趁火打劫!小心了三公子,接下來很有可能會發生沖突,我們要隨時做好與人搏殺的準備。”黃老皺了一會兒眉頭之后,似乎也終于想通一般,對呂陽說道。

“怎會如此,這種情況下都還有人想著趁火打劫?”呂陽聞言,不由得大為吃驚。

話說,葬星海混亂無序,若是平常,有人見有法寶路過,又仗著自己實力高強,客串一回剪徑強盜也完全可以理解,不過此時,幽冥之域魔潮洶涌,諸多虛境修士都只顧著逃命,竟然還有人膽敢做這種事,真是壽星公上吊,嫌命長了。

要知道,魔潮之中,便是連先天圓滿修士,也不敢擔保自己就一定能夠安然無恙的。

“其實這種混亂時刻,也不見得便如你所想一般危險,畢竟我們是在魔潮外圍,只要經驗豐厚,而且方法又得當,還是不容易被卷進去的,不過也正因為如此,反而有人特意利用它,劫掠過往路人!”黃老言談之間,透露出了一絲秘聞。

呂陽神色一僵,再次感受到了這葬星海的兇險之處。

雖然黃老說得好像波瀾不驚,這件事情,本身也沒有什么特別之處,但可以看出,這些根本就是亡命之徒,拼著性命去在掠奪財富的。

居然連魔潮天災都無法阻止他們了。

“聽起來似乎也有些道理,如果遇到的路人正在倉皇逃竄,還真難以發揮實力,只可惜,他們挑錯了人。”

“嘿嘿,不錯,這種趁火打劫者,往往也是最富有的,我們大可以佯裝成避之不及的樣子,讓他們追上來,然后,反過來吃下他們。”黃老贊許了看了看呂陽,顯然也同意他的看法。

“魔潮之中,神識受阻,感應不清對方有多少高手,不過,只要接近到十里以內,便能恢復如常了,這個距離,也剛好適合開戰。”呂陽又道。

“三公子請放心,這邊有我們師兄弟幾個,雖然不敢說縱橫葬星海無敵,但也足以震懾宵小了,除非對方有多名圓滿境界的大高手前來,否則,都能全身而退。”黃老自信地笑道。

呂陽深以為然地點了點頭,他也知道,鄒老等幾個實力高深莫測,并不是一般虛境修士所能比擬的,至少,要比當初追殺自己的執事長老強上太多。

兩人談話之間,那道似乎想要逼近過來的流光,也靠近了不少,而黃老更是有意控制著樓船,減緩速度,佯裝出受魔潮影響,船上之人漸漸法力不繼的樣子。

這在魔潮之中,其實也是正常之事,因為魔氣涌動,并不是隨便什么人都能抵擋的,比如現在,仙兒和呂青青等人便在船體里面,并沒有出到甲板上來,而呂陽也是憑借著煉天鼎之中有無數元氣,足以凝聚魔氣,而且,天音仙子又可監守其神魂,一旦察覺到他有走火入魔的兇險,便能以仙樂神通驅散。

再加上,這里是魔潮外圍,他站在這外面,并無多少危險可言。

然而,來人并不知道這一點,還以為控制樓船之人,真的受到了魔氣的侵害,仿佛受到鼓舞一般,陡地加速,一刻功夫便追近了不少。

“黃老,他們已經追上來了。”呂陽察覺到這一變化,連忙提醒道。

“三公子莫要心急,我看到了,且看我的吧。”黃老笑了笑,突然改換方向,控制著三艘樓船,猛地加速折返回去。

這副情形,就好像是一頭惡狼正在追擊獵物,但突然之間,獵物返身一咬,顯露出了被夜幕遮蓋的真形,竟是一頭吊睛白額的猛虎。

帶著船上有五位虛境高手鎮守,數十天玄衛,近百死士護衛的底氣,他們狠狠地向來人露出了獠牙。

只一個瞬間,追逃形勢立刻改變。

對方似乎怔了一下,原本飛快竄來的流光,速度都減慢了不少。

“他們不會罷手的,這一手段,早已被葬星海中的諸多修士用慣了,有的時候,弱小的修士便是憑借此計置死地而后生……”黃老見對方減慢,淡淡地說道。

“那他們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呂陽笑言。

似乎要印證黃老所說一般,就在不久之后,減慢速度的流光,又再加快了。

朦朧煙霧一般的魔氣之中,雙方法寶越來越接近,彼此都認定了自己能夠吃定對方,毫無畏懼地迎面沖了過去,原本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拉近的距離,很快便消失不見。

兩道強橫的氣息,立時在對面顯現,徹底暴露出來。

呂陽此時才看清楚,原來對方也是一艘樓船似也的飛行法寶,而法寶上,竟有三名虛境修士。

這三名虛境修士身邊,還有數十先天中乘,先天下乘不等的修士。

“竟然有三名虛境,也算是一股不小的力量了,如果遇到普通人,還真容易吃定。”黃老冷冷一笑,突然祭起一把小巧的飛劍,飛矢一般,隔著虛空便往前射去。

轉眼之間,便有一名下乘修士的首級和身軀分離,高高地拋了起來。

緊接著,他隔空一點,一連串玄奧的手印,幻化成為奇異的光點,落在那名修士身上。

這些光點,似乎瞬息之間便穿梭千里,完全沒有任何距離上的阻滯。

“尸爆!血肉精氣,給我爆!”

那名倒了八輩子血霉的修士,連飛頭之術一類的神通都來不及施展,便見整個肉身徹底炸開,劇烈的波動,蘊含著陣陣邪異的法力,猛烈地向外擴散開去。

黃老的面色突然一下變得煞白,仿佛用盡全身力量一般,微微仰著頭,瞪大眼睛,背后長發無風自動,單手平推成掌,猛地拍了出去。

虛空之中,似乎有一道寬達千丈的巨大掌罡出現,趁著剛才一下尸爆的余波震蕩,狠狠地把這艘樓船拍了下去!

轟隆!

仿佛滔天大浪驚起,一陣如墨汁似也的濃厚黑煙,猛地潑了上來,追著這艘樓船,險些將之傾覆。

這副情形,就好像是追著游魚低空斜掠的海鳥,險些就被一個大浪吞沒。

對方明顯吃了一驚,連忙駕馭著樓船往上,不顧一切地升了上來。

好不容易,他們才堪堪擺脫下方的氣浪,恢復到和呂陽等人同一高度。

然而就在這時,鄒老,宮老,韓老,林老四名虛境修士,突然出現了。無上仙國 第429章 魔潮中的殺機

[BOOK: 004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