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正文 第184章 突現的靈器


言畢,呂陽便從擂台邊退了回去,不再理會林正風。

“還有沒有人挑戰呂陽?若是有人,速速登台。”看到呂陽退了回去,三名內門弟子也很滿意,依例催促其他武師上台。

但是等了許久,都沒有人出現。

“你為何還不登台挑戰?”台下,二公子面色陰沉,看著身邊的神秘人。

“呂陽是故意失手,把林正風打出場外的!”神秘人冷冷一笑,“雖然不知道他想干什麼,不過事情似乎越來越有趣了,我們或許可以改變計劃,回山途中再把他鏟除?”

“你說什麼?改變計劃,回山途中再把他鏟除?”二公子面色一沉,“你以為大荒洞天是什麼地方,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還可以隨便殺人?不要再廢話了,趕緊給我上台把他殺了,否則我們之間的所有約定全都作廢,我不會陪你瘋的。”

“二公子還真是小心謹慎。”神秘人哂然一笑,但是想了想,還是站了起來,“既然如此,我上台便是了。”

“不要多做無謂之事,上台之後,速戰速戰,遲恐生變。”二公子低聲吩咐道。

此時,三名內門弟子仍然催促著眾人上台,連喊了三遍,聲音中已經開始帶著些許不耐煩,神秘人站起身之後,身形一動,轉眼之間就縱躍百丈,出現在擂台之上。

“又來一個?嗯?這個人好快的速度,竟然連我都沒有看清他的動作,是個絕頂的高手。”

呂陽本以為,自己連殺多名高手,台下已經沒有人敢不服,應該順理成章奪取頭名才是,但卻不料,還是有人不服。

“到底是個難得的晉升機會,各種高手,層出不窮。”呂陽暗自點頭道。

“嗯?又來一個,好吧,你們兩個比試一番,勝者留在台上。”三名內門弟子的眼神也微微一變,有些意外地說道。

歷屆登仙大會,多有如同林正風一般韜光養晦的高手,這些平時隱忍不發,關鍵時刻就跳出來,是為黑馬,但其實,就是扮豬吃虎。

對于這些扮豬吃虎的高手,他們早已不置可否。

不過這名高手,似乎和剛才登台的十多人都有所不同,他一站到擂台上,便從儲物袋中召了一柄長劍出來,二話不說,當空一劈!

干脆利落得令人發指。

“居然上來就打?”呂陽吃了一驚,不過這樣的對手,倒也在他意料之中,立刻運轉真元,化氣為罡,無窮的罡氣覆蓋在手掌表面,抓向劍鋒。

“不好,那是靈器,不要與之硬拼!”就在此時,丁靈驚訝的聲音,突然從呂陽腦海之中傳了出來。

“什麼?那是靈器?”呂陽心中大吃一驚,毫不猶豫,一掌撤開,但卻還是慢了一步,一道足足三寸的血口,在他掌心撕裂開來,淋灕鮮血噴涌飛濺,極盡慘烈,與此同時,無窮的力量,突然之間籠罩了呂陽全身,仿佛沉重的汞漿,把他整個人都生生鎮住,無法動彈。

“什麼?”

“竟然是靈器?”

“這個人,竟然擁有靈器?”

就在呂陽手掌撕裂的時候,三名負責監察大會的內門弟子也吃了一驚,面上流露出驚駭之極的表情。

不過在驚駭的同時,他們心中,也存著一絲疑惑。

“是哪個主峰上的真傳弟子,竟然把靈器借給外門弟子,令他登台比武?若是有真傳弟子有心栽培此人,何必多此一舉,直接賞賜五行之精就是了,而若是無心栽培,又怎會要借靈器與他?”

三人不約而同地相互對視一眼,深深覺得,這場比武內幕深沉,自己不宜插手。

“呂陽師兄!”看到呂陽突然僵在台上,劉安,劉榮,呂暮,呂廣林等人,也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無比震驚。

“快躲開!”

“呂陽,你的死期到了!”天空中,傳來了一陣恣意的狂笑,白光閃過,一道足足十丈長的劍氣斬落下來,卻是那名神秘人不知何時跳到了空中,居高臨下斬出一劍。

劍氣如虹,勢如破竹!

也不知他手中長劍究竟是何等的法寶,竟然能夠發出如此聲勢浩大的一擊,從它能夠一掌斬破呂陽手掌的情況來看,就算是圓滿境界的武道高手,在它的斬擊之下,也要粉身碎骨,絕無幸存的道理!

更何況,此刻呂陽,無法動彈。

“不好,我的身體動不了了!這是怎麼回事!”

呂陽驚駭欲絕,明明能夠感應到頭頂上的巨大劍氣落下,但卻沒有察覺到絲毫危機,與此同時,身軀也仿佛失去了控制,完全無法動彈。

明明知道危機迫近,但卻毫無感應,明明想要躲閃,但卻無法動彈!

這一瞬間,他的心神和意念,都仿佛神游天外,身軀也如同傀儡一般,無法控制。

生死之間,無限的恐怖涌上心頭,就算是再意志堅定的人,也拿捏不住氣血,控制不住身體,所有的機變靈巧,完全消失,腦海中只剩下一片空白。

混混沌沌,猶如開天闢地之初,什麼也沒有。

“難道,我就要這麼死了?不!我呂陽練武修身,勇猛精進!好不容易才有現今的成就,我不能死,絕不能死!”呂陽心中怒吼。

其實他並不知道,這種感受極其難得,可以說,如果他這次僥幸不死,一瞬間的空冥狀態,可以讓他在武道修煉上更進一步,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許多武師都追求心靈上的圓滿,就要是經歷這種危急時刻,體驗生死奧義,才能蛻變重生。

這樣的武師,等于已經死過一次,意志堅定,心靈圓滿,所有後天凡俗的復雜念頭,都被淬煉,變得無比純淨,無論是智慧,信念,都得到難以言喻的提升。

不過這種感受也極其危險,因為只有真正到了生死關頭,才會產生,絕大部分的人,偶有感悟,但之後便身死道消,還是相當于白白葬送性命,一絲收獲也沒有。更有甚者,經歷過這種生死之間的巨大恐怖之後,信念崩潰,再也沒有追求大道的勇氣,反而泯然于世俗凡人。

呂陽此刻便經受著生死之間的考驗,從出生到現在,經歷的所有事情,回放在腦海間,所有的追求,渴望,心願,一一浮現,所有的惶恐,迷惑,徘徊,渴望,不停涌出,轉眼之間,就好像經歷了千百場輪回,無數年月,許多斑雜的念頭磨滅,只剩下了最後的一個。

生!

不受樊籠束縛,因果牽連,遠離人世苦海,跳出萬界輪回,隨心所欲,是謂逍遙!

不受時間限制,宇宙變遷,可與天地同在,可與日月同輝,千秋萬世,是謂長生!

練武修身,踏上仙道,正是為了逍遙長生!

什麼出人頭地,什麼封侯拜相,什麼左右逢源,什麼雷霆天恩,都是虛假,只有自由自在,無窮快樂,才是真實!人世是一個大苦海,人的生命艱苦,短暫,追求快樂,漫長,逍遙長生,才是生存的意義!除此之外,一切的追求,一切的欲望,都是虛妄!

也正因為如此,萬千生靈面臨死境,第一個反應就是求生,只有生存下去,才能繼續追求,這是無窮世界,所有生靈最原始的本能,在這個本能面前,所有的一切,都不值一提!

“迷障!迷障!世間之物,有萬千迷障!只有生死之間,才能看破迷障!”

在這一刻,呂陽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自己求生的念頭,也知道了自己過去追求的一切,都是為了生活得更好,更加自由。

一剎那的認識本心,讓他透過迷障,看到了本心之中的東西,從此得以明心見性,心靈修為更上一層,雖然沒有達到迷障完全消除的地步,但也記住了本心的所在,從此之後,漫漫求道路上,就好像黑暗夜中有了一盞明燈指路,無比的清晰。

在這一瞬間,呂陽仿佛感覺,自己腦海之中的某些桎梏徹底消失了,身軀僵硬無法控制的異樣,也徹底消除了。

“煉天鼎!催動元罡,護佑我身!”

一聲憤怒的大吼,從呂陽的腦海深處響了起來,隨著他的這一聲大吼,一束紫光籠罩周身,一道巨大的鼎形虛影,出現在眾目睽睽之中。

“法力!”

“陰陽!”

“雷霆!”

冥冥之中,呂陽腦海中好像閃過了“法力”,“陰陽”,“雷霆”這三個詞,它們都和修真秘法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系,隱約之間,有一絲靈光照耀著他的腦海,仿佛要把他引向神秘莫測的先天境界,但很快,他又回到了現實,冥冥之中的感應消失不見。

他知道,這是他還沒有完全打破瓶頸,晉升先天的緣故,強行催動煉天鼎,也只是借助外物,並不是自己的實力。

甚至連這些法力,都不是自己催動出來的,而是作為器靈的丁靈親自掌控,這才能夠驅使。

“法力,居然是法力!”

“如此浩大的法力,幾乎可以比擬真傳弟子,這是靈器才能擁有的力量,這個呂陽身上,居然也擁有靈器!”

“這下精彩了,這兩個家伙,身上都擁有靈器!”

三名內門弟子,可以說是在場眾人之中實力最強,見識閱歷最為豐富的存在,一下就感受到了呂陽鼎形虛影所傳出的浩大力量,這股浩大力量,正是純粹法力無疑,也就只有先天境界的修士,抑或先天境界的法寶,才能擁有這種力量,其他種種存在,都不可能擁有。

而且從這法力的量來看,完全超越一些普通先天下乘弟子,達到先天中乘了,由此可以判斷,呂陽身上,很有可能擁有靈器。

他們卻是不知,呂陽體內的煉天鼎,乃是道器!然內部十二億九千六百萬道紋僅余一半,完整大陣,更是僅余一座,但是僅這一座,就足以比擬一些靈器級別的法寶了。

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才會把它錯認為靈器。

轟隆!

天空中,仿佛晴天霹靂,發出一陣巨大的響聲。

巨大的劍氣,終于轟在鼎形虛影上,意念所及之處,無形的力量,把攻防的兩個人都攝拿住。

轟轟轟轟轟!

一瞬間,仿佛有無數暴烈雷霆涌來,兩人周身上下法力激蕩,罡氣飛舞,光影轟擊爆裂,巨大力量如同怒海狂濤一般轟擊在他們周圍,把在場所有人都鎮壓得動彈不得。

法力乃是參悟陰陽的神奇力量,本身無形無跡,但卻可以千變萬化,無比的玄奧,催運得法時,亦可以細水長流,無孔不入,一念生,一念滅,控制自如!因此法力溢散之時,激斗的余波就已經籠罩了全場,目及範圍之內,沒有達到一定境界的凡人根本無法動彈,就好像身處厚重的汞漿之中,狠狠地鎮壓!

甚至有一些前排的觀看者,連氣都要透不過來了。

萬幸的是,這道劍氣和鼎形虛影一觸即分,立刻就各自彈開,並沒有持續下去,不過縱是如此,也仍然有數百人,在這一瞬間的觸踫,栽倒下去,生死不明。

整個會場,頓時亂成一團!

然而無論是呂陽,還是神秘高手,都已經管不了這許多了,他們此刻,眼中只有對手。

“怎麼可能!呂陽這小子,竟然也有靈器!”

“他才投靠呂家四小姐多久,就受寵到了擁有靈器的地步?不可能,不可能……”

天空中,被劍氣反震轟擊得停滯空中的神秘高手,流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神情。

他看著呂陽的眼神,就好像看到一只怪物!

要知道,先天修士煉制法寶,雖然是提升戰力的不二法門,但要煉制出一件好的法寶,卻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人有根性之分,器也有材質之分,煉制法寶的材料,便是限制先天修士擁有它們的桎梏,靈器作為超越一般先天法寶的存在,一般都是只有先天四重以上結丹期修士才能擁有的,而這樣的修士,在仙門之中,足以擔當真傳弟子!

先天境界以上的法寶威能,堪比同級修士,也就是說,靈器的威能堪比先天四重以上的結丹期修士,雖然自己修為未夠,無法發揮它的全部威力,但是僅發揮部分威能也足以橫掃後天境界,無論何等對手,一概瞬間斬殺,甚至,連一般的先天一,二重內門弟子,恐怕也難以抵擋。

但卻萬萬沒有想到,呂陽居然也有靈器。這得是何等的寵信,才能借予甚至是賜下?

只此一個意外,形勢完全逆轉過來,他不僅再無斬殺呂陽的把握,反而極有可能陷入苦戰,把最大的秘密暴露出來。

“決不能讓他逆襲,我要傾盡所能,全力斬殺!”

神秘高手咬了咬牙,突然張手一招,一張密布著奇異文字的符虛影,出現在眼前。

竟然是器靈符!法寶靈性的核心所在!

“明煌破法劍!”

這張符虛影出現的瞬間,神秘高手連忙祭起手中靈器,一把通體明亮,猶如水銀打造,明煌煌,光燦燦的寬闊長劍,猛然從劍氣之中浮現出來,天空中同時束縛兩人的法力,也隨著這把寬闊長劍的出現而撕裂開來。

“主人小心!此人似乎與靈器心靈相通,不是得到了器靈的認可,就是靈器主人授以他驅使之法,傳了器靈符在手,他至少也可以發揮出五成以上的威能,不是現在的我們可以應付的!”感受到這件靈器本體出現的瞬間,丁靈連忙提醒。

煉天鼎的品質遠遠高于普通法寶,奈何龍游淺灘,正是落難之時,連自身都有些難以保全,更不要說用來戰斗。

即便是丁靈,強橫之極的六劫器靈,見了此劍也有些擔心,生怕煉天鼎抵擋不住,連忙提醒呂陽。

“怎麼會這樣?煉天鼎是道器,你也是道器器靈,無論品級,實力都遠遠超越對方,怎麼還會抵擋不住?”呂陽有些驚訝。

不過他很快也就反應過來,事情的根源,還是在于煉天鼎並非戰斗法寶!就算是戰斗法寶,也不是拿來與人正面拼殺用的,它的主要功用,似乎是煉化元氣,提煉精氣,提供源源不斷的力量。

把它用來與人拼殺,似乎用錯了地方!

“不錯,這把靈器寶劍似乎是用萬年玄石和通靈法晶鑄成,貫注金丹修士精純的法力之後,本身就是法力的結晶,再刻繪道紋,構成神通法陣,一出爐便擁有化身雷霆,破除萬法的特殊功效,即便是先天境界的修士,也難以抵擋它攻擊,揮劍之間,便能一劍斬殺!”

“主人只是後天凡人,千萬不要被斬中了,我會盡全力驅動煉天鼎加以防御,雖然煉天鼎不是專門用來防御的法寶,但是本身是以元氣化成,應該能夠承受數擊!”丁靈與呂陽心靈交流,知道呂陽醒悟過來,再次告誡道,“不過數擊過後,元氣耗盡,鼎器虛影便無法維持了。”

呂陽這才知道,原來這把靈器寶劍是用法力結晶煉制而成,專門用于破除法力,所以又稱作破法之劍。

煉天鼎不是專門的防御法寶,倚仗品級超凡,也僅能抵擋數次而已。

這也就是煉天鼎法陣殘缺的壞處,法陣殘缺,法寶便不完整,若是其他寶貴材質煉制而成的法寶倒也罷了,完全以氣化形,並非戰斗之用的法寶,實在不宜用來與人拼殺。

“我明白了。”呂陽凝重地點了點頭。

哧哧哧……

就在這時,神秘高手全力催動起了明煌破法劍,空中仿佛有一道無形氣牆阻擋著它的前進,但是這股氣牆並不嚴密,很快就在鋒銳的劍刃下撕裂,破碎,劍刃開始一寸一寸地向呂陽逼近。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4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