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第517章 意外變故(上)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0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17章 意外變故(上)
第517章意外變故(上)
“修煉出了陽神的高手!”聽到呂陽和呂季的對話,聞凡不由得吃了一驚。

也難怪他會有如此的反應,畢竟修煉出了陽神的高手,已經是先天修士之中的絕頂人物,比之呂家七世祖,白家十世祖等絕頂高手,也不是不遑多讓,而他們如今正是主動追擊著這等絕頂高手,要說不心懷忐忑,那是不可能的。

“以我們現在掌握的情報來看,的確應該是莫千愁無疑。”呂陽沉聲道。

過了片刻,見到信號趕往此處的呂曉風和呂遠山等人,也終于趕到了,呂季見他們前來,便走了過去,把和呂陽分析所得的結果,又再對他們講了一遍。

“居然是莫千愁。”聽到呂季的分析,呂曉風不由得苦笑道,“說句老實話,我寧可遇到的是那三名其他圓滿境修士,又或者是古樂南一人,但卻沒有想到,那些沒有被我們碰上,但反而是這個最難纏的。”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呂遠山道,“畢竟對手究竟何人,不是我們所能選擇的,我們匆忙而來,又無法了解敵人行蹤,根本無法選擇。”

“遠山說得沒錯,這個時候,就不要苛求這些了,即便知道了對方是莫千愁,我們也只能硬著頭皮強上,難不成,現在還要空手而回不成?”呂季說道。

“當然不能。”呂曉風也道,“你說得沒錯,現在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言語之間,頗有唏噓之意。

又過了小半個時辰,那名托著羅盤,踏著禹步,推演莫千愁留下的氣機,追查他的行蹤的修士,終于停了下來。

呂季見此,眼神不由得微微一亮,走上前去,問道:“如何。”

“幸不辱命,我已找出那人去向了。”那名修士矜持地笑著,神色間卻頗有一股自得。

“真是太好了。”呂季不由得贊了一聲,道,“先生果然不愧神算之名。”

“哪里哪里,公子過譽了。”那名修士連忙道。

幸得隊伍中有一名擅長占卜之道的高手指引,眾人很快繼續上路,沿著這條山脈,又向深處走了數萬里有余,而這時候呂陽也不由得感慨,這種高手起到的作用,卻是比普通只懂打殺的修士,要大得多了,這個經歷,讓他不由得想起了,當初自己與黃老和宮老等人追蹤滕維安等人,也是靠著這個辦法,硬是在荒野之中找到對方行蹤,與此同時,也知此行福禍,能夠趨利避害,無往而不利。

數日之后,眾人依著氣機的指引,來到一處,翻過兩座荒野,又再來到一處陌生的山脈,而這時,那名修士也對他們道:“各位公子,我們現在已經接近到了莫千愁的藏身之所,我可以肯定,他必定在這百萬里以內,不能再以樓船飛行了,否則,隨時都有可能被他發現。”

“此地遍布雷霆,他能發現我們嗎?”李濟聞言,不由得驚訝地道。

“那是當然,對方是修煉出了一絲陽神的高手,雖然同樣受到天上神雷限制,但卻比我們這些兩眼摸黑的修士有利得多。”

“先生說得沒錯,我們現在最大的優勢,就是不為敵人所知,能夠攻其不備,那莫千愁正在防備著我們老祖的追擊,必定想不到,還有我們這等子弟,也敢來深山里追擊他,但如果讓他發現了我們的行蹤,反過來打我們一個措手不及,那我們的損失可就慘重了。”

“說到這個,我倒是有一法,或許能夠找到他的行蹤,而又不被他察覺。”就在這時,呂陽突然說道。

“哦?你有什么辦法。”眾人聞言,不由驚異地看向他。

“這個你們就不要多問了,盡管跟我來就是,我看那座山頭不錯,先到那里。”呂陽指了指遠處一座山頭,說道,卻是沒有向眾人解釋,其實,他這時想到的是利用丁靈的神識,丁靈乃是經歷過了六次雷劫的道器之靈,以她的境界,即便是在雷獄仙城那種地方,也曾帶著自己進去走了一遭,此地雖然遍布雷霆,但卻仍然可以神識出體,查探一番。這等本領,卻是等閑先天修士想也不敢想的。

不久之后,眾人將信將疑地跟呂陽來到所指的山頭,而呂陽也溝通煉天鼎,對丁靈吩咐了一聲:“丁靈,現在就看你的了。”

對于呂陽的命令,丁靈自然是沒有異議。

“萬里搜魂。”

很快,丁靈的神識由鼎中釋放,蔓延向四面八方,很快穿山越嶺,把方圓數千里都包裹在內。而呂陽的神識也借著與她心靈相通的法門,飛快地把四周一切景物查探。

這個時候,四周一片荒僻,全無其他生靈的氣息干擾,倒是比在其他遍布生靈的洞天福地干凈清晰多了,再加上,呂陽此時也已經修出了神識,比之以前,卻是進步了許多,借用起丁靈的神識,也頗有些得心應手。

很快,他借著丁靈的神識,查探完畢。

默默地在心中回味了一下自己所察覺到的東西,沒有發現任何異處,呂陽回頭對眾人道:“這里沒有。”然后又對那名擅長占卜之道的修士說道:“先生,能否請你啟一卦,我們彼此印證,以防疏漏。”

“也好。”那修士看了看呂陽,隨即起卦占卜。

“沒有氣機存留,應該是不在此處附近。”

很快,修士簡單算了一卦,對眾人說道。

“既然如此,我們再到別處找找。”雖然不知道呂陽是用什么方法神識出體,但眾人也知,各人各有奇遇,并沒有多問。

在丁靈的協助之下,呂陽帶著眾人,很快尋遍了數百座山頭,搜尋的速度大大提升。

就這樣又過了數天,眾人搜尋的范圍逐漸擴大,足跡幾乎踏遍連綿山脈的每一處,然而想要在這崇山峻嶺之間,找到一名圓滿境界的絕頂高手,無異于大海撈針,如果不是隊伍中有人擅長占卜之道,能夠于無蹤跡處發現目標氣機,這次的圍捕行動,早就已經以徹底失敗告終了。

這期間還有另外一樁難處,即是那莫千愁并非只在一處地方停留不動,在呂陽等人四處搜索他行蹤之時,他也在山脈之中,四處尋找界門,想要從此界逃脫出去,而呂陽等人追在后面圍捕,不斷變動位置,便如刻舟求劍,欲尋而不動。

好在,眾人雖然費了不少周折,但卻還是慢慢接近,所能感受到的氣機,也出現得越來越頻繁。

“你們有沒有發現,他最近一段時間,似乎一路向北?”又一天開始搜索,跳過一處山澗的時候,呂曉風突然說道。

“我也發現了,依我看,我們完全可以設想一下他的心思,如果我們和他情況易地相處,將會如何?”

“當然是盡快找到界門。”

“那就對了,如果我們是莫千愁其人,也要找到,從這里逃脫出去。”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聽到呂曉風的話,呂季不由得深思了片刻,道,“先生,從現在開始,我們不推算莫千愁的行蹤,而是盡力尋找界門。尋找一處界門,也許比尋找圓滿境修士更為容易。”

“這倒是。”那名擅長占卜之道的修士說道,“界門雖然縹緲無蹤,但畢竟只是死物,而圓滿境修士,卻是有著強悍神識和無邊法力的絕頂高手。”

眾人聞言,心中也不由得暗暗贊同。

其實,通過秘法尋找界門所在,也是他們出發之前便已謀劃好的策略,正所謂,有備無患,各種方法都要嘗試一下。

于是眾人也跟著莫千愁的氣機而一路往北,期間,山脈中的地氣,陡地變得凌亂起來。

這個情形,就好像是一馬平川的平原之上,突然出現了重重山巒,而在這些凌亂的氣機之中,眾人更是仿佛察覺,一些生靈的氣息混雜其中。

“這處地方好像有古怪。”呂陽依舊來到高崖頂上,頂著眾人湊齊的避雷神符,查探了一番遠方,然后說道。

“你發現了什么。”呂曉風問道。

“似乎不像這獄界本身之物。”

“這就對了,這說明我們尋找的方向是對的。兩界交界之處,必有地氣對流,就好像江河入海處,河水也會變咸一般。”

“你是說,我感受到的生靈之氣,是從外界流淌進來的。”

“應該是。”呂曉風道。

眾人聽到,不由得更為振奮,仿佛有一個聲音在心底告訴他們,很快就要接近了。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隨時做好與那莫千愁遭遇。”

“放心吧,我們早就做好準備了。”眾人皆道。

呂曉風點了點頭,心里也是清楚,在場諸人都是優秀的仙門修士,他們這一次出門,也不是為了踏青郊游而來的,對于這一點,他也是非常放心。

行至山脈北麓,又一座如巨獸背脊般的山脈出現在眾人面前,而在這時,那名擅長占卜之道的修士突然說道:“近了,近了,就在這附近。”

“你說什么,我們找到莫千愁了。”眾人聞言,皆露驚容。

“不是,但我們接近到了界門。”修士說道。

“怎么,原來那界門就藏在兩大山脈交匯之所?這倒是風水上的龍潭虎穴格局,怪不得之前感受到的氣息如此凌亂。”呂季略為猶豫,隨即又道,“不過,我們怎么會比他還要先找到界門呢?那個莫千愁,應該沒有從這里逃出去吧?如果他已經不在獄界了,那我們的努力,可就全都白費了。”

“應該不至于,我們這一行人,高手如云,英才輩出,各種各樣的人才,也比那莫千愁單獨一人高明不知多少,雖然他是圓滿境界的絕頂高手,甚至修煉出了一絲陽神,但就尋找界門一事上,未必就比我們快。”呂曉風道。

“沒錯,這正是我們的機會。”呂遠山聽了他們的話,說道。

“此處界門并不穩定,不過,應該也能持續一段時間,想必那莫千愁尋找的目標,就是這里。”呂陽沉吟了一陣,提議道,“就在此地設伏吧。”

數日之前,他也察覺到,對方的氣機正在接近這里,似乎也摸索到了一絲界門出現的規律,如果所料不差,再過一段時間,莫千愁就會在這里出現。

“不管怎樣,這附近就這一座界門,莫千愁想要離開獄界,必須從這里通過,而若是他不來,我們也還有的是在別處圍堵他。”呂陽也道。

眾人于是便在發現的這處附近尋找,果然,在一個并不起眼的山澗之中,他們看到了猶如漆黑洞窟一般的空間界門,那界門附近,虛空元氣凌亂,洶涌的元氣猶如滔滔洪水,不停地在狹小的裂口之中激蕩著。

滾滾雷霆,不時地在上空炸響,陰沉的烏云,把它襯托得猶如魔窟一般,又像是兇猛的巨獸張開了一張血盆大口,散發著無比駭人的威勢。

從外面那狂暴的元氣,以及令眾人感覺有些熟悉的氣息來看,這處界門,應該是通往葬星海深處,某個懸空島上或者虛空之中。

隊伍之中的陣師,符師等等高手,即刻行動起來,各種禁制,法陣,密布在山澗周圍,很快便把這處原本并不起眼的地方,變作危機四伏的龍潭虎穴。

這也就是呂陽和呂曉風等人坐擁眾多呂家高手,能夠調動這些高手為己所用的好處,如果他們只是散修,哪怕交游再廣泛,人脈再豐厚,只怕也湊不齊這些人同行。

不知不覺中,又是三日時間過去,眾人自從幸運發現這處界門之后,便在此布陣隱匿,潛伏了下來,所剩的事情,大概便只有等待莫千愁自投羅網了。

雖然等了數日時間,但眾人心中倒也不急,因為他們都知道,莫千愁一人勢單力薄,既要隱匿身形,以免被老祖們所察覺,又要四處尋找界門,不能遺漏,他也只是高為高深罷了,并不一定學富五車,學識淵博。

再加上,堪輿風水,尋龍點穴之術,即便是在雜學之中,都屬于高明的范疇,正所謂,術業有專攻,聞道有先后,莫千愁無法這么快尋來,完全在他們預計之中。

盡管如此,眾人還是不敢有絲毫大意,特意在那界門附近,分派了他們所擁有的最強高手,而各種隱匿氣息,消除感應的法陣,更是不要本錢似地搭建,其間,甚至連煉化靈玉,補充法力,都特意輪換著遠離那座界門而進行。

如是小心謹慎地又再等待了數日,突然,藏在一座山洞之中的呂陽渾身一震,對眾人說道:“千萬小心,我察覺到有人接近了。”

察覺到有人接近的當然不是他自己,而是丁靈,但也正因為如此,反而更加確信。

“是先天圓滿高手,我從他身上,感覺到了與呂家七世祖和白家十世祖一般,蘊含一絲陽神的氣息,應該就是你們所說的那個莫千愁。”丁靈對呂陽說道。

其實,不需要她的提醒,呂陽和眾人也先后有了感應。

就在離這座山澗只有數十里的近處,一股深邃的氣息一閃而逝,伴隨著天上神雷的轟擊,猛然往前竄動,竟是以無比決然奮勇的姿態,瞬間甩開數道劈下的神雷,出現在對岸的高崖之上。

然后,那道氣息再次閃動,身影飄忽而至。

他顯然也已感受到這個山澗之中的界門氣息,如同在荒漠之中苦苦尋找了數月之外,早已饑渴難耐的旅人,爆發著自己所有的熱情與渴望而來。

界門……

找到了界門,就意味著有可能從這里逃脫出去。

雖然莫、洹、古三家早已在與仙門五家和逍遙島的交鋒之中,遭受重創,各階高手死傷慘重,整個家族都如遭滅頂之災,但是,只要能夠逃脫出去,仍然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想到這一點好處,那個人影,移動得更加迅速了。

來到山谷之中的低洼地帶,沒有了隨時迫近的恐怖神雷之后,他甚至開始飛了起來,以法力駕馭著自己的道體,飛行而至。

頓時,這個身影便直接出現在了呂陽等人視線中。

運足目力看去,這個人影不再是一個小黑點,而是清晰可見。

那是一個衣衫凌亂,頭發如鳥窩般篷松,看起來有些狼狽的中年模樣修士,這副尊容,若是換在凡人的市井之中,便是最落魄的破產商人,甚至是乞丐一般的人物,然而,眾人誰都不敢小覷于他,因為他們知道,對方之所以落得如此境地,全都是因為老祖搜尋得緊,且這處獄界危機重重,為了尋找界門,四處碰壁所至。

他能夠在老祖們和各家眾多高手的圍追堵截之下,找到這里,幾乎離成功只差一步,就已經是天大的能耐。

“果然是莫千愁!我曾經見過那三家數名重要人士的描形繪本。”呂曉風忽然身軀微震,神色頗有些復雜地低語道。

“別說了。”呂陽按捺著心中的激動,眼中卻是陡然閃現出一縷精光,狠聲道,“準備動手。”

突然,就在這時,正要進入眾人布設的包圍圈內,為眾多禁制,法陣所襲的人影,突然停了下來。

他這一下停得非常突兀,眾人不由得都怔住了。

“發生什么事了?”無上仙國 第517章 意外變故(上)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5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