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5
第454章 李慕道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54章 李慕道
書名:
第454章李慕道

李慕道和李秋水在空中斗了一陣,但卻不見李慕道口中的“四大長老”出現,只有百余先天中、下乘的弟子在,他們飛舞在空中,似乎布成大陣,元氣涌動之間,把四周天地封鎖起來。

約摸過了半刻時,李慕道突然長嘯一聲,一柄巨劍將李秋水狠狠震開。

“大師姐!”

其他弟子盡皆驚呼。

只見李秋水一口鮮血從口中噴出,身軀直栽而下,似乎是在這一震之中受到了極其嚴重的傷害,便是連血肉衍生之法也難以恢復。

修士相斗,未傷及根本之時,便是把人打得血肉模糊,乃至粉身碎骨,也無大礙,但若攻擊朝著元神而去,又或者是傷及人身根本,卻將頹靡不振,暫時失去戰力。

這李秋水只有虛神境的修為,加上在旁弟子協助,布下的大陣加持,也仍不是李慕道的對手,斗到這時才分出勝負,已屬不易。

李慕道看了她一轉,轉身便要飛起,逃之夭夭,但就在這時,悲憤的神劍門弟子紛紛變動,一張雷火交織的大網當空灑下,再次攔住他的去路。

“你們竟敢阻我?還不快快讓開,否則,我就要大開殺戒了。”李慕道眼中掠過一抹殺機,陰狠地道。

“李慕道,你欺師滅祖,背叛師門,罪無可赦,我們就是死,也不會放任你離去的。”

“想要逃走,先過我們這一關再說!”

神劍門弟子怒罵道,有兩名女弟子連忙接住當空栽下的李秋水,喂服了幾枚靈丹,警惕地守護著她。

“就憑你們?”李慕道面色陰晴不定。

“李慕道,不要再負隅頑抗了,快快束手就擒吧。”

“想讓我束手就擒,你們還差了點!”李慕道憤恨道。

說罷,他祭起手中之劍,再次與那些人大戰起來。

只見劍氣縱橫,光影浮動,一柄巨劍攪動在天地之間,數百柄小飛紛亂飛舞,異常的激烈。

李慕道乃是法相境修為,那柄巨劍便是他觀想的元神法相,不過卻似乎有所缺陷,并沒有達到如意操控的境地,行止之間,并不靈活,可能是新晉法相不久的緣故,而那些神劍門弟子,眾人合力之下,布置成陣,一時間竟斗了個不分上下。

只不過,呂陽和黃老等人都已看出,這些人堅持不了太久,等到李慕道將其中一人重傷或者擊殺,他們所布劍陣便將出現巨大破綻,遲早要敗在他的手下。

“聽他們的口氣,似乎是這李慕道做了什么叛逆之事,被人追殺至此。”呂陽低聲說道。

“應該是,不然以他的身份,斷然不至于落到如此境地。”黃老點了點頭。

“神劍門是與我玄天門素有交情的門派,也是仙盟同道之一,我為玄天門弟子,似乎應該挺身而出?”呂陽忽然想起一事,不禁笑言道。

他觀察了這一段時間,已大致摸清對方的實力。

“三公子,你想要插手此事?”黃老猶豫了一下,問道,“雖然神劍門算不得什么,但既然能開宗立派,那就是有道境高手鎮守的勢力,以我們的立場,似乎不便動手。”

“黃老不必擔心,我為監察使者,有的是名正言順的資格。”呂陽說道。

“可是,這么做似乎也沒有什么好處,那些神劍門弟子是不會坐視你把李慕道的寶物收取的。”黃老搖了搖頭,說道。

“黃老以為我是想要殺人奪寶?”呂陽微微一怔,隨即笑問道。

黃老不置可否。

“黃老你誤會了,我想要插手此事,不過也是賣個人情給神劍門而已,我既已知他們是仙盟同道,又怎么會輕易授人以柄,做出令人嫉恨的事情來。”呂陽說道。

雖然修真界中弱肉強食,殺人奪寶的事情,不論仙魔都時常有發生,但卻絕不代表可以光明正大地去,總要假借斬妖除魔或者自保的名頭,再說,呂陽也不是真正殘忍嗜血之輩,絕不會輕易破壞自己在仙門之中的聲望。

他觀察了一陣,發現這幫人身上也沒有什么重寶,所依賴者,多是寶劍和所學劍訣,有心與他們結交而已。

當然,若是這些人剛才展現出種種重寶,而黃老又不反對,說不定他這時候便猛然跳出,把交戰雙方一鍋端了,只是如此一來,下手勢必干脆利落,不得給人留下任何把柄,否則回去之后,必然會被仙盟監察使找上門。

正在兩人笑談之時,場中形勢再生變化。

正如呂陽等人所見,神劍門弟子的劍陣雖然精妙,但卻終究不是無敵,配合了許久,終于有一人被李慕道的巨劍所傷,全身法力一弱,猛地向一座山峰撞去。

“兩儀化形!”

李慕道眼中精光一閃。

“轟!”

一道巨大的劍氣,破體而出,仿佛長虹貫日,直沖那弟子而去。

那弟子可不比李秋水,他一無尊崇地位,二無強橫實力,因此,也沒有重寶或者秘法得以護法,更重要的是,李慕道完全敢于對他狠下殺手,不必顧忌門主親自追殺!

那弟子連一聲慘叫都來不及發出,便見山峰轟隆一聲,炸成碎片,而那弟子也化成漫天血肉炸開,一團精純罡氣隨風飄散。

“凌師弟!”

李秋水眼中掠過一絲悲慟,失聲驚叫。

伴隨著這名凌姓弟子的死亡,雙方之間的激戰陡然升級。

李慕道既已開了殺戒,當真便是再無顧忌,更加強橫的一劍向著眾人掃來,赫然是向另外一名最弱小的弟子而去。

“紫師妹,快躲開!”

李秋水失聲驚叫道。

李慕道對這劍陣太熟悉了,他曾為神劍門門主的大弟子,當初便是由他率領眾多師弟師妹演練劍陣,可以說,在場絕大部分人都是由他教導成材,組合劍陣有什么優缺點,可謂爛熟于心。

缺少一人的弊端立時顯現,眾人根本救援不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名弟子身中一劍,倒飛出去。

“給我死!”

李慕道眼中掠過一陣猙獰,大手一握,巨劍自空中轉動,陡然化成萬千小劍,飛快向其他人掠去。

“不好,是萬劍歸宗!”

面對著這如雨落下的光劍暴雨,眾人紛紛色變,連忙祭起手中之劍,紛紛格擋或者閃避,但這些光劍卻又快又急,一下在人群中綻開,根本難以抵擋。

“啊!”

一名修為稍弱的弟子,轉眼即在這劍雨之中受傷,數十縷劍氣穿身而過,把他的身軀打成了篩子。

轉眼之間,又再有幾人受傷,甚至被打得滿身血洞,墜向山林,生死不明。

“師兄……”

眾人悲憤欲絕,奈何自身難保,根本沒有余力救援他們。

不久之后,又再有人堅持不下,全身血霧彌漫,向下墜去。

但就在這時,呂陽突然出手了。

他祭起天罡神雷大遁,眨眼之間,出現在這些下墜弟子的身邊,罡氣化成巨掌,把它們托住。

轉眼之后,他又出現在劍雨最猛烈的陣中,單臂舉起,大掌張開,仿佛要撐起這片天地一般,一股強橫的法力罡氣凝固在上面。

這一瞬間爆發出來的威勢,甚至連法相境高手也有所不如,乃是他獻祭法力,徹底炸開近五百道法力而激發的罡氣。

無數光劍被彈了開去,甚至直接就被震散,只有少許依然頑強地穿透光幕,深入了尺許,但馬上也被震得飛散開去。

仿佛有一個無形的巨人抓住散亂的黃豆,天空之中這一陣急風驟雨,頓時停頓下來。

“你是誰?”李慕道和李秋水都愕了一下,其他神劍門弟子也驚愕地看著這個突然出現并且幫助他們的人,有些沒有反應過來。

“我乃天道盟監察使,見你們在這里相斗,特來執法。”呂陽帶著一絲微笑,淡淡地說道。

說話的同時,他取出了自己的令牌。

這個令牌,還是呂家中的一位前輩,錦風世祖給的。

他祭出這個身份,乃是為了名正言順,而神劍門也的確是仙盟的其中之一,甚至有杰出弟子和長老也曾加入過其中,當然知道天道盟監察使是做什么的。

“來了個多管閑事的……”李慕道神色再次陰沉下來,看向呂陽的眼神,蘊含著無盡的殺機。

“原來你是仙盟中的師弟,此子劍法精深,攻擊力極強,便是同階修士都難以抵御,快快退到我這邊來。”李秋水沒有絲毫歡喜,卻反而是焦急地喊道。

“師姐,這人是來幫我們的,你怎么叫他退回來?”一名女弟子不解地問道。

“這人也不知道是哪里來的愣頭青,只有脫胎境修為,但卻沖進來攪局,死字都不知道怎么寫的!而且若他只是普通的仙盟弟子便好了,就是被李慕道殺了,也不關我們的事,但卻偏偏是呂家的子弟,看其令牌氣息,似乎身份還不低,如果他真的被李慕道殺了,這筆賬遲早也要算在我們頭上,到時候本門內憂外困,豈不是要壞了大事?”李秋水急急地傳音道。

“啊,那我們快把他救回來。”女弟子驚呼道。

“該死的小子,沒什么本事還學人力挽狂瀾。”

她們是仙門弟子,并不是散修,因此,多少見過一些爆發力強大的神通秘法,她們心中都猜測,以呂陽的修為,剛才驚艷的一擊必然是曇花一現,不可能持續太久。

按理說來,她們的猜想完全正確,呂陽沖入劍陣之中攔下光劍,已經是脫胎境弟子所能做到的極限,一旦展現出如此超越同階的威能,事后必定元氣大傷,甚至危及性命也說不定,不過,她們并不知道,呂陽擁有煉天鼎,這一點法力的損失,對他而言不過就是百分之一而已,絕對不到元氣大傷那么嚴重。

而且有煉天鼎在,這些損失的法力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彌補回來,甚至只要在這葬星海中擊殺三四頭中乘妖王,便可攫奪精氣,彌補自身。

所以此時呂陽看似用盡全力,但是數個呼吸之間,第二丹田慢慢補充腦海,很快便又恢復了。

正當這幾名神劍門的女弟子心中暗罵,想把這個無端殺出的仙盟監察使救下之時,卻突然見到,呂陽不退反進,更沒有詢問他們在此激戰的原因,直接便向李慕道沖去。

呂陽祭出了魔刀,強橫凝若實質,一刀向他斬去。

“轟隆!”

橫亙天地的巨大刀氣,氣勢絕不弱于李慕道的巨劍法相,與此同時,得自真仙的精純法力,也讓他在法力質量上絲毫不落下風。

再有手中九重法器相助,竟然硬生生地把李慕道逼開了數十丈。

李慕道和李秋水等人,還有眾多神劍門弟子,眼中盡皆掠過一絲驚異。

“碎蒼穹!”

呂陽刀鋒所指,一條長長的空間裂縫出現,無盡毀滅氣息撲面而來。

“混元劍!”

李慕道面色微變,祭起巨劍法相再次擋下。

兩人各自退了數十步,踏立在虛空之中,緊緊地注視著對方。

“好一個天道盟監察使,我以前從來沒有見過你,莫不是新晉的修士?”李慕道看著呂陽,突然說道。

“聽你的口氣,似乎在天道盟中地位不低,凡是監察使,你便該認識?”呂陽神色微動,笑道。

“差不多。”出乎呂陽的意料,李慕道竟是認真地點了點頭,表明自己所說乃是事實。

“聽說仙盟為了均衡諸大派和世家勢力,時常從中小門派汲取精英,看來這李慕道也的確是個天才。”呂陽暗想道。

玄天門,丹仙門,靈霄門,大羅門,縹緲仙宮,辟塵仙宮,無極仙宮等各大仙門牽頭,建立天道盟,乃是為了統合仙道,甚至要效仿古人,建立起統御諸天萬界的無上仙國,自然而然,掌權的監察使不能集中在某一大派上,只能是盡量拉攏各派,利潤均沾,然后再從這些精英弟子之中拉攏人才,完成潛移默化的影響。

當這些精英弟子在仙盟之中嘗到了權力的甜頭,便會在不知不覺間維護仙盟的權威,承認這個巨大勢力的統治。

當以后仙魔兩道都承認天道盟的無上權威,自愿承認其官階,并且遵守上下尊卑的秩序之時,新的無上仙國便將建立。

此舉意義重大,也是天道盟的建立根源,便是連玄天門,丹仙門等等大的仙門,也無法改變的,也許在千百年后的將來,七大仙門都要消失,徹底演變為天道盟中的盟主,堂主,執法使者等等勢力!

再者,神劍門這樣的小派,也未必就真是微不足道,畢竟凡是能夠立足在修真界的門派,都是有道境老祖鎮守的,而且這些門派往往源自遠古,擁有各自的最高傳承。

比如黃泉門,當初甚至是魔道三宗之一,鬼神宗的宗主門派,鬼神宗上下諸多修士,都是他們豢養的奴仆,只能聽從他們命令行事,只不過,自從他們失落秘典,無法操控道境黑白無常之后,才逐漸衰落。

所以大小門派,最終也是體現在勢力的大小,如果小派內真有資質過人的天才,并不見得就會比大派弟子差,或許正是看到勢力難以保持,而天才卻各在其家,七大仙門的太上長老,掌教們,才會想出成立天道盟這么一個釜底抽薪的絕世妙計,以天道盟中權力為餌,吸收各派精英,最終實現諸天萬界一統的無上大業。

當然,懷著這個目的而成立的天道盟,自然是吸招收具備影響力的精英,不可能什么人都賦予權力,這個李慕道能以小派弟子修成法相境,更擔任仙盟監察使,地位聲勢隆重,絕不會是個小角色。

“這里的事情與你無關,還是盡早離開為妙,我不會阻止你。”李慕道明顯看出了呂陽的不同尋常,并沒有把他當作普通脫胎境對手看待,言語之間也頗為服軟。

“怕是要令你失望了,我剛才在旁聽到,你是神劍門叛徒,而這些師兄師姐是來抓捕你的,我身為仙盟監察使,有義務幫助他們把你拿下,將由你門派處置。”呂陽微微一笑,無比的大義凜然。

此刻的他,就好像是正義的化身。

“諸位師兄師姐,我說得對不對?”呂陽向李慕道說明緣由之后,還向李秋水等人喊了一聲,以示善意。

“哪來的小子,腦子有問題不成?”李秋水等人聽到,不由怔住了,神色頗為復雜。

李慕道冷哼一聲,眼見無法勸退呂陽,只好再次祭起了空中的巨劍。

“紫元劍訣,破虛!”

萬千雷霆轟鳴,巨大的聲響之中,一條空間裂縫向呂陽襲去。

呂陽縱身急閃,卻是以天罡神雷大遁避開。

對付這種直來直去的普通招式,便是速度再快,威力再強,他也絲毫不懼。

李慕道似乎也注意到了這一點,突然,劍招大變,一抹劍光毫無征兆地憑空出現,徑直射向呂陽的身軀。

“追魂!”

這一擊來得極其突然,呂陽縱是擁有天罡神雷大遁,一時之間也難以避開。

呂陽躲避不及,只能祭起昊天神甲生生受下。

數片龍鱗崩裂,即便以昊天神甲的堅韌,呂陽也還是受了些許輕傷。無上仙國 第454章 李慕道

[BOOK: 004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