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160章 分家公子


“何方鼠輩?鬼鬼祟祟,還不快出來?”

呂陽听到這陣大笑,眼中掠過一陣思慮,冷聲沉喝道。

“哈哈哈哈,呂陽,你不要誤會,我們並沒有惡意,我們只不過是湊巧路過,進來看一看而已,沒想到你外表溫和,卻真是個殺伐決斷的剛強性子,二話不說,就把‘玉劍公子’給斬殺了!你可知道,‘玉劍公子’年紀輕輕就修煉到了圓滿大成的境界,乃是大焰王朝推薦上來的罕見天才?”

這個一邊大笑,一邊走進來的人,竟然是鴻氣居主人,一名似乎叫做呂凌的分家公子。

在他身邊,還有“天樞居”,“天沖居”,“摘星居”……各個院落的公子,一副看好戲的樣子,打量著前庭中的眾人。

呂陽和這些人沒有絲毫交情,今天卻是不知為何,竟然這麼人齊,全部都出現在這里。

“哼,什麼天才,死了的人,只能進棺材!”呂陽看著這些人,冷哼了一聲,“倒是你們,挑這種時候出現,究竟是要隔岸觀火,還是落井下石?湊巧路過,連這種話也說得出來,不怕說出來笑掉別人大牙麼?”

這種鬼話,三歲小孩都不會相信,呂陽自然也不相信。

不過他是圓滿大成的武師,對于冥冥之中的敵意,殺機,感應靈敏,沒有從這些人身上發現明顯的敵意,也就沒有貿然而動。

他倒想要看看,這些人來到這里,究竟是為了什麼。

“看來你是不信我們啊,這樣好了,你們該干什麼,就該什麼,當作我們不存在好了,不介意我們在這里當個旁觀路人吧?”呂凌笑意盈盈地說著,一派事不關己的模樣,“今天可真是難得啊,鐘林毓秀的青龍峰,也有人尋釁滋事,連放火燒府這麼惡劣的事情都做出來了,看來真是有人把你恨之入骨?”

“巧言令色,居心叵測!”呂陽看著這幾人的神色,心里就是一陣不痛快。

但是呂凌等人,似乎真的抱著看熱鬧的心思而來,站在一旁,也沒有什麼異樣的舉動,呂陽看著他們,不像是要出手的樣子,也不好動手殺人。

不要看他殺伐決斷,毫不留情,一出手,就是四條人命,甚至連“玉劍公子”這樣的圓滿大成高手,都被一劍斬殺,實際上,“玉劍公子”再尊貴,也就是大焰王朝推薦到仙門修煉的武道天才,他是武道天才,呂陽也是武道天才,而且還是四小姐金口玉言,欽定了能夠晉升先天的特殊天才,一旦他成功晉升,身份地位,立刻不同,所以再來十個“玉劍公子”,他要是能殺,也照殺不誤,不怕因此而闖下大禍。

而這些分家子弟,卻是截然不同,不管他們天賦如何,品性如何,實力如何,始終都是姓呂,相比自己,他們才是正牌的宗親,對他們動手,後果未必嚴重,但卻難免卷入豪門斗爭的漩渦之中。

這倒不是呂陽欺軟怕硬,敢殺“玉劍公子”,不敢惹分家公子,實在是,同人不同命,不能一概而論。

沒有絕對的實力之前,貿然卷入這些爭斗,死無葬身之地都是輕的說法,真正的下場,恐怕得用粉身碎骨來形容,才顯得名副其實。

而且呂玄金被廢,紫盧居門人找上門來,口口聲聲要報仇雪恨,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透著怪異——不說圓滿境界的高手,擁有返老還童,枯木逢春的本領,就算真的真元反噬,傷勢壓制不住,也很難惡化到殘廢的地步。

而若是大圓滿,擁有無瑕真身的巔峰高手,就連太監那樣的陳年舊患,割掉的東西,也照樣能長出來!

呂玄金雖然沒有達到大圓滿的境界,但也是圓滿之境的高手,擁有九十九年功力,真論戰斗力,不比剛才的“玉劍公子”差,不是說殘就殘的,沒有搞清楚事情真相之前,呂陽並不想輕舉妄動。

“你們還留在這里干什麼?還不快滾?”打定主意,把這些詭異出現的分家公子當作空氣,呂陽轉過頭,看著“玉劍公子”帶來的紫盧居武師,厲聲喝道。

對這些敵人幫凶,他就連客氣都欠奉了,直接讓他們滾蛋。

眾武師面面相覷,似乎也發覺,這些各個院落的公子,來得有些詭異,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再加上連“玉劍公子”那樣的高手,都在瞬間就被呂陽殺死,不免心驚膽戰,喪失了繼續挑釁鬧事的勇氣。

“我們走!”剩下的人當中,一名圓滿境界的武師,似乎下定決心,陰沉著臉說道。

“大哥,我們真的走?”另外一名圓滿境界的武師,似有不甘,暗中傳音道。

“噤聲!你知不知道?當初呂陽為了殺雞儆猴,只因為玄金公子的跟班小六多嘴一句,就擊殺了他,前車之鑒猶在,你還露出不甘的神情,是不是想要害死我們?”說走的圓滿武師,面色更加陰沉了。

其他人遲疑了一陣,跟著動身離開,很快就走了個一干二淨,就連“玉劍公子”和幾名劍奴的尸身,也一起抬走。

“竟然就這麼放人走了?”呂凌怔了怔,似乎對呂陽的處理,有些意外。

“諸位,這里沒有熱鬧可看了,你們也該走了吧?”呂陽看著他們,毫不客氣地道。

“呂陽,你怎麼不殺人了?”呂凌疑惑地問道,渾然不覺,他的問題有多麼古怪。

“殺人?殺人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既然我已經能夠鎮住他們,又何必多殺?”呂陽回答了一句,仍舊看著他們。

“說得倒也有理,好吧,不要再看了,我們走就是了。”呂凌深深地看了呂陽一眼,率先轉身離去。

其他人,自然也是相繼離去,從始至終,一句話也沒有多說。

直到這時,府邸的大門才打開,幾名奴僕匆忙迎了出來。

“見過公子。”

“怎麼是你們,曹蠻呢,曹蠻哪里去了?”呂陽認出,這些都是府中地位最卑微的伙夫,雜役之流,不由疑惑問道。

“稟公子,曹管家受了傷,正在府里包扎救治。”幾名奴僕戰戰兢兢地道。

“曹蠻受傷了?”呂陽面色一沉。

“剛才那些人,凶神惡煞,沖進來見人就打,要不是曹總管當機立斷,讓人關閉通往內院的大門,恐怕整個金鱗居都要被他們砸爛了。”青梅見紫盧居眾武師走了,突然出現的呂凌等人也走了,悄然上前,向呂陽說明情況,“曹總管在前抵擋了一陣,就身中數劍,要不是見機撤退得快,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有這種事,你剛才怎麼不說清楚?”呂陽怔了一下,隨即,面露怒容,冷冷地問道。

“這個……”青梅遲疑了一下,“是曹總管不讓說的,他交代我,只要把公子找回來就可以了,其他的事,不必多嘴。”

“曹蠻啊曹蠻,你還真是謹小慎微。”

呂陽搖了搖頭,心里也明白,曹蠻這是不想讓自己動怒,以免做出什麼過火的事情。

事實也證明,曹蠻的憂慮,還是有道理的,自己回來,看到幾名奴僕倒地,生死未卜,直接就動手殺了對方幾人,就連“玉劍公子”這樣圓滿大成的人物,也被擊殺,要是當時知道曹蠻受了傷,恐怕就不是只殺幾人那麼簡單了。

這里所有的紫盧居武師,恐怕全部,都得交代在這里。

“你們就這樣把其他奴僕留在前庭,抵擋敵人,難道也是曹蠻的安排?”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呂陽又問道。

“請恕奴婢自作主張,這件事情,不關曹管家的事,是奴婢一手安排的。”青梅見呂陽問起這事,面色一白,突然跪倒在地,自責地道,“奴婢見他們來勢洶洶,就算關起門,也抵擋不了,于是就安排了一些人手,讓他們出去抵擋。”

“安排人手,讓他們出去抵擋?你這不是讓他們去抵擋,你這是讓他們出去送死啊!要不是曹蠻與我親近,你看在眼里,是不是也要安排他在外抵擋,又或者,他受了傷,果斷拋棄,不去救治?青梅,你好大的膽子!”

呂陽的聲音,陡然高了起來,隱含著怒氣,重重地喝了一聲。

青梅身軀顫動了一下,無言以對。

“哼,你就在這里跪著,好好反省一下吧。”

見到她這樣的反應,呂陽不由得搖了搖頭,一拂衣袖,勿匆走了進去。

“公子,你終于回來了,外面怎麼樣了?”

進入金鱗居主院之後,呂陽發現,曹蠻面色蒼白,迎了出來。

“已經沒有事了。”

“那就好。”曹蠻神色一緩,“我就知道,公子有辦法對付的他們的。”

“一群鼠輩,何足掛齒?當初我面對龍辰風等人,情況比剛才還要凶險,還不是一樣過來了?到現在,凡人境界,已經沒有多少人可以威脅到我了。”呂陽淡淡地說了一聲,“倒是你,我听說你受傷了?”

“不輕不重,但卻沒有大礙,服下幾枚金創丹就沒事了。”

“那就好。”呂陽點了點頭,突然說道,“這里先交給你了,我出去一趟。”

“公子要干什麼?”曹蠻奇怪地問道。

“我要去看看,那些分家公子究竟想干什麼。”呂陽道,“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紫盧居的武師們,大概已經全部被滅口了。”

“什麼?”曹蠻聞言,神色一滯。

※※※※※※※※※※

今天忙糊涂了,以為更了,結果沒更……好吧,第二章送到。

[BOOK: 001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22: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