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6
第825章 啟戰端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2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25章 啟戰端
順勢而為!
穆師兄這一群人的想法絕非偶然。

正當他們以為自己是局外之人,明析大勢,能夠在兩家交戰之中權衡利弊,得到自己想要的難得機會的時候,其他各方的修士,大都也抱著同樣的想法。

各方修士都自認局外觀棋,因此,旁觀者清。

再也沒有比這更加好的機會了。

“峰主。”

“見過呂峰主。”

青陽峰上,一群來自云澤呂家,白家,西華劍派等諸沉天仙宮世家的修士齊聚。另有神劍門,萬劍宗兩個中小門派的人,也接到召令前來。

“諸位不必客氣,快快請坐。”呂祈環顧四周,面帶笑意說道。

眾人坐滿一堂,殿中頓時便有了一種人才濟濟的氣氛。

呂祈看著這場面,心中不禁豪氣萬千。

這些人原本都是各自勢力的高手,按理說來,對他這位后輩根本沒有必要客氣,更不可能招之即來,如同臣下一般。

這些都是父親呂陽開創出來的基業,正是因為有了峰主之尊,才能以二世祖之名號令群雄。

“諸位。今日召大家前來,是為商議攻打洪陽洞天一天,想必此事的前因后果,各位也都知曉了。洪陽洞天之谷家,乃是谷家老祖谷陽的子嗣,其中一位名叫谷道彥的族老,指使其家子嗣谷雨燕,綁架我弟弟呂晟……”

他將六十年前前塵往事說了一遍。

這些事情,眾人或多或少也早已耳聞。都是知曉了。或暗暗點頭,若有所思,若神情自若,等著呂祈繼續說下去。

其實這件事情早已過去,再次重提,只是一個名義上的借口而已。

所謂師出有名。

“……故此,我啟元呂家,決定發起征戰,征討仇敵,各位有何意見?”

一名白家族老站了起來。拱了拱手,道:“呂峰主,我贊成征討谷家,蓋因谷家素來霸占洪陽洞天,此乃不義之所得。”

“諸位恐怕還不知道,這洪陽洞天,本是西屏谷家和大洪十三派共同所有,其中安新,曲鳳。永昌,應元四陸。更是與我白家祖上深有淵源,曾由仙門封賜予我白家祖上,只是后來谷家勢大,強行將其從我白家奪取。”

“此洪陽谷家,素來橫行洞天,欺凌散修,乃是諸天之鮮見惡霸土豪也!但因其家祖上谷陽為丹仙門所封的玉元天尊,各方修士為其所欺凌,皆是敢怒而不敢言。如今呂峰主因為兄弟受辱而高舉義旗,我等愿隨附左右,共襄義舉。”

也不知道這白家族老,是從哪里的故紙堆中找出,白家先祖曾與洪陽洞天的數座大陸深有淵源,甚至得到封賜的例證,竟然將其說成是谷家從白家手中爭奪而得的。

也正因為如此。洪陽谷家便立刻淪為不義之家,興師討伐,乃是理所當然。

眾人見此,不由會心微笑。

或許這位白家族老所說之事子虛烏有。只不過是其某位先祖去過谷家的地頭游歷,甚至投入谷家門下,為其門客,但這是真是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總算是為白家出力相助,尋了一個過得去的理由。

“我云澤呂家與啟元呂家淵源深厚,峰主但有所請,豈能袖手旁觀?我等也愿派遣修士,助峰主一臂之力。”

“我西華劍派亦義不容辭,愿為呂家同盟,共征不義。”

云澤呂家與西華劍派等勢力的代表亦道。

這件事情,是由各家的老祖共同商議之后定下的,先天修士一方的利益交換,恩怨情義,反倒毫不重要。因此這一刻,他們都是極力附和,大有唯呂祈馬首是瞻之意。

彼此之間,也不必計較太多得失,所有的得失,老祖們都已議定了。

呂祈大笑,向各人表示了一番感謝之意。又道:“不知各位可否告知,能夠派出幾許門客相援?”

這是極重要的一環,呂家欲奪谷家基業,尋常的物資,可以靠各方財力支撐,甚至是西海一方,呂晟的外太公西海帝尊那里,都可以要來不少的助力,但唯獨這門客,是要與人生死相搏的,也是決定此次征討代價的關鍵。

此戰,無論是呂祈,還是云澤呂家,白家,西華劍派,棲凰山,杜吾洞天……都是滿懷信心,最后的勝利終將屬于他們。

他們幾家的背后,總共有六位道境巨擘,而谷家一方,或許谷家老祖也結有良友,擁有強援,但此刻谷家老祖已經殞落,只留下一絲殘魂不知逃往何處躲避追殺,只要一冒頭,甚至有灰飛煙滅的危險,也顧不上這些子子孫孫了。

不過,礙于諸天修士間的盟約,六位巨擘都不便直接出手屠戮先天修士,在此征戰過程中,也勢必遭遇谷家的頑固抵抗,折損不少精英。

如何減少這代價,無疑是眾人最為關心的一個問題。

“我呂家,愿派五千門客相助。”

“我白家,愿派三千門客。”

“我們派一千門客及子弟。”

幾家的族老,各自報備了自己能夠出力的程度。

這些各家的修士,都不是嫡系一脈,而是旁支,乃是為了自立門戶,立功討賞而爭取前來的,各家難得有對外的擴張,這也是一個極好的機會。

平常各家便不乏杰出的子弟被埋沒,如今終是尋到了用武之地。

各人報過之后,呂祈心中便默算了一番,果然與之前預計的差不多,云澤呂家出力最大,總共能夠派出五千門客相助,白家是三千,其他各家接近一千。總共便是一萬一千,再有神劍門,萬劍門,以及附在呂家,白家等各方的小門派,小世家,林林總總,加起來總共是一萬五千門客之多。

“一萬五千,應該夠了,再有我呂家臨時擴招。接納過萬之數的門客并不困難,一共便有近三萬人,而父親那邊,也會派出原本蕩魔的精銳,風火二堂,共計三萬余人。”

“再有其他聞風而來的各方散修,湊出一支接近十萬的修士大軍并不困難。”

“哪怕這其中大部分都是渾水摸魚之輩,也足以為我所用了。”

呂祈想到此處,心中也是暗暗激動。不過在這不同,他也有點擔憂。自己只是一名先天上乘不到的普通修士,若不是有個巨擘父親,便是泯然于眾人的資質。

以自己的才具,能夠統率如此眾多的修士嗎?

與各家族老,長老商議之后,呂祈便讓眾人各自去準備了。

這個時候,充當了呂家征討谷家借口的呂晟主動找上門來,卻是向他詢問了一番準備的情況,又笑著說道:“兄長。此前我們共議,宣揚谷家老祖戰敗一事,如今已經初見成效了。”

“哦,情況如何?”呂祈不禁問道。

在洪陽洞天散布流言,點明谷家老祖戰敗殞落一事,是他與呂晟商議出來打擊谷家的辦法,亦是操縱輿情的一招。

有此舉。此后的戰局,必將對他們更為有利。

“果真如我所料,效果還不錯。”呂晟顯然也是在此下過一番苦功的,談及此事。神采飛揚。

“谷家對于自家老祖戰敗之事,自然是矢口否認,而且還在四處抓捕傳播流言的修士,不過我派出的都是精通此道的散修,他們早前也是在各個洞天游歷的草莽之人,哪有那么容易被抓住,因此谷家的努力,終究缺欠了幾分主動。”

“若是平時,谷家大勢仍在,我們也不會去散播這流言,而且,谷家完全可以全力應對此事,將家族所有的力量都發動起來,搗毀源頭,哪會像如今一般縮手縮腳。”

呂晟想起自己聽到屬下的回稟,不禁又感慨道。

谷家真的是開始顯現亂象了,雖然大體的底蘊還在,但谷家老祖的戰敗,直接影響到他們的根基,竟然連幾個傳聞都可以搞得他們人心惶惶。

也正是因為如此,呂晟之前派了自己麾下的修士前去,掀起一場不大不小的風波,卻是很好地為呂祈召集各部,準備出征鋪好了道路。

“這些終究是不入流的手段,那些被你派出去的修士,也大多都是些雞鳴狗蛋之徒,以后還是少用為妙。”呂祈這本醒悟過來,敢情這弟弟,是主動向自己邀功來了,不由笑了一聲,特意叮囑道。

他這弟弟,從小時候起便不喜拘束,往來結交的修士,也是三教九流都有,廣泛是廣泛了,但卻難免有失名門風范。

現如今,大家都說啟元呂家是新興的豪門,還沒有擺脫暴發戶三個大家,正要注意影響,蓄養豪門的底蘊。

不過呂祈也知道,想要成為真正的豪門,也離不開這些雞鳴狗盜之徒的幫襯,族內的子弟,也應各種各樣的人才兼備,這樣才能在家族需要的時刻站出來,為家族的效力。

若是族中全都是正人君主,或者全都是卑劣小人,都不行。

這個道理,呂晟自然也明白,他打小起就風流倜儻,不拘小節,乃是一位比紈绔稍有能耐的公子哥兒,哪怕已經成家立業,都仍改不了豪放不拘的性子。

要他像兄長般一板一眼地地治理家族,訓導族人,或者與那些各家的使者虛偽客套,打死他也干不來。

呂晟常常干的事情,是邀約各方修士談玄論道,游歷各方,抑或急公好義,接濟各方散修。

“對了兄長,這次要攻打谷家,你可是要親自出征?”呂晟忽然想到一事,問道。

“自然。”呂祈問道,“你問這個做什么?”

呂晟道:“我也要去,這次我們攻打谷家,是個難得的見世面的機會,怎可錯過?”

呂祈聞言,不禁哈哈大笑。他熟知弟弟的性情。一聽這話,便知他純屬是為了湊熱鬧而去的。

“要去的話,便依你好了,反正這次我們要招攬不少散修為附庸,那些草莽之輩,若是一味敲打,難免適得其反,你慣常與他們打交道,也結識了一些其中的高手,可由你統領他們。”

這次呂祈將要收編的聯軍。首先是由各大世家,附庸小勢力組成,另外一方,是父親派來的蕩魔堂執事,而第三方面,則是從各處召集而來的散修。

其中,各大世家和附庸都極易控制,蕩魔堂執事,也是言出法隨。令行禁止,早已有森嚴的規矩約束著。極易控制,唯獨那些三教九流的散修,不但龍蛇混雜,性情各異,還極有可能帶著各自來歷,都不是可以輕易打發的。

甚至于,連谷家也有可能派遣部分修士潛伏在其中,想要從中甄別敵我,又或者。防備一些散修渾水摸魚,搶走各大家族本應得到的收獲,都是極難。

呂祈其實也早有打算,讓呂晟負責收攏這些人,只要結交其中有實力有名望的修士,余下的普通中下乘修士,也不過是些小卒而已。

允諾了呂晟的請求。呂祈又再叮囑了他帶足部屬,注意安全,然后為出征之事倍加忙碌起來。

短短幾日之間,應諾前來相助的各家。都發來通告,說是已經點足部屬,前往洪陽洞天一域了。

他們此行當然不能利用大挪移法陣進去,萬一要是對方在城內布下天羅地網,進去的人,便要兇多吉少了。

這一次,眾人商議的是先行在谷家的洪陽洞天打下一座橋頭堡,架設簡易法陣,立為大本營。

有此一地,便足以令各家源源不斷地送人過來,或劫掠財富,或歷練子弟。

哪怕是持續數十年大戰,也是值得的。

“稟天尊,兩位公子各自會見了呂家,白家等修士,以及前來投效的各方散修和門客,如今正要前往洪陽洞天。他們出征第一戰,是到洪陽洞天尋找一座合適的城池為突破口,先站穩腳跟再說。”

仙門紫霄山,純陽峰上。

一襲紫袍的呂陽端坐御座,神情肅穆,正聽著階下時墨的稟報。

青陽峰上,呂祈等人的動向自然瞞不過呂陽,不過此事之中,呂陽一直都沒有出現,任憑子嗣們去主張。

如今看來,無論是呂祈還是呂晟,都已經逐漸擁有了獨當一面的資格,至少也能打理好他留下的基業了。

“大夫人也傳來秘信,說是會在暗中關注兩位公子出征,還請天尊將寄放在仙門蓄養的兩件仙器取來,賜予兩位公子護身。”

時墨緊接著又提到了另一件事。

此時的時墨,基本上已經不再掌管暗部,而是改為在純陽峰上充當近侍,為呂陽料理各種瑣事。

青陽峰時常與純陽峰保持聯絡,往來的信件,各種奏報,請示,都是由他先行過目的,重要之事,便如今日一般上峰奏報,而一些簡單的小事,甚至可以自行批閱。

這便是心腹親信的作用,經歷六十余年的時間,時家三兄弟逐漸有了更受重用的根本,其他修士大多也如此。

初來乍到,與啟元呂家羈絆不深,大多難以得到重用,也不敢重用,而只有經歷時間沉淀,彼此之間的羈絆才會變得深厚。

像是過往曾經跟隨呂陽的鄒老,黃老等人,雖為門客,但實際上也與族人差不多了,這并不是單純的血脈繁衍所能做到的。

如今的啟元呂家,也正積極地從幾個盟友家族中吸收人才。這些大多是出身不好或者另有際遇的人,也不乏俊彥之輩。

因為本族逐漸趨于成熟,各世祖,族老,峰主都已有人選,甚至是從一出生起便有繼承之位,這些多出來的人才,必須要落入到啟元呂家這般的新興世家才能容納。

而這一次,啟元呂家攻打谷家,便是最好的機會。

“寄放在仙門的仙器嗎?以前我因剿滅盤尊轉世一事,受到仙門嘉獎,的確有這仙器,你便去取了,親自押送到青陽峰去吧。”呂陽心中也知,此行出征,兩個兒子難免遭遇危險,雖然身邊有各種能人異士和圓滿死士守護,還是多加一重保障更為安心。

他是想吞并谷家不錯,但可不想搞得自己一身麻煩,甚至是嫡子受到傷害,牽扯出無數事端。

“還有,你傳話過去,以后但有征戰之策,每一步的行動,都不必再稟報了,這次我要看的是他們自己如何處事。”

“是,天尊。”

“好了,你先下去吧。”

呂陽打發了時墨離開之開,大殿的光線宛如幕布蓋下一般,奇異地黯淡下來,便在這沉寂肅穆之中,閉目入定,神游到了九天之外。

他的陽神已經出體,飄游到億萬里之外的青陽峰靈祠中,暗中關注著自家的子孫后代們。

而此時,青陽峰上,正是一派熱鬧的景象。

浩浩蕩蕩的修士正在出發,一艘又一艘寶船,飛舟,或者自行飛來的各方修士正在聚集,然后從青陽峰下的那座挪移法陣離開,前往通向洪陽洞天的另一法陣。

“傳令下去,所有人等,會師洪陽,出發!”

青陽峰上,呂祈安排好了固守本家的諸項事宜,也意氣風發地登上一艘巨大無比的寶船,下達了正式開啟戰端的命令。無上仙國 第825章 啟戰端

[BOOK: 008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4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