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5
第494章 尊者降臨(中)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2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94章 尊者降臨(中)
第494章尊者降臨(中)
呂陽卻有些不以為然,因為他此時還沒有想好,究竟要不要與那些高人前輩有太多的牽扯——

眾人漸漸從大殿離開,呂曉風看了看三五成群的呂家子弟,對呂陽道:“要不,我們合計一番,到時候如何自處?”

他指的是接待諸位尊者的事,這件事情,雖然不比探訪古跡,或者與人斗法,但卻也同樣有決定他們前途命運的可能,甚至,比那些大事還要重大。

呂陽嘆了一口氣,點了點頭。

由于呂陽和呂曉風都不必刻意討好前輩高人,以獲得破境和晉升的助力,所以,兩人商量之后,還是覺得,到時候不求無功,但求無過,小心伺候各位老祖即可。

至于別人會不會在期間賣弄聰明,他們就管不了了。

從呂曉風處/tu/hl.jpg

,呂陽便看到,呂青青正在等他。

她此時也已知道,呂陽對巴結前輩高人一事并不是太上心,也存在著順其自然的想法,倒也沒有再勸他什么,只是道:“師弟,你還記得,當初我們來到葬星海,迎接我們的呂望天嗎?”

“記得,怎么了?”呂陽問道。

“他來過這里找你,似乎是有事想和你商量,不過我問他什么事,他卻支支吾吾,沒有說出來。”

“我聽黃老說過,此人資質平庸,但卻心氣甚高,并不是一個足以取信的人物,他來找我,也不見得會有什么好事,還是不要理他為好。”呂陽聽到呂青青的話,并沒有太在意,只是對她說道。

這個人,呂陽接觸不多,對他的了解也不深,不過,卻從其他人口中聽說過一些。

傳說此人也是呂家一個支脈的長子,十幾年前,他被家族派到葬星海,在七世祖麾下效力,但卻沒有像想像中一般打開局面,反而接連多次任務失敗,還損兵折將,損失慘重。

因為他的種種失誤,原本還稱得上是核心子弟的他,在家族之中地位直降,幾乎淪落到了旁支子弟的邊緣。

這樣的人,家世或許還算有些,但卻并不值得關注,而呂陽與他也全無任何交集之處,只是當初接引之時,見過一兩次面,算是一面之交而已。

呂陽并不認為,他前來尋找自己,會有正經要事,因此,并沒有太多的留意。

“我也是這么想的,他既然知我們關系,還在我面前遮遮掩掩,不肯告訴我找你有什么事,索性就當不知道好了。”

呂青青冷哼了一聲,亦是有些不喜。

出乎兩人意料的是,第二天,呂望天又再找上門來。

這一次,呂陽正好在府邸之中,也沒有刻意避他,只是約到前堂相見。

“望天兄長,聽說你昨日就來找過我,究竟有什么事?”

“呂陽老弟,這事說來……咳,真是有些難以啟齒啊。”呂望天顯得有些羞赧,不太好意思地對呂陽道。

“究竟什么事?”呂陽皺起了眉頭。

他并不是太喜歡這些彎彎繞繞的東西,呂望天找他明顯有事相求,但卻遮遮掩掩,純粹浪費他的時間。

注意到呂陽流露出不耐煩的神色,呂望天心中一凜,也不好表現得太矯情,干咳了一聲,連忙道:“實不相瞞,我這次前來找你,是因為諸位老祖降臨一事——”

“世祖好像派你督造瓊華玉樓,三日之內完工……怎么,遇到什么難題了?”呂陽問道。

“咳,正是此事,不瞞您說,呂陽老弟,我這次真是囊中羞澀,困頓非常啊,本來督造瓊華玉樓并非難事,三日完工,對于我等修士而言,也不是不可能做到,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足夠用的上等玉材,我也是不好施為。”呂望天唉聲嘆氣道。

聽到他這么說,呂陽哪里還會不明白,這個呂望天,是跑到自己這里打秋風來了。

不得不說,此人還真是聰明無比,在這個全族上下都全力運轉,嚴肅對待迎接一事的節骨眼上,負責某項具體事務,固然是七世祖給予的重任,但反過來說,未嘗也不是一個巨大的權柄。

雖然七世祖并沒有具體指明,不過,以他此時督造玉樓一事,借著家族大義的名分,前來向呂陽等子弟打秋風,呂陽等人還真不好拒絕。

這種時刻,情理無用,關鍵是大勢所趨,絕不能給任何人以瑣碎雜事為由,扣上一個破壞呂家大業的罪名。

“按理說來,既是要造老祖們休息的玉樓,世祖應該會撥下材料給你才對,難道那些材料不夠用?”想通了這一點,呂陽頓時就明白,這個呂望天打的是什么主意,不由得心底暗自冷笑了一聲,表面上卻不動聲色,問了一句。

“這個,世祖是撥了材料沒錯,但恕我直言,那么一點材料,根本就不夠用啊。”呂望天眼底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慌亂,但很快就穩住陣腳,轉而大吐苦水起來。

“若是按照《天工圖譜》里面記載的玉樓款式,建造樓宇,至少也要高達百丈才行,而且這些玉材的質地,必須全部都是陽玉以上的品級,這樣才能對老祖們的陽神產生作用,使其感到舒適,愜意……世祖是給了我一些玉材沒錯,但大多都只是普通的靈玉,甚至包含著尚未篩選的礦材,我也知道,世祖他老人家日理萬機,斷然不可能在這種小事上投入太多的心思,我也不敢因為這件小事就去打擾他,只好來求你們幫忙了。”

說到這里,呂望天也不知是想起了自己在葬星海中可憐巴巴的苦日子,還是真的擔心工程拖延,被世祖處罰,竟是有些哽咽起來。

“還請呂陽老弟,看在愚兄我的一點薄面上,施舍些許玉材給我吧,如果玉樓得以順利完工,那也有你的一份功勞啊,我斷然是不敢坐享其成的,到時候,必定將你捐贈材料的義舉稟報世祖,讓世祖他老人家看到你為家族盡心盡力的奉獻之心……”

“好了好了,你不要再說了,不就是玉材嗎,我捐就是了。”呂陽實在是有些哭笑不得,這個呂望天雖然有些好高騖遠,不過幾次損兵折將下來,倒也變得陰險狡詐了,竟然懂得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敲詐諸人,為自己大撈一筆好處。

可以想像,如果讓他得逞,必定能夠撈得不少好處,然后,利用這些好處招兵買馬,東山再起。

如果呂陽和其他被他找上門的子弟聯合起來,向世祖告他一個惡狀,世祖會不會處置此人?答案根本不必多想,簡直就是十成十肯定會的,不過,處置完此人之后,眾人也難免在世祖眼中留下一個輕浮,孟浪,不知輕重的印象,這個印象甚至有可能決定諸人在家族之中的前程,關系著將來能不能憑借家族助力榮升長老,甚至進入悟道峰,執掌家族。

為了一個無謂的奸猾小人,破壞自己在世祖心目之中的良好印象,實在是不值得,而且,只是付出些許財物,還能博得一個無私奉獻的好名聲,這又算得了什么?

再退一步說,自己并不知道別人會不會就范,如果大家都不肯理會他,嚴詞拒絕,就算鬧到世祖處,也不會有什么事,但如此大家都踴躍捐獻,自己卻不捐,還為這些許雞毛蒜皮的小事驚擾世祖,肯定是有理也變無理。

這其中的復雜關系,斷然不是一兩句“規矩”,“常理”,能夠解釋得通的。

想到此處,呂陽看著呂望天,頓時便難免有些怨氣。

他一直就感覺,這個呂望天似乎并不是個好人,如今倒是把陰險狡詐的本性都流露無疑了。

呂望天見到呂陽的眼神,心中一驚,沒來由地心慌起來。

他并不確定,呂陽是否知道,自己曾經在他初臨葬星海時,打過他麾下供奉的主意,不過這是他的心事,自知并未曾向外人透露,倒也不是非常懼怕。

此時的心慌,多是做賊心虛式的自慚,再者,借著家族大事之機橫加斂財,也的確是一件鋌而走險的事情,如果不能把差使辦得十全十美,到時候追究起來,不止前途黯淡無光,便是連這條性命,都有可能丟掉!

他早已知曉后果,自然是豁出去了。

“我已經沒有退路了……”呂望天眼中掠過一絲陰沉。

“望天兄長,你說什么?”呂陽見呂望天口唇微動,似乎有意無意地發出了聲音,不由問道。

雖然無端被他敲詐了一筆,但終究還是沒有撕破臉皮,呂陽也沒有什么對他惡言相向,卻反而顯得更加客氣了。

“哦,沒什么。”呂望天連忙站了起來,匆匆地道,“不知呂陽老弟愿意捐獻多少?”

“五千萬。”呂陽也不和他廢話,一開口就是五千萬。

“五千萬?”呂望天聽到呂陽的話,不由微怔。

老實說,這個數目實在是遠遠超出他的預料。

“五千萬可不少啊。”呂望天有些意外地道。

雖然他也是世家出身的貴公子,見識過不少昂貴的寶物和巨額的財富,但手頭擁有千萬以上的財富,卻是早十年前的事情,那個時候,他麾下能人異士過百,也需要族中提供靈玉以供養,手頭周轉也大。

但隨著他在葬星海中逐漸沒落,不能從遍地機遇的葬星海中取得財富,家族的供養也逐漸變少,再加上,手下人不斷折損,手頭上便沒有那么寬裕了。

雖然五千萬靈玉,連小門派也不夠供養,但加諸一人,卻也是足夠買下上乘法寶的財富。

這一點,他還是分得極為清楚的。

呂陽笑道:“正好我手頭有價值五千萬的玉材,原本是曉風兄長給我將來開峰辟府時,建立大陣備用的,既然望天兄長要替家族征用,那就先拿去吧。”

說罷,他也不管呂望天震驚,錯愕的目光,直接就將這些天材地寶拿了出來。

這些東西,的確就是呂曉風給他的那一批,早已封箱存放,碼得整整齊齊,此時拿出,倒是絲毫不顯臃腫占地。

呂望天這才知道,自己被呂陽耍了一把,他所說的五千萬,根本就不是靈玉,而是早已準備好的天材地寶。

“怎么,望天兄長不看一下嗎?這些可都是正宗的上好貨。”呂陽眼中露出一絲戲謔,說道。

呂望天無言,明知呂陽故意刁難自己,也只好匆匆檢視一番,然后將它收起。

感受到呂陽的刁難之意,又考慮到自己的小心思已經被他看破,呂望天也不準備在此地多留了,又坐了不久,便準備離開,但這時候,呂陽卻伸手攔住了他,似笑非笑道:“望天兄長,你好像忘了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呂望天驚詫道。

他也不是傻子,自然能看出呂陽眼中戲謔之意,頓時有種極不舒服的感覺,仿佛自己已經被完全看透似的。

“當然是給我開具收條啊,你既是為家族建造玉樓,向我征收材料,又怎么能不給我開一張收條?咱們這也是公事公辦,對吧?”呂陽帶著一絲笑意,眼神卻是一片冰冷,毫不客氣地道。

“呃,對,對。你說得有道理。”呂望天心虛地道。

呂陽的目光在呂望天周身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非常無禮地停在呂望天的脖頸之上,意味深長地道:“其實,我這也是怕望天兄長貴人多忘事,轉眼就把這件事情給忘了,還請望天兄長不要誤會。”

“怎,怎么會?”呂望天暗自擦了一把冷汗,嚅嚅地道。

“既然如此,那就留下吧,這卷神識玉冊,可以承載修士神識,記載不易偽造的文書,字據,最適合你用了。”呂陽拋出一個玉冊,丟到呂望天面前。

呂望天自知,自己的小把戲已經被呂陽識破,無奈之下,咬了咬牙,簽下收條。

做完這件事情之后,他便趕緊,帶著呂陽給出的五千萬倉皇離去。

“師弟,你既知他想趁此機會大發橫財,又何必理會他?”呂望天離開之后,呂青青悄然從內堂走了出來,坐在呂陽身邊,不解地問道。

“那就是一個小人,小人可以利用,可以威脅,但在這么做之前,最好先把他給喂飽了。”呂陽說道,“雖然我現在也算小有勢力,但終究還是根基太淺,不呼朋引伴,不足以營造聲勢,這在獄界或者葬星海倒也罷了,但若是在悟道峰上,就不行了。”

“七世祖不是安排了他的子嗣與你結交嗎?曉風兄長脾性溫和,品行也好,總比望天兄長那樣的人要好。”呂青青道。

“你是不是在擔心,我和那樣的人虛與委蛇,終究不好?”呂陽笑道。

“我是心疼你給他的寶物!它們都是曉風兄長給咱們布置護山大陣用的,就這樣被他敲詐了去。”呂青青白了他一眼,道,“值五千萬,可不是小數目啊。”

“這個你就放心好了,我的寶物,不是那么好拿的。”

呂陽笑了笑,沒有再說什么。

這件事情,其實他早已心中有數。

一直以來,他就有個心愿,那就是能夠在呂家一呼百應,統領群英,但礙于出身,地位,這一點極難做到,便是世祖有意提攜他與呂曉風結交,也是以呂曉風為主,把他當成呂曉風入主悟道峰的助力而已。

呂陽便尋思著,自己應該有圍繞在身旁的子弟,能夠為自己搖旗吶喊,遙相呼應。

孰料,還沒有想好人選,呂望天便主動湊了上來,此人的做法雖然令他不齒,但卻也讓他看到了貪婪,狡詐的一面,并不是那種無機可乘的人物。

呂陽一念之間,靈光閃現,便索性給了他這筆錢,既是拉攏和收買,又是借此威脅。

呂望天顯然也看出了呂陽的意圖,不過到了此時,他已經沒有選擇。

人是他自己送上門的,錢也是他自己索要的,如果臨陣退縮,反而是讓呂陽恥笑,只好硬著頭皮吞下了那五千萬,但卻留了一張收條在呂陽手中。

這一天,呂望天從呂陽的府邸離開之后,又再前往其他子弟府上,挨個打了一番秋風。

他選擇的這個時機也真是巧妙,各個呂家子弟反應不一,但卻都很有默契地沒有把事情鬧大,畢竟他們心中都清楚,這種事情,擺不上臺面,家族中的長輩,也懶得理會。

歸根結底,還是要看他們這些后輩子弟。

有人嚴辭呵斥,拒不妥協,有人冷嘲熱諷,百般為難,也有人為求清靜,直接給他數十萬上百萬了事,數日時間下來,竟也湊了數千萬之多。

再加上呂陽給他的五千萬,便有近億之多了。

這一筆財富,如果折算成在葬星海中的功勛,起碼也是一萬,堪比普通子弟十來年的收獲。

“好在我也不是全然沒有辦法,只要那些高人前輩降臨,能夠拜得其中一位為師,我就不用怕那呂陽了!哼,手中握有我的收條又如何,難道你還能在世祖面前告發我不成?”

回到府中,獨自一人坐在書房之中,呂望天嘴角露出了得逞的微笑。

本月來書小說推薦榜

小說分類排行榜無上仙國 第494章 尊者降臨(中) 本帖最後由 ching801121 於 2013-6-27 05:50 編輯

[BOOK: 005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8: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