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正文 第172章 聖女口諭

又在青龍峰上度過了一段時間,呂陽除了每日修煉,便是前往峰頂“天人堂”,繼續研習呂家秘藏。

呂陽本是奴僕出身,不比世家公子,所以許多洞天世界奇人奇事,遠古秘聞,都不知道,更不懂得琴棋書畫,各種技藝,甚至,煉丹燒汞,煉器之道,奇門遁甲,術算之數,這些仙門弟子多有擅長的技藝……一概統統不會。

呂陽所通曉的,只有區區兩門玄功法訣,甚至還是雞肋的功法,並不是什麼高級貨色,如果不是身懷重寶,只怕連施展都施展不出來。

若是呂陽一直停留在後天境界,這樣的本錢,已然十分雄厚,但若是與先天秘境的內門弟子相比,就顯得有些捉襟見肘了,所以他在修煉之余,也開始增長見聞,研習技藝。

在這一段時間,呂陽拜訪呂瑜,呂霞,呂青青三人的事情,雖然沒有大張旗鼓,四處宣揚,卻也沒有遮掩,很快,紫盧居的二公子呂玄澤,就接到了消息。

甚至連呂暮和呂廣林倒戈,他也調查清楚。

“這個呂陽……”

呂玄澤的面色,十分難看。

“他這是在針對我!登仙大會雖然還沒有定下日期,但也將在近年舉行,若是讓他得逞,我的五行之精就沒有指望了。”

“二公子,你打算如何應對?”水姬夫人也難得凝重起來,呂陽的反擊來得如此之快,遠遠超出她的想像,而呂凌等人的殞亡,呂暮與呂廣林的倒戈,更是讓她感到措手不及。

一時之間,感到頭大如麻。

“都是圓滿大成的高手啊,說死就說了,難道那個呂陽修煉到了先天秘境?不可能!不可能!若是他修煉到了先天秘境,不可能還停留在青龍峰上,按照仙門律例,必須開闢側峰,晉升內門,到那時候,反而無法參加登仙大會了。”

“不錯,呂陽並沒有修煉到先天秘境,但卻比修煉到了先天秘境還要可怕,他竟然連五人聯手都能擊敗,還有什麼是不能做到的?”呂玄澤冷聲說道。

整件事情,最為令他忌憚的,就是這一點,呂陽的實力,幾乎達到後天境界無敵的地步,即使數名圓滿大成高手圍攻,都沒有太大作用。

“若是再派圓滿高手去暗殺,已經沒有絲毫意義了,而先天秘境高手,又不可能任我差遣。”

呂玄澤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到了深深的無力。

一種只能想,不能做的無力。

他現在才知道,不成先天,自己空有呂家嫡長子的尊貴身份,但卻連一介賤奴都奈何不能,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對方招兵買馬,壯大勢力,明目張膽地備戰登仙大會,準備把十五份五行之精全部招攬。

呂陽沒有表露出任何針對的意思,但是呂玄澤卻能感受到,一股撲面而來的銳意,一股針鋒相對的感覺,油然而生。

他這一手布置,完全就是沖著自己來的,他這是在報復。

赤裸裸的報復!

“可惡賤奴,辱我至此,我不甘心啊。”呂玄澤暗自嘆息,“難道我堂堂呂家嫡子,連一介賤奴也奈何不了嗎?”

呂陽的身份來歷,別人不清楚,他卻是清楚的,在他看來,呂陽充其量也就是他家藥園的奴僕而已,數世的世僕家生子,若不是四妹提拔了他一把,又怎麼可能會有崛起的機會?

呂玄澤只顧著嘆息,卻沒有留意到,自己並沒有回答水姬夫人的問題,無意之中,已經開始回避。

水姬夫人嫵媚的眼眸中,掠過一絲不易察覺的鄙夷,輕聲建議道︰“二公子,你先別著急,奴家幫你想想辦法。”

“你一個婦道人家,又是世俗商賈,能有什麼辦法?”呂玄澤不耐煩地揮了揮手,“算了,先靜觀其變,看看他下一步行動吧。”

水姬夫人動了動嘴唇,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沉默下來,順從地點了點頭。

不過當她離開紫盧居,下到峰底一處豪華宅院的時候,一股完全不同于平時嫵媚妖艷的精明干練,以及威嚴氣度,頓時顯露出來,似乎立刻就從二公子呂玄澤的情婦,變成了執掌一方的實權人物。

而事實,似乎也是如此。

水姬夫人悄然走進一個房間,關閉房門,然後來到牆角一張並不顯眼的高台處,旋轉燭台。

身旁的牆壁,無聲向兩旁分開,露出一個僅容一人通過的暗門。

水姬夫人沒有絲毫猶豫,從暗門走了進去。

“見過凌香長。”

暗門里面,是一條長長的秘道,通往地下深處,盡頭竟然是一個巨大的密室,足可容納數百余人。

而此時,密室里面已經坐滿了人,一眼看去,竟然有百余之數,見到水姬夫人走進來,全都站了起來,口稱“凌香長”。

原來,這位水姬夫人姓凌,而香長,是她的職位。

“各位道親請坐。”水姬夫人淡淡地說道,隨即登上首位,坐了下來。

“敢問凌香長,緊急召集屬下等人,可是有大事發生?”一名地位似乎較高的老者,面帶疑惑,開口問道。

“大事沒有,麻煩事卻有一件,我召集大家前來,也正是想群策群力,加以解決,不知道各位道親可有良策?”水姬夫人說著,把近日青龍峰上發生的一些事情,講了出來。尤其是呂陽的出現,以及近來的所作所為,更是詳盡。

與此同時,密室的兩邊,也各有侍者上前,把一摞厚厚的書卷,分發在眾人桌前。

竟然記載著呂陽的履歷,事跡。

如果呂陽在這里,就會發現,水姬夫人對自己的了解,竟然絲毫不下于二公子呂玄澤,很明顯,這些情報,全部都是從呂玄澤那里得到的,而呂玄澤的情報,又是直接來自呂家內部,可以說,對他的身份來歷,了解得一清楚二。

這樣的了解,不要太恐怖,若是他有什麼弱點,馬上就要暴露無遺,不過好在呂陽雖然根基淺薄,但是境界修為,都是穩打穩扎,一步一步晉升上來,是真正名副其實的圓滿大成高手,再加上,身懷煉天鼎這般道器,等閑凡人,根本不是對手。

一群人很快就把他的情報了解得一清二楚,但是毫無例外,都感覺老鼠拉龜,無從下口。

“此子晉升先天在即,凡人已經無法阻止他了,雖然呂玄澤貴為呂家嫡長子,只怕也斗不過他。”

一名留著八字胡須,商賈模樣的中年男人,搖頭嘆道。

“世俗層面的高手,不可能對付此人。”

不一會兒,密室中的眾人,似乎也得出了結論,結果出奇的一致,都是認為,世俗層面的爭斗不可能奈何得了呂陽。

“看來也只好如此了,為了我聖教大計,只好請示壇主,看是否能請得護教天兵出手,直接鏟除此子。”水姬夫人說道,語氣漠然,似乎在她口中,呂陽已經成為了一個死人。

然而,幾名老者立刻打消了她的念頭。

“香長,只怕不妥。”

“為何?”水姬夫人眼中異色一閃而逝,隨即便也釋然,“是了,此子還是呂月瑤棋子,而青龍峰,又是呂月瑤的地盤,以呂月瑤的能耐,是不可能讓他在峰上出事的,擊殺呂陽,並不可行。”

“不錯,只怕我教天兵還沒有出現在這個洞天世界,就已經被斬滅了,畢竟這個世界的挪移法陣都被呂家掌控,而橫渡虛空,從域外降臨,又容易引來呂家高手查探,無論能否得手,都將得不償失。”

“是啊,此事看似容易,但其中牽扯甚大。”

“最為關鍵的,就是他的棋子身份,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圓滿大成高手,甚至連普通的先天弟子,也沒有他那般棘手。”

這些口口聲聲我“聖教”如何如何的人,似乎擁有遠超常人的見識,不僅通曉世俗,還知道一些仙門中人才會知道的隱秘,顯然並不是普通人。

“我知道了。”水姬夫人,顯然也相當頭疼,不知道該如何才能對付呂陽,“我不會貿然動手的,不過無論如何,都得把此事稟報壇主。”

“香長大人說得不錯,先稟報壇主吧。”

座上的幾名長者,似乎也相當贊同。

水姬夫人當即取出傳訊法符,書寫呈文,稟報眾人口中的“壇主”。

過了一會兒,水姬夫人手中,另一張空白的符紙上,開始顯現出字跡,卻不是預料之中的指令,而是令人無比震驚的一句話。

見到這一句話,水姬夫人眼中,頓時流露出震驚,錯愕,不可置信,種種神情,隨即,緊鎖的眉頭,卻也終于舒展開來,仿佛有什麼困擾她已久的大事,終于得到解決一般,無比的暢快。

“香長,壇主可有什麼指令?”見到水姬夫人神色劇變,堂下眾人,不由有些訝異。

“壇主並無指令,反倒是聖女,有口諭到。”

“什麼?聖女口諭?”听到這四個字,所有的人,都露出肅穆的神情,站了起來。

“恭請聖女示下。”眾人恭敬地道。

“傳聖女口諭︰大荒洞天分舵,即日起放棄呂玄澤,全力支持呂陽。”水姬夫人舉著手中符紙,莊嚴宣告。

※※※※※※※※※※

今天第二章到!有些晚,抱歉。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