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7
第446章 黑白無常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46章 黑白無常
書名:
第446章黑白無常

出現在神識之中的,也鋪天蓋地的強橫氣息,每一股氣息至少也擁有先天一重的境界,遍布著星域之中的每一處。

在這鋪天蓋地的氣息之中,另有精英強者無數,那是至少有近百道妖力的三重大妖。

而三重大妖之上,又有四重妖王,數量亦是無法估量……

本來以呂陽的神識,就算無法瞬間數清所遇妖魔的數量,大致也可以計算一下了,但在這里,這項本領卻完全失去了功用,這只能說是所遇妖魔實在太多,絕不是神識變得弱小的緣故。

“似乎有很多啊。”呂陽正色道。

“我剛才估算了一下,大概有三百萬之數,其中并沒有妖帝,但六重境界的妖王,卻有三百頭之多。”黃老說道。

“黃老,你能否跟我說說,這究竟是一種什么樣的妖魔?”呂陽問道。

“蝠翼魔是這處星域獨有的常見妖魔之一,雖然是低階妖魔,但在低階妖魔之中,也算也少有的強悍種類,它們形似巨猿,背生雙翼,生得銅皮鐵骨,等閑刀劍難以砍傷,而一雙利爪,卻又如同利刃,可以輕易撕破普通的法衣,單只這攻防兼備的特性,便使同等境界的先天修士,也難以在單打獨斗之中戰勝它們……”黃老說道,“不過這并不是它們的可怕之處,它們真正可怕之處,還是在于無以加復的數量,隨便一個蝠翼魔族群,至少也會有數以百萬計的數量出來獵食,而且一旦遇到被它們認定為食物的存在,往往便會拼死攻擊,直到全部死絕方才停止。”

“至死方休么?這種蝠翼魔也還真夠蠢的,這葬星海中并不是所有修士都是它們能夠對付的。”呂陽喃喃道。

“但也有很多會被它們獵食,這種好斗的天性,還有殘忍嗜殺的本能,也是為了種群的繁衍,有的時候,便是遇到強大對手,也要借此機會消耗一些數量,要不然,沒有一處星域的血食能夠滿足它們繁衍所需。”黃老道。

“這種妖魔,大概也可算是最令人討厭的一種了。”呂陽聽到,不由得點了點頭。

像這種獵殺起來并不容易,但殺死之后又沒有太多好處的妖魔,的確很討人厭,更何況,它們智慧并不太高,帶著蠻荒血腥的作風,一旦纏上敵人,往往便是不死不休的結局。

“還是趕緊避開吧,沒有必要和這種妖魔糾纏。”黃老提議道。

“不,黃老,我們迎上去吧。”呂陽說道。

“迎上去?”黃老怔了一下,看到呂陽,卻又想起了他在千絲島上大舉燒煉蜘蛛,瘋狂屠戮的情形。

如果呂陽來個故伎重施,這些令人望而生畏的蝠翼魔,還真有可能被殺潰,并不會對他們造成太大的麻煩。

“公子,你是想要把這一群蝠翼魔都滅了?”黃老想了一下,雖然蝠翼魔身上并沒有什么值錢的天材地寶出產,但光是其中隱藏的三百多妖王,也足以提供三百枚上品妖丹了。

再加上,其他四、五重妖王也同樣數量巨大,如果能夠全部擊殺,收獲將很可觀。

“不錯,我有辦法屠戮這些妖魔,并不畏懼它們可怕的數量。”呂陽說道。

黃老點了點頭,當即便發出繼續往前的訊念,指揮著三艘樓船一同往前而去。

肅殺的氣氛,一觸即發。

“薛肖,傳令下去,所有天玄衛和死士準備好。”

“是,三公子。”

船上,呂陽繼續調派著人手,把大部分能夠動用的部屬都帶到了自己所在的甲板。

這個時候,前方也陸續出現了細小的身影,滔天的魔氣,伴隨著一股海潮似也的氛圍,如波如濤,連綿不絕。

密密麻麻的黑影,籠罩了大半片天空,仿佛一團團的黑云。

“嗯?那道正在被它們追趕的光芒是什么?”突然,呂陽發現了,那團黑云的面前,有一道光急速飛逝,正向著這邊飛來。

這是他剛才搜尋蝠翼魔時,沒有注意到的,畢竟神識蔓延數千里,只能感應到個大概的氣機。

“是兩名修士在里面,那道光是他們的飛梭法寶。”丁靈提醒道。

“原來如此,看來他們也是前來這里尋寶的修士,但卻不慎落入蝠翼魔群中。”呂陽遠遠地看了一會兒,并沒有從中感受到敵意,便決定不再管他們。

但就在這時,一名天玄衛突然道:“三公子,他們似乎發現了我們,也往這邊來了。”

“禍水東引?”呂陽眼中流露出一絲厲芒。

類似這樣的勾當,葬星海中絕不少見,甚至可以說是習以為常了,對面的那兩人顯然是打算把大群蝠翼魔引向呂陽等人,由他們出面抵擋,而他們卻可以趁機逃離。

甚至,心狠手辣一點的,還會趁此機會攻擊呂陽等人,來個渾水摸魚,再不然,便是遠遠吊著,等到呂陽等人與蝠翼魔兩敗俱傷之后,突然出手,來個漁翁得利。

“赤月斬!”

猜測到他們的一絲意圖,呂陽冷笑一聲,不由分說,祭出魔刀往前斬去。

“轟!”

一條長長的刀氣虛影,自空中現出身形來,它就仿佛是一道橫亙虛空的巨大裂縫,撕裂了船前數里的天空。

那道流光的速度很快,還未等呂陽招式用盡,便已經接近,而呂陽劈出一刀之后,正好接近到了十里之外。

魔刀刀氣后發而至,蘊含著呂陽體內強橫法力而斬出的刀氣,出現在梭首。

寶梭仿佛靈活的游魚,在空中折了一下,然后,迅速避開這道刀氣。

“別!別打!”

“我們沒有惡意,還請快快住手!”

兩道神識帶著急切的訊念,從空中傳了過來。

“居心叵測,竟然也敢自稱沒有惡意?若是你們真的沒有惡意,便該早通知我們這里有大群蝠翼魔,而且把它們引到別處去。”如此拙劣的借口,呂陽又怎么會信得過?

“我們剛才沒有發現你們!”

“不必多說了,你們受死吧,左道刀法,碎蒼穹!”呂陽不由分說,再次一刀劈了出來。

他才不管對方有沒有惡意,即使對方真的沒有惡意,他也有惡意!

這里是葬星海,他完全不介意來個趁火打劫,在這兩人被蝠翼魔追趕之時,攔下他們,大肆劫掠。

所以,這兩人的好話完全就是白說。

“混賬小子,竟然敢惹到你邪帝爺爺頭上來!”

“找死!”

果然,就在呂陽繼續劈出一刀,絲毫不把他們的辯解放在心上的時候,梭中的兩名修士,終于徹底發怒。

流光一閃,他們收起寶梭,便直撲樓船而來。

他們兩人似乎都是虛境修士,擁有破碎虛空的能耐,轉眼之后,便到了甲板附近。

呂陽并不理會他們,反而一刀劈向旁邊空處。

“啊!”

鮮血飛濺,一個人影捂著胸口,痛叫一聲倒飛出去。

原來,有一名修士不知何時摸到了呂陽附近,想要出其不意地偷襲呂陽,但卻被識破。

其實此人的潛行神通已經很高明了,如果換成其他中乘修士,便是再神通廣大,也不可能發現,但呂陽體內有煉天鼎,而煉天鼎中又有丁靈和天音仙子,有她們的提醒,除非是真正的刺客之道集大成者,其他人都很難偷襲。

呂陽把此人斬出之后,眼中精光一閃,轉眼又再向另一人斬去。

這名修士似乎已經達到了法相境,大喝一聲,身后光影浮起,一個三頭六臂的巨大人影,伸手把刀氣擋了下來。

巨大的爆炸聲中,罡風帶著刀氣紛亂飛舞,幾乎把那光影整個吞沒。

那人似乎也沒有想到呂陽竟然如此難纏,口中怪叫一聲,喃喃有聲地祭出了一件法寶。

那是一個約摸三寸高,刀工粗放的木偶人,木偶人的面上有眉有眼,五官俱全,身體四腳也是栩栩如生,但卻猶如鬼怪一般,猙獰而又邪異。

它的雙臂微張著,嘴角微微翹起,仿佛在邪邪地笑。

隨著這名修士的祭出,法訣打入木偶人身上,這只木偶人便桀桀地怪笑著,突然化成一尊七尺之高,身披長袍的鬼面黑魔。

鬼面黑魔雙臂大張,仿佛要抱住呂陽一般,隔空撲了過來。

“小心,那是黑無常!”黃老的聲音,猛然傳入呂陽腦海之中。

他本來想順從呂陽意愿,讓呂陽自己出手解決,但面對這個鬼面黑魔,還是忍不住出聲提醒。

“黑無常?”呂陽心中一驚,“黃泉門的勾魂傀儡,黑無常?”

傳說之中,魔道宗派之一黃泉門,專以勾魂奪魄的詭異術法而聞名,他們門內有一傀儡,是修成了元神,可以出竅遠游的修士的大敵,這種傀儡,便是黑白無常。

黑無常勾魂,白無常噬魂,兩者配合,可以在瞬息之間奪人真靈,封印起來。

一旦封印成功,修士便將落入黃泉門門人的掌控之中,從此淪為他們的奴役。

這種傀儡乃是遠古仙庭為了掌控鬼道而煉制的,擁有莫大的威力,而據傳聞,很久很久以前,黃泉門并不是如今的中型門派,而是魔道三宗之一的鬼神宗的宗主門派,凌駕于鬼神宗之上的!

如果不是黃泉門的一位門主不慎失落鎮派之寶生死簿,從此失去了操縱門內最強兩具傀儡的秘法,那么,全盛時期的黃泉門,實力足可壓制三宗一島,號令諸天魔門!

那兩具黑白無常,乃是非常特殊的道境傀儡,它們對道境以下的鬼道修士,擁有幾乎瞬殺的克制之效,更可以奴役鬼道,為己所用,便是其他仙魔兩道的道境高手,在它們面前,也不敢輕易出竅,從而失去了許多神通手段。

此時出現在呂陽面前的,當然不是那兩具道境傀儡,不過品級也不低,竟是先天六重境界,和如今的呂陽一般。

呂陽突然感到,黑無常的雙目之中,有一股詭異的邪光刺來。

呂陽連忙閉上眼睛,但卻發現,此法完全無用,邪光仍然刺到了腦海之中,甚至達到了元神所在。

一股巨大的刺痛,從元神之中傳了出來。

呂陽神識探去,駭然發現,一只仿佛鬼爪的奇形飛鉤,竟然鉤住了自己的元神,它深深地抓了進去,蠻橫而又粗暴地往外拉扯。

呂陽忍不住大怒,猛地大喝一聲,祭出了紅蓮燈。

“烈焰焚天!”

仿佛點燃的火油,飛鉤整個焚毀。

然后,這股火焰沿著系住飛鉤的一條無形之線,開始燃燒。

這條無形之線乃是神魂之索,從黑無常手中飛出,直沒其體,更是連接到了那名修士的身上。

當呂陽控制著紅蓮業火,猛地往它本體襲卷而去的時候,那名口中念念有詞的修士,驟然流露出一抹驚容,怪叫著扔下黑無常,往外飛去。

“煉天鼎,收!”呂陽眼中掠過一絲得逞的暗笑,飛快把那黑無常收起。

然后,他仍不放過那名修士,一支火矢憑空浮現,加速射至。

那名修士背上中了一箭,右邊肩膀熊熊燃燒起來。

由于這支火矢乃是呂陽運用法力,裹挾尸油而凝聚,刺入身軀,尸油開始融入四肢百骸。

焚精,焚氣,焚神……

那名修士的大半身軀,開始融化。

“啊……”

凄厲的慘叫傳了出來。

“師兄!”

一個白色的身影突然閃到他身邊,卻是最開始時偷襲呂陽的人。

原來,是一名面貌五十歲上下,風韻猶存的婦人。

她剛才在一旁阻攔天玄衛和死士上前,好讓同伙有機可乘,但到如今,卻已無法再堅持下去。

她猛地一拂衣袖,濃煙一般的白色冰霧,噴在他的肩膀上。

蓮形火焰搖曳了一下,然后熄滅,但卻還是可以看到,那名修士的身軀上,尸油翻滾,一陣陣濃密如鐵水的紅色異物正在頑強侵襲,孜孜不倦地抗爭著。

想將吞噬萬物的紅蓮業火撲滅,沒有那么容易。

“是紅蓮業火!”婦人面色驟然一變。

她終于認出了,這是什么。

“走!”身中火矢的修士大叫道。

“走得了嗎?”呂陽收取無常傀儡之后,已然騰出手來,對著兩人遙遙一指。

仙門神通——驚仙指!

空中仿佛有一團元氣炸開,一片黑霧似也的空間裂縫,出現在兩人身邊,雖然這陣裂縫只是一閃而逝,并不足以達到破碎虛空的地步,但卻還是把他們阻在原地,根本無法從中逃脫出去。

呂陽再次伸出一指,巨大的元氣掌罡,帶著雷霆萬鈞的氣勢壓下。

轟隆!

“別管我,快走!”身中火矢的修士大叫一聲,把那婦人推了出去。

只見掌罡一閃,他的整個身軀便被拍得粉身碎骨,一團肉醬般的東西出現,浮現在上面的,是一個如同本尊的小人兒。

他的元神,都被呂陽拍了出來。

這尊元神正在承受著火毒侵體的痛楚,根本來不及抵御這只大手的侵襲,轉眼之后,又同那黑無常一般,被呂陽攝拿在鼎中。

“小子,竟然想煉化你邪帝爺爺,給我破!”這名修士并不是一般人物,被抓住之后,竟然再次猛地催動元氣,一邊抵擋著紅蓮業火的侵襲,一邊催動法力,對著四壁猛轟起來。

“哼,我金丹境前,就連九重靈器都能鎮壓,現在晉升到了脫胎境,豈會鎮壓不了你一個虛神境修士?”呂陽感受著鼎中的動靜,冷笑了一聲。

他也沒有做太多的事情,只是不斷催運鼎中法陣,便把那人的元神連同法力化解。

“給我燒!”

呂陽往鼎中再添數兩燈油下去,熊熊燃燒的紅蓮業火,頓時貫穿了他的整個神魂。

“忽!”

一件五彩繽紛的劍形靈器刺了出來,呂陽大手一拍,凝實的罡氣,狠狠地將它拍落在鼎中。

然后,又是一件鏡形法寶,這件法寶乃是六重靈器,竟似已經衍生出人形器靈,張牙舞爪地從鏡面中浮現。

“諸天逆法!”

“紅蓮業火!”

蓮焰傾灑下去。

啊!器靈慘叫一聲,整個化成了火人,拼命催動著法力用以抵御,不要說救主,便是自顧都不瑕。

“我倒要看看,你還有什么手段!”

呂陽再運元氣,一條條粗大的罡氣鎖鏈浮現,每一道都連接著煉天鼎的虛空深處,跟那紫氣氤氳的地方連接起來,然后,這些罡氣鎖鏈便如蔓藤一般,纏到了抓進來的修士身上。

源源不斷的罡氣,緊緊地將他捆縛起來,更有紅蓮業火不斷焚燒,隨時消耗著他的法力。

呂陽感受了一下,發現沒有意外的話,他是逃不出來了,于是便把丁靈叫出,道:“看著他。”

“知道了。”丁靈道。

呂陽的神識,頓時從鼎中退了出去。

“三公子,屬下無能,讓那人給跑了。這個時候,率眾追擊那名白衣婦人的薛肖從船外返回,向他稟報道。

“怎么回事?”呂陽微微皺眉,問道。

“外面有太多蝠翼魔,我們難以追擊。”薛肖有些為難地道。

“原來如此……算了,這不是你們的錯,快點布陣設防,迎擊蝠翼魔。”呂陽命令道。

跟兩名修士打斗,耽擱了一段時間,漫天的蝠翼魔已然近在咫尺了。無上仙國 第446章 黑白無常

[BOOK: 004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