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444章 脫胎境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44章 脫胎境
書名:
第444章脫胎境

“不好,我要被吸進去了。”呂陽心中狂叫。

這個空間裂縫的吸力,實在太大了。

“快運轉法力!”丁靈叫道。

呂陽猛地催動法力,仿佛有一雙無形大手,往空間裂縫深處抓去,但卻突然感覺到,無數罡氣從里面吹了出來,仿佛凌厲的刀片,瞬間便將罡氣形成的大手抓破。

他的身體無處著力,甚至連憑借法力虛空飛行也難以做到,很快便失去了依托,徑直向下滑去。

猶如一個深深的巨洞,他從洞口一直往下掉落。

這道空間裂縫便如同海洋之中的巨大漩渦,擁有著非凡的吸力,即便是呂陽這樣的仙門修士也難以抗拒,而它通往的漩渦深處,更是有無盡恐怖等待一般,令人無比壓抑的氣氛從中傳了過來。

不用細看,呂陽也知道那是魔氣,因為對面就是幽冥之域,所有魔氣的源頭。

越來越濃的魔氣,籠罩呂陽周身。

“他用了什么辦法,竟然能把空間裂縫遮掩!不好,我已經被吸入其中,如果再深入的話,就再也回不來了。”

感受著四周莫名的變幻,呂陽心中駭然,他知道這里并非等閑地方,往往一個呼吸之間便能飛縱數億萬里,如果真到彼處虛空,而這裂縫又關閉的話,自己恐怕就真的回不去了。

這處地方,不比上次自己到過的無名洞天,那里是連接蒼茫山與幽冥之域的中間地帶,本身也有虛境以上高手行走,因此,建立了接引島,時時引人前往,接引歸來。

但是這里不同,這處地方,乃是葬星海深處的無名之地,即便是鄒老等人,帶著自己來到這里,也是無意陷入星漩所致。

如果從這里陷入,下一刻便將不知通往哪一界,更不知道,該怎么做才能回去。

即便自己修煉到虛神境,擁有了破碎虛空,洞天挪移之能,恐怕也無濟于事了。

必須竭盡所能,逃出去才行,再不濟,也要留在這裂縫之中!

“法力元氣!”

呂陽當即大喝一聲,以獻祭法力之法,力量突然暴漲數倍,猛地凝聚罡氣,生生地把自己的身體減慢下來。

下墜之勢,迅速減慢,但隨之而來的,卻是一股異樣的壓力。

“好沉!”

呂陽猛地咬緊牙關,法力再次瘋狂運轉。

“起!”

下墜之勢繼續減勢,但就在這時,呂陽卻驚恐地發現,以自己的實力,竟然還不足以抵擋這股吸力,而且空間裂縫的深處,不停地有無形罡氣吹出,仿佛道道劍氣,把人打得生疼。

甚至連昊天神甲也連連遭受重擊,鱗片接連崩裂數片。

雖然這些罡氣還不足以威脅呂陽的生命,但繼續這樣下去,肯定不妙。

情急之下,呂陽連忙召出了金甲巨靈將,大喝一聲,將其固定在空中。

然后,巨靈將張開雙臂,雙腳,仿佛開天辟地的巨人一般,當空擺了一個“大”字。

一股無形的力量,頓時把呂陽和那股吸力阻隔開來,同時也阻擋了凌厲罡氣的干擾!

呂陽很快便落在那巨人身上,全身法力仿佛不要本錢似的往它身上輸去。

“轟轟!”

空中傳來了雷鳴一般的聲音,霎時之間,深入的趨勢被阻止。

好不容易在最后關頭躲過一劫,呂陽不由得松了一口氣,但就在這時,一團團的黑氣,從裂縫深處涌了上來。

它們似乎并不受到吸力的牽引,氤氳在呂陽周圍。

“這里的魔氣好濃,快屏息凝神,不要被它影響了。”天音仙子警告道。

“魔氣……”呂陽暗罵一聲。

這里的魔氣,又是一個危機。

一般的妖尸體內,蘊含的魔氣并不多,但即便如此,他想收服它們,還是要分出原始元氣進行壓制,再不然,便是請天音仙子以仙樂神通幫助,消除其對心智的影響。

這里是前往幽冥之域的通道,魔氣無窮無盡,幾乎不可能收盡。

“紅蓮燈,烈焰焚天!”

呂陽無法,只好祭起紅蓮燈,點亮了它。

紅蓮燈催發著猩紅的火焰,燃燒在呂陽身邊,四周的魔氣仿佛受到熱氣牽引一般,紛紛向外避去,因為紅蓮業火乃是焚盡萬物之火,即便是它們這樣的奇異存在,也有躲避的本能。

祭出之后,四周魔氣果然變淡了許多,呂陽周身幾尺,更是幾乎消失不見,不過呂陽也知道,這并不是長久之計,自己不但要分出心神與法力和空間裂縫的吸力對抗,還要消耗尸油燃燒紅蓮業火,一直這樣下去,堅持不了太久。

“必須把音訊傳出去,讓鄒老他們來救我才行。”呂陽暗自咬牙。

“沒有辦法傳出去,我們現在已經到了裂縫深處,幾乎到達盡頭,要不是有巨靈將卡在這里,恐怕都落入幽冥之域中了。”丁靈提醒道,“不如用天罡神雷大遁試試,這門遁法也許可以突破空間限制。”

這處地方極其特殊,一般的傳訊之法或是遁術都無法擺脫,但天罡神雷大遁卻或許有用。

“天罡神雷大遁?”呂陽聞言,不由得嘆了一聲,“我剛才還在洞口之時便已經試過,但卻沒有成功,要不然,我也不會陷落到這深處了。”

“沒用?”丁靈怔了一下。

“其實,就算我能用天罡神雷大遁逃出,也不能立刻就這么做,因為寒霖他們不會輕易離開,一旦他們在洞口偷襲,猝不及防之下,再被打進來,反而要陷得更深,我只有等他們離開之后再作打算,或者想辦法把鄒老他們召來此處。”呂陽飛快地盤算起來,立刻便想到了,寒霖和那兩名虛境高手必定不會輕易放過自己,如果現在便硬闖出去,必定要受到迎頭一擊,到時候,又再吸回,危險反而更大。

“那怎么辦?”丁靈問道,寒霖他們會在外面守候,這點她倒是沒有考慮到。

“等,現在只有等。不過我也不知道他們究竟會在什么時候離開,神識也無法逃出此地進行感應,只能等到一天以后再賭一把了。”呂陽想了想,說道,“如果那個時候他們已經離開,我就傾盡全力往外沖去,如果他們沒有離開,我也只能全力往外,否則,必死無疑。”

“但你在這里難以堅持一天以上。”丁靈說道。

處在空間裂縫深處,祭出巨靈將和紅蓮燈兩寶相助,呂陽身上的法力,幾乎無時無刻不在衰減,便連煉天鼎中儲存的法力,也開始飛快流入體內,進行補充。

也就是呂陽擁有煉天鼎這件重寶,如果換作他人,恐怕經無法法堅持太久。

不過,就算是呂陽能夠堅持得更久,也不過就是數個時辰而已,呂陽粗粗地估計了一下,自己的元氣損耗極大,以六萬多道法力計,只需要五個時辰以上,所有法力便將枯竭。

“那就數個時辰也行!”呂陽咬牙道。

“呂陽,要不然,你試試突破脫胎境!以你現在的元神之力,其實已經非常強大了,如果你能夠突破到脫胎境,便是達到了元神期,或許能夠堅持更長時間也說不定。”天音仙子突然建議道。

“突破脫胎境?”呂陽驚訝道。

不過想想,天音仙子的這個建議似乎還真的可行,因為自己晉升元胎境之后,便達到了元胎境的頂峰,所有成就,都是在吞噬器靈的基礎上實現的。

煉天鼎培養出來的器靈品質絕不會低,蘊含的潛力也非常巨大,導致現在自己神魂之力強橫,應該有望突破脫胎境。

如果真的突破,這不是簡單提升一個境界的好處,還可以更加緊密地與煉天鼎契合,從而加快把原始元氣轉化為法力的速度,只要元氣的催運跟得上,法力也源源不斷恢復,在鼎中原始元氣用盡之前,大概是不需要擔心法力耗盡了。

這樣他就不必擔心,自己堅持不住。

“你現在提煉法力,是先把精氣轉化為元氣,然后再把元氣轉化為法力,前些時候,你煉化了足夠多的妖尸,甚至連現在,鼎中仍然還有大量妖尸沒有煉化,所以,不必擔心精氣耗盡的問題,不過,滋養法力損耗極大,你才沒有使鼎內法力增多,這就導致了元氣要隨時轉化為法力,借以補充消耗,若是平時,使用不了多少法力,以你的修為是綽綽有余了,只是現在你被困在裂縫深處,法力消耗得太快。”

“是啊,我平常與人斗法,從來沒有試過法力不足,但畢竟不是真正的法力無邊,消耗超過六萬道以上,還是要用盡的……好了,天音仙子,你的意思我明白了,我這就嘗試著突破,好在這次探尋仙府收獲有不少滋補神魂的靈藥。”

呂陽下定決心,當即從煉天鼎中取出幾枚盤坐修士一般形狀的靈果,張口吞下,然后,又再取出一枚又一枚的萬年冰蓮子,萬年朱紅果,彼岸花等等天材地寶,全數吃下。

雖然大多天材地寶他都交給呂青青保管,由她清點整理,但身上也還留了一些,而且都是價值比較高的貴重藥物,正是打算回去之后,煉化成丹,供給自己服食,然后提升境界的。

雖然不煉化成丹藥便就此吞食,藥性浪費太大,但現在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轟!”

藥材入腹,很快就被呂陽以強大元氣猛烈催化,里面蘊含的靈氣,藥力,全都化成滾滾洪流一般,在呂陽的體內奔騰流轉起來。

這些藥力之中蘊含一些滋補神魂的靈氣,很快就被呂陽察覺,也不管其他藥性,便運起神識瘋狂地吸收著。

他有過吞噬器靈的經驗,此時吞噬藥力,加以消化吸收,倒是顯得不慌不忙,只是,此處危險莫測,還要費盡氣力維持巨靈將不下滑,也不敢太大意。

就這樣堅持了數個時辰之后,呂陽逐漸感到,煉天鼎內的法力飛快減少,竟已只剩下三萬道之多了。

這些法力沒有被獻祭,當然不是就此消失,但也全都萎靡不振,短時間內難以恢復活力。

“看來,要加快才行。”

呂陽暗感不妙,連忙再度壯大自己的神魂,使之不斷成長。

漸漸地,他腦海深處的元神虛影如同孩童長大,達到了少年的模樣,然后,又再如同他本身一般,成長為青年。

腦海之中,已經出現了一尊栩栩如生的小人影,血肉,元氣,法力,神魂……全部蘊含在其中。

猛地,這尊人影身上金光一閃,呂陽身上的氣勢,頓時便變得不同起來。

這一陣變化卻是水到渠成,雖然不如當初金丹境晉升元胎境一般明顯,但也明顯可以察覺到,元神的力量,得到了極大的增強,只有此時的元神才是真正的元神,呂陽的血肉,元氣,法力,神魂……一切精華的物質,都在體內得以凝聚。

對于修士而言,這一尊小小的人影,才是一切的根本,與之相比,原本賴以為重的肉身,卻反而變得皮囊一般,不再重要了。

呂陽頓時便發現,自己的神魂之力足足提升了一倍之多,似乎從元嬰變成元神的一瞬間,以前吞噬器靈所得,但卻尚未消化的力量,也隨著吐哺,終于有所回報,與此同時,神識刺破魔氣向外擴散,雖然仍舊受到重重阻撓,但竟也有數百丈之遠,同樣要比不久之前強盛許多。

“這就是元神嗎?蘊含的力量,果然比元嬰強大許多,我可以感覺到,就連操控元氣都變得輕松了。”呂陽感受著這股力量提升的美妙感覺,不由嘆道。

相比上一次突破之時的質的變化,這次的突破,卻更趨向于量的提升,乃至于他都有種錯覺,仿佛自己周身上下充滿了無窮無盡的力量,便是連那虛空深處傳來的吸力,都變得弱小了許多。

呂陽甚至有種錯覺,仿佛只要自己伸手一抓,便能把這虛空洞壁撕開,從中找到一條通往外界的出路。

當然,他現在還沒有修煉到虛神境,并不足以感受虛空變化,更加無從尋找出路,只能老老實實地沿著這條空間裂縫的通道出去。

呂陽回過神,連忙憑借變強的神魂之力,全力鼓動元氣,不停地恢復起法力來。

他現在就像是一般修士正在用靈玉、元氣丹等等寶物,只不過,煉天鼎內的原始元氣遠比靈玉和元氣丹要好,恢復法力的速度也遠比利用它們要快,再加上,鼎中還有丁靈煉化妖尸,這些原始元氣更是近乎無窮無盡……

“果然止住了減少的勢頭!”

突然,呂陽驚喜地發現,自己的法力消耗,似乎被止住了,因為元神變得強橫的緣故,不僅體內能夠容納,運轉的法力增加了許多,便是補充的法力也大大加快,每一息之后,他都鼓動著法力對抗吸力,與此同時,吸納原始元氣滋養這些法力,只見得紫氣飛快流向他的血肉,猶如長龍吸水,滾滾奔騰。

至此,這處空間裂縫,終于對他沒有了威脅。

“終于不怕法力用盡,然后被吸入幽冥之域了。”感受著體內源源不斷的補充,呂陽當真有了一種法力無邊的錯覺,仿佛自己的法力隨時也不會用完。

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的危機還遠遠沒有解除。

“也不知道寒霖他們離開了沒有。”

“過去這么久,應該已經離開了,他們絕對想不到,你能堅持這么久。”天音仙子說道。

“話是這樣沒錯,但小心無大錯,我現在也不能貿然出去。”呂陽略為沉吟,突然想起自己曾經學到的一門小巧神通,當即分出一縷神識,飛快地往裂縫之外飛去。

這縷神識在離開他的身體之后,很快便化成了一個渾身光芒籠罩的小人,而小人身上,擁有著呂陽的法力氣息,是他以分神之法創造出來的一具分身。

“分神之術,流光遁!”

憑借著呂陽賦予在它身上的強力,這尊分身,很快便飛到了外面。

就在這時,呂陽也感受到了這尊分身傳來的訊念,只見遠處星域一片寧靜,并沒有絲毫敵人留守的痕跡。

“還真離開了。”呂陽不由得松了一口氣。

“你好像并不喜歡與他為敵?”天音仙子得知危機解除之后,也跟著松了一口氣,但隨即,有些好奇地問呂陽。

“這種敵人難以打殺,又占不了什么便宜,如果沒有必要,鬼才愿意和他相斗,這次我想要看摸清他的行動,卻反而落入了他的圈套,說明他已經真正成長起來了,看來,以后還有得煩惱。”

呂陽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下,繼續控制著分身往外飛去,與此同時,神識遠遠探到了仙府附近,找到正在那里探查情況的鄒老等人。

“終于安全了,我們出去吧。”

呂陽收起巨靈將和紅蓮燈,猛地運轉法力,隔空往空間裂縫深處拍去,然后,借著這一股憑空反推的力量,飛快地升了起來。

他用盡全力,甚至獻祭出了數百道法力,一瞬之間,數倍力量顯現,如箭一般射了出去。無上仙國 第444章 脫胎境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