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10
第389章 天價葫蘆(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89章 天價葫蘆(下)
書名:
第389章天價葫蘆(下)

倒不是說,呂陽見不得修士猶如凡俗之人一般市儈,也不是反感此老者像是生意人多過修士,浪費了這一身仙風道骨的氣度,而是因為他竟然把仙兒忽略過去,想來是沒有在她身上感應到先天修士的氣機,再加上她本身便穿得比較俏麗,仙門女修很少有這么穿戴的,看起來像是姬妾多過女修。

至于魔道女修?不要看仙門修士總是喜歡“妖女”,“妖女”的掛在嘴邊,實際上,魔道女修也與仙門女修一般舉止端莊,恪守禮法的——一些專研雙修之道的淫邪門派不在此列,“美名遠揚”的阿修羅女也另作它說。

所以,仙魔兩道在風氣方面其實相差不大,所謂正邪,只是所修功法差異,以及繼承的道統不同而已。

這老者本身也是修士,自然不會帶著凡人一般的偏見,因此便把仙兒當作一般的仙門女子,當然,是以色侍人,又做奴婢又做妾的那一種。

“掌柜的,你先別顧著和我家公子套交情呀,剛才你說的鎮店之寶是怎么回事,既然是鎮店之寶,還不快拿出來看看?”就在這時,被呂云誤以為是姬妾的仙兒,開口插了一句,打斷了兩人的交談。

呂云微微皺眉,看了看這個不識規矩的俏麗少女,但見她一臉興奮,似乎對那寶物非常感興趣的樣子,又不由得有些猶豫。

他并沒有立刻翻臉,而是非常隱秘地看了一眼呂陽和呂青青,但見兩人皆是不以為意,反而面帶微笑,似乎也在等著自己把寶物拿出來,不由得心中嘆了一聲,卻是暗道看走眼了。

這少女,竟然極為受寵,不是一般的姬妾?

呂陽倒是不知,在這呂云心中,仙兒已經從一般姬妾升格成為寵妾了,他只是看著呂云轉身把那口自己看中的云紋葫蘆取了出來,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

“呂公子,請。”呂云立刻改變了稱呼。

剛才他稱呼呂陽為小友,是因為吃不準呂陽的身份,也不知道呂陽是否想要在店內購買法寶,而今,卻是在商言商。

既然都以公子相稱了,那便是想要做成這筆買賣。

“嗯?這東西……”

呂陽把這葫蘆拿在手上,仔細端詳起來,突然發現,這物件蘊含的法力的確不多,但卻有一股自然生成的古蘊,與自己曾經見過的遠古道器殘骸非常相似。

得益于上次的真仙洞府之行,呂陽也算是見識過了不少的遠古道器,已經擁有一定分辨此物的經驗了,不過,對于法寶一道,他還是有些看不準,當即便問丁靈:“怎么樣,這東西是不是遠古法寶?”

“似乎是,但又似乎不是……”出乎呂陽意料,丁靈給了他一個模棱兩可的回答。

“似乎是,但又似乎不是……你這話是什么意思?”呂陽略為沉吟,問道。

“我在這葫蘆身上,的確感應到了遠古道器的氣息,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葫蘆上除了遠古的氣息,還有尋常法寶一般的新氣息,這種情況在遠古道器上是非常少見的。”

“那依你所言,它并不是真的?”呂陽問道。

遠古法寶雖然出土不少,但也不是大街上到處隨意可見的,而且呂陽也不認為,自己可以在這成千上萬件法寶之中,那么好運,剛巧就發現它,所以,心中隱約生起一絲警惕。

很久以前,他就曾經聽呂青青提起過,遠古道器都是極為衰弱的法寶,甚至曾經遭受重創,變得殘缺不全,這樣的法寶,沒有修復之前,比普通法寶好不了多少,價值也非常有限,不過,一旦完全修復,就是價值不菲的真正道器,擁有道境修士一般的威能。

如果一名低階修士僥幸得到這樣的法寶,必將一飛沖天,遠勝數世苦修,而就算是道境高手得到此寶,也將新添一件重寶,實在是令人心動。

正是因為遠古道器可以修復或者晉升,擁有遠勝于普通法寶的特殊價值,修真界中的坊市上,不乏專門低價收購遠古道器,利用各種手段復原,然后再販賣出去的,這就是所謂的賭寶。

當然,如果把遠古道器的來歷和修復手段如實相告,買主知道自己所得寶物有何用處,甚至知道將要付出何等代價才能修復,這就是正經的買賣,但這世間也不乏偷奸耍滑之輩,這些所謂道器之中,有不少是今人仿冒的贗品,如果不慎買到,又聽信了賣家編造出來的虛假故事,那就真是血本無歸了。

呂陽之所以警惕,就是懷疑這口葫蘆并不是真正的遠古道器,但卻賣出遠古道器的價錢,依照一般坊市的慣例,起碼也是同階法寶的十倍以上,這絕不是正常人能夠接受的。

“那倒也未必,我這些日子煉化了不少遠古道器,對這一類法寶殘骸也有不少研究,看不出來它是假的。”丁靈說道。

“還真如你所言,真假難辨了?”呂陽微微一怔。

“想要分清真假,倒也不是沒有辦法,不過,這種方法是把它投入煉天鼎中煉化,只要蘊含與煉天鼎中類同的道紋,那便是同一時代的煉器手法,足以證明它是真正的遠古道器,如若沒有,那便是假的。”丁靈說道。

“把它煉化,它可不是屬于我的,說到底,還是得先買下來。”呂陽苦笑一聲,對丁靈說道。

話雖如此,他還是真的生起了一絲想要把它買下的念頭,原因無它,第一眼的直覺,實在太令他心動了,他從最初開始,就是感覺此物非同尋常,很有可能是一件遠超其表面的蒙塵明珠,甚至是真正的遠古道器。

修真界中,可沒少有流傳這樣的故事,一名窮困潦倒的修士,無意之中,撿到一件別人不要的破爛法器,經過一段時間元氣淬煉之后,使其顯露出真容,竟然是價值不菲的極品法寶,轉手賣出,馬上便是數百萬靈玉,然后,原本窮困潦倒的修士憑借這些靈玉突破自身,終于晉升到中乘境界,步入了小高手的圈子。

因為一件遠古道器而大發橫財,甚至改變人生命運的修士,實在太多太多了,以致這些一飛沖天的故事源遠流傳,連呂陽都聽聞了不少。

“怎么樣,呂公子,這口葫蘆可是本店的鎮店之寶,它的來歷,可是還有一番故事的。”正在呂陽猶豫的時候,呂云突然開口說道。

“掌柜的,這條大街之上,哪一家店鋪,哪一件法寶沒有故事,你就不必多費口舌了,還是說些有用的吧,你不妨就直接告訴我家公子,這口葫蘆價值幾許?若是便宜,我家公子一高興,興許就掏錢買下來了。”仙兒打斷呂云的話,同時向呂陽使了個眼色,“公子,你說是不是?”

“仙兒說得沒錯,這樣吧,掌柜的,我也不聽你說這些虛的,我就問一句,你這所謂鎮店之寶究竟要多少靈玉,若是價錢合適,我便買下來,若是不合適,縱是說得天花亂墜,我也不聽。”呂陽見她如此,也不由得微微一笑,說道。

他的心里早已存了買下的這口葫蘆的念頭,再聽到仙兒的提醒,哪里還會再聽這呂云滿口胡話。

呂云有些不滿地看了仙兒一眼,心中暗道,這小丫頭還真是被寵過了頭,真不曉得規矩。不過,他的臉上并沒有把這些不滿表露出來,反而滿臉堆笑,連連點頭道:“姑娘和公子果真是快人快語!好,既然兩位都這么說,本道人再兜圈子可就不厚道了,這就明白說了吧,它的價錢,乃是一百二十萬枚靈玉!”

“什么,一百二十萬枚靈玉?”呂陽怔了一下,萬萬沒有想到,這口葫蘆,竟然如此之昂貴。

“掌柜的,你沒有說多個‘一百’吧?這口葫蘆,可不像是能值一百二十萬枚靈玉的樣子啊,它一不是四重法器,二沒有孕育靈性,怎么看也就是像個先天三重法器,我還從來沒有聽說過先天三重法器能賣出這么高價錢的。”一旁的呂青青聽到,也忍不住開口道。

事實正她所說,修真界中,先天法器的價值一是由蘊含的法力決定,越好的法寶,材質品相越高,能夠儲存和運轉的法力也越高,再就是由煉器者的手法決定,蘊含的道紋,排列的神通法陣,這些都是最終決定法寶品質的根本。

如新晉的先天一重煉氣境修士一般,先天法器,也有介乎后天與先天的存在,這種法器,多是蘊含數百道紋,一道法陣,以及一道法力的,價值千枚以下靈玉。

再往上,是蘊含十道以內法力,數千道紋的,價值數千靈玉。

而蘊含百道法力,數萬道紋的,幾乎已經相當于一名普通雷罡修士所能運轉的全部法力了,這樣的法器,是足以賣出數萬靈玉價錢的。

一般而言,達到百道法力的法器,已經足稱上品,除非是煉出雷罡,達到與雷罡修士相匹配的境地,才能在品質上超越它,而此刻,呂陽看中的這口葫蘆,并不足以超越。

一百二十萬枚靈玉的價錢,何止昂貴,簡直就是天價了。無上仙國 第389章 天價葫蘆(下)

[BOOK: 004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2: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