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5
第534章 開禁(下)

更新時間:2012年09月1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34章 開禁(下)
夜沉如水,一片漆黑。
茫茫的虛空之中,放眼望去,盡都是一副單調深沉的景象,不時可以看到,一些仿佛大陸般巨大的懸空島嶼漂浮在虛空之中。

一些極遠之處的星辰散發著微弱的光芒,是如大荒洞天一般的地仙界世界,不過這些星辰最近的都在億萬里之遙,沒有乾坤挪移的神通手段,單以普通手段飛行,幾百年也不可能趕到。

辭別呂青青等人之后,呂陽等人正坐在鄒老等人召喚出來的一艘樓船之上,盡可能地加速飛行著,雖然家族的任務對呂陽來說并非那么緊迫,但為搜羅到更多妖尸,攫奪精氣,以恢復煉天鼎中的積累,他也不愿意將大好時光浪費在這旅途上。

好在葬星海本身雖大,但卻有著許多虛空亂流可以利用,同時,各大懸浮空島之間的距離也不像星辰之間一般遙遠,眾人還是很快地向自己的目的地接近著。

趕路之時無事可做,呂陽暫且摒棄一切雜念,再次感受虛空元氣,卻是有了截然不同的感觀。

以前他初來葬星海,只是一名金丹境界的修士,那個時候,他還沒有修出凝實成形的神魂,更加不可能感受到這虛空之中涌動的特殊氣息,不過,如今他修為大幅提升,神魂也感悟天道,領悟了掌握虛空之力的法則,倒是開始有些明悟了。

其實這便像是修士以武入道,從修煉自身,慢慢轉變成為感悟到外界的元氣,甚至將之轉化為自身的法力驅使,只不過,虛境修士所修的力量與普通靈氣截然不同,乃是以神魂感應虛空之氣,借此以凝練自身。

先天的上乘境界又稱煉虛合道,煉的便是虛空元氣,合的便是天道。

而這里的天道,也正是茫茫宇宙亙古以來便自有的法則,其中,“宇”之一字,乃是指的空間。

一旦修煉到虛境以上,修士便能無師自通地掌握破碎虛空,袖里乾坤,芥子納須彌等等極為高深的神通,而這就好像是雛鷹生長出了羽翼便可以學會飛翔,魚苗成長到一定程度便懂暢游江河一般,非常自然,不會有一絲一毫的勉強。

不過這個時候,呂陽也感受到了,想要以神魂感應虛空,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蓋因神魂源自人身,需要時時有血肉精元滋養,否則便如風中殘燭,隨時都有覆滅的危險。

如果把修士的道體比作一艘船兒,船上的人便是修士的本尊,平常脫胎境時,參禪入定倒也罷了,就好像是在小水塘中游泳,等閑的危險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到虛神境以上,神游太虛,卻不是等閑脫胎可以比擬。

域外虛空便如洶涌澎湃的大海,隨時都有可有出現狂風暴雨,驚濤駭浪……甚至還有種種遠古海獸,無盡魔怪,豈是等閑修士能夠來去自如的?

即便此時,呂陽已經把自己的神魂磨礪得堅韌無比,但出體感應之時,還是小心翼翼地溝通著道體,一旦有任何風吹草動,便回歸道體。

數日以來,他已經接連數次被虛空之中的亂流驚擾,無法保持入定參悟的狀態,甚至連神魂之力也有一絲受損,好在煉天鼎中還有一些殘余的原始元氣,運化之后,倒是很快修復了這些輕微損傷。

“虛神境以上的修煉,果然艱難無比,我雖然知道大概的修煉法門,但卻始終毫無進展。”

船艙之中,呂陽再一次從入定中驚醒,皺了皺眉,心中暗嘆道。

這種感覺,有些像他剛剛練出內息,體內有一股別樣力量運轉之時,明明知道它的存在,但卻不知道如何去運用,以及壯大它。

不過當時他有煉天鼎自動催化元氣,內息很快便增長了,而今,等閑的元氣已經無法再對他產生裨益,唯有參悟法則,煉虛合道才是正途。

“修士步入虛境以后,進境果然減慢了許多,好在修士的實力并不見得與這密切關聯,我對種種神通的運用更加純熟,同時神識變強,手段變多,倒是比以往強了幾分。”

呂陽手中把玩著一枚精巧的鏤空金珠,隨心所欲地靈活翻轉著手掌,把它從虛空挪到外界,又外界納入虛空。

他這一手看似沒有任何出奇之處,但實際上,竟是在開始感悟虛空之后,生生以法力開辟出一個微小之極的小千世界,還遠不能稱袖里乾坤,但也的確是開始步入這個層次了。

逐漸熟悉這一手之后,一法通則萬萬法通,修煉其他種種與虛空元氣有關聯的神通,以及類似類似天罡神雷大遁一類的遁術,都會自然而自地變得更為精通。

不過,不久之后,呂陽便感到自身法力消耗了不少,運轉虛空之力,開辟出微小的世界,也是需要消耗非常大的法力的,好在虛神境修士都能直接從虛空中汲取部分元氣,倒是在一定程度上擺脫對靈玉和元氣丹之類東西的依賴了。

呂陽不但自身汲取元氣,更是煉化所剩無幾的原始元氣,慢慢恢復到精足氣滿的狀態,這才離開房間,走了出去。

“我們現在到什么地方了?”

這次前往葬星海,呂陽除五老和七星衛之外,誰也沒有帶,因此,船上倒是冷清之極,不過他剛剛走出房間便遇到了黃老,此刻黃老正在船首觀望星象,故而向他問道。

“我們是在離枉死城五百萬里外的一處星域,靠近諸天以西一帶。”

知道呂陽并不太熟悉諸天各大門派勢力的分布范圍,因此,黃老又再向呂陽解釋了一番,原來,玄天門各個世家,仙宮所在的那一片星域,是在諸天中心,而以其為分界,丹仙門,靈霄門等等仙門大派,一般都分布在諸天以東,魔道大派則分布在諸天以西。

葬星海是一個類似于荒原般無人管轄的地帶,而且星域之內危險重重,一直以來,也很少有勢力能夠完全掌控這里,因此,一直都處在混亂之中。

不過此刻,他們所在的這處地方,卻是靠近魔道各派的掌控范圍,除了要應對原本就有的虛空亂流和兇猛妖魔之外,其他有可能出現的魔道修士,也是需要注意提防的。

“我們這次主要是為了探查情勢,看看是否有人注意到獄界了,如果沒有必要的話,還是盡量避免與魔道修士起沖突為好。”呂陽說了一聲。

“三公子請放心,以我們船中之人的實力,等閑修士不是對手,而高明的修士,也會默契避開的。”黃老笑道。

聽到黃老這么說,呂陽頓時便也放心了,倒不是他擔心遇到魔道修士會如何,主要是他更需要擊殺大量妖魔而煉化精氣,不是太樂意節外生枝。

甚至連帶著,家族的任務,都只是順便而已。

“前方十萬里處,應該有一座名為青嵐島的島嶼,那處地方,聚居著不少的大妖和妖王,而且因為過于兇險,很少有修士愿意前往,應該符合公子你所想,現在我便在尋找路線,準備前往那里。”黃老又再對呂陽說道。

像上次前往羽羅島一般,呂陽也是想要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狩獵的地方,加快祭煉煉天鼎。

“有勞黃老了。”呂陽說道。

眾人在這樓船上度過了數日時間,由于船上盡都是虛境以上的高手,速度大大加快,十萬余里的距離,竟然僅在兩日之后便趕到了,只不過,同樣耗費了不少用于催動法陣的靈玉。

呂陽遠遠便看到了一座被籠罩在白色迷霧之中,仿佛幻夢仙境一般的島嶼,此島名為青嵐,在葬星海中極為普通,但卻也是一座擁有著眾多大妖和妖王盤踞的大島,等閑修士都不敢來此闖蕩,除非是多個子弟聯合起麾下部屬,共同前往。

此時呂陽等人獵殺妖魔已有經驗,登島之后收起樓船,倒也沒有立刻動手,而是在島嶼的一角略為休整,直到所有人都恢復了全部法力,狀態完美之才,才開始進行。

鄒老,黃老,宮老,韓老,林老五位修士都應呂陽要求,分別趕往島上不同方向,而呂陽則帶著七星衛,從登島之的枯木森林開始,一路往西而去。

在這個時候,他利用了一種極為容易吸引妖魔的存在,卻是類似上次的天妖晶一般,各個種族的妖魔都想得到的東西。

只不過,天妖晶乃是以遠古天妖的內丹碎片煉制,由于妖魔都可以吞噬其他同類的內丹而進化,彼此之間時常有廝殺,戰斗,感應到天妖的氣息,若是不被壓制,反而會變得無比狂熱,一心只想將其據為己有,好讓自己得以越階晉升,呂陽等人此時手中沒有天妖晶,但卻有蘊含著極為精純血肉元氣的替代品——一批特意煉制出來,用在這個場合的血元大丹。

說起這種血元大丹,里面蘊含的,大多都是呂陽以上次大肆獵殺的大量妖魔尸身熬煉的,雖然遠遠比不上天妖晶的品階,但卻仍然有著讓普通妖魔快速晉階,為王為帝的作用。

當然,呂陽煉制此丹之時,并沒有嚴格按照煉制血元大丹的丹方來進行,妖魔真要將之吞吃,是晉階還是無法承受其中混亂而強橫的力量,爆體而亡還很難說,但其吸引力,卻是真正鐫刻在靈魂之中,但凡智慧不高的妖魔,都絕對無法抵抗。

當鄒老等人依計行事,散布在島上各個方向的時候,呂陽很快便感應到,四周的元氣流動陡地變得混亂起來,似乎有無數妖魔都被驚動。

這個情形,就好像是原本平靜無波的海面,突然之間,泛起無數美味的鮮血,把饑餓的群鯊吸引過來。

“妖魔開始出動了。”呂陽對這情形早有準備,微微一笑,對身邊的七星衛吩咐道,“你們也去吧。”

七星衛很快領命而去,他們主要的任務,就是誘導另外幾處地方的妖魔過來,同樣以血元大丹為引,吸引著那些智慧低下的妖魔前來送死。

對于這種事情,呂陽也可以算是一回生二回熟,做起來更有效率了,沒過幾個時辰,前往遠山吸引妖魔群的鄒老和七星衛等人便都回來,身后盡是跟著漫山遍野的各族怪物。

呂陽面色不變,祭出六角龍燈,直接便是火焰噴出,漫天的尸油如雨落下,方圓數十里的范圍,都被他以法力操控著鋪灑了一層,仿佛降下暴雨。

而在尸油的催化之下,紅蓮業火也在一瞬間傳遍整個山野,整個天地頓時便陷入了火海之中。

其實,呂陽能夠如此對付妖魔,全賴紅蓮業火是他以本身天賦控制,如果只是強行祭煉收取的自然之火,又或者是以秘法控制火訣,斷然不會如此輕松,甚至有可能因為四周火氣過強而影響到自身的法力流轉,生起反噬。

不一會兒,漫山遍野的大妖,妖獸,便在火焰燒煉之下氣絕身亡了,呂陽連忙祭出煉天鼎,攫奪四處飛散的精氣,與此同時,七星衛也飛翔在四周,運起法力凌空攝物,將那些尚未化形的妖尸丟入鼎形虛影中。

這一次,呂陽有意焚毀了更多的妖尸,借助妖魔死亡之時自然散溢的精純元氣汲取力量,卻是因為丁靈陷入沉眠,沒有時間和精力料理如此之多精氣的緣故,如果是他自己催動煉天鼎中的法陣,只怕要占用太多的時間,此時也難以分心。

“三公子,你這一招,實在是太厲害了。”

看到呂陽如此干脆利落地便解決了他們引來的眾多妖魔,便是曾經見過數次這個場景的鄒老等人,也不由得再次感到震驚無比。

他們都想不通,呂陽看似境界不高,但卻給人以圓滿以上修士一般,法力無邊的感覺,這等能力放在一名普通修士身上都極為可怕,更何況,呂陽還擁有著操控紅蓮業火的奇異能力?

“我們總共引了萬頭以上妖魔,其中大部分都是后天境界的妖獸,但也有數百頭大妖,甚至是妖王的存在,似乎都是同一個族群。”

等呂陽把絕大部分妖尸收起,只剩下一些散落的普通妖獸,不予理會之后,鄒老等人走了上來,說道。

“不錯,從剛才的情形來看,這的確是一個族群,看來這座島上的妖獸,已經有妖帝這般的領袖存在,開始擁有了一定的靈性。”呂陽點了點頭。

“這對公子的計劃,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吧?我們可以更快殺死更多的妖魔,也免得四處奔波尋找了。”鄒老感嘆道。

換作誰來,擁有和呂陽一般的神通,且有幾乎源源不絕的法力,幾乎便可以橫掃整座懸空島了。

妖魔的數量,對他而言,意義不大。

“我們繼續出發,爭取在一個月內橫掃這座島。”呂陽想了想,道,“至于其他的天材地寶,就不要管了。”

其實呂陽等人擊殺大多數妖魔之后,那些被妖魔鎮守的絕谷、險地,都已經變作通途,很容易便能把藏在里面的種種天材地寶搜出來,但想要找到這些東西,顯然要花費不短的時間,而這次他們為了安全起見,也沒有帶太多部屬,只能是忍痛舍棄那些了。

鄒老等人并不怎么需要那些身外之物,聽到呂陽的話,倒也沒有太多痛惜的意思,而七星衛更是不管這些,很快,眾人便再次踏上行程,往島嶼深處而去了。

這一次,呂陽是徹底紅眼了,也不管這種辦法是否會引來眾多強橫的妖帝注意,干脆就是順著山勢一路殺了過去,而煉天鼎中,本已接近枯竭的精氣也在慢慢增加起來。

憑借著人寶合一的奇妙聯系,呂陽開始感覺到,有一股精氣慢慢被轉化為精純的原始元氣,然后順著鼎中大陣向深入空間流去,慢慢為丁靈的神魂所吸收,只不過,沒有丁靈的主動煉化,這些精氣的轉變速度還是極慢。

呂陽也曾想過不做其他,只是單純煉化這些精氣,不過,考慮到上次損耗實在太大,即便喚醒丁靈之后,也要為將來的雷獄仙城一行做準備,便暫時放棄了這個打算。

他現在還是以殺戮妖魔為主,積攢了一具又一具強橫的妖尸在里面,只待丁靈蘇醒之后,將之加以煉化。

“嗯?前面似乎有一些異常的氣息,難道除了我們之外,這座荒島上還有其他修士存在?”

又過了數天,呂陽等人不斷重復著引誘妖魔,擊殺,收取,以一種非常恐怖的速度,橫掃了小半個島嶼,幾乎將島嶼一角的所有妖魔屠殺殆盡。

不過就在他們逐漸接近到中部之時,卻突然感應到了一些不同尋常的氣息。

“的確是修士的,這種氣息,妖魔絕不可能擁有!”

鄒老略為感應了一會兒,肯定地對呂陽說道。

“三公子,看這情形,似乎是有人深陷于妖魔群中,被妖魔大軍困住了。”

這個回答倒是有些出乎呂陽的意料,不過想了想,便也釋然了,這個地方是荒島,除了自己要來之外,其他人也是可以來的,誰也礙不著誰。

“我們過去看看。”呂陽帶著一絲好奇,說道。無上仙國 第534章 開禁(下)

[BOOK: 005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