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1
主題推薦
第590章 圍獵(下)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2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90章 圍獵(下)
第590章圍獵(下)
第590章圍獵

數日之后,島上的山谷中,呂家行營處。

數日之前的大戰痕跡猶自仍在,到處都是一片破敗,狼藉,本來以呂陽的資格,完全可以換取另一處駐扎,不過他并非驕奢淫逸之人,對這些許細節,也不甚在意,因此,并沒有勞動其他修士調換地方。

“嗞嗞……”

呂陽正盤坐在谷中一塊巨石上,身體上方,浮現出一團細密的幽白光芒。

細看這幽白光芒,竟是猶如天上的雷霆一般,嗞嗞作響,光芒竄涌之間,仿佛蘊含著一股毀天滅地般的氣息,令人無法逼視。

然而每當這股蘊含著可怕氣息的雷光涌動到呂陽身上之后,卻似進入了一個無底深底一般,轉眼隨即消失,然后便見,呂陽身上紫氣升騰,富含生命靈蘊的氣息,從中浮現出來。

也不知過了多久,呂陽的身上,突然出現了一條栩栩如生的環狀雷龍,尾相銜,張牙舞爪。

這竟然是一尊法相!

與一般的法相不同,其他修士的法相,大多純粹以法力和神魂糅合而成,乃是修士自身的力量,如此力量雖然并無特異之處,但卻因為出自本身,最為容易掌控,往后修煉,亦是能夠將之完全融合到領悟的天道法則中去,甚至與神通法術緊密結合,誕生出自己獨有的秘術。

當然也有一些修士,采集天地之間的各種煞氣,異火,乃至于雷霆,修煉成法相,比如呂家老祖的天劫化身,便是采集當初度劫之時的天劫力量煉制,對敵之時,根本不需要其他手段,往往一個撲殺,便能融金斷鐵,焚山煮海,即便強如當初那尊牛頭魔神的道境法相,悍然攻來,整個手掌也被消融。

也就是呂家老祖修煉成道境境界不久,如果假以時日,將這一天劫化身凝煉得無比凝實,等閑手段無法撼動,甚至能夠憑借著天劫力量毀滅萬物的特性,打造一尊強橫無比的化身。

而呂陽此刻,卻是依照此法,想要打造一尊專屬于自己的化身。

自從那一日發現自己竟也可以千變萬化,擁有法相的諸多變化之后,呂陽便猛然發現,修士法相,最根本的力量來源還是修士本身,如果舍棄一尊法相不用,凝煉另一尊,便相當于是祭煉法寶一般。

當然,法相修煉不能假手于人,通常修士也只能擁有一尊法相,無法擁有其他種種變化,乃至于,普通修士都將力量集中在一處,以增加將來晉升圓滿,乃至晉升道境的希望。

本來修士的法力和神魂便有限,如若分至多處,同時凝煉數尊法相,哪怕擁有再高的天賦,也要被浪費掉,然而呂陽擁有的法力幾乎無邊,神魂亦是堅韌強橫,擁有煉天鼎這一重寶,幾乎可以源源不斷地提取這些力量,無有枯竭之憂,即便將來真的枯竭了,大肆獵殺一番妖魔,又或者投入大量靈玉加以煉化,很快又能產生大量的原始元氣,然后轉化為法力。

也就是說,此刻呂陽雖然只有法相境修士的境界,但其擁有的法力,卻是遠遠超越了同等境界,甚至于超越通玄境修士,堪比圓滿境。

甚至于,一般的圓滿境修士,都無法在體內儲蓄如此之多的法力,而寄托于別處,又無時無刻不在消耗,那些修士,平常修煉、戰斗都不夠用,哪能忍受這些種種消耗。

“都天玄雷御法,提煉雷霆,凝煉化身……此法名曰‘雷身訣’!”

“當初的雷御大帝,便是傳聞中得到了一件渾蒙之中的重寶,然后憑此重寶,凝煉無數天劫神雷,把自身煉化成為掌控諸天萬界雷霆力量的存在。”

“故此,諸天之內,每一道天劫之時所降的神雷,都可以視作是雷御大帝的化身,其權柄之重,甚至達到了掌控諸天修士飛升,萬千妖魔度劫的地步,不但如此,仙界的每一位新老仙人、仙獸,想要晉升,但凡涉及有劫數者,都要經歷其考驗。

煉天鼎中,天音仙子敬畏地述說著,向呂陽交代當年雷御大帝的權柄與聲威。

遠古時代,人神糅雜,不可方物,仙人與凡人甚至曾有同住仙界,共同掌握諸天的時代,而當時,雷御大帝便是憑借著掌控諸天雷霆的權柄,登臨極頂,躋身五大仙帝之一。

雷御大帝未必是五大仙帝和諸多千百仙王之中最強橫的一位,也未必是精修秘術,掌握神通最多的一位,甚至也不是擁有最多法寶,掌控諸天財富的一位,甚至麾下部屬也不是最多最強,在某些方面相比,甚至連一位仙王都有所不如,但是,他掌控著諸天仙凡生靈的生死大劫,每當有人面臨突破,便可隨時降下劫數,因此,是執掌天條,主管仙界刑律的司法尊者,即便是天音仙子這般的仙庭樂師,談起雷御大帝的尊號,神色之間,也盡是敬畏。

時隔數百萬年之久,甚至早已作古,這一層敬畏,仍舊揮之不去。

“雷御大帝竟然掌控諸天雷霆,還管仙凡兩界諸多仙靈的度劫飛升?”

呂陽得知此事,深深震驚。

“我的記憶之中,依稀也有這一層,不過,我只是一介器靈,對大帝的事情,了解也不多。”丁靈聽到他們談起雷御大帝,忍不住說道。

“這倒有可能,煉天鼎的境界為六重道器,很有可能,是雷御大帝后來祭煉的,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他擁有此寶。”天音仙子道。

“連你也不知道煉天鼎的名頭,想來雷御大帝創造它時,已經是在面臨仙國覆滅的后遠古時代了,而丁靈的誕生,更是在其之后,也難怪,如此才能躲避漫長歲月的侵蝕,直到此時,仍然保留清醒神志。”呂陽心中一動,倒是從她們的只言片語之中,了解到一些重要的訊息,而這些訊息,很有可能便是煉天鼎的來歷。

“我現在修煉的,便是丁靈你傳給我的都天玄雷御法,依照神識刻印之法,已經將它完全記下了,不過但凡神通,學會都是不難,反而是精通和修成困難無比。”

“這化身的凝聚,依靠的還是日積月累的水磨功夫,又或者,機緣巧合之下采集到足以掌控的雷霆力量。”

呂陽也知道,凝煉化身,不同于一般的法相,它乃是更注重積累的過程,其本質,就跟創造一件法寶差不多。

煉制法寶,需要材質,火候,煉成之后,需要不斷以法力和靈氣滋養,催動法陣,方能發揮功用,又或者,也可以說是在建造一棟高樓建筑,千丈高樓平地起,學會此法,相當于描繪了藍圖,真正造成,卻是一磚一木的積累,得到圖紙容易,甚至可以靠高人神匠現成的,但在平地上建起這一棟高樓,卻是需要大量人力物力。

而且比這更為難辦的是,建筑高樓可以依靠大量人力合力,而修煉之合,卻大多需要修士自己完成,即便雙修,也多是境界上的突破,很難有其他幫助。

好在,呂陽倒也不是急需這一秘法帶來的力量,以他此時的權柄,部屬,已經足以應對。

“公子修煉什么神通?”

鄒老等人突然前來,遠遠見到呂陽人修煉,不由流露出了一絲訝異之色。

他們遠遠感受到呂陽身上傳出的雷霆氣勢,感受著其獨有的威嚴與凌厲,自知其不同于一般。

不過這些都是老前輩了,自然知道,各人有一些不便示之以眾的秘密,也就沒有追問。

“諸位前輩,你們有什么事?”呂陽睜開眼睛,緩緩收功。

“三公子。”鄒老等人見呂陽看過來,走上前道,“我們聽到消息,說是此事事情已了,可以返回獄界中去了。為此,我等前去請教了掌管子弟行在的執事長老,執事長老已經特批下來,可在近日分批返回。”

“哦?”呂陽聽到,不由得流露出一絲感興趣的神色。

其實這幾日來,各家子弟大多在料理此處的后事,而他得了魔道庫藏中價值近五億的寶物之后,對于等閑小財,已經看不上眼了,因此也別無他想,只是收拾行裝,隨時準備回去。

如今,執事長老終于松了口,他們也終于可以得以成行,一旦返回獄界,便將可再自由行動,不再受征調。

“此間事了,還真沒有什么可再眷戀的了,早回去早好。”

呂陽的心思,早已經回到了獄界。

“這倒是。”鄒老等人亦是道。

“好在我帶來的麾下大多都是死士,也沒有什么可準備的,如果可以出發,隨時都可以動身。”呂陽道。

“對了,三公子,曹長老托我們前來詢問,你是否有意參加下一次的獄城圍獵?”鄒老突然想起一事,試探著問了一句。

呂陽也知道,鄒老此事所提,卻是曹長老為了云昆前來檢舉一事,無奈之下做的決定。云昆畢竟是杜吾洞天老祖的嫡玄孫,聲言自己受到了呂陽和呂曉風兩人的劫掠,姑且不論事情真假,處置起來,總是有許多為難之處。

早前曹長老便已經借著麾下修士之口,向呂陽提議,讓他返回獄界暫避一下,卻是叫呂陽不要與云昆計較,如果呂陽這個當事人都已經離開界門城,前往獄界深處參與圍獵的話,云昆便是想要借機發難,也是漫無目的了。

“曹長老倒是為我考慮,只可惜,那云昆只怕未必就肯善罷甘休。”呂陽冷哼了一聲,說道。

此時他并不知道,云昆究竟想要如何,但卻隱約感覺,如果云昆想要對付自己,無論身處何地,都是一樣的,停留在界門城中,反而更加安全。

只不過,這份安全,也并非全然是他所想要的。

“我自微末修煉以來,遭逢數難,死里逃生,還真不怕這些陰謀詭計,如果想借此機會做些什么,那就盡管來好了。”呂陽微皺著眉,說了一聲,卻是道,“至于圍獵一事,正好去看看吧。”

其實,他此時并不是太在意云昆的威脅,卻反而是想起了自己要探究雷獄仙城一事。如今他與當初相比,不但晉升到了虛境以上,更是祭煉昊天神甲為圓滿法寶,擁有了一絲陽神的特性,相信憑借此甲,不但可以免去吸引雷霆,還能更有利于接受丁靈的庇護,在她協助之下,探索獄界神雷的源頭。

雖然探尋仙界一事尚無太大進展,但每每想到這是一個絕好的線索,呂陽便忍不住為之心動。

發現一個獄界,足以令他在呂家之中平步青云,得到重用,而發現仙界的話,意義可就是絕不同于一般了。

甚至很有可能,是他真正崛起的希望。

古往今來,大凡在修真界中留下過重重一筆的傳奇人物,大多都有奇遇的影子,要么便是出身不凡,繼承了前輩先祖特異的能力或者重寶,如今的他雖然尚算過得不錯,但放眼整個修真界,卻仍然還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

想要崛起,出人頭地,這或許是一個機會。當然,這般的機會,也不會像當初與黃老等人共同發現一般,繼續上報呂家,在這件事情上,呂陽多少還是存著一些私心,打算看過之后再作打算。

畢竟,尋找遠古仙界一事,實在太大了。

呂陽沉吟著,向鄒老等人詢問了一番麾下死士準備的情況,然后便靜待指令下來。

果不其然,為了處置云昆告狀一事,曹長老等人也在上下打點,特許呂陽等人第一批返回到獄界,曹長老的本意,自然是叫呂陽避開云昆,不要糾纏于庫藏一事。

既然曹長老的本意是好,呂陽自然也不能不領情,很快便動身出發。

由于魔道修士已經被逐,返回的過程波瀾不驚,不出半月之后,便趕到了。

“你們怎么都來了?”

一回到西界門城,呂陽便在挪移法陣外看見了前來迎接的呂青青和青梅諸女。此時她們帶著尚在襁褓之中的呂傳宗和呂媛,見到呂陽出現,不由得流露出欣喜的神情。

“師弟,我們幾日前便從族里收到消息,說是你要回來。”呂青青解釋道。左右她們在這里也無事,迎接呂陽歸來也是人之常情。

“你們在獄界還好吧。”呂陽詢問了一聲。

呂青青自是稱好,隨即卻是微微一笑,將談話的機會讓給了青梅等諸女。

青梅等諸女凡胎肉身,尤重離別,見面自然是免不了一通幽怨,但她們也知道,呂陽不是窩在家里享樂的清貴子弟,四處奔波是在所難免的,更何況,她們終究只是姬妾之流,也沒有什么可指責的,只能是順從。

好在呂陽也非知道她們的苦衷,各自安撫一番之后,又問起了兒女。

此時他最為關心的,無疑便當屬自己的一子一女了,盡管兩人都還年幼,尚不能體會呂陽初為人父的心情,但每每想到自己已有子嗣,便油然地感到欣慰,四處奔波,積攢家業,似乎也變得更有意義了。

以前呂陽只是獨善其身,除了想要出人頭地之外,倒也沒有想過太長遠的事情,但現在,卻是真正安穩了心思,想要在呂家和仙門謀求更好的發展。

更進一步說,前代父輩有子,祖父有子,曾祖有子,祖祖輩輩,流傳自今,便是從來沒有斷絕過的血脈,這一份傳承,還要從自己身上流傳下去,只有誕下了子女,他現在所做的一切,才是有意義的,因為修士壽元有盡,而子孫后代無盡,這份家業可以傳給后人,子子孫孫無窮匱也。

不過呂陽也沒有當場過問子女,畢竟鄒老等人和諸多死士在場,在部屬面前,他也要維持其威嚴,享受天倫之樂,還是回府之后關起門來為好。

在呂陽返回獄界的同時,自葬星海中戰場傳回的報文,也發到了呂家在西界門城的執事殿堂之中,由于曹長老力薦呂陽前往獄城參與圍獵,并且稟明,呂陽,呂曉風和云昆之間的齷齪,七世祖得知之后,亦是極為關注,召集麾下多名族老共同商議了此事。

結果自是不必多言,諸位族老也贊同曹長老的處置,他有意讓呂陽參與圍獵,一面是給予他直面獄城戰斗的機會,另一面,卻是避免留在西界門城,與將要返回的云昆等人碰面。

如果兩人這碰面,即便曾經有過什么嫌隙,也無從沖突了。而城中的府邸,有家族照看,自然容不得云昆放肆。

“呂陽公子,請你于今日之內,帶領麾下部屬前往武堂報備,此去之后,族里自有任務安排。”

由于諸位族老意見一致,呂陽返回獄界之后,還沒有歇上幾日,便又再接到了消息,這一次,卻是一名虛神境的武堂執事親自前來傳令,手持的是不同于一般子弟的征調令信,代表著家族中最高武備的集結和準備。

“我知道了,還請稍待,容我交代家人,召集部屬。”呂陽對此早已有所準備,也沒有多說什么,點頭答應。

不久之后,他便帶著七星衛,來到了城中武堂所在的院落。無上仙國 第590章 圍獵(下)

[BOOK: 006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