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1
主題推薦
第370章 徹查(下)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370章 徹查(下)
提醒:在“89”可以迅速找到本書
第370章徹查(下)

“呂公子,命令已經傳下,礦上眾人都已準備好了。”

安易東深揖一禮,對呂陽說道。

“我要你暗中尋找的礦工名單,準備好了嗎?”呂陽問道。

“早已備好,只等公子查閱。”安易東道。

“好,辦得不錯。”呂陽贊賞地點了點頭,抬手道,“那你便先回去吧,辦好我交代給你的其他事情。”

“我明白。”安易東沉聲說道。

說完,他便退出了呂陽的書房,腳步匆匆地離開。

“礦工,礦工……”

聽著安易東的腳步逐漸遠去,呂陽輕敲著桌面,陷入了沉思。

對于昨夜原的出現,百思不得其解,也曾懷疑有人混進了門下礦工之中,但即便如此,元臺峰靈礦有礦工數以萬計,全都是后天境界的凡人,分別由百多名監察使監管,若要大張旗鼓地追查,多有不便。

為此,他只好囑咐安易東等人連夜尋訪,同時封鎖山峰,再次布下混天魔蜃大陣。

“只可惜,沒有攫奪記憶,知曉那修羅堂殺手的全盤計劃,如果能夠成功的話,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多了。”

呂陽眼中掠過一絲堅定之色,拋去無謂的懊惱和疑惑,朗聲叫道:“來人。”

“公子,有何吩咐?”

書房外,墨香,墨韻兩姐妹,靜悄悄地出現。

“告訴曹蠻一聲,叫他把鶴道人和鶘道人兩位前輩請來。”呂陽對她們說道。

“是,公子。”墨香,墨韻躬身應道,然后便離去了。

曹蠻正在外院,聽聞呂陽交代的事情,想起前些陣子的吩咐,當即也便會意而去。不久之后便把鶴道人和鶘道人找來,鶴道人和鶘道人自然也知道呂陽找他們來所為何事,一進來便神色凝重,壓低聲音問道:“呂陽,你有那殺手消息了?”

“兩位前輩,我突然想起昨日一些細節,當時有火云長老和青青師姐在場。不便告訴你們,我現在便和你們說一說。”

呂陽伸手請兩位前輩安坐,然后,略為整理思緒,把自己心中所作的一些猜測說了出來。

“你把那殺手殺死,曾想攫奪記憶?這是沒用的,修羅堂殺手大多獨來獨往,鮮少有和其他同行接觸的機會。就算接取任務,也決不多嘴詢問。因此,誰也無法從他們口中得知任務詳情,更不要說打探消息。”當聽到呂陽想要攫奪記憶,搜索來人記憶,從而獲得修羅堂計劃的時候,鶴道人和鶘道人不由得打斷了他,說道。

“先不說這個了。兩位前輩,我讓你們秘密調查殺手來歷,可有什么收獲?我至今還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混進來的。”呂陽說道。

昨天夜里。眾人分別之后,呂陽便讓他們和安易東等人兵分數路,從各個方面調查“夜原”來歷,現在安易東已經前來回報,正好聽聽他們有什么收獲。

“這個,據我們所知,他似乎是假冒成礦工,不過此事還有諸多疑點。最讓我們難以想通的,就是此人已經在礦上勞作五年有余。并不是近期才進來的,難道修羅堂殺手有未卜先知的本事。早在五年之前就混進來?”

鶴道人說著,從乾坤袋中取出一張畫像,在呂陽和鶘道人面前攤開,赫然是那一天晚上,中年男子的樣貌。

“五年,這怎么可能?”呂陽和聽到,果然露出一絲不可置信的神色。

這個追查的結果,也實在太離譜了。

“當然不可能,所以我懷疑,此人原本并不是這般相貌,而是以胎化易形神通變化成他人,借以混淆我們的視線。”鶴道人說道,隨即又問,“聽說你已經派人去礦上打探,想要從多方證實他這個身份真假?”

“不錯,我已經命易東和韓平調查此事了,據初步消息,這人化名‘周黃’,假冒成一名后天九重歸真境的普通武師,混進靈礦當礦工,從這路數來看,八成便是假借身份,瞞天過海了。可是,周黃已來到礦上五年,若要行刺于我,于情于理都說不通,這就叫人不得不懷疑,真正的周黃其實并不是殺手,殺手是叫‘夜原’,而周黃在夜原來到靈礦之時,就已經殺死,從而實現冒名頂替。”呂陽說道。

“你這個猜測很有道理,想要徹查此事,也得從這方面調查取證,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們辦,再有安小子他們從旁協助,很快就會水落石出的。”鶴道人聽完呂陽的猜測,略為沉吟,然后果斷地說道。

現在,呂陽懷疑的還是那名叫做“夜原”的殺手,但卻猜測,真正周黃早已死去,一直都由殺手頂替,冒名潛伏在靈礦之中。

想要證明這件事情,倒也不難,只要向那些熟識周黃的礦工詢問,近來這周黃有何異樣之處,便可以了,而有安易東,鶴道人等人協同徹查,呂陽也相信,這件事情終有水落石出的時候。

不過不知為何,就在他答應下來,讓鶴道人負責此事的時候,心中隱約掠過一絲不安。

并不是他對鶴道人和鶘道人不放心,也不是擔心安易東等人辦事不力,而是擔心,整件事情從一開始便搞錯了!

為何會有這種擔憂,他并不知道,但卻知道,這是一種莫名的直覺。

“似乎還漏算了什么?究竟是哪里不對,‘夜原’的真實身份又是什么……”

呂陽微微失神。

鶴道人和鶘道人卻沒管那么多,他們從呂陽這里得了指令,便下山來到礦上,召集監察使,徹查起來。

當然,有殺手潛入峰上,圖謀不軌,這件事情是不宜聲張的,不但會令呂青青徒添煩惱,還會擾亂人心,影響靈礦的正常運作,現在呂陽和呂青青執掌靈礦,一切都要負責到底,在這個節骨眼上,實在不宜大動干戈,如果有人借用此事鬧將起來,呂陽和呂青青也將不堪煩憂,實在沒有必要。

鶴道人和鶘道人,不愧是經驗老到,索性便擺出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姿態,閑來沒事,又查起了過往的舊賬,被他們召來的監察使心中暗罵,但也知道,如今他們風頭正勁,實在不宜招惹,便也只好配合,乖乖奉上靈礦賬目,以及召集手下人馬,供他們檢閱。

不久之后,一名黃姓修士麾下,某個礦洞的十余名礦工,引起了鶴道人和鶘道人的注意。

“這十多人,都和那個失蹤的周黃相識?”鶴道人向那黃姓修士問道。

“兩位前輩,你們是否想問他們話?肖鴻,安言,王壯,葉云,葉空……你們幾個,還不快給我過來。”黃姓修士聽到,當即向那幾名礦工喊道。他只知道鶴道人和鶘道人奉命而來,似乎想要徹查什么,但卻不知他們究竟所為何事,不用自己應答,自然樂得輕松。

而且他執掌礦田以來,一向本分,也不怕有什么錯處被人挑出,是以,并不需要先對手下礦工事先交代什么。

“黃仙師,鶴仙師,鶘仙師。”

肖鴻,安言,王壯,葉云,葉空,幾名礦工上前,略顯拘謹地道。

“肖鴻,仙蹤城外馬鞍鎮,肖家二公子,自幼習武,年少有成,為了更進一步,拜入仙門,進入這靈礦打工,賺取靈石……”

“安言,千里之外,大石王朝中人,自幼羨慕仙門,欲尋仙問道而不得,退而求其次,先在靈礦打工,以求進入外門。”

“王壯,世俗軍中傷卒,機緣巧合之下,墜落山澗湍流,被山下獵戶救起后,已然失散,于是索性不再回去,而是流浪四方,尋仙問道,最終進入元臺峰來。”

“葉云,葉空,世俗神劍門弟子,自幼習武,年少有成,為了更進一步,外出游歷,誤打誤撞被人招收進靈礦來……”

看著這幾名礦工,鶴道人頓時便想起了不久之前,自己看到的那些名冊,上面有各人籍貫,履歷,各種資料的記載,想要查清這些人的身世來歷,大多也可以從中窺探。

當然,這也并不是說,靈礦不會招募來歷不明的人,畢竟天下之大,人員繁雜,負責招工的弟子也不是神機妙算之輩,能夠看清人身的過去未來,種種情況,所以除了這些自報家門的履歷資料外,還有進入靈礦之后的表現,不過,那卻是由監察使們負責的事情了。

鶴道人看向黃姓修士。

“兩位前輩,這是他們每日交納靈礦的賬冊,上面還有我對他們人品德行的圈點。”黃姓修士連忙遞上一卷玉冊。

他還以為,這兩位前輩是準備把他們招入外門,充作外門弟子,這些人品德行的鑒定,自然十分重要。

“嗯。我知道了。”鶴道人翻開玉冊,釋放神識,細細地讀了起來。

眾人大氣也不敢出,忐忑不安地等著他讀完,這才眼巴巴地看著他,全都是同樣一副惴惴不安的表情。

“你們不必緊張,我叫你們過來,是想問一些事情。”鶴道人干咳一聲,沉聲問道,“你們對那周黃,可否熟悉?”

“周黃?”眾人聞言,不由得面面相覷。

直到此時,他們才明白,原來這些仙師是沖著周黃而來。無上仙國 第370章 徹查(下)

[BOOK: 003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