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6
第835章 勝利的果實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3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35章 勝利的果實
足足三萬蕩魔軍,成千上萬的中上乘高手統領,執事,兵分三路,向谷家所占據的洪陽洞天襲來。
因為呂陽與谷陽之事得到了仙魔兩道的許可,盡管呂陽輕易擊敗谷陽,出乎眾人意料,但此事之后,還是獲得了承認,之后入侵洪陽洞天,也不會受到仙魔兩道任何勢力的阻攔。

在這時候,道境巨擘間爭斗的殘酷性展露無疑,僅僅只是因為谷陽隕落,偌大的谷家便不得不面臨覆滅的危機,而同樣,原本名山已有明主,但卻還是讓呂陽抓住了機會,用以開創自己的基業。

此后之事,并沒有出乎預料,三萬蕩魔軍很快便殺得谷家修士節節敗退,又再經歷數場廝殺,谷家連損上千門客,退縮在金蟬峰方圓百里一帶。

至此,連谷家嫡系一脈也開始告急。

呂祈與呂晟各自率領部屬,在其他大陸征戰,他們趕在谷家嫡系抽不出手保護其他諸陸之前,一一將各座大陸的旁系攻破。

這一連串的征戰過后,已經是三年之后。

攻占了各座大陸之后,第一件事,自然是先行占據谷家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建立起來的靈峰大陣,宮殿,精舍,城池,統統據為己有。

正如凡俗世間的王朝更替,呂家也開始派遣子弟入住洞天,從仙凡兩面同時著手。

既然已經勝利,接下來,便該是接受勝利果實的時間了。

“峰主,靈峰大陣已經徹底掌控,還請移駕入殿,主持大局。”

谷家一座名為天爻峰的大峰上,一群呂氏聯軍的修士簇擁著呂祈,恭請他入駐靈峰大殿。

這里已經徹底落入了他們的掌控,所有的抵抗都被清除,谷家的子弟也死的死。散的散,全然從中消失。

確認安全之后,聯軍領們便紛紛來此,他們打算將這里作為前線的陣地。

因為這座天爻峰距離谷家的總舵所在,也只有區區三萬里之遙。占據了這里以后。離攻陷金蟬峰,徹底掌控洪陽洞天全境,也相差不遠了。

不過攻陷金蟬峰是聯軍統領們的難題,呂祈作為呂陽之子。所要擔負的是其他的要事。

移駕天爻峰之后,他召集眾領商議了一番,又再分配各自任務,便讓他們遵照執行去了。乘著現在谷家節節敗退,正是加快速度奪去谷家地盤的大好時機。

等到諸位統領散去之后。呂祈又招來心腹詢問:“如何了?”

“稟峰主,現今我們已經控制住谷家諸峰的秘庫,除了持有峰主您親自頒發的令信之外,其他人等一概不得接近,哪怕是當時負責攻占的統領,也同樣如此。”

“很好,這是我呂家應得的收獲,至于各部論功行賞,等到攻占金蟬峰以后再說。”呂祈滿意道。他派出的都是一些行事周密的人物。私下里將繳獲的谷家財寶與諸般秘藏封存起來,就等著留給呂家之人清點,分配。

這座天爻峰,似乎曾經是谷家某位世祖的靈峰,擁有的靈峰大陣。藏寶秘庫,各色積蓄,都絲毫不亞于迎娶敖月之前的青陽峰,若非如此。戰亂之中,靈峰上的寶物非常容易丟失。

“你們的職責相當重要。絕不亞于其他同齡攻城掠地,因此,務必要用心,明白了嗎?”呂祈道。

“在下明白。”心腹答道。

“好,你先下去吧。”呂祈揮退了心腹,閉目沉思起來。

如今的谷家,已經開始顯露出疲態,抵抗遠不如最初之時激烈了,又有父親派來的蕩魔堂執事們全力相助,拖延了金蟬峰的谷家主力,他們趁此機會大肆攻占其他各座大陸,各個旁支,附庸,因為得不到嫡系主家的支持,無論士氣還是實力,都非常低落,甚至已經開始出現了不少投降之人。

如何處置這些降將,也將會是一大難題。

好在修真界中不乏類似的先例,聯軍之中,便有人建議呂祈,將這些人用死士的栽培之法控制,再善待其家人子弟,許以錦繡的前程,不但可以消磨抵抗的力量,還能最大限度消化谷家的勢力,將之轉變成為自家的死士。

“峰主。”

又過了數rì,諸人前來向呂祈稟報搜查靈峰的情況。

“查清楚了沒有?”呂祈問道。

“已經查清楚了,這座天爻峰,乃是谷家六世祖的本峰,也是洪陽洞天之內,靈氣最為充沛的十大靈峰之一。”心腹連rì來都沒有閑著,當即便將自己所獲知的消息告訴了呂祈。

“竟然是谷家六世祖的本峰,怪不得我感覺,它與青陽峰相比也絲毫不差,果然是個洞天福地。”呂祈欣然道。

“峰上可有其他的機關密道,或者藏寶秘庫?”

“已經找到了,正要請峰主親自前往查看。”

之前清理靈峰,主要都是派出谷家之人的抵抗,由于谷家六世祖不再這座靈峰上鎮守,而是已經被呂陽所殺,倒是沒有受到太多的阻攔,不過,那些隱秘之地,并不是太容易闖入,呂氏聯軍的諸人,也是花費了數天的功夫,方才找到安全打開庫門,以及尋出密道的方法。

呂祈頓時來了興趣:“前面帶路。”

不一會兒,呂祈便在聯軍修士的帶領之下,來到了天爻峰后山的深谷之中。

與青陽峰相似,谷家的六世祖,也是將自家的秘庫修建在最為容易受到護山大陣保護的后山深谷中,依靠著大山靈脈的庇護,加以鞏固防御。

不過這些都是防范尋常入侵的手段,若是有其他的谷家高手在此地鎮守,才能起到作用,而此刻,谷家連整座靈峰都已經陷落,也沒有所謂防御可言了。

呂祈一路上便看到,大塊大塊的陣基法磚,道紋符箓,以及各色的機關陷阱都被拆卸得七零八落,散落在山谷兩側,而一些可以回收利用的材料。或者完好的法器,則被整理起來,堆放在一處。

呂祈看了不禁暗暗點頭。

聯軍各家都派來了不少人才,這些人彼此制衡,監督。行事倒是頗有章法。也沒有暗中貪墨,或者偷盜寶物的情況發生。

更加重要的是,這里面有真正的高人坐鎮,否則的話。單憑普通修士的手段,可以發現這些密庫,但卻難以毫發無損地打開。

“峰主,你來了。”

呂祈進入到山谷后的不久,便看到一個高達十丈有余的巨大石窟出現在自己眼前。走了進去,發現四壁都已經被人挖開,一盞又一盞的明燈點燃在洞中,把偌大的山洞照映得亮如白晝。

洞中正有人在忙碌,見到呂祈前來,紛紛停下了手中的活計,上前行禮。

“大家不必多禮,繼續吧。”

呂祈看了看四周,大部分都是已經封存好的乾坤寶箱。或者成塊的天材地寶一類寶物。

數名修為平庸的后天凡人走了上前:“叔祖。”

這些人,都是呂傳宗那一脈的子弟。

雖然都是平凡的凡人,但在各自的領域里,也是經歷過一番歷練的,個個都是老成穩重之輩。

這一次。他們跟隨大軍而來,擔負一些力所能及的管領之責,跟隨在身后的隨從,是負責保護他們的呂家死士。一臉嚴肅,猶如傀儡一般亦步亦趨。

“不必多禮。這邊的情況如何,誰來給我說說。”呂祈溫聲言道。

“叔祖,我來說一說此地情況吧,根據我們的探查與統計,整座靈峰儲藏的天材地寶,各色寶物,加起來總值在三百億靈玉左右,另有一些不好估價的法陣,異寶,都不計算在內。”

說著,這名主動上前的凡人子弟便有介紹了一番他們所掌握的情況。

呂祈聞言,若有所思。這里的收獲,倒是比想像中要少一些,不過,這也是因為谷家自知不是呂氏聯軍對手,提前將大部分能夠轉移的寶物都轉移了。

像是一些能夠直接帶走的靈玉,直接帶走便是,也只有那些需要特殊環境蘊養,并且暫時沒有找到合適子弟賞賜的寶物,又或者是種植條件頗為苛刻的靈藥花草之類,才留在這座峰上。

靈藥,建筑,法陣,這些都是難以帶走的。

他們花費時間清理統計的,也大多都是這般的寶物。

對谷家而言,這些都是不便搬遷的東西,對呂氏聯軍而言,卻是最有可能獲得的收獲。

呂祈一邊聽著凡人子弟以及聯軍陣師或者煉器高手的稟報,一邊向山洞深處走去,果然看到,這里的山體被挖空了大半,似乎有一座高高的大門連通著異界的空間,穿越過去,便是另外的一處世界。

進入到里面,果然不出所料,是一個方圓六十里有余的小型洞天,里面修建有諸多的精舍,庫房,還有成片的藥圃,靈田……甚至有一些專門被圈養在里面的凡人子民,被呂氏聯軍的修士們召集到一處,正在訓話和重新分配勞役。

這樣的小型洞天,在各大門派和世家中很常見,畢竟并非只有靈玉才是寶物,有許多的珍寶,都不是靈玉可以換取的,需要家族以漫長的時間收羅和累積。

但即便如此,這些東西的價值也有待商榷,畢竟,谷家到了如今的為難境地,都還沒有將它們派上用場。

但是,這些東西,卻是實實在在的財富無疑,因為它們都有可能在必要的時候,化作對家族有用處的東西,絕不是真正的毫無用處。

一代,二代,三代……代代相傳,這些,便叫做底蘊。

同樣的道理,家族子弟平常與各方修士結下的善緣,各處收羅而來的奇功秘法,也是這種底蘊的組成部分。

“這里有我們已經清點出來寶物清單,還請峰主過目……其中大部分都是谷家之人已經登記在冊的,但是具體有無缺失,或者庫藏是否損毀,還需待進一步核實。”又有人對呂祈稟報道。

“需要多長的時間可以完成?”呂祈問道。

“我們至今尚無定論,不過,應該不會超過一年。”

“一年……”

一年時間,說長倒也不長,正是慢慢耗盡谷家抵抗,取得勝利的時間。

“這是一件重要之事。馬虎不得,不過谷家還沒有徹底敗亡,現在也不急在一時,派遣凡間的能臣干吏負責便是,有什么需要的。你們可以直接通稟。我會給予盡可能多的支持。”呂祈說道。

同時又囑咐道:“你們也要好好保護這些東西,萬萬不可有失。”

這些瑣碎的雜物,無需占用先天修士的時間精力,直接交給凡人官吏便行。

這也便是他們進攻之前要打通挪移法陣的意義所在。有了挪移法陣,諸般瑣事都可以得到源源不斷的支持。

呂祈深知這些東西對家族發展的重要性,著重吩咐了一番安全防范。

眾人自然連忙稱是,鎮守此地的聯軍高手都保證,絕對不會令這些已經落在手中的寶物有失。

又再參觀了一些設在山谷其他地方的精舍。卻發現,這是谷家高手閉關修煉的場所,也已經被封存備用,等著新的主人入駐其中。呂祈親身前往感受了一番,果然發現,這里的每一座精舍都是依循著山勢和靈氣走向而建立的,充斥著濃郁的靈氣。

修建這般的練功場所,需要消耗的是人力物力,但到如今。卻是成了為呂家做嫁衣。

至此,呂祈已經開始考慮,如何最大限度吸收這次征戰的收獲。

該清理的清理,該封存的封存,一應收獲。全都從容不迫地整理清楚。

而在這同時,呂祈也開始處置一些俘獲的谷家子弟。

在呂谷兩家交戰的過程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為谷家殉難,而是開始出現了不支投降。甚至是主動投靠之人。

對于其中一些反抗尤為激烈,殺死了呂氏聯軍修士之人。呂祈都毫不留情,予以懲處,而其他主動投靠者,則暫時收監待審。

他還需要這些人,用來瓦解谷家的反抗之心,以及后續勝利之時,接受谷家的一切。

在這時候,呂晟帶著一眾散修高手跟隨呂氏聯軍轉戰四方,其后,也來到了天爻峰。

他整頓好跟隨自己的部屬之后,便去上峰拜見了呂祈,見過之后,商量此后的行程。

他帶來的,自然是那些散修的消息。

自從兩家交戰以來,前來洪陽洞天的修士,已經由原本尋常的游歷修士轉變成為投機者,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轉變。

“大戰一起,便有不少居心叵測的修士,開始蠢蠢玉動,如果是普通想要占便宜的散修,盡管讓他們占去,但如果是其他勢力派來的,便要慎之又慎。”

“這些都是草莽小人,遠之則怨,近之則不遜,還需要你多多擔待一番,有你的名望與聲譽,當能穩住那些真心來投的修士,但若是有不法之人……”呂祈冷冷笑了一聲,“那便是與我呂家為敵,不必與他們客氣。”

呂晟點了點頭道:“這有何難,只要給各方散修重新發放度牒,加以管制,便可以甄別是散修還是各方勢力派來的密探了。兄長,你也不必擔心,我會好好甄別這些修士的。”

隨著呂氏聯軍漸漸占領洪陽洞天各座大陸,越來越多的散修加入其中,也的確帶來了不少居心叵測的修士混入陣營,這些修士為呂氏攻城掠地,很是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但在這同時,龍蛇混雜,也帶了諸多不穩定的因素。

呂祈便開始思慮,是時候整頓一番,從中擇出可堪任用的人才了。

而在這同時,也不能顯得呂家便是容易欺瞞的,那些想要渾水摸魚的修士,勢必都要好好敲打一番。

好在呂家二代之中,還有一個呂晟可用,也是呂祈可以放心托付重任之人,這件事情完全可以交給他全權負責,倒也不必呂祈過于費心。

如此,他便可以心無旁騖的清點戰利品,梳理攻占了數座大陸的收成,這也是在為將來的戰果分配做準備。

又過了數月,呂氏聯軍攻占的大陸越來越多,除了金蟬峰所在的太桓,距離應元大陸較遠的神州,沅萊三座大陸之外,其他的都已經落入他們掌控之中。

在此期間,兩兄弟都是忙碌著自己的事情,呂祈居中調度,將聯軍內外一切事務都打理得井井有條,而呂晟則是按照呂祈的吩咐,著重把自己帶來,或者那些自行加入的散修甄別清楚,盡量弄清各人來歷。

若是身世清白,且有一技之長的,自然是加以聘用,而若是來歷不明,或者不符合呂家任用條件的,則想方設法疏遠,甚至是利用一些陰暗的手段加以誅除!

呂家是想要廣納百川不錯,但也不是什么修士都接納的,若是那些草莽散修不老實,呂晟也不介意以鐵血手腕加以震懾。

期間倒是發生過幾起別有用心之人挑動sāo亂的事件,但在呂晟恩威并施,以及各路散修高手,名家的傾力支持之下,都順利撫平了。

如此一來,形勢便轉向了聯軍各家對太桓大陸的總攻。無上仙國 第835章 勝利的果實

[BOOK: 008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30: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