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9
第848章 寶鼎煉魂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0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48章 寶鼎煉魂
呂祈聽到呂陽的話,不由也與尹浪一般,大吃一驚。
他卻不知道,呂陽尋找尹浪,以及叫他尋來這些族中子弟,目的都是相同的。

呂陽打算利用九州大陣,營造出屬于自己掌控的一方世界,在這一方世界中,他可以像那遠古仙庭一般冊立仙人,封賜道果,可以掌人生死,賦人神通。

若是這些試驗都能成功,呂陽也便可以由此而領悟種種天地奧妙,掌握諸天大道的脈絡,成為道境修士之中,最接近于古仙的存在,至不濟,整個洪陽洞天,也能被他打造成鐵桶一片,極大增強自己家族的實力。

“便是如此,不必驚訝。”呂陽平淡地對呂祈道。

呂祈不由心中苦笑,乍聽得此言,又如何能夠不驚訝。他不禁打探道:“那現在……可有眉目?”

他隱隱感覺,父親直到現在才將此事告訴自己,卻不代表著現在才開始參研,極有可能,早在數百年前便已開始了。他可是清楚地記得,早在父親新晉道境的時候,便曾外出游歷了一個甲子,回來之后,便似實力大進。

“正如你所見,不過,還需要時間,我要等到這些子弟成長起來。”呂陽道。

“你也不必太刻意照顧他們,一切順其自然便是,便是所謀之事無法成功,也當有機會增加他們成長為先天修士的機會,到那時,我呂家大興的機會便來了。”

聽到呂陽的話。呂祈不由又是一怔,不曾想,種植雷符咒印此法,還有增加成長成為先天修士的機會。

他卻并不知道,呂陽正在試驗著將煉天鼎中的混沌元氣長期灌注于子弟們身上,以形成內丹一般的元氣供養。

尋常的妖物,靈獸,成長極為迅速,正是因為它們天生與天地元氣更為契合,而人修煉種種法訣。亦是為了汲取天地元氣,有此雷符代表五行靈根,很大程度上,補足了收集五行之精所需,子弟們的精力,有更多集中在其他修煉上,對實力的提升只有裨益沒有壞處。

而等到接近先天秘境之時,又因是人形道體,不需要經歷異族的化形天劫。成功的機會自然大大增加。

當然這還只是呂陽的設想,真正效果如何。還需要看這些子弟們的成就,而有了雷符咒印,他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對諸人施以影響,并不需要呂祈對他們過分關注。

順其自然,量才為用,方為最好,等到以后試驗成功之時,便可以將植入雷符咒印的范圍,擴大到百人。甚至千人,真正實現呂陽的構想。

“還真是宏遠,如此計劃,的確不需要我對那些子弟過多關注。”呂祈這才了解,為何要以順其自然為主,既然呂陽的目的是試驗,那么這些子弟。注定了便是只能任由其生滅,不需要特殊對待的,若不然,便起不到試驗的作用了。

而這試驗。也并不是持續數年或者數十年便可以結束,因為隨著這些子弟的成長,或生老病死,或突破后天之限,步入先天,又增加數百年壽元,可以延及至數代人之后,甚至連他這位家主,都要看不到那時候的到來。

但有他們這些先祖為后世子孫謀劃這一切,后人便足以坐享其成,享受成果了。

呂祈帶著莫名的震撼離開了,他需要時間好好整理呂陽所說,同時也為整個計劃作出安排,將其完善。

幸而此時呂家已經得以發展,完全可以從族人之中挑選出可靠的一支,賦以重任,依靠父傳子,子傳孫的方法,世世代代承擔起這份使命。

這些人都將成為家主的助手,負責參與這份試驗的子弟的遴選,雷符咒印的煉制,寶材的收集……諸如此類的雜務,而歷代家主,則掌管最為核心的秘密。

呂陽也知道呂祈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因此,將此事交給他去辦之后,便安心地等著他回稟成果,轉而將注意轉向尹浪那一邊。

一夜過后,尹浪似乎便已經有了決定。

他回去之后,按照呂陽所說好好考慮了一番,最后卻是決定,勉力一試。

其實他對自己度過天劫也沒有絲毫信心,但聽過師尊的解釋之后,卻也明白,自己要走的并非是尋常度劫的路子,而是與遠古仙國冊封仙人一般,以取巧之法成就道境。

如此一來,能否成功便不是取決于自己的天資,而是師尊的手段。

對呂陽,他還是有幾分信心的,這是自幼以來便一直深藏在心中的敬畏與孺慕,哪怕此時他也已經是一方強者,依舊不減分毫。

于是,他趁著峰上慶典依舊在繼續,傳訊給呂陽,表明自己的決心:“師尊,我已經決定了,我要晉升道境!”

“你這么快便考慮好了?”

“考慮好了,其實我此時創立天邪宗,也算是有了一番自己的事業,而且又有子嗣后人,人生如此,已經了無牽掛,除非是像庸碌凡人一般貪享天年,便再別無所求。”尹浪道。

“與其如此,倒不如舍得這一身修為和性命,去博取那一線的機會。”

呂陽得知他的決定,很是欣慰,畢竟圓滿修士也不是那么容易尋找的,尋常的死士,也不堪利用此法,若是尋找外人,甚至是與自己不對付的修士,更加不可取。

以此而論,他所要進行的嘗試,光是人選,便較為苛刻。

不過尹浪這般說,倒像是顯得他這位師尊逼迫他去送死一般,因此他寬慰道:“你且放寬心,雖然為師對此法沒有十足的把握,但七八分。卻也是有的,而且,即便沒有成功,也不會如真正天劫般傷你性命。”

尹浪也不知道呂陽所謀者為何,但聽到之后,也不由微怔,隨即想到,有些事情,自己恐怕是多慮了。

他此時已經明白,師尊是要利用某種取巧之法掌控天劫。對自己的神魂進行祭煉,而若是師尊神通廣大,應該能駕馭住那股力量,不至于真的如同面對天地之威一般,稍有不慎便是灰飛煙滅的下場。

若真如此,便不該這么草率便可以進行嘗試,而是應該先讓他返回因羅界,向子孫后嗣和宗內長老交代后事。

“師尊且放心施為便是。”尹浪不禁暗暗自哂一聲,隨即應道。

“好。你跟我來。”

呂陽帶著尹浪,來到了金蟬峰后山秘谷中。但在這里已經沒有路了。

呂陽伸手一點,禁斷虛空,從山壁上打開一道通往幽暗深處的門戶來。

“隨我進來。”呂陽率先走了進去。

尹浪見此,頓時便明白,這是到了呂家最核心的大陣所在,于是緊隨其后。

兩人來到呂陽埋藏煉天鼎的地方,見到那巨大的鼎體虛影,以及懸掛于壁上的九只巨眼。

“這……這是……”

一見到這處地方,尹浪頓時便察覺到了一股難言的恢弘與浩瀚。

這里竟然充斥著靈氣。仿佛九州大地,洞天世界,一切都微縮在此地,而呂陽正是通過這處地方的法陣樞紐,將諸大陸的靈山大川連通起來,形成一座繁復無比的法陣。

只不過,以他此時的修為。還遠遠不足以窺視此陣的全貌,只是與頭頂那幾只張開的巨瞳投影對望一眼,便不由得心中驚顫,不自覺地低下了頭。

以他圓滿境界的修為。在這巨瞳面前,竟然如同面對天威,連直視都難以做到,不過在這同時,他亦生起了一股奇怪的錯覺,仿佛這些巨大的眼睛,猶如深海中的巨獸,隨時都要擇人而噬,而自己,便是一名落水的凡人,徒勞地泅溺在其中。

這讓他感覺有些透不過氣來,愈發的敬畏。

“你進入鼎中,靜心等待。”呂陽并沒有解釋這處地方,甚至連進入其中,都是自己親自打開虛空之門,帶領尹浪來的。倒不是他信不過尹浪,而是此處地方,花費了他數百年心血,以及呂家大量財富,人力物力,方才得以建成,乃是無窮的心血凝聚。

呂陽甚至不打算將此處的地點告訴子孫,而只要自己的一縷神念附身其上,助其形成器靈一般的存在,維持它繼續運作便足以,告訴了子孫,難免生起因果,反而招致泄密的危險。

尹浪聞言,頓時也領會到了什么,強自壓下心中的驚訝與怵惕,依言進去。

在這里,他發現自己的一切神識,感應,都已經被氤氳的紫霧所籠罩,這似乎是一種有異于天地元氣的奇怪靈氣,但卻十分濃郁,每一個呼吸間,仿佛都能融入軀體與神魂中,轉化為法力。

但也恰是因為它太濃郁了,置身于其中,仿佛漫步于茫茫天地之間的螻蟻,越發自覺渺小。

“這里有充足的靈氣,你可以自行吸納,調養一番,等到正式開始之時,我會通知你。”呂陽的聲音傳了進來。

“我明白了,師尊。”尹浪略作思索,頓時便也明白了,自己恐怕是進入了師尊擁有的某件法寶內部,而他便要在這法寶之中,模擬天地大劫之威,洗煉自己的神魂。

這般的結果,與天劫是一致的。

但他心底不禁生起一個疑惑,天劫之力,是何等的不可思議,這是大道之下,宇宙造化的力量,豈能為人所掌控。

師尊他,真的能行嗎?

呂陽懸空站在煉天鼎前,默默地看著。

“參研了三百余年,終于到這一步了……”

呂陽這三百多年以來,都孜孜不倦地在這方面下苦功,對諸天雷法,天劫成因,種種大道之秘了解更甚。

與尹浪的忐忑不同,他心底卻是有幾分把握的。

他費盡苦心從仙國故地捕獲巨瞳,也正是為了完成這一場自行掌控的天劫。

既然真正的天劫降臨。修士百難存一,那便摒棄天劫,單憑一己之力進行掌控,比起那些不受控制的巨瞳怪物,這九只封印在陣中的巨瞳,卻是容易控制許多。

呂陽甚至將其煉成了傀儡一般的法器。

這也多虧是借鑒了天罰之眼的煉法,以及當初在仙國故地尋得的典籍,那些仙國末期存在的古仙,對付它們,尚存幾分心得。

至于其中種種原理。也是存于呂陽心中,化為九州大陣與煉天鼎安置在此組成的大陣,異常繁復。

他先是讓尹浪進入其中汲取元氣,調理到了最佳的狀態,然后,終于啟動法陣。

身處鼎中空間的尹浪,頓時便感覺到,四周靈蘊濃郁的天地忽然一變,仿佛暴風雨來襲。令人窒息的壓抑涌了上來。

漆黑宇宙般的虛空,一股覆蓋百里的龐大紫云在頭頂涌現。

隆隆作響的悶雷。在里面傳了出來,可以看到,一只只巨大的雷光巨球從中浮現,倒懸空中,緊緊凝視。

緊接著,便是萬千雷霆從中噴涌而出,仿佛山洪暴發,驟然向尹浪襲來。

尹浪駭然,忍不住渾身寒毛倒豎。三魂七魄都要驚出來。

但此時閃避已是不及,因為那些雷光竟似穿越了重重虛空,徑自出現在眼前。

以他圓滿境大成的修為,竟是避無可避,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身軀融化在這一片雷光之中。

“我命休矣……”尹浪下意識地閉上了眼睛。

但下一刻,尹浪卻猛然劇震,全力運起法力。一道道罡氣護佑周身,渾蒙的寶光,將自己保護了起來。

坐以待斃,并不是他的作風。所以,哪怕明知必死,也仍然全力以對。

但凡能修煉到圓滿境界的修士,大都都有他這般的覺悟。

“嗯?不對,這雷霆……怎會如此……”

突然,尹浪發現了一件奇怪之事。

這陣雷霆雖然來勢猛烈,但卻并非想像之中一般,擁有著絕倫的威力,卻反而像是一團溫暖的水流,將自己全身都浸泡在其中。

肉身神魂,同時感受到了暖洋洋的熱流,全身融入其中,不覺竟幻化出一尊通天巨獸的法相。

這是一頭蠻蒙巨獸的法相,本來以尹浪魔人血統的出身,神魂天賦極弱,大多都是以肉身修煉成魔軀,進而艱難求索,但他從呂陽處獲得仙門正統的修煉秘法,又經歷多場奇遇,修煉出元神,也早已修成了一般修士都能練成的法相之軀。

此刻,這尊法相之軀被重重雷光包圍,頓時發生了驚人的變化,漫天的雷霆之力仿佛找到了發泄的缺口,不停地往他身上涌去,而他則越發感覺四周熾熱,絲絲酥麻之意流轉。

“吼……”

巨獸法相不禁怒吼一聲,全力抗拒著這股仿佛要化作虛無的酥麻。

一個時辰過去。

兩個時辰過去。

三個時辰過去。

一天過去。

兩天過去。

連續多天過去。

直到數十日后,尹浪的法相之軀,依舊如同浸泡在一片雷霆之中。

他所無法感知的虛空深處,九尊巨瞳怪物正在瘋狂咆哮,萬千雷霆從身上激涌,一陣陣瘋狂的轟鳴,震響了九州大地的多處地方。

在凡人所難以察覺的洪陽洞天之外,更是有著萬千雷罡匯聚,激涌。

整個洪陽洞天的表面,都如驚濤怒海,狂暴不止。

但以呂陽的神識感應諸天,卻可以明顯發現,這些雷霆雖然狂暴,但卻大多都落在了靈氣充盈的靈山大川之中,狂暴的力量,化作春雷,暴雨,颶風等等種種天象降下。

猛烈的景象,分散洪陽洞天諸陸各處,也變得不值一提,金蟬峰附近,雖然也有類似的狂雷閃電突然生起,但因諸修士都是見多識廣之人,誤以為呂家運轉起了雷霆法陣,展示威嚴,倒也不以為意,而隱約知道真相的呂祈,自然也不會告知外人,只是囑咐監守法陣的諸人,密切注意這些突然出現的異常天象。

“諸天雷霆,造化萬物,而圓滿修士,亦是通過天劫之中的雷霆淬煉己身陰魂,一舉成就陽神之軀。”

“我這法陣,拘束了能夠駕馭雷霆本相的巨瞳怪物,更以九州大陣與這同類氣息作掩,避過那些仙國故地的怪物耳目。”

“只要能夠防止它們出現,又屏蔽了外界的天劫威力,如此便有充裕的時間慢慢祭煉陰魂,一舉以達成目的。”

“如此,剩下的難處,卻反而是在尹浪他自己的身上了,若他的修為到家,能夠在我鼎中堅持下來,便可以成功,而若是不夠頑強,連同肉身神魂,都化作一縷元氣被我煉化,那便沒有救了。”

呂陽一直緊張監守著四周,果然沒有發現,平常修士度劫之時,由虛空而降的天劫怪物。

這種怪物出現,往往便是由劫云而打開虛空通道,穿梭億萬里之遙而來,它們的觸手是一團團黑霧凝成的奇特之物,不僅能夠遮掩活動之時流露出的氣機,還能覆蓋天地,遮蔽神識,于無聲息間吞噬度劫者。

古往今來,絕大部分度劫者,都是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死于這些怪物手中。

而另一面,天地凝成的劫雷本就威力絕倫,稍有大意,也是身死道消的下場,也正因為如此,度劫的成功機會才會如此渺茫。

又欠一章應更的,總共兩章。無上仙國 第848章 寶鼎煉魂

[BOOK: 008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10: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