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297章 詭秘虛影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297章 詭秘虛影
小說:
一望無際的林海之中,兩個身影一前一后,飛快掠過。

從靈礦離開之后,洪長老窮追不舍,已經追殺了呂陽整整一天一夜,在這一天一夜之中,呂陽上天入地,使出百般解數,但卻始終沒有甩脫分毫,而且接連數次都是險象環生,幾乎就要被擒獲。

但洪長老也不好過,呂陽雖然只有先天三重雷罡境的修為,但卻像是一條油滑之極的泥鰍,明明就近在眼前,但卻抓也抓不到手。

一時之間,雙方僵持不下,只好一路往北飛去。

“還真是陰魂不散”

呂陽不用回頭,也可以感覺到身后窮追不舍的殺氣,不由得暗罵了一聲。

經過多次試探,洪長老似乎已經明白,想要直接抓住呂陽絕不可能,于是改為在后追逐,有意把他趕往荒無人煙的無邊林海。

這么做的目的不言而喻,顯然是想把他逼到油盡燈枯的地步,然后痛下殺手,不過,洪長老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呂陽正好樂見如此,因為他身懷煉天鼎,擁有源源不斷的精氣,等閑修士飛了這一天一夜,早已疲憊不堪,甚至法力枯竭,但他卻連一絲消耗都沒有,仍然不斷地往北飛遁。

洪長老心中暗驚,感嘆呂陽法力悠長的同時,并沒有想得太多,在他看來,呂陽只是一個不自量力的蠢貨,竟然與先天七重虛神境的仙門高手比拼法力,雖然一時看不出堅持不住的跡象,但不出三天,遲早要敗下陣來。

先天修士道體初成,元神漸豐,能夠操控的法力,也是隨著體魄和元神的強大而增加,像呂陽這樣的雷罡境修士,法力遠比普通修士雄渾,但最多也不過就是兩百余道。

或許有一些杰出弟子天賦異稟,或者擁有其他奇遇,能夠突破這個限制,但也不可能超越中乘修士,更不要說他這樣的上乘修士了。

雷罡境和虛神境的差距有多大?先天三重雷罡境,往上晉升,是先天四重結丹境,再往上,是先天五重元胎境,再往上,是先天六重脫胎境,再往上,才是先天七重虛神境

這其中,足足有四個境界的差距,更有下乘到中乘,中乘到上乘,兩大層次的瓶頸需要突破,用天壤之別來形容也不為過。

因此,洪長老無比的確信,只要再追下去,呂陽遲早會堅持不住。

“金丹修士就能夠以丹火煉氣了,結出金丹的修士,足以堪破天人奧秘,擁有遠比普通修士雄渾的法力,這人既是虛神境界的高手,法力絕不會淺薄”

“該做,才能徹底逃脫他的追殺?”

呂陽也不是沒有想過,利用歷練城池,其他修士的山峰,種種障礙進行阻撓,甚至引來其他高手,渾水摸魚,但每當這時,洪長老便似有所察,不斷迫近,逼得他只能按照原路遠遁。

一路下來,竟是無機可乘。

而且路上偶爾有零散的修士,察覺到洪長老深不可測的氣息,根本連靠近都不敢,呂陽也只好埋頭飛遁,被逼著不斷往北。

“這樣就想逃脫,根本不可能”煉天鼎中,呂青青凝重地道,“雖然我不你為還能堅持,但那人的法力也是充足的,以他的修為,這種程度的消耗,只怕還沒有恢復的多。”

這一天一夜,她也沒有放松,不停地出謀劃策,指引道路,以及和呂陽商量如何擺脫追殺。

但現在,她也看出來,這樣下去,根本不行。

呂青青思索了一陣,忽然提議道我記得你手中還有救命秘符,可以召喚出月瑤師姐的靈魂虛影,要不要使出來?只要能夠阻延他片刻,便可以逃脫掉了。”

“義姐的秘符?或許有用,或許也沒用……義姐雖然是難得一見的天才,但畢竟只是個真傳弟子,就算親身而至,也未必是那人的對手。”呂陽聽到她的提議,微微一怔。

“這你就了,據我所知,月瑤師姐雖然只有先天六重脫胎境的修為,但卻早已堪破天人之秘,法力通玄,半步踏進虛神境而且她的師尊是道玄天尊,那是一位堪比九大宮主的巨頭,就是在整個修真界,也是赫赫有名,這樣的巨頭都能看中她的資質,肯定不是普通長老可比的,就是能夠打敗此人也不足為奇。”呂青青沉聲道。

“這么厲害?”呂陽聽到呂青青的話,不由吃了一驚。

“師弟,你大概還不一件事情,當初道玄天尊收月瑤師姐為徒,是與其他幾位同等境界的天尊動手搶奪的他們幾位都是名震一方的巨頭,而且修為早已達到至境,原本應該不問世事,一心只求參悟無上大道的,但卻不知為何,那次居然破關而出,大打出手”呂青青又再說出了一件駭人聽聞的秘聞。

“還有如此內幕”呂陽聞言,再次深深地震驚了。

他這時候才,呂月瑤竟是如此厲害的一個角色。

“天尊……如果我記得不的話,那是道境上乘高手才能擁有的名號啊,這樣的人物,無上大道才是唯一的追求,不要說一個弟子,就是仙門被滅亡,道統傳承被毀,也難以打動他們會為了搶奪一名弟子大打出手”

不過他雖然驚駭,但卻沒有絲毫懷疑,因為呂青青出身呂家,的事情遠比他這個西貝貨要多,對呂月瑤的了解,也是遠勝于他。

呂青青并不是一個信口開河的人,呂陽對她的性情,還是有所了解的。更重要的是,她根本沒有必要騙他。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或許可以一試。”吃驚過后,呂陽又鄭重地道。

呂青青只他擁一件非常厲害的靈器法寶,但卻不,那不是靈器,而是道器,同時,丁靈的存在,她也不,并沒有把丁靈考慮進去,再加上六龍璽,紅蓮業火,種種道器,異火,未必沒有與對方一拼之力。

其實呂陽對阻延洪長老片刻根本不抱任何希望,想要阻延他,趁亂逃跑,實在太難了,不過,若是能夠出其不意擊傷他,成功的機會便將更大。

想到此處,呂陽眼中掠過一絲興奮,心中已然有了成算。

“走”

他身軀貼近對面,身體宛若靈敏的山貓,輕盈而又迅速地滑向對面的山澗。

洪長老立刻注意到了他的異動,嘴角浮現出一絲不屑的冷笑,也跟著飛過山澗。

他的速度并沒有達到極致,但卻始終保持著呂陽的極限,既不落后,也不追近,就這么緊緊跟著。

他仿佛已經看到,呂陽飛得筋疲力盡,只能束手就擒那一刻。

“小子,不要再想逃掉了,本座能夠看上你的根骨,這是你的榮幸,還是乖乖留下來吧”

洪長老嘴角喃喃念動,眼睛緊緊盯著數里之外的呂陽身影,雖然不時沒入茂密的叢林之中,甚至以雷遁之術潛入土中,但卻始終沒有辦法逃脫他的神識感應。

就在這時,呂陽的身影急停,在一座高高的山崖前停了下來。

“嗯?”察覺到呂陽的反常舉動,洪長老也不由得怔了一下,但卻很快,眼中掠過一絲殘忍興奮的光芒。

此刻,呂陽身上的法力消耗大半,已然不再如最初時充沛了。

“終于堅持不住了嗎?”不跳字。

洪長老喃喃自語了一句,忽然一個急沖,身化流光而至。

“長老我呂陽自問沒有得罪過你,何必苦苦相逼?若是那元臺峰趙牧許以重利,請動你出手殺我,我也出大代價請你放過我如何?只要是趙牧能夠出得起的代價,我都愿意加倍奉上”呂陽的聲音中,似乎帶上了一絲焦急,對著洪長老說道。

暗地里,卻是早已從乾坤袋中取出呂月瑤所賜的三道秘符,捏在手中,隨時都準備催動。

這種秘符之中蘊藏的,是一種寄托法力,運轉神通的手段,仙門中人常常以它賜給低階弟子防身,危難之際使用,可以召喚出庇護者的意志降臨,保住性命。

不過,這種手段能夠發揮的作用,也是有限的,尤其對手還是像這名執事長老一般的高手。

呂陽也萬萬沒有想到,使用呂月瑤賜下的救命秘符,竟是在如此的場合,不過現在,他也只能死馬當成活馬醫了,心中早已打定主意,一旦祭出的秘符被擊破,呂月瑤的靈魂虛影消失,便召喚出六龍璽,紅蓮業火,的種種壓箱底手段,配合天音仙子和丁靈的全力一擊,打傷對方。

六龍璽和煉天鼎雖然都是遠古道器,威能缺失,能夠發揮的作用也非常有限,丁靈和天音仙一縷殘魂,沒有肉身的存在,但若發揮得當,還是有很大機會成功的。

“小子,你竟然以為,我追殺你,是受趙牧驅使?”正在呂陽準備暗中催動秘符的時候,洪長老仿佛聽到荒謬的事情一般,仰頭大笑,隨即眼神熾熱地注視著他,神色也開始變得怪異起來。

“,不是?”呂陽倒是怔了一下,其實他在登仙堂見到這名執事長老時,就已經察覺他不對勁,甚至有一股莫名的直覺,對方似乎對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敵意,只不過,當時來不及細想罷了。

結合此時種種,他突然腦中靈光一現,深感其中大有隱情

“既然連你都不,那便做個糊涂鬼好了,等我得手以后,會代替你好好發揮它的功用的。”洪長老停住大笑,一拂衣袖,全身上下的法力開始瘋狂涌動起來。

“籠天罩地”

轉眼之間,方圓數十里,一道無形的壁障出現。

“連我也不……到底意思?”呂陽心中涌起一陣警訊,動手卻絲毫不慢,就在洪長老布置下籠天罩地法門的瞬間,三道秘符一同打了出去。

“轟”

空中炸響一道驚雷宛如天神降世一般,一個全身白光籠罩,身披霞衣,猶如月宮仙子一般的身影,從三道秘符投射的光芒之中飛了出來。

這個身影,正是呂月瑤。

而且呂月瑤所賜秘符,似乎與一般能夠召喚靈魂虛影的秘符不同,它所召喚出來的虛影并非死物,也不是一道秘符便召喚一個虛影,而是在呂陽催動它們的時候,自動聯合在一起,三符合一,召出了一個凝若實體的身影。

要不是這個身影之上,秘符特有的神秘道紋上下飛舞,猶如法寶之上的銘文,而且全身上下,沒有絲毫生靈的生命氣息,呂陽幾乎都要以為,那是呂月瑤的真身降臨。

“二弟,你動用了我給你的秘符?”呂月瑤的身影從秘符中飛出之后,似乎有些意外,看了如臨大敵的呂陽,開口說道。但不等呂陽回答,又看向半空之中的洪長老,平靜的神情之中,掠過一絲意外之色,“虛境修士?你會招惹上這樣的強敵?”

“你就是呂月瑤都說呂家出了個真正的天才,我倒要看看,樣的天才能夠令諸位天尊如此狂熱,竟然不惜大動干戈,爭搶著收徒”洪長老顯然也對呂月瑤的事跡略有耳聞,而且呂陽和呂月瑤之間的關系,對于呂陽能夠召喚出她的靈魂投影,絲毫不感意外。

他之間,一指點出,一道金光宛若游龍,帶著一聲長長的劍吟,破空斬來。

竟然是一招仙門之中最常見的飛劍斬殺

不過,同樣是一招飛劍斬殺,在這洪長老施來,與內門弟子有著截然不同的意境,這股意境,并不是飛劍的速度有多快,也不是飛劍的鋒芒有多利,而是破碎虛空,直指神魂,緊緊地鎖定了呂陽

呂月瑤見此,眼中寒芒一閃,一柄造型奇特,閃爍著雷光的三寸飛刀,自虛空中浮現出來。

這柄飛刀上蘊含著幽幽的雷光,激烈的鋒芒,仿佛能夠刺穿人眼,正是呂陽還是一武師的時候,曾經見識過的那一柄。當初他境界太低,眼力也不高明,還以為這是一件法寶,但現在才明白,原來是以雷罡法力凝聚出來的刀罡。

只不過,此刻時過境遷,呂陽都已經由小小的后天五重武師成長為先天修士,同樣的手段再次使來,威力也是不可同日而語。

飛刀宛如在空中跳躍了一下,電光火石之間,便從金光上劃過

呂陽眼睛眨也不眨,緊緊地盯著那道向斬來的金光,只感覺全身都被鎮住,靈魂深處涌起一股深深的無力之感,似乎連動彈一下都不能做到了。

這是一種氣息被鎖定的感覺,那道金光蘊含著飛劍斬殺的意境,本身便是一門極為高明的鎮魂神通,若是意志不堅之人直視其鋒,只怕不等到劍刃加身,都已經嚇得肝膽俱裂了,呂陽之所以沒事,還是依賴了丁靈的神識庇護,她在感受到金光中蘊含著強烈殺氣的瞬間,便自動浮現,分出一絲神識保護住了他。

“哧啦”

虛空之中,仿佛有一聲撕裂的聲音傳出,就在飛刀劃過金光之后,宛若游龍的金光,竟然斷成了兩截

金光里面的也顯露出了身影,赫然是一把造型古樸的三尺青鋒,只不過,此刻已經跟著裂成兩半。

“吟”

一道似龍非龍,帶著雙角的蛟身白影從中浮現,惡狠狠地咧開血盆大口,向那飛刀咬去,但卻冷不防,飛刀突然炸開。

“轟隆”

仿佛一道響雷,震徹天地,整個“籠天罩地”波及的地方,都被狠狠撼動了。

煌煌光雨,鋪天蓋地,入眼之處,盡是雷光。

“啪啦”

“啪啦”

“啪啦”

仿佛有被打破,滾滾的雷聲,遠遠地向外傳去。

“啊會這樣會這樣我是虛境修士,竟然會被你的化身傷到”

正當那飛刀炸開,漫天盡是雷光,呂陽眼前都化成了茫茫白幕的時候,一聲凄厲之極的慘叫,突然從數里外的空中傳了出來,呂陽勉力瞪大雙眼,放出神識,結果,不知何時,洪長老已經捂著胸口退到了一邊。

洪長老此刻的形象,可以說是狼狽之極,不但披頭散發,衣裳凌亂,就是捂著胸口的指間,也是帶著一抹明顯的血跡,顯然是在剛才,沒有避開雷光轟擊,硬受了一記。

他的眼神之中,透露出一絲無法掩飾的驚愕與不信,顯然不敢,呂月瑤竟然能傷到他。

要,此刻在這里的,并不是呂月瑤本人,而是她的一道靈魂投影也就是說,假如剛才出手的是呂月瑤本人,很有可能,他現在已經是死人一個了

“義姐時候變得這么厲害了?”呂陽見到這樣的結果,也不由得大吃一驚。

說實話,這樣的結果,實在大大出乎他的意料,如果早呂月瑤留下的秘符能夠一擊擊傷此人的話,他也不必逃亡一天一夜,猶如喪家之犬了,甚至可以配合丁靈,天音仙子,巧妙伏擊,出其不意地重創對方

虛境修士是遠遠超出呂陽境界的存在,如此施為,未必能夠取其性命,但要做到重傷,還是有很大機會成功的。

“浪費了,白白浪費了”

不過,呂陽心中的懊惱只是一閃而逝,很快又渾身一顫,仿佛一盆冰冷的雪水從頭頂直淋而下,渾身寒意徹骨。

他看到,洪長老身后,突然出現了一個詭秘的虛影。

2012閃雅中文無上仙國 第297章 詭秘虛影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2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