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7
第586章 力挽狂瀾(下)

更新時間:2012年10月2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586章 力挽狂瀾(下)
第586章力挽狂瀾(下)
“不錯,機不可失,一旦錯過這個機會,就再也沒有更好的了。”

呂陽說著這句話時,眼前已是豁然一片開朗,沿途的魔道修士盡皆被他斬殺,伏尸于地,血流成河。

他便站在那高高的山岡上,遙對著白家老祖和莫家老祖,竟是只有十來里的距離。

在凡人眼中,十余里也是需要大半個時辰來走的路程,而且山路崎嶇,未必便能趕到,而對先天上乘的虛境修士,卻只是一個沖刺的功夫,完全可以說是近在咫尺。

“三公子,千萬小心。”黃老等人震驚過后,卻是出奇地沒有再勸阻。

此刻形勢危急,已經不是他們可以置身事外的了,更何況,呂陽的說法也說服了他們,現在的確是有一個絕好的機會,若然錯過,不但呂家有可能痛失獄界,甚至連呂家老祖都將陷入危機之中,如此形勢,不得不出手。

“你們在此地接應我,千萬不要被發覺。”呂陽看了一會兒,確認莫家老祖并沒有發現自己之后,對黃老等人吩咐了一聲,自己卻是身化紫光,悄然向那里潛去。

對付圓滿境修士,等閑的數量,已經很難再起作用,除非達到一定的程度……不過,莫家老祖絕非逞強之人,如果真有大群通玄境高手追殺他,他又豈有不避走的?而且,此刻戰場之中充滿殺戮,仙門一方投入上百高手對付他,其他魔道高手立刻便能乘虛而入,如此也絕非良計。

呂陽一個人悄然接到了五里之內。

白家老祖和莫家老祖渾不在意,對他們而言,這一股氣息微弱之極,徘徊于巨大的法相之軀腳下,更像是螻蟻一般,兩尊通天徹地的巨人打斗之時,更不會去專門注意腳下的螻蟻。

然而此時,呂陽卻是祭起了都天玄雷御法,一縷熾白雷矛出現。

強橫的力量,頓時令兩人猛然驚覺。

“轟!”

雷矛帶著劇烈的呼嘯,徑直向莫家老祖刺去,它就仿佛是一道從九天之上劈下的神雷,瞬間跨過了時空的屏障,猛然出現在莫家老祖法相的眉心。

莫家老祖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慘呼,整個身軀仰起,重重地撞在身旁一座高山之上。

高聳的山峰,就仿佛是凌亂的桌椅,轉眼即被他打翻,萬千巨雷如雨砸下,發出一聲聲如雷般的轟鳴。

莫家老祖捂著額外,連連倒退了數步,雙目猛然變至赤紅,投向呂陽所在之地。

“小輩,你竟敢偷襲我!”魔神法相的獠牙上下磨合,發出悶雷般的響聲。

“豈止是偷襲,我還要殺了你!”呂陽冷笑一聲,心中卻是暗自欣喜,莫家老祖遭到自己全力一擊的雷矛轟擊,竟然也要受到重創,可想而知,他的境界一定沒有達到圓滿后期,雷霆之力對他的影響,遠比修煉出陽神的高手大。

如果此刻面對的是一名修煉出陽神的高手,哪怕只有半步陽神,呂陽也不可能如此干脆地得手。

“丁靈,全力催運煉天鼎!”呂陽沉喝一聲,號令丁靈將煉天鼎祭起,滔滔不絕的法力,仿佛失了約束的洪水一般,傾瀉而下,轉眼之后,早已因為全力一擊而變得枯竭的法力重新潤澤起了身軀,全身的氣息也在一瞬間恢復如初。

呂陽全力催運之下,竟是比莫家老祖還要更先調息完畢,又一支雷矛出現在手中,全力投擲。

依仗著煉天鼎的加持,他再一次發起了猛攻。

莫家老祖大駭。

雖然呂陽的氣息在他看來,只屬普通高手,但這一瞬間的全力催運,竟是達到了連他這位圓滿境高手也難望項背的程度,莫家老祖正要祭起法寶抵擋,卻突然感覺,身上一滯,竟是來不及!

他是反應過來了,但全身的法力,在剛才的一撞之中生生潰散,正是舊力老去,新力未生的時刻。

“冰魔鎧!”

莫家老祖口中怒吼,一道幽藍的身影在他身前浮現,猶如水晶冰宮般的巨大幕墻,毫無征兆地出現在面前,承受了這一擊。

那幽藍的身影,連真形都來不及顯現,便被雷矛刺中,帶著猛烈的爆炸,四散飛濺。

強烈的雷光帶著無匹的氣勢,一擊便將它擊得粉碎。

莫家老祖再次心中大震。

“這件冰魔鎧,費了我整整三十年工夫打磨而成,早已是真正通玄境的靈器,竟然連他一擊都擋不下!”

“這小輩的攻勢,已經堪比圓滿境界!”

在呂陽面前,莫家老祖仿佛有個錯覺,自己面對的并不是一般的法相境修士,而是和自己平起平坐的圓滿境修士,但呂陽身上的氣息,卻是毫不作偽,也不像是利用法寶遮掩的樣子,莫家老祖自問神識敏銳,斷不至于連這點差別都區分不出來。

圓滿境高手與法相境修士,至少在法力的差距上,便有數倍,哪怕一名最普通的圓滿境修士,都能達到萬道以上法力,這等雄渾的法力,卻不是眼前這小子能夠擁有的。

然而,他催運法力的順暢程度,以及恢復法力的速度,都比圓滿境的絕頂高手還要更加高明幾分,乃至于一出手便是兩矛連發,幾乎沒有絲毫間隙。

以莫家老祖之能,生受了第一矛,竟然來不及調息,從容應對第二矛,不得以之下,犧牲了一件通玄境的靈器。

“又是用靈器擋災!這倒也好,我倒要看看,你能供養得起幾件靈器,都天玄雷御法,雷兵訣!”呂陽目光一閃,深吸一口氣,雷光乍現。

“轟!”

又一道雷矛,徑直向莫家老祖飛去。

這一招迅捷無比,飛行的軌跡更是虛空閃現,避無可避,簡直就是為呂陽這種擁有煉天鼎的修士量身打造的功法,全力催運之下,竟是將煉天鼎的所有威能都催動了出來,充沛的法力,得到了充分的運用。

莫家老祖眼中滿是見鬼一般的神情,他見呂陽頻頻催運出不屬于法相境的力量,本以為這是燃燒法力乃是獻祭生命的神奇秘法,無法持久,但卻見呂陽又再一次催動,猝不及防之下,竟又再一次被雷霆貫穿。

而在這時,兩人都沒有注意到,白家老祖飛近莫家老祖,龐大的法相,自上而下全力轟擊。

“轟!”

“轟轟!”

浩大聲勢不絕于耳,一座又一座的山峰,接連被撞斷,推平,莫家老祖的整個法相,竟是被他一掌轟得飛了出去。

“哈哈哈哈,呂陽,干得好,我就知道,你與眾不同,竟然連這老家伙都不是你的對手,我且想辦法鎮壓住他,你尋找機會,一舉把他轟殺!”

白家老祖暢快的笑聲,傳入了呂陽的耳中,而在眾人聽來,這一陣宏大的音波,卻是如山崩地裂般的轟鳴。

只見白家老祖的身影在原地一閃,下一刻,出現在數里之外,不知何時出現的一柄巨大戰刀如同天柱,帶著震耳欲聾的呼嘯,猛地斬在了莫家老祖的肩膀上。

巨大戰刀狠狠地“砸”了進去。

莫家老祖的三首六臂,竟是在這一擊中被砍斷了一條右臂,長達成千長的巨大手臂帶著噴涌的元氣高高拋起,然后,轟塌了不遠處一座山頭。

“轟!”

劇烈的爆炸,從那山峰上傳了過來,轉眼之后,整座山都被夷為了平地,數十名正好在那里交戰的修士,無論仙魔,俱都遭殃,平白生受了這一場無妄之災。

修士的法相,乃是神魂與法力的結合,其中蘊含著全身的力量,一旦失控炸開,即便是一部分,也是相當于金丹修士自爆金丹般的威力。

“是,前輩!”呂陽聽到白家老祖的話,不由得有些驚訝,不曾想,這位道境巨擘,居然也知道自己的名字,但還是很快壓下這一陣驚訝,肅然答應。

他也知道,單憑自己一人,想要擊殺莫家老祖并不容易,不過,若是有白家老祖這位道境巨擘相助,便簡單多了。

莫家老祖本就不是白家老祖的對手,再有自己的秘法轟擊,不信他能逃得出去。

呂陽當即飛抵最近的一座山頭,單手高舉,全神貫注地注視著莫家老祖和白家老祖纏斗的身影,隨時準備再次發起致命一擊。

與白家老祖和呂陽的振奮相反,莫家老祖卻是如墜冰窖,一顆心從頭到尾冰涼到了極點。

他在兩人夾攻之下,奮力往逃竄,但只過片刻便又被追上,無論飛天遁地,白家老祖總是能有辦法將他再接回來,仿佛手中有一條無形的繩索纏住了脖頸,怎么也逃不出他的掌心。

呂陽在一旁看得熱切,但也沒有忘記白家老祖的囑托,蓋因白家老祖的這具化身只是諸多化身的其中一具,雖然因為自身境界遠勝于莫家老祖的緣故,可以將其玩弄于股掌之上,但這具化身的實力,卻是還不足以擊殺對方,只能將這個重任交給呂陽。

呂陽也知道,成敗都握在自己手中,能夠越快擊殺莫家老祖,呂家老祖便越安全,而呂家老祖越安全,呂家在獄界的權勢也得以保全。

這一切,事關生死榮辱,絲毫大意不得。

在這時刻,呂陽也不由自主地調運起了全身的精氣神,神情變得無比專注起來,方圓數十里的一切,在他神識感應之下,無所遁形,而莫家老祖更是全身上下都被牢牢鎖定,一絲一毫的動作,在呂陽感應之中,都變得無比清晰。

突然,呂陽察覺到,莫家老祖的法相猛地顫動了一下。

卻是白家老祖再一次將戰刀刺入了他的胸膛,噴薄而出的元氣,帶著劇烈的消耗消磨著他的法力,此時的莫家老祖,法相身軀已經降至不足兩千丈,生生地比剛才矮小了小半。

呂陽手臂一振,雷矛飛射,瞬間在他頭顱深處爆炸。

這一次,雷矛真正刺入了莫家老祖法相身軀的核心之處,猛烈的震蕩,給他造成了遠勝方才數道雷矛的傷害,莫家老祖不得已之下,身上青光一閃,竟是化于無形,想要施展遁術逃離戰場。

“快攔住他,不要讓他穿梭虛空逃了!”白家老祖連忙喝道。

“天罡神雷大遁!”

這青光遁術極快,竟是在彈指之間便逃到了數十里之外,而且很快就變得模糊起來,好在呂陽修煉的乃是諸天萬界之中遁速第一的雷遁,轉眼之間瞬移到了十數里外,又再一閃,身影連同雷矛飛射而出,直撲青光。

撲哧!

雷矛透體而過,猛地扎到了一股青煙似也的霧氣身上,這股霧氣便如沸騰的稠油般劇烈翻滾起來,逐漸顯化成一尊人形的黑影。

“小子,你壞我大事,我要你死!”

莫家老祖猙獰咆哮,充滿怨憤與暴怒。

原本他并不想與白家老祖作生死之斗,他的任務,只是纏住白家老祖,好讓那尊巨擘擊殺呂家老祖而已,但卻沒有料到,呂陽竟然穿透重重戰陣,殺上了門。

又見自己連想要逃命都不得,莫家老祖簡直怒不可遏,怒吼一聲,黑影便猛地炸了開來。

“不好,他要自爆法相!”呂陽心中生起一股強烈的警訊。

卻見這時,一個更加龐大的黑影籠罩了呂陽的身軀,震天的巨響之中,方圓十里的一切都劇烈激涌,只有那籠罩呂陽身軀的黑影猶如山岳,巋然不動。

呂陽吃一驚,定睛看去,這才發現,籠罩自己的這一道影子,竟是白家老祖的手掌。

他不知何時追了上來,伸出一掌,將自己整個包裹在內。

滾滾煙塵飛散濺射,萬千沙石如煙翻滾,只一瞬間,方圓數十里外也被波及,那些毫無防備的修士,只一下便被這陣爆炸吹得飛上了天,更多的人則是被這漫天的煙塵吞沒,然后在強橫的氣滾之中橫沖直撞,撞得頭破血流,甚至于,一些修為稍弱,又或者離爆炸中心最近的,直接就被震得七竅流血,四肢斷裂,五臟俱碎,乃至于,連神魂也粉身碎骨。

這一陣爆炸來得快去得也快,數息之后,終于逐漸平息下來,看著眼前出現的寬達十余里的巨大深坑,呂陽也不由得冷汗都流了出來。

“圓滿境修士自爆法相,竟然擁有如此的威勢!”

“這算什么,他只是倉促之間調運法力,想要將你格殺,如若給他時間聚斂天地之力,只怕連整座島嶼都能炸裂,你這小子也算走運,我尚有余地護住你這一次,如果是其他時間,只怕不死也要被他廢掉了,以后可千萬切記,不要輕易挑戰修為遠勝于自己的對手,不要以為,依著奇功秘法或者重寶,便能真正與圓滿修士平起平坐。”

呂家老祖半是提醒,半是告誡地說道。

呂陽這才發現,不僅僅是寬達十余里的巨大深坑,就連白家老祖的手掌,也仿佛被螞蟻咬食的死人腐掌一般,炸掉了一層,只不過,死人腐掌乃是皮銷骨蝕,剝盡血肉,而他的手掌,卻是剩下微微發亮的虛影,五指都幾乎被炸斷四只。

“多謝前輩出手相救。”呂陽也并非不識好歹之人,連忙致謝。

“這倒不用,你也算是幫了我的大忙。”白家老祖深深地看了呂陽一眼。

他乃是稱尊做祖的人物,又如何會看不出,呂陽此舉是為了幫助呂家老祖?不過越是這樣,他反而越感欣賞,畢竟不是哪一名子弟都有能力和勇氣摻入修為遠勝于自己的高手之間的戰斗,甚至于,強行擊殺圓滿境修士,拯救自家老祖于無形。

而且,要從當前復雜混亂的形勢之中,判斷出這一條救援之路,也絕非易事,平庸一些的子弟,只懂得在荒原上與魔道修士激戰,奮力接近自家老祖,哪里會想得到,先來擊殺莫家老祖,才是真正的幫忙?

“你很不錯,現在可還有再戰之力?我帶你去助他一臂之力。”白家老祖略為沉吟,問了一聲。

“我還可再戰,而且,我身上有圓滿境界的防御重寶,請前輩放心。”呂陽自然知道,這時應該說些什么,沒有一句廢話。

白家老祖聽到,不由得再次流露出一絲激賞之色,身影突然飛動,移向苦苦堅持中的呂家老祖。

“白兄!”見到白家老祖竟然脫離纏斗,飛了過來,呂家老祖又驚又喜。

他此時已經接近到了油盡燈枯的境地,而對方卻依仗著道境化身的強橫法力,一波又一波地猛攻不斷,除了盡力逃避之外,便是不斷施展水月無間的秘術,法力急劇消耗。

呂家老祖甚至不能確定,自己還能否再堅持百息,一旦失去了這個依仗,在這對手面前,甚至連想要逃出生天都困難。

實力達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士高手,完全可以憑借天地勢操控法則變化,種種神通,秘法,都詭秘得很,并不是說像普通修士一般,速度更快,耐力更持久,便能逃脫得了的,一些虛空穿梭的秘法,甚至能夠逆轉時空,強行令逃脫者自投羅網。

本月來書小說推薦榜

小說分類排行榜無上仙國 第586章 力挽狂瀾(下)

[BOOK: 005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5: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