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6
第455章 清理門戶

更新時間:2012年08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55章 清理門戶
書名:
第455章清理門戶

“好厲害的飛劍,如果不是我有昊天神甲護身,只怕就算不死也要重傷。”

呂陽感受到了,這柄無形劍氣蘊含著極強的精金真罡,不但能夠傷人肉身,甚至連元神也略有觸及,等閑人挨上一劍,便將形神俱滅。

“虛境法寶?”李慕道眼神微變。

“來人擁有神通秘法和高階法寶,的確是一個難纏的對手,而且,剛才李慕道和我們激戰許久,法力已經難以支撐了,等我傷勢恢復,一定能夠把他擒下。”李秋水卻是眼神一亮,立刻就看到了機會。

“綠兒,青兒,我要運功療傷,你們給我護法。”

原以為這是一個心機單純的愣頭青,仗著自己是仙盟監察使便強出頭,想要來個見義勇為,但卻沒有想到,此人竟然如此厲害。

“師姐,這人靠得住嗎?”李秋水身邊,叫做綠兒的女弟子問道,神情之間,頗有擔憂。

現在他們已經難以組成劍陣,怕是對付不了李慕道了,如果來人靠不住,而且又激怒李慕道,恐怕在場弟子將要死傷過半,便是他將李慕道打敗了,本身也是來歷不明,并不值得信任。

“雖然我也不知他是什么來歷,不過看這情形,對我們并無威脅。”李秋水眼中掠過一絲復雜難明的神色,“你們沒有注意到嗎,他是突然出現的,說明他在附近已經潛藏許久了,還聽到了我們的對話。”

“還真是這樣,如果他想對我們不利,豈不是隨時都可以出手?”綠兒聽到李秋水的提醒,不由得大吃一驚,心中沒來由地涌起一絲害怕。

如果呂陽想要對他們不利的話,趁著李慕道使出萬劍歸宗的機會,背后猛推一把,就足以把他們推下萬丈深淵了。

李秋水此舉卻是死馬當成活馬醫,無奈之下,只有選擇信任呂陽一途。

可以說,呂陽在這個時機出手,一下就抓住抓住了她們的軟肋。

李秋水運功療傷之時,呂陽和李慕道已然在空中交手,其他神劍門弟子回過神,連忙祭劍相助,但卻無奈發現,兩人實力遠超他們,除非他們繼續組成劍陣全力合擊,否則只能添亂。

“大家都停手吧,法力耗盡的把受傷的師弟師妹救起來,還能再戰的前去相助,不要讓李慕道跑了。”李秋水見到這樣的情形,幽幽地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命令道。

呂陽和李慕道交手一陣,彼此之間,都是越打越吃驚。

這兩人,一個修為精深,根基雄厚,一個身懷重寶,法力無邊,彼此都有各自的底牌和手段,一時之間竟打了個難解難分。

“這個家伙,不好對付啊。”呂陽越發感受到了自己的缺陷,畢竟修煉年月尚淺,許多精妙法門都還沒有掌握,短時間內想要將他拿下也不可能。

“不必著急,他也沒有任何辦法拿下你,以他的劍招,根本無法破除昊天神甲的防御。”丁靈看得很透,不由得出聲提醒呂陽。

“我也知道,現在形勢對我有利,根本沒有必要心急。”

呂陽略為沉吟,卻是說道。

他并沒有在這些并不相熟的神劍門弟子面前展現紅蓮業火,也沒有祭出其他神通,只是有意識地與這李慕道纏斗著。

李秋水的傷勢正在逐漸恢復,李慕道的氣勢卻漸漸消減,慢慢地,李慕道也察覺了不對。

“你想要困死我?”李慕道冷哼一聲,突然舉劍猛擊,把呂陽震開,然后,身化劍光,轉身便向外逃去。

“不好,他往島嶼深處逃去了。”李秋水驟然色變。

“師姐莫急,他逃不出我手掌心!”呂陽大喊道,眼中掠過一抹得色,卻是不緊不慢地追了上去。

“我們也跟上去,不要讓他逃了。”李秋水咬了咬牙,根本不敢讓呂陽和李慕道單獨相處。

“可是,大師姐,你的傷。”

“我不要緊,若是讓這人殺了李慕道,把本門神劍令奪走,或許就永遠要不回來了,我們對他的來歷一無所知,甚至姓甚名誰都不知道,絕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李秋水厲聲傳音道。

當即,縱身飛起,緊緊地跟了上去。

“綠兒,別勸了,師姐看得很清楚,那人是有意與李慕道纏斗,他的實力很強,但卻完全沒有發揮出來,顯然打的是漁翁得利的主意!”青兒對綠兒說了一聲,也緊跟其后。

其他弟子見狀,不顧同伴傷亡的悲痛,草草收拾了一下原地,便追了上去。

李慕道和呂陽一前一后,急速飛行在山嶺之間。

“該死,與他們激戰那么久也還能飛這么快,看來他的法力還剩小半。”呂陽暗罵了一聲,卻突然發現,李秋水等人也追了上來。

“嗯?這幫人似乎看穿了我的意圖?”呂陽面上猶豫之色一閃而過,卻是注意到,李秋水的神識投了過來,傳音入密,“這位師弟,多謝你出手相助,神劍門李秋水感激不盡。”

“原來師姐叫做李秋水,三尺秋水塵不染,當真是好名字。”呂陽笑道。

“讓師弟見笑了。”李秋水沒有理會呂陽的奉承,“前面那人叫做李慕道,乃是我神劍門的叛徒,師弟拔刀相助,我神劍門感激不盡,不過,這畢竟是我們門內的家務事,師弟能否看在仙道同盟的分上,退到一旁掠陣,由我們自己出手清理門戶?如此,秋水感激不盡。”

“秋水師姐哪里的話,仙道叛徒人人得而誅之,他既是背叛了神劍門,那就是背叛了仙道,如此惡徒,我有義務幫助仙盟清理門戶!”呂陽大義凜然地說道。

“師弟,可是……”

“師姐,沒什么可是不可是的,我知道這可能會令你為難,不過,我出手相助乃是義不容辭,不會向你們神劍門索取報酬的,你就當是我陌路之人,萍水相逢吧,先不說那么多了,那李慕道似乎還留有余力,飛得很快,我要先追上去了。”

呂陽淡淡一笑,突然加快速度,硬生生地和身后的李秋水等人拉開了距離。

李秋水眼中掠過一絲哭笑不得的無奈,但很快,又浮現出一絲凝重之色。

“這個人果然另有所圖,真是討厭。”

“師姐,那我們怎么辦?”綠兒追了上來,問道。

“還能怎么辦?盡快聯系上四位長老,叫他們趕回相助!好在我們已經鎖定了李慕道的所在,四位長老也該得知消息,全力趕回了,他們什么時候能夠趕到,取決于路上的妖魔!”

果然如李秋水所言,在這荒山野嶺之中趕路,行進的速度,往往取決于妖魔。

李慕道在前方飛了一陣之后,突然來到一處妖魔窟中。

“嗷嗚……”

一頭高逾百丈的巨大怪獸,林中探出了頭。

“滾!”

李慕道狠狠地一瞪眼,神光猶如劍芒閃過。

“噗!”

這只怪獸身上如同雷霆穿過,瞬間炸開一個巨大的血洞。

“吼!”

被激怒的怪獸猛地跳了起來,竟是一頭巨大無比的黑熊。

它背生雙翼,猶如魔怪,如山岳般的巨大熊掌猛地拍來。

“竟然是熊羆,這下有夠混亂了。”呂陽浮現出一絲幸災樂禍的神色,心中卻也是暗暗警惕起來。

這頭敢于向李慕道出手的,自然是妖帝無疑,而且還是非常罕有的飛天熊羆,被激怒之后,可以爆發出無窮大山,撼山震岳,輕而易舉。

這是一種以兇猛強悍而著稱的兇惡妖魔,便是連普通妖帝,都不敢輕易踏入它們的領地,而這李慕道為了趕路,竟然打傷了它。

當然,跟在后面的李秋水等人也絕不好過,雖然這頭熊羆會給李慕道的奔逃帶來麻煩,但若他禍水東引,還是能夠給他們帶來同樣巨大的麻煩。

在場諸人,全都各自戒備。

轟隆!

轉眼之間,一座山峰便被拍扁,漫山的參天古樹紛紛倒下。

李慕道的飛掠而下,竟是被那熊羆的巨掌猛地拍中,猶如隕星墜地一般,深深地砸進了地面。

“這畜生生氣了,諸位師弟師妹,快到我這邊來。”李秋水面露警惕,連忙縱身急停,召喚出了一件小型的飛梭法寶。

其他弟子見狀,很有默契地跳了進去。

“嗖!”

轉眼之后,飛梭沖天而起,卻是遠遠地避了開去。

“師姐小心!”

呂陽猛然伸手。

轟隆!

又是一聲震天巨響,熊羆毫無差別地向她發出了猛擊,幾乎一掌便把她拍倒在地。

這只熊羆的身軀本就巨大,凝聚出來的掌罡,竟然覆蓋數千丈之大,比自己的身軀還要大上幾分,而且蘊含著虛境妖魔封鎖虛空的能力,便是等閑的遁法,也無法從中逃脫出去。

呂陽一把抓過李秋水,發動天罡神雷大遁,挪移到了數百丈外。

“謝謝你,師弟。”李秋水怔了怔,頓時意識到,是呂陽救了自己一把,不由得感激道。

她的面色還有些發白,剛才的一掌,雖然不足以置她于死地,但若被拍實了,勢必也要加重傷勢,想要再追上李慕道就不容易了。

“都是仙門同道,何必客氣?”呂陽笑道,“快躲!”

說著,飛快要拉著李秋水飛了出去。

轟隆隆!

驚天動地的巨響,從那熊羆身上傳了過來,卻是它見一擊不中,大怒之下,四腳著地,猛烈地碾壓過來。

這一下沒有抓到呂陽和李秋水,卻是讓地面所有一切遭了殃,不但大片的林地被它犁毀,便連一條大河也被碾得斷了流,洶涌的涌水自缺口涌出,向被毀的林地流去。

李慕道這時候已從地底鉆出,不動聲色,想要趁機逃離。

“往哪跑,看劍!”李秋水正注意著他,馬上一劍劈去。

“秋水師妹,你是殺不了我的。”李慕道避開,繼續往外飛去,竟是想要甩開李秋水,呂陽和熊羆,讓他們在這里苦苦相斗,顧不上追殺他。

然而就在這時,那頭熊羆莫名地頓了一下,仿佛受到一股巨力牽引,重重地趴在地上。

“黃老他們追上來了。”呂陽心中了然,知道是黃老暗中出手相助,連忙拉過愕然的李秋水,“師姐,我們快走。”

轉眼之間,甩開了這頭熊羆。

“剛才是怎么回事?”李秋水被拉走之后,猶自驚魂不定,但卻實在想不通,熊羆怎么會無緣無故摔倒在地,以致讓他們輕易逃脫。

如果不是這一下摔倒,又再一掌拍來,他們不敢硬接,勢力要返身躲避。

如此一來,雖然不至于馬上陷入困境,但卻也要被它纏住了。

這也是一頭虛神境界的妖帝,想要輕易打發,絕不容易。

“也許是它太心急了。”呂陽心中暗笑,神情卻非常嚴肅地道。

“不,是你在搗鬼!師弟,你剛才沒有出全力對嗎?以你的實力,本可以做得更好,但卻有意放走李慕道,是不是想從他身上得到他偷走的寶物?”李秋水問道。

“師姐你在說什么?在下愚昧,實在聽不懂。”呂陽心中一驚,連忙說道。心下卻是暗暗驚嘆,這個女子看來不是可以輕易蒙蔽之人,竟把自己的用意猜了個不離十。

不錯,他自聽說她追殺李慕道,是為了讓他交出“那樣東西”,就想知道,那是什么,如果是神劍門的鎮寶之寶,又或者其他什么絕世寶物,絕對比擊殺一頭妖帝收獲還大,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他們也用不著來此兇險地方,路遇妖魔都不獵殺,而是埋頭追殺李慕道了。

“你不必裝傻了,你的用意,我已看透,不過我可以在這里和你開誠布公,其實李慕道從本門帶走的只是一塊神劍令,乃是蘊含遠古劍仙之道印記,對本門有重大意義的傳承令牌,除了我神劍門弟子之外,其他仙魔修士,縱是得到它也沒有用處。”李秋水看著呂陽的眼睛,緩緩地開口道。

她竟然把她們追殺李慕道的目標說了出來。

“神劍令?”呂陽怔了怔,有些意外。

這東西,聽起來好像是神劍門的傳承之物,的確如李秋水所說,縱是其中蘊含神通秘法,價值也不太大。

這個世間,除了愚昧凡人隨意杜撰之外,還從來沒有什么修煉了一門奇功秘法便打遍天下無敵手,從此縱橫無敵的事情,修士修煉,多半還是依靠自身根骨天資,以及所獲得的資源。

如果說呂陽只是一介散修,從來沒有獲得高級功法的機會,或許還會對這神劍令感興趣,因為它很有可能是一件信物,又或者,是一塊記載著神劍門秘籍的玉冊,甚至一件法寶,但他為玄天門弟子,對這東西,實在很難看得上眼。

“如果真如你所說,我的確沒有必要和你爭它,不過,我還是樂意幫助師姐,師姐不必這么看我,如果實在想不通,就當作我是見義勇為吧。”呂陽忽地笑了一笑,陡然加速,真正的實力,毫無保留地顯現出來。

法力全部祭出之下,他飛得更快,轉眼之間,天罡神雷大遁接連祭出,竟然在空中連閃幾下。

一里,二里,三里,四里……轉眼之間,他便飛出了七八里遠,一下攔在李慕道面前。

“篷!”

一團猩紅的火光憑空閃現,化為炎矢,激射向李慕道。

與此同時出現的還有漫天的火光,分不清哪個是真,哪個是假,也一同撲向李慕道。

“他怎么會這么快?”李慕道心下駭然,高深的境界令他感受到了深深的危機,就要避開那足以致命的紅蓮業火炎矢,但卻分辨不清,究竟哪個才是真。

呂陽在這里耍了一個小心機,漫天炎矢之中,只有一道是真,其他都是普通的五行火訣,縱是打在身上,對他這種上乘修士也難以造成傷害,而紅蓮業火卻是一旦沾身便難以擺脫的難纏火焰,凡是感應靈敏的修士都會心生警訊。

李慕道拔劍怒斬,巨大的劍光閃過,萬千火焰煙消云散。

但呂陽挪移至他身后,又是一道刀氣斬來,與此同時,故伎重施,漫天火焰包圍李慕道。

李慕道再次全力斬出,強橫的劍氣震散了靠近自己的每一縷力量,只不過,如此接連數下,他的法力便再消耗小半,突然面色一白,察覺到了不妙。

“該死!”

“現在才發現我是在佯攻?已經太遲了,你的法力幾乎耗盡,還有余力抵擋我下一招嗎?”呂陽如鬼魅出現,重重一刀,劈在他肩上。

巨大的力量,帶著一抹血花飛濺,李慕道持劍的右手,被他整個斬了下來。

更為歹毒的是,他的傷口并沒有流血,反而燃起了詭異的蓮形火焰,悄無聲息地幽幽燃燒。

“紅蓮業火?”李慕道和李秋水驟然色變。

“血肉衍生!”李慕道眼中一陣狠色閃過,強生催動著血氣,手臂再度長了出來,但卻沒能撲滅其中燃燒的火焰,只能勉力催動法力壓制。

他隔空攝拿,把下落的寶劍重新抓在手中,就要再運劍訣,作殊死搏斗,但就在這時,一聲悠悠的嘆息,毫無征兆地從天邊傳來:“慕道……你還執迷不悟嗎?”

“師叔?”李秋水驚喜地叫道,“你終于來了!”

呂陽順著她的目光向遠處看去,卻見是一名身負長劍的青衣修士,正在從北方的天空飛至。無上仙國 第455章 清理門戶

[BOOK: 004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6: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