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7
第606章 水族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0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06章 水族
奇幻修真
收費章節(20點)

“了?”呂陽問道。

“你不在的這些日子,我們已經按照當初的計劃,建造靈峰,設立城池,不過,在這途中卻是遇到了一樁麻煩。”呂青青道,“事情的起因,還得從南面落星湖里的水族說起。”

“水族?”呂陽聽到,頓時意識到,這件事情,的確不是那么簡單,也難怪連師姐都會感到為難。

“不,正是水族。”呂青青言道,“當初我們勘探此地,定為靈峰,南面的湖心有一小島,本來是要作為凡人國度城池所在的,但卻不料,那里生存著不少水系妖族,拒不同意我們在上面建都,爭執幾番之后,還主動出手偷襲,造成千余凡人子民死傷。”

“區區水族,竟也敢強逞兇威,還殺我等子民,莫不是活得不耐煩了?”呂陽面色微變。

妖族與人族,一向以來,都是共同生活在諸天之中的智慧生靈,雖然凡人見得比較少,但像是他們這般的先天修士,游走四方,已經能夠接觸到許多了。

甚至諸天之中,有一些世界,全是由妖族生活,沒有人族存在的,這樣的地方,也多為人族所摒棄的不毛之地。

據說在上古之時,妖族還曾和人族爭奪生存領域,各自征戰不休,死傷無數,后來妖族戰敗,太上諸天兩大道門出面安撫,許以互不征伐的盟誓,這才平息干戈,逐漸變成互不干涉的生存方式。

至今,一些陸上妖族即便在人族主導的世界生存,也多是躲在靈峰大山,又或者人跡罕至的不毛地蠻荒之地,絕不與人族接觸,要么就是像拉著這車駕的青鸞一般,為人族修士所馴化,稱作靈獸。

不過這樣的情況,對于水族而言,卻是別有一番說法,因為水族向來生存于水中,原本的故鄉也多是名川大河,海洋湖泊,以凡人之力,難以抵達,他們從來便沒有喪失的故土,更不會被逼隱居,故而,一向以為都是以兩族大戰勝者而自居的。

而且海洋物產豐饒,素有天生靈池的說法,海洋中的種種水族,亦是強者輩出,高手如云,如果不是因為不喜陸地,與陸上的人族相安無事,恐怕早也主動發起征戰,侵占人族領土了。

“一向以來,水族都是妖族之中最為桀驁不馴的存在,性情也最為蠻橫,像這般侵占島嶼的舉動還在正常之間,若是換作其他沒有仙門大派鎮守的地方,登上陸地隨意殺戮人族的事情,都常有發生。”呂青青道。

“像我家鎮守在蒼茫山脈,防止混沌虛空而來的妖魔作祟,但在其他仙門鎮守的地方,類似這樣的家族也有不少,卻不是為了對付魔物,而是針對這些水族的。”

“我也,可是我們所在的這個洞天,乃是呂家封地,由玄天門特賜給老祖繁衍家族所用,難道那些水族竟敢背棄上古盟約,與我們開戰不成?”呂陽道。

“至今妖族沒落,不復遠古時期的輝煌,又因天地劇變而喪失了不少強橫的血脈和神通傳承,應該是沒有統治諸天的野心了,不過,侵占海島,殘殺漁民這些小手段,卻是層出不窮的,對他們來說,此舉不但可以不斷蠶食人族的土地,還可以以此為條件,從修士那里獲得不少好處,而如果招惹來了強敵,只要往他們那水底深處一躲,便是有著十分手段的修士,也拿他們沒有辦法。”

聽到呂青青的話,呂陽倒是深以為然,雖然他對水族并不是太了解,但卻也,水族向來自恃生活環境得天獨厚,頻頻挑起事端,對人族修士也沒有太多的敬畏之心。

但凡是沒有辦法深入水底,誅殺他們的修士,這些水族,都是不會害怕的,因為修士進了水,雖然可以以各種水遁之法避水,甚至能夠自由呼吸,但水底元氣與陸地素來不同,煉化法力的亦有諸多阻礙之處,如果說凡人潛入水中隔一段就要浮起來呼吸,那么修士則是要恢復法力,無法支撐長久作戰。

而且,水底的龐大水壓,亦非人族所能習慣,總要分出數分實力抵御,如果面對的是比弱小的水族,固然是無甚大礙,但如果是勢均力敵的生死之戰,絲毫差都不能出的那種,往往便只有敗亡的下場。

最后一點,等閑河流,湖泊中的水族倒也罷了,海洋之中,地域卻是十分廣大,蘊含的靈氣亦是充沛之極,能夠達到陸地的十倍之多,往往生出一頭水族,擁有的實力便比同等層次的人族強橫數分,肉身亦被龐大水壓鍛煉得強橫之極,再加上,繁衍的數量遠比人族要多,一旦開戰,便是鋪天蓋地……

想到此處,呂陽多少也猜到了,一定是那湖泊中有一個龐大族群,其首領亦有一些本領,方才孳生起不該有的傲慢之心。

“可有和他們接觸過,對方修成人形的化形水族,說的?”呂陽問道。

統領水族的必定是化形期以上妖修,而化形之后,也必定開啟了靈智,因此有溝通的方法,并不是茹毛飲血的怪物。

“他們說,除非我們能夠每年進貢百萬靈玉,否則,不得在湖內建城。”呂青青略帶尷尬地道。

在就封的領地之內建城,都還要受人勒索,她也不禁有些為難。

“本來按照黃老的意思,這些水族欺人太甚,應該全部誅滅了的,但他們試探幾番之后,卻那里竟然繁衍著一個不亞于中小門派的妖修族群,光是見到的妖帝存在,便有百名以上,更有十二名化形九重高手,若是在陸上作戰,勝機還在我們,但若深入湖底清剿,卻是困難之極,恐怕,連黃老他們或者七星衛,都要殞落幾人在里面。”

“水族向來肉身強橫,妖力亦是雄渾,而且,各大族群之間并無人類一般的禮法約束,弱肉強食是為常態,四處殺伐歷練出來的戰力非同小可,黃老他們即便能有幾分勝算,代價亦是不菲。”呂陽不禁點頭道。

“正是如此,所以黃老本來態度強硬,最后還是放棄了,他們沒有再在那里建城,而是改為湖畔陸地,而且此時他們也在那里鎮守,以防不測。”呂青青道。

“真是辛苦他們幾位了,那七星衛在地方?我似乎察覺到,他們留在此地。”呂陽道。

“黃老說水族膽大包天,難保不會做出屠城滅國的瘋狂舉動,因此讓他們在這里鎮守。”呂青青道。

“鎮守?”呂陽禁不住冷笑了,神情之中,也不由得帶上了幾分凜冽之意,“我們人族和妖修,本來相安無事,彼此各安其土最好,湖心島嶼雖然在湖里,但卻屬于陸地,乃是上古盟約劃定的人族之地,他們居然膽敢染指,已經是了取死之道了,正好前輩贈了我傀儡生命,正好令其出動,全部清剿了罷。”

“師弟,你打算清剿那些水族?”呂青青吃了一驚,問道。

“不,那些水族實力中等,正好可以作為窮奇傀儡的試金石,我倒也想看看,十二名化形九重水族聯手,還有他們麾下百多名妖帝,是否能夠擋得住它。”

其實那些化形九重妖族,若是沒有修煉強橫的遠古傳承功法,呂陽自問,一個人都有可能將其全部清剿,不過,水底畢竟不是他的領域,還是交給窮奇傀儡去做,更為劃算。

“有此一次之后,即便不能將那些水族全部清剿干凈,也足以使在未來數百年內都不敢再造次,這在無形之中,就已經免去了許多糾紛和麻煩。而且我還聽說,水族最是欺軟怕硬,對于孱弱的敵人,兇殘之極,但對強者,卻是敬畏有加,更沒有種族和國度的區分,如果能夠以雷霆手段鎮壓他們,不僅可以解決掉這個麻煩,甚至還有可能收攏他們,使其為我所用。”

聽到呂陽這么說,呂青青沉思片刻,也明白了他的打算。

其實她之前遭遇水族挑釁勒索,也是怒火中燒,恨不能將那些貪婪的水族殺戮殆盡,但一來她手頭實力不足,二來忌憚那些水族對凡人不利,只得以和為貴,暫時退避。

如果她手頭擁有絕對的武力,或許就不至于如此了。

不過呂青青還是有些擔心大開殺戒,會不會挑起人族與妖族的爭端。”

人族不僅與妖族,還與其他異族有盟約,大抵是上古之時,大戰過后議和,約定了互不侵犯,如果一方大肆殺戮對方,必然會挑起戰端。

“這個你就不必擔心了,連世代通好之國,也不乏國人私斗仇殺,又豈見因個人私事引起大國戰亂?”呂陽笑了笑,擺擺手道,“人族靈智比其他種族更甚,內部都分為諸多仙魔門派,還有散修,分布在各個世界之中,諸天萬界的妖族雖然勢大,但也終究只是一盤散沙而已。況且,一湖之地的妖族,屠滅了就屠滅了,就跟億萬人中死去一兩人那樣,又挑得起人族與妖族爭端。”

“真要有其他妖族替他們出頭,或者有別人想借此挑起事端,仍舊以窮奇傀儡剿滅便是”

呂陽坐擁都天玄雷御法,修煉出了雷霆法相,又有神秘高人贈予的道境傀儡護衛,現在可以說是霸氣十足,而這水族正好招惹到頭上來,正好拿來開刀。

而且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殺戮的是水族妖修,甚至還有大部分是未化形的,野獸一般的存在,也沒有殺人的顧慮,呂陽簡直沒有壓力。

聽到呂陽這么說,呂青青也不得不承認,料理這些事情,呂陽的確是比她更有魄力,目光也更為敏銳。

呂青青道這件事情不急,反正都已經在湖畔對岸建城了,殺了他們,也沒有辦法將城池搬遷,你剛剛回到靈峰,還是先看一看的主峰再說吧。”

“也好,就讓他們多活十天半月也成。”呂陽點頭道。

這件事情雖然迫在眉睫,但也不趕這幾日的,兩人當即回到靈峰,這個時候,呂陽才,的這座靈峰,竟然還是無名,想來家族的修士勘探這里之時,也將這里作為了蠻荒之地,并沒有費心去取名,將來有子弟就封,自行安排名稱,報備上去便是。

倒是計劃之中欲要建立的凡人王朝,黃老等人已經按照仙門的常例,準備數個國號給上來,蓋因國名和年號蘊含著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祝福,同時也要威嚴正統,不能胡亂取名,因此,他們想讓呂陽來決定這個國號,將來若是有嫡子出生,便可成為凡間帝王,而其他諸子,亦為藩王。

“就稱大啟吧。”呂陽倒不迷信這些,只覺得簡便易記便可,同時他也隱約存有一個稱霸的心思,將來這個大啟王朝,能夠征戰啟元大陸,甚至擁有更大遼闊的疆土。

“靈峰的名稱,就叫青陽峰好了,青陽二字,乃是我與師姐名字之中各取一字組合而成,不知師姐意下如何?”呂陽笑問道。

呂青青一直以來對他助力不小,甚至連提早擁有靈峰和封地,都有其家世背景的部分作用,呂陽也感念其恩。

而且,不知內情的人聽到青陽峰這個名字,也算朗朗上口,并不會感覺有不妥。

“你說就是吧。”呂青青淡淡一笑,內心亦是欣喜,“來,師弟,我帶你去見青梅她們,還有宗兒,媛兒,然后再看看靈峰上下各處。現在護山大陣已有部分在建,峰頂府邸,也完成大半了,你都看看,有要改進的。”

接下來的數日,呂陽便暫時拋下了聽聞水族作祟的不快,在呂青青等人的帶領下,逐漸熟悉的這座靈峰。

這里便是將來數百年內,他所擁有的根基,自然不能不用心。

呂陽也覺得,但凡手頭上擁有奇珍材料,各種重寶,都該不惜重本地投入其中了,尤其是護山大陣一事,更是將來護佑峰上諸人的門戶,不可有絲毫大意。

“好在仙門本就根基雄厚,呂家也不是等閑小家族,而是擁有著道境巨擘的新興世家,再加上,我在獄界之時,從曉風手中交易了不少煉寶材料和布陣材料,更有魔道修士的物資一大批,已經足以布設一個品級不低的護山大陣了。”

得知了靈峰建設的進度,呂陽滿意之極。

如果是好的護山大陣,擁有操控之權的修士可以輕易調動天地元氣,困縛和迷惑敵人,甚至直接攻擊,哪怕一名下乘修士,也能發揮不亞于中乘修士的實力,而中乘修士,更是可以禁斷虛空,與來敵的虛境修士激戰,虛境以上修士,更是可以封鎖天機,營造領域,發揮通玄以上實力。

呂陽暫時沒有布置這種大陣的本領,這種大陣,一般都是一家重地,又或者諸大仙門總舵主峰那種地方才能擁有的,而且他們投入的人力物力無數,暫時不是他這個新建之地可以比擬,不過,小巧一些,功用弱上一些的大陣,卻是有能力布置,效果也算不。

“師姐,此間之事,便全都拜托你了,峰上一是護山大陣要建好,二則是各位門客人盡其用,把領地內的諸多側峰,無主之地,全部分封出去。”

呂陽說道。

“我這是要盡可能地讓他們各自帶領凡人開辟疆土,爭取在數十年內,把一萬里的不毛之地建設成為繁榮的凡間世界。如果布置得當,甚至領地外的其他無主之地,也可以悄無聲息地侵占。”

說到這里,呂陽不由得有些狡黠地笑了一聲,道到時候有其他子弟分封來而,也只能捏著鼻子吃下這個悶虧,畢竟凡事都講究一個先來后到,我們第一個被封到啟元大陸,占據的優勢是相當巨大的。不過,這都要先建立好了領地內的城池再說,方圓萬里,說起來也有不小的地方,我們的子民才那么些人,沒有幾十年乃至百年繁衍,一億人口都沒有,是不足以全部占據的。”

“這個你可以放心,我早就請爺爺四處招募散修,先送一批人,到時候,我們除了安易東這些親信,也有其他人可用了。”呂青青道。

凡間的人口,如果有修士護持,教導種植畜牧,糧食充足,又有養生之道,醫術發達,且沒有各種災害刀兵的侵擾,增長是極快的,相反,若是沒有修士護持,往往一群妖獸,便可屠盡滿城,死傷數十萬人,又或者一場洪水巨災,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對人口的增長極為不利。

好在呂青青家門不薄,向爺爺求取門客作用,兩三年之內便可以解決。

“對了,宗兒和媛兒,也是時候讀書識字,開始栽培了,我這幾日都見了他們,方始,為人父母極為不易,我現在所做一切,不僅僅是為了能夠出人頭地,還希望他們能將我的一切也傳承下去,即便將來并非嫡子,不能繼承家業,也該能守牧四方,為家族分憂才是。”呂陽略帶感慨地道。

這次,宗兒和媛兒已經三歲半,懂得叫他爹爹了,呂陽也開始對子女的栽培上了心,希望他們將來能夠成材,至不濟,也不能成為紈绔。

是由無錯會員,更多章節請到網址:

如有處置不當之處請來信告之,我們會第一時間處理,給您帶來不帶敬請見諒。無上仙國 第606章 水族

[BOOK: 006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