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6
第705章 以牙還牙?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1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05章 以牙還牙?
“只怕,那位不是盤尊轉世,也是盤尊座下一位道境巨擘,與之有極為密切的聯系。”
查閱了麾下修士收集上來的線索,鄒老如是對呂陽言道。

“如果能夠擒獲或者格殺這名靈嬰,對公子,對族里,都有足夠豐厚的回報。”

這些并非是毫無道理的推斷,而是有著十足的證據。

鄒老深曉呂陽真正關心之事,因此著重挑了幾點查明的情報,說道:“那名與三公子戰過一場的巨擘化身,基本可以明確是盤尊無疑,而他身邊的那位圓滿境修士,姓羅名海,以前亦是仙門中一名長老,在盤尊座下效力有三百多年,乃是真正的心腹。”

蕩魔堂執事辦差,的確得力,且又有仙門諸部堂的配合,幾日之間,竟是依據著呂陽的簡單描述,以及仙門原本就有的情報,把兩名關鍵修士的身份確認了。

當下,鄒老便向呂陽講述了一番羅海的情況。

羅海本是一名自學成材的無名散修,五百多年以前,幸得奇遇,進入修真界中,后又經歷諸般坎坷,一直到得遇貴人,方才得到加入玄天門的機會。

那位幫助羅海加入玄天門的貴人,正好是盤尊座下的一名修士,通過此人,羅海逐漸憑借干練聞于盤尊之耳,后受盤尊簡拔,方始得以施展抱負,從尋常中下乘仙門弟子之中脫穎而出。

盤尊對其有知遇之恩,又經數百年裁用。拉攏,想必早已忠心耿耿,如果這名靈嬰不是十分重要,斷然是不會動用到這等人物。

故此可以推斷。即便是要故布疑陣,盤尊也不會將這等心腹安排在此。

呂陽聽完鄒老所言,道:“這個可能的確不小,而且我曾與他們交過手,隱約有個預感,那嬰兒便是盤尊轉世。”

呂陽與鄒老商議了一陣,決定了追蹤這條線索之余,也對如何追蹤各抒己見。而后下令讓諸位蕩魔堂執事行動起來。

時間很快過去了一個多月。

呂陽率領蕩魔堂執事轉戰各處,積極地追蹤著每一條可疑的線索,然后將這些線索與仙門交換,歸納起來。獲得更多線索。

這些瑣碎的事情,甚至都不勞呂陽費神,自有堂中人才去做。

但在這時,線索越尋越多,曾經在呂陽面前出現過的盤尊化身與羅海。卻反而似泥牛入海,再也找不到了。

這個奇怪的結果,令呂陽深感懷疑。

他不由得想起當時回稟四世祖,四世祖告誡過的一番話。

“此事當以穩健為主。追查靈嬰的,并不單只有你這一路人馬。莫要輕易涉險,反而折損過重。”

當時呂陽還以為此語只是叮囑他要小心。但如今看來,卻似乎別有深意。

鄒老不禁言道:“按理說來,我們蕩魔堂的執事偵緝追索,諸天之內,罕有敵人,但一個月過去,竟然毫無進展,這倒真是奇了,難不成,那些逆賊當真能夠隱瞞天機,竟使得門中擅長卜算之道的高人也毫無所獲”

“恐怕不是沒有所獲,而是有人即便知道,也不敢宣之于口,而另外一些人則干脆想要蒙蔽我們的耳目,甚至誤導我們。”呂陽此時已經別有一番感悟,對這情況,倒像是若有預料。

“三公子,你指的是……”鄒老微微一怔,隨即也品出了幾分滋味。

“我們也只是猜測,沒有證據,不能亂說啊。”呂陽意味深長地道,“求人不如求己,接下來,我們自己盡力而為吧。”

此事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兩人也沒有在這一點繼續深談下去,只是很有默契地令麾下部屬加大搜查的力度,同時減少對仙門傳來的情報的依賴。

不過如此一來,呂陽等人頓時便感到,搜查的力度減小了許多。

而且,祈國所在洞天,是在陽天星域邊緣一個十分荒僻的角落,附近數個洞天世界,都只有一脅人的國度,鮮少先天修士行走。

由于那里缺乏靈氣充沛的洞天福地,甚至連尋幽探秘的修士都不大樂意前往,更不會有諸如挪移法陣這薪便往來修獅行的東西。

蕩魔堂諸執事,很是費了一番時日,方才得以搜遍數個洞天世界,然后,陷入茫然無措的境地之中。

再向外,前往的洞天世界,便驟然增多到近百了。

線索仍然時有發現,但想要在諸多洞天之中尋找一群修士,無異于大海撈針,而且,地處偏遠,不利于追蹤,更是使得諸執事行動十分不便,所以,有線索其實也沒有多大用處。

不過,呂陽的目標原本便不是非得捉住對方不可,他更加在意的是,在此行動之中,加強對麾下執事的掌握,培養麾下部屬的忠誠。

盡管行動毫無所獲,呂陽還是依舊很大方地開具賞格,同時也懲處一些懈怠之輩,以行恩威并施之舉。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又一個多月之后,忽然有一隊執事,帶回來一封沒有署名的信。

“這是什么”呂陽見到了特意趕回來的統領。

統領肅然言道:“屬下亦不知曉,不過此信言及堂主之事,不敢決斷,故而前來請堂主決斷。”

“三公子,我們所面對的敵人狡漲常,小心有詐。”鄒老皺了皺眉,卻是對呂陽提醒道。

蕩魔堂這類堂口,面對的都是一些陰狠狡詐的敵人,諸般手段,也不是尋常修士光明正大戰斗可比,所以,諸般下毒、詛咒之法,屢見不鮮。

一些修為高強的統領,也有不在正面戰斗中被殺。而是中了歹人毒計,被暗算而死的。

呂陽卻制止了鄒老要叫人前來查驗的舉動,自己凌空一攝,將信取到手中。

“無妨。我修成圓滿,神識圓融,等閑的手段,瞞不過我的感應。”

呂陽可以察覺到,這只是普通的信箋,對他并無威脅,是以并不太在意。

不過當他翻開信,看到里面所書之事。卻又不由得面色微變。

“怎么了”鄒老張頭看了看,結果卻發現,那里只有一列莫名的話語,“呂陽。當心大周”

“難道……”

鄒老心中猛然一跳,卻是想起,年前呂陽曾經在一個凡俗世界幫助人轉世,極有可能,是他極為在意之人。

如今呂陽奉命追查盤尊轉世之事。被人用同樣的轉世之人威脅,隱然之間,已成水火之勢。

鄒老想到這里,不由得有些擔心地看了看呂陽。生怕他年輕氣盛,被這一威脅撩撥起不必要的怒火。但卻只見呂陽面色沉靜,又恢復了之前一般的神色。

如果不是對大周之事略有所知。鄒老猜想,自己恐怕都不能看出三公子的神色有過變化。

“這封信,你們是在哪里發現的”呂陽問道。

“是在神衍大陸,一個叫做清羽山的地方發現的,當時我們追尋當地世俗之人看到有仙人現世的傳聞而至,忽然見到,前方出現一塊山石,而這封信,便敲如枯葉飄落。”

這名發現信箋的統領,當即把當時的情況講述了一番。

整個過程,并不復雜,只是剛好這名統領和其麾下執事,遇到了前來傳信之人而已,不過令呂陽感到有些遺憾的是,對方的修為遠遠高于這些修士,竟然沒有任何發現。

甚至連人也沒有見到。

呂陽看了這名統領一眼,只有先天六重的修為,只怕,隨意一名虛境修士,都可以隔著數里的距離,將信箋送于虛空,憑空而落,然后即遠遁千里。

“沒你的事了,先出去吧。”呂陽對這統領說了一聲,這統領當即便告退離去。

呂陽轉頭向鄒老詢問道:“鄒老,你有何指教”

鄒老早料到呂陽會問及自己,當即也不吝于猜測,言道:“這次三公子帶來的部屬,大多都是相對可靠的,也不疑他暗中搗鬼。”

“不錯。”呂陽點頭道。

“如果,便是有人暗中注意我們,想通過這封信傳達他們的意思。”

事先排除了潛伏在自己部屬之中的內鬼,鄒老方才言及其他,也是老成穩重的想法,由此而隱約將矛頭指向一處地方。

“雖然這封信沒有展露太多東西,但能夠知道大周之事,本身便是最大的破綻,可以從所有知道大周的人查起。”

“鄒老的意思是指,仙門之中,負責統轄轉世重生的欽天監”

仙門之中,有諸多堂口,部門,刑律堂執掌刑律懲罰,而欽天監,也是擁有自己功用的地方,其中一個重要的作用,便是監察諸天異動,某地出現遠古魔頭作祟,異族異動,抑或是仙魔之中重大事件發生,大都要進行通報,或者告于負責處置此事的太上長老知曉。

掌控諸修士轉世重生的情況,避免相互干擾,又或者,通緝修士借轉世之機逃脫罪罰,也是其一個重要的職責。

當時呂陽并不想偷偷摸摸幫助丁靈轉世,生怕有意外的生靈沖撞,驚擾到丁靈的神魂,故此,將此事報與欽天監知曉,也在數年之內,將大周劃為了其他修士轉世的禁區,甚至于,不許神游太虛者以神識窺探此地。

只是他并沒有想到,盤尊竟是手眼通天,在那里也布置有暗棋。

想到這里,呂陽不禁有些懊惱地嘆息了一聲:“看來,盤尊的勢力,遠比想像中還要大。”

“這倒不盡然,如果真的有通天能耐的話,盤尊便不必躲避仙門,而是直接發動那些布下的暗棋起事了,暗棋之所以能夠成為暗棋,就是要處在關鍵的位置,但是,自身力量未必強橫,以免惹人注意。”鄒老遠比呂陽清楚仙門之事,寬慰道。

“鄒老所言,亦不無道理。看來如果我再繼續追查下去,后續便不是用這封信來威脅我,而是直接到大周綁了紀妃,逼我放棄了。”

想到這里。呂陽陡然眼前一亮,卻是忽地變得冷峻起來。

“看來,這條線索,我們是查對了,根有可能,這便是盤尊轉世靈嬰的真身所在鄒老,煩勞你立刻與其他奉命搜索之人取得聯絡,詢問他們的進展情況……大概有人會不愿意告之。不過,我只要了解一些大概便足矣。”

“好,我這就去辦。”鄒老言道。

數日之后,呂陽想要獲得的消息。便傳回來了,通過詢問的情況,卻是發現,諸天之中,其他奉命追查的堂口。或大有進展,或一無所獲,情況不一而足,但唯有自己這一邊。徹徹底底毫無頭緒,卻是最特殊的。

呂陽當即更加肯定。自己果然猜對了。

確認這一點的時候,呂陽沉默深思良久。突然召來鄒老,叮囑了一番。

然后,他當日便離開部屬,投身往茫茫的星海而去。

人界,凡俗世界。

丁靈與天音仙子轉世的洞天之中,大周西部某座荒僻無人的荒山里。

一座蒼翠的山峰,高高聳立,四周遍是郁郁蔥蔥的森林,高大樹木林立,如蔭如蔽。

不時有鳥雀鳴叫之聲從林間傳來,偶爾夾雜著低沉的獸吼。

這是一片生機勃勃的原始森林,平常也罕有人跡來至。

但這一天,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突然之間,毫無征兆地刮起了一場風暴。

狂亂的颶風,卷動了四方的云氣,驚得鳥雀飛起,走獸驚吼,連連逃離這場風暴刮起的地方。

只見原始森林深處的上空,先是突如其來的颶風卷起,爾后,一團團云霧如沙塵凝聚,逐漸形成一團黑色的云氣,伴隨著颶風越卷越快,一個漆黑若夜的深邃洞口,猛然在空中出現。

這副情形,就渀佛是原本平靜的水面,突然之間卷起一道激涌的水流,不斷地盤旋,轉動,巨大的漩渦,直通水底深處,渀佛要擇人而逝。

從那深邃的洞口深處,絲絲虛空的浩瀚氣息,隱約從中流露出來。

又過了一會兒,伴隨著這股氣息的升騰,洞口竟是渀佛會變形的蜃影一般,越轉越快,越拉越大,到最后,不停地扭曲,變幻,漸漸形成一道高達丈許,寬達數尺的拱形光門。

陣陣雷鳴似也的聲音,從這光門之中傳了出來。

“就是這里沒錯了,人界大世界,中州之地,大周王朝”

一群行蹤詭秘的修士,隨著這一道光門憑空浮現,出現在這一方天地。

這是一伙二十來人的修士,個個氣息高深,哪怕是在高手如云的仙門之中,也已然可以算作是人物。

因為,這里的所有修士,竟然全部都是虛境以上修為,沒有一個是中下乘的尋常弟子。

在這些修為之中,為首者是一名背負長劍的劍修,氣息凜冽,挺直胸膛立在那里,整個人都渀佛一柄脫鞘的利劍。

他的眼神,亦是銳利之極,回首望了一番,掃過身后諸人,冷冰冰地道:“我們前來此地的目的,你們可都清楚了”

“清楚了,奉長老之命,以牙還牙,逼迫呂陽小賊放棄追蹤”

身后一眾人等,斬釘截鐵地應道,語氣之中,充滿著決絕之意。

“不錯,尊者轉世,是我等一族復興的希望,決不容許有失,奈何仙門不乏宵小之輩,竟是不自量力,百般阻撓,我們在其他地方布置了足夠的后手,借以混淆追蹤之人的視線,哪怕是仙門,一時之間也無法確定尊者真身所在……”

“那小賊確是有幾分運道,竟然找到了,還好,他亦不是沒有弱點,竟然關照過欽天監,助其密友轉世。”

“此乃是天意只要我們能夠抓的這一弱點,便能令其乖乖就范。”

言及于此,在場諸人也隨即都準備出發,完成自己所接到的使命。

不過就在這時,有一名似乎是小隊頭領模樣的修士猶豫了一下,問道:“首領,若是我們抓住了那名凡人,呂陽小賊也不肯就范,那又當如何”

雖然逼迫呂陽是在計劃之中,但凡是計劃,必定就要考慮意外,若是遇到呂陽足夠狠心,完全可以不理會這個威脅。

氣質渀佛長劍一般銳利的劍修漠然言道:“那便直接殺了,以震懾其余人等”

見麾下諸人,似乎有些不明其意,他解釋道:“追殺之人,并不單只呂陽一派,此殺雞儆猴之法,足以震懾大部分人,使之徹底放棄,抑或持續觀望,而那里足夠狠心的,我們騰出手來專門對付也不遲。”

“原來如此,以我們的力量,雖然無法直接起事,但對付這些人是不難,不過,我們也不能將有限的力量白白消耗,震懾了一批人,所剩更少一批,方才更加容易。”

“不僅是更加容易,也是引發后果更小,更加不易暴露。”劍修首領含糊地解釋最后一句,催促道,“好了,時候不早,及早動手。”

“是,首領”

明白了自己這一行人所為的意義,眾人斗志更足了。

這一次,只要成功抓住那個凡人,無論呂陽接不接受威脅,都足以起到震懾的效果。無上仙國 第705章 以牙還牙?

[BOOK: 007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2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