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十一章 仙道眾門 三十三天


蘇見秀拉著許林一路小跑著,跑出了造化天宮,出現在了昇仙橋上。而後,蘇見秀小手一招,她的身體上立時紅光四溢,一條火紅之色的綢緞如一條矯健的天龍一般,自她腰間而起,騰躍到了空中,幾個翻滾之後,便穩穩的停在了蘇見秀和許林的面前。

許林看著這一幕,心中微微一驚,他剛才就已經注意到了這個小女孩腰間所纏的紅綾,但他的目光也只是掃了一眼而已,然後就落到了掛在紅綾之上的琉璃玉壁。此刻見到蘇見秀居然催動起了紅綾,這才知道自己看走了眼。這條不起眼的紅綾,居然也是一件法寶。

“來,小林子,師姐帶你去玩。”旁邊的蘇見秀沒看見許林眼中的驚色,她興致高昂的說著,小手一把拉住許林,再一捏法訣,口中嬌聲喝道:“紅綢,我們去玩了。”

那紅綾立刻聞聲而動,明亮但不刺眼的紅光在紅綾之上宛如火焰燃燒,紅綾一卷,將蘇見秀和許林捲入其中,頓時沖天而起,帶著兩人向遠處飛去。

兩人走後,造化天宮內忽然飛出一道道寸許大小,上面閃爍著奇異流光的符詔,向洞天內,月牙彎兩端激射而去。

僅僅片刻之後,搖光洞天內所有的都在修煉的真傳弟子,各主殿長老都收到了符詔,在閱讀了其上的信息後,也知道了搖光洞天此刻已經多了一位名叫許林的弟子,而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由此上升為二百人。

紫玉廣場之上,真傳天榜,突然閃耀出一片耀眼的光芒,無數時間與空間的規則在天榜之上流轉,幾息之後,真傳天榜恢復平靜。而在其上,第一百九十九位之下,多了一排字:“第二百位,許林,修為無,所屬宮禹無。”

在搖光洞天裡,沒有黑夜,永遠都是明亮的。由此,感覺到時間也比外界流動的要緩慢,整整一天之後,許林才踏到了實地,站在了屬於他的宮禹“紫雲閣”之前。

一整天,蘇見秀帶著許林幾乎看遍了洞天內所有的地方,除了每位真傳師兄師姐的修煉之處,就連天規和地距所居住的地方也被他們兩光顧了。原本還要繼續玩下去之時,掌教真人突然出現,將蘇見秀拉回去修煉,許林這才停止了這種無意義的觀光之事。

紫雲閣,座落於月牙彎右尖的尖尾之上,離造化天宮非常的遠,日後就算是許林能夠騰雲駕霧了,想要飛去造化天宮,也需要半個時辰的時間。

搖光洞天裡,想要住的離造化天宮近,就必須拿出相等應的修為來,修為越高,那所住的洞閣也就越近,反之就越遠。許林剛剛踏足仙道,還無任何修為法力,只能住在尖尾,離造化天宮最遠的洞閣之中。

紫雲閣也是一座宮殿,和其他真傳弟子的洞閣一樣,也是精美無比,頗為巨大。裡面照樣分出了修煉房,書房,丹房等每一個都必要的房間。

許林站在紫雲閣前,抬著頭看著這座宮殿,心中不住的驚嘆。如此一座精美巨大的宮殿,以後就屬於他了,讓從小只住過草茅屋的許林心中​​生出一片感激。這份感激針對著小張村裡的老道人,還有他現在的師傅扶搖子。

搖了搖腦袋,將腦海中一些雜念拋出了腦外後。許林心中暗自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努力修煉,爭取早日踏足第五步,然後去報答老道人,扶搖子以及……蘇見秀。

從腰間摘下琉璃玉壁,許林手持著對著宮殿的大門一晃,一片柔光從琉璃玉壁中散出,射在大門之上。 “嘎吱…”一聲輕響,緊閉的兩扇大門對著許林打開了來。

許林大步走進宮殿,大門在其進入之後,又緩緩的關閉。

書房中,許林盤坐在矮書桌前,書桌之上,擺放了一方玉冊,上面龍飛鳳舞的寫有四個字:“仙道眾門”,無須法力,許林就輕輕的打開了玉冊。

這本玉冊,記載的是如今仙道之中的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的詳細資料,這是作為一個仙道大派弟子必須要知道的。日後在行走仙道各界之時,都可以用上。

玉冊第一頁,記載的就是二聖地太虛觀和天工書院。

對於已經在自己耳邊出現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太虛觀,許林心中一直很好奇。此時見到玉冊上有太虛觀的介紹,當下立刻看了過去。

“中州有仙山,名曰太岳。山上有一道觀,名曰太虛觀,乃無數年前傳承下來的仙道大派。太虛觀主修雲華經,修煉的是鴻蒙創世天道。”

“鴻蒙創世天道!”看到這,許林心中一動,伸手將懷中的造化天經拿了出來,用琉璃玉壁一照之後,四個古傳纂字漸漸消失,而後出現了一篇字跡不多,但古意盎然的經文。而在經文的開頭寫了四個字:“造化天道”。

這時,許林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忙將仙道眾門的玉冊翻到了天道註解篇,然後細細看下去,果然,許林看到了自己想知道的東西。

“天道,自亙古太初成型以來,就以諸天匯聚而出現。當初羲皇與媧皇定天地規矩之時,就定下了諸天以自己天地而為道。是以,在天地之中,不止一種天道。細分之下,有造化天,有大羅天,有太上天,有彌須天,有三清天…諸如此類一共有三十三天。而相對應的,也就有三十三種天道。而鴻蒙創世天卻在不屬於這三十三天,而是一種極其神秘的存在。相傳當三十三天全部會聚,才會出現鴻蒙創世天。”

“這片天地居然有三十三種天道!”許林看到這,心中震動了一下,顯然,他以前所認識的這個世界,還不是真實的世界。想要看清楚這片天地,必須要修煉到極高的層次才行。

合上玉冊,許林心中從未如此對修煉這麼渴望過。這是一片美麗奇妙的天地,身在其中,惟有仙道一途才能看清。而且,小張村的劫難,也在時刻的提醒著他。

閉上雙目,許林沒有去看那篇造化天經之上的奠基真訣,而是默默的運轉了自己體內存在了已經多年的太虛觀頂級真訣“雲華妙嚴真訣。”

“雲華妙嚴真訣”乃是太虛觀立觀​​的根本,修煉到極致,只要機緣足夠,就有可能升級為“西華真解”,那可是三千大道中排名很靠前的一種大道,能夠吸取到四大至高之氣中的“西華至妙之氣”,奇珍貴之處,可想而知。

逍遙將這麼一片珍貴的真訣傳給了許林,顯然不只是想與許林結下一個善緣這麼簡單。而後更是將太昊仙器“太虛法輪”也交給了他,更是損耗了千年的壽元為許林施展了“天衍神卦”。這一連串的舉動,他與許林之間結下的因果就不小了。日後許林成長起來了以後,這一份大因果,還必須許林去償還的。

時間在消退,一進入修煉之中,時間就已經不能稱之為時間了。所謂“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修道之人一次修煉,再醒之時,就再也不知時間幾許了。

許林靜坐之處,無數濃如薄霧的天地元氣滾滾而動,齊齊朝許林身體內衝去。而許林的身體此刻也正像一個無底洞,那磅礴的天地元氣源源不斷的湧進,卻怎麼也添不滿許林那小小的身子。

修道第一步:奠基。這個奠基,奠的就是道基。只有奠定了道基,才有更上一步的機會。奠基也分三步:引氣入體,化氣為元,雲霞蒸蔚。當體內丹田之處元氣成湖,一片霞光閃爍之後,才能真正奠定道基。

磅礴的天地元氣繼續朝許林的身體內湧去。而時間也就慢慢的過去,一天,兩天,​​三天!

三天中,扶搖子不止一次的到過紫雲閣,紫雲閣門口那小小的禁制自然難不住他。他現在已經是天命之步中層顛峰了,對空間法則的領悟已經快要接近圓滿,一步之間,就可以跨越過無數個空間。只需一步,就能直接出現在許林的身邊。

不過,在看到許林已經開始修煉後,扶搖子也沒去打擾他。只在旁邊靜靜的看了半晌之後,一揮手,留下三瓶丹藥給許林後,又跨步離去。他已經得到蘇明月的允許,可以進入造化天宮內修煉一個月。一個月在造化天宮裡就是三十年,足夠他跨過天命圓滿,踏足第八步,長生史詩之境了。

而留下丹藥給許林之後,相信等一個月後,他出了造化天宮,再見到許林,許林就已經奠基成功,是一個真正的修道之人了。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5: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