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10
第四百七十章 通背猿猴的強悍


“轟!”

許林和鎮魂棺剛從困住他們的世界中出來,耳邊就立刻聽到了一聲巨大的轟鳴。他們腳下的大地在顫抖,地面之出現了一條條手指頭大小的裂縫。

“吼!”

接著,又是一聲爆吼在他們的耳邊響起,猶如洪鐘大呂突然在耳邊而起,許林被震的頭昏眼花,體內的法力出現了一剎那的紊亂,身軀連連搖擺,彷彿隨時都有可能倒下去。

“通背猿猴!”

下一刻,許林就被鎮魂棺震驚喊出來的四個字給吸引過去了,還來不及穩住自己的身體,他的目光就已經看向了通天台階,看到了一尊渾身散發著可怕氣息的巨大身影。

“他不是在無數年前就已經隕落了的嗎?我親眼看到他的身軀被打成了碎末,神魂永鎮九幽之下,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鎮魂棺驚慌失措的說著,語氣中一片難以置信。

許林甚至從他的聲音中,聽出了鎮魂棺在畏懼。畏懼誰?難道就是下面那個巨大的身影,鎮魂棺口中的通背猿猴麼?許林疑惑看去,腦海中仔細的回想了起來。幾息之後,許林神情猛然一震,雙眼中瞳孔劇烈的收縮了一下,他已經從某些記載中想到了通背猿猴的來歷。

太古時代,東勝神州之的花果之,同時誕生有三頭神猴。其中最為出名的,就是美猴王鬥戰大聖,第二的就是這通背猿猴,第三的則是傳聞中已經追隨佛祖而去的六耳彌猴。

這三頭神猴都是天的寵兒,鬥戰大聖一生征戰,闖下赫赫聲名。修為無比可怕,抬手就可以鎮壓天地。而通背猿猴雖然名聲不顯,但修為卻絲毫不遜於鬥戰大聖。鬥戰大聖去到方寸山拜師學藝以後,通背猿猴則在花果山默默的守護。

這期間,鬥戰大聖因為好戰而闖下無數大禍,累及花果山,有天兵天將,百族戰隊前來征討,但在通背猿猴率領花果山千萬猴子猴孫的強勢抵抗之下,來犯之敵每次都是無功而反。一直到封神大戰結束,通背猿猴前往尋找鬥戰大聖,最後誤闖了誅仙大陣,最終身軀被打碎,神魂被永鎮九幽,從而隕落。

這些都是典籍所記載的,但許林卻不怎麼相信。如果真如典籍所說通背猿猴隕落了,那他怎麼又會出現在這裡?

“不知道方寸山的典籍有沒有記載?”許林皺著眉頭自語道。隨後他就在翻找起腦海中方寸山的典籍來。方寸山的典籍都已經隨著那股龐大的信息,和那些法訣仙術一起保存到了他的腦海之中,但許林現在想要找到有關於通背猿猴記載的典籍,卻需要一點時間來找。畢竟,方寸山的典籍實在是太多了,記載的信息也龐大無比。

不停的翻找,足足找了半個時辰,許林的臉才湧出了喜色。

“找到了!”許林欣喜的說道。他在一大堆的信息中終於找到了一些記載著通背猿猴的信息,匆匆的瀏覽之後,許林才知道了通背猿猴為何沒有隕落,而沉睡在方寸山的原因了。

典籍說,當年鬥戰大聖拜進方寸山,拜在菩提祖師座下以後,就曾懇求過菩提祖師也將另外兩猴也收下。菩提祖師聽後意動,但通背猿猴與六耳彌猴卻未隨鬥戰大聖而來,隨後祖師還親自出了一趟方寸山,到花果山走了一趟。

祖師首先見到的六耳彌猴,看過之後,祖師發現六耳彌猴天生具有佛相,且與佛界一位佛祖座下的神獸諦聽有一絲非常淡的血脈關係。祖師再三考慮之後,放棄了六耳彌候,親自指引其前往某地尋求佛緣。

而後,祖師見到了通背猿猴,並且一眼相中,心中頗喜,開口對通背猿猴說要收他為徒,但奈何通背猿猴生性頑固,始終不肯棄花果山千萬猴子猴孫而去,要永守花果山。

祖師無奈之下,只能將其收為記名弟子。雖然只是記名弟子,但祖師還是傳授給了一些通背猿猴方寸山獨有的道術,另外還傳授給了他修道之人人人欲求的三尸元神**。

三尸元神**,就是以大執念,斬去自己的惡念,貪念,嗔念等等一些負面念頭,並且斬除之後,在寄藏於元神於其中,最終將斬去的念頭化為自己的一尊分身。

通背猿猴雖然頑固,但修行天資卻絲毫不在斗戰大聖之下,在花果山苦修千年以後,就將這門奇功給修煉成了,並且擁有了無比強大的力量。當年封神大戰,一位無存在拘走了花果山很多的猴子,通背猿猴前往征討,卻敗戰而回。無奈之下,通背猿猴只能前去尋找鬥戰大聖。

那時候前去尋找鬥戰大聖的,是他的一尊惡屍。但在踏進封神戰場以後,還未來得及見到鬥戰大聖,就陷入了無大教截教掌教,通天聖人親手佈置的誅仙大陣之中,因而隕落。這些就是那些典籍所記載的事,但通背猿猴的真身卻還在花果山,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而通背猿猴沉睡於方寸山的原因則是在那日方寸山淪落之後,身在花果山的通背猿猴感應到了方寸山的淪落。他還記得菩提祖師的傳道之恩,便在當日就離開了花果山,向方寸山趕來。

當他降臨花果山之時,已經有大多數​​的天外來客撤走了。但還有少許的遺留,正在屠殺那些自願留下與方寸山共存亡的方寸山弟子。通背猿猴惦記祖師恩情,便出手相助,在營救了一些弟子以後,他被天外來客中的一尊道祖惦記了。

那尊道祖隔著無數里的距離遙遙一掌,就將通背猿猴打成了重傷。而那個地方,就是許林他們先前在前來方寸山之時,曾經看到的那個巨大手掌印。

通背猿猴身受重傷,神魂受損,無奈之下只得在方寸山沉睡。也因為那位道祖的一掌,原本就已經搖搖欲倒的方寸山徹底被打出了世界,掉進了光陰長河之中,此後一飄就是無數年。

“好一個忠厚的神猿啊!”看完了所有的記載信息,許林不禁的感慨唏噓了起來。傳道之恩,捨身報答,最後因守護方寸山而沉睡,通背猿猴的忠義讓人尊重。

回過神來的許林目光再次看向通天台階,這才發現,原來是通背猿猴甦醒以後,正在與一群太古大帝戰鬥。在其中,許林只看到​​了自己先前所見到過的那位太古大帝以及天工氏,另外還有多達二十八位太古大帝卻是從未見過的,想來應該都是曾經進入到了方寸山,並且直接藏身於道場中的人了。

都是為覬覦方寸山的道統以及寶庫收藏而來的,每一個的身都散發著無比可怕的力量波動。從太古到現在,中間經過了千萬年的時間。一尊太古大帝是活不了那麼久的,只有聖人和道祖,才能亙古不朽。但許林卻知道,那些太古大帝每一個都用無手段讓自己能夠活到現在,比如那位在許林他們親眼注視之下,經歷了鴻蒙混沌雷霆天劫的太古大帝,在死之時使用密法,讓自己能夠在無數年以後還能夠重新復活。

另外,許林還在其中看到了天規和太虛以及老虎的身影。他們並沒有主動攻擊,只是因為通背猿猴的攻勢將他們都籠罩了進去,他們無奈之下只能自保。雖然是自保,但三個在通背猿猴強大的力量之下,也是東搖西擺,狼狽不堪。

通背猿猴手中掌著一條紫銅花棍,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材料所製,但從面傳來的氣息就能夠看出,那絕對不是一般的兵器。通背猿猴每一次揚起花棍,花棍所經過的軌跡就會產生一條條絲線般大小的空間裂縫,花棍被這些空間裂縫所纏繞,卻並未產生任何破壞,由此可見這花棍絕對會是無神兵之類的。

面對著三十位太古大帝的圍攻,通背猿猴卻依然佔著風。他每一下的攻擊都夾帶著無比恐怖的力量,每一次都好像要將天地打破一般,隔著遙遠的距離,許林都能夠感受到棍的力量波動,讓他身的寒毛都豎了起來。

當然,太古大帝也不是吃素的存在。每一個都有著各自的無手段。其中一位打出了三千大道中的珍瓏天局,黑白兩色的棋盤將通背猿猴困在了其中,棋子所演化成的軍隊齊齊湧,無數的光芒殺向了通背猿猴。

“吼!”

隨後許林就看到黑白棋盤中的通背猿猴一聲怒吼,身軀一抖,三道光芒忽地從他身體中飛射而出,落在虛空中變化成了三尊和他本尊一模一樣的通背猿猴來。身都蕩漾著無比可怕的力量波動,不在本尊之下。

“一氣化三清,這可是人族聖人老子李耳的無手段!”一旁的鎮魂棺驚駭的喊叫了起來,棺身烏光閃爍不停。

他話音剛落,就听得“轟”的一聲,四個通背猿猴一起發力,手中同樣的花棍一下子就將黑白棋盤給打破了。其中一條棍子一下就將撲殺來的千軍萬馬給打成了粉碎,凶狠無比。

“好厲害!”許林看到這一幕咋舌不已,雙眼中閃爍出了精光來。人族聖人老子李耳的無手段,一氣化三清,他也曾聽說過,不過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看到。

[BOOK: 004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4:00 2024